国庆长假短游日照行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国庆 购物

前言

国庆又逢重阳,带上年迈的父母去看看祖国的山山水水。

国庆黄金周,出行最大的难题是交通。公路高速免费几乎是停车场的代名词,飞机没有起降的机场,只此华山一条路,去日照只有铁路一家别无分号。抢票是此次游玩能否成行的关键。幸运的是,我,抢,到,了!呵呵

10月1日由北京南乘坐高铁G181次,历时4小时20分钟到达青岛,从青岛乘坐长途大巴历经2个小时到达日照。

10月4日乘坐日照直达北京站的K52次历时12个小时,凌晨5点20分返京。趁着夜色回家继续睡觉。哈哈

在艺龙上预定的,评价颇高的日照雅禾国际酒店。名不虚传,服务到位,超乎想象。

我们一家三口,父母两位,七人成团,行、宿、食、玩共计10000元。呵呵,有点小贵!

第1天

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让我们担心不少。幸运的是天空虽然阴沉,秋雨并没有如期而至。

火车是早上7点30分,父母从家里老早赶坐地铁直接到达北京南站,我们一家三口距离南站较近,搭乘105路公交车,慢悠悠地来到南站。儿子对外出旅游是异常的兴奋,早早地起床收拾自己的东西。新奇,永远是对儿童致命的诱惑。

因为北京到日照的火车只有一趟,而且是夜间开车,票很难抢到,只好重新规划路线:绕道青岛,再乘坐长途汽车前往日照市。一路上唯一担心的是在青岛不容易买到开往日照的长途汽车票。平日里容易的出行,在长假期间都成了难题。好在青岛的小伙伴帮助提前到四方汽车站为我们购买了五张车票,即便是4点40分发车,也总比在青岛耽搁一天强。交通,是中国发展的大瓶颈。

高铁准时到站,朋友如约送票而来,礼节式地宴请我们一大家子,送到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其实在青岛火车站对面也有一个长途汽车站,只是没有到日照的线路。秋季的青岛室外海风吹着,寒意十足。让我们更加心生寒意的是听说上午青岛到日照的长途汽车在路上行驶了4个多小时。赶紧给日照的酒店打电话推迟入住时间。晚上的长途之行前途未来卜。

这是一辆加车,师傅下午刚刚从日照返回。满员。我们坐在前面,空间相对宽松。我还是心怀忧虑,询问到达日照的时间,司机师傅具有山东大汉的爽朗,“现在不堵车了。两个小时肯定到了。”从早晨出发到现在已经12个小时了,担心老人的身体会吃不消。

汽车驶上跨海大桥——胶州大桥,落日在车的前方,桥与海在余辉中映衬着旅游的快乐!沿途看到许多车辆停下来,驻足合影拍照。

天色受逐渐黑了下来,儿子想小便了。司机师傅又不敢高速路边停车,幸好还有几十分钟的路程。爷爷劝导儿子用矿泉水瓶接尿,儿子不肯。小孩子有了羞耻之心。

到了日照长途汽车站,站点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回家过节。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出口处,又要饿着肚子赶回青岛。着实不易的普普通通的中国工人。希望他回程平安!

晚上在陌生的城市里,总是透着一种不安全,对周围一切的不信任。到达酒店后,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酒店设施虽然一如网上所说的陈旧,服务让人心感暖意。房间卫生得到挑剔的老婆的认可,也着实不易。

第2天

舅舅和舅妈一家人搬来日照已经一年多了。母亲不放心亲弟弟生活的情况,这次来也是来走走亲戚,好让母亲放心。另外最近一段时间母亲身体也不太好,出来散散心可能会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父亲的病基本痊愈,又拾起饮酒的毛病。我想一到舅舅家肯定是连续地喝酒。因此我和老婆决定带着父母与舅舅一家在日照来一个一日游。

租了一辆面包车,旅行社派一导游,选择了每人350元的套票浏览。

日照市是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我们来到帆船训练基地还是别有一番风景。

出海捕鱼

老人们节俭成了习惯,自然反对花这么多钱去坐船。我们的策略是先斩后奏,交钱了,老人也就没辙了。还是因为心疼钱,所以不得不玩完所有的娱乐项目。这可以称作被动旅游吧。

第一个项目就是坐游轮出海捕鱼。这可激发了小朋友的兴趣。我们登上一条崭新的白色大船,两个小子兴奋地东跑西转,老人不停地催促大家拍照。其实每个人都喜欢新奇。捕鱼只是个噱头,卖桶才是真实目的。一向精明的爷爷此时也像孩子似的花上20元买了小桶为孙子抢鱼。每个人的心里也还葳有童心。

乘坐帆船出海
360度观景平台
李家台越海拾贝

第3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青岛路与济南路交叉口水运基地(即太阳广场)入口
  • 简介:亚洲第一的具备国际水准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