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节去见最美的你——成都&九寨沟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最好的时节去见最美的你——成都&九寨沟

• 出发日期/2014/10/02

前言

都说十月最要去的地方就是九寨沟,这次去成都和九寨沟真的是圆了一个梦,爱吃辣爱美景的梦,很幸运的是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没有下什么雨,早上起得非常早,因为信号不好以及变化多端的天气也不知道隔天的天气状况,当感受到阳光照到脸上的那一刻,真的有种想哭的感觉,要知道黄龙九寨沟一年有两百多天在下雨,幸运之极,感恩感恩。

提前订火车票,订酒店,报团。

准备厚衣服,红景天,晕车药,平底运动鞋,充电宝等旅行必备用品。

火车票:350*4

住宿:青旅一晚58*2

黄龙九寨沟报团:1480*2

黄龙上行索道:80*2

九寨沟千古情演出:150*2

吃吃吃+买买买:冲动消费不透露

火车+大巴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买了下午四点半的火车,在车上就是吃吃吃睡睡睡的节奏,睡一晚后上午九点半就到了成都东火车站,然后就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了宽窄巷子那订的比特城邦青年旅舍放行李。

老板很好,一进去看到的都是青春活力的面孔啊~然后就是觉得玩的东西很全!!可以打台球,麻将,有专门的电脑打刀塔上网,桌游等等等!!

不得不说他家的床非常舒服,枕头被子超级软,床上有灵活书架,床帘还有置物袋,很贴心。

因为有朋友在这边,所以朋友热情地开车带我们一块去吃火锅,其实成都的火锅味道都差不多,去哪都行,我们去的是叫一个大宅门的火锅店。

看到了木有,满满的红油花椒,吃的时候嘴巴是一直微微抖的,虽然我是个湖南人爱吃辣,但是也被四川的花椒给麻到了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下午我们去了熊猫基地看熊猫,成都不大,不多久就到了

这是red panda,应该就是小浣熊吧

不得不说下这个小奇葩,它把头和四肢夹在木头里睡着了。。

春熙路

晚上我们去了春熙路,因为说这的美女多,哈哈哈。不过说实话,就是一个步行街,去哪个城市都有。

这是春熙路那边的凉粉

这个忘了是啥 觉得很好看 春熙路那边还有糖人卖 觉得太甜就没有买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后来我们打的回去的时候跟师傅闲聊,他说来成都好吃的都在文殊坊,锦里和宽窄巷子又贵又不好吃,我们赶紧改变想法去了文殊院。

文殊院有一家宫廷糕点很有名,都是要排队买的,进去随便找人问很有名的糕点店,都知道在哪,买了味道还不错,推荐拿破仑和桃酥。还有一家很有名的凉粉店(好像是叫张洞口),我们去的时候关门了。

都说来成都一定要吃兔头,买了卤的和麻辣的,我们觉得和平常的鸡肉没啥区别

宜宾燃面和龙抄手,不错哟~

回来后还和青旅的朋友一起玩杀人游戏,大家都很逗比,我们玩到凌晨两点多,实在熬不住了,因为报团的师傅说凌晨四点半来接我们,觉得还是睡睡比较好,还有大家最好在家就下点电影啥的,因为黄龙九寨沟是没有WIFI的,青旅的无线网速也不快。

第2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水是琉璃绿 美呆了 总之黄龙的水是琉璃,九寨沟的水是蓝宝石。

真的很震撼黄龙石头土浆的颜色,水都超级清澈,空气清新。

这是在大巴上拍到的高原,云雾缭绕,幸好没有高原反应

其实我们下午游览黄龙用了三个小时,是坐索道上去的,导游都会在车上和大家讲清楚,但是建议可以不用去五彩池,因为五彩池在最上面,人又多,回去的时候我们都是跑着回去的,还下了冰雹(记得买雨衣),黄龙天气变化多端,之前还出了太阳。。其实直接绕过五彩池往下走,会有更漂亮的池等着你,而且距离更近更美。之后我们还去了一个臧家人的家里,总之挺商业化的,不过他们很爱唱歌~~还买了披肩,这个是他们自己织的,还看到了机器,建议在臧家人里买披肩,保暖还便宜。要注意的是黄龙这个时候特别冷,我们住的酒店什么都好,就是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插电了还不热,热水供应也是限时的,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总之非常非常幸运

美美美~~

阳光下的箭竹海

诺日朗瀑布,站得很远都感受到水雾飞溅~

九寨沟内是公交车形式,很幸运直接去了日则沟,那边的美景最多,在箭竹海下车就行,不用往上走了,推荐箭竹海,诺日朗瀑布,五花海,芦苇海这四个地方,其他的有时间就去,其实九寨沟的海子都特别蓝,看多了会麻木,不过还是很震撼大自然的神奇。

这是海子里长的小树

斑驳的阳光

雪山

这两个是去看九寨千古情的照片,虽然刚开始在大巴上交钱的时候觉得导游坑了我们,但是看了后觉得挺值得的,的确是5D效果,中间有一段特别感人,不剧透。大家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买好吃的,因为在这边吃饭一定吃不饱。。

第4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这天我们就返回成都了,去了安备村和五彩商业广场,安备村是一个一妻多夫寨,可是却是男尊女卑,导游在车上跟我们也说了藏族有天葬,树葬还有水葬。这两个地方有银饰、药材(我们的导游推荐藏红花)、牦牛肉等东西卖,这个不细说,有点冲动消费了,哈。

我们回到成都是六点左右,很幸运没有堵车,之后我们又去了文殊院,在双流老妈兔头对面有家毛血旺火锅店,心里惦记着就跑去吃了,味道都差不多哈,这边都是给你香油、香菜和蒜蓉作为蘸料,晚上十一点的火车,妥妥赶得上~

第5天

这一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可以看看下的电影啥的,回到家差不多晚上十点,总之,车上补觉还有充电宝是旅行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