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公·下木居·子梅垭口·泉华滩五人穷游记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塔公·下木居·子梅垭口·泉华滩五人穷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穷游

前言

这是一次很随意,没有任何计划的旅行,因为十一国庆人多才选择了一条少人去的旅游路线。边走边玩,景色很美,应广大朋友要求,写个攻略。

五人家族的五天四夜穷游记

旅行必备:厚衣服(怕冷的建议带上冲锋衣)、1—2套里面换的薄一点的衣服(中午特别热!)、墨镜、口罩、大檐帽、高原反应药(红景天之类的,如果有晕车自备晕车药)、感冒药、干粮、洗漱用品、湿纸巾、免水洗发喷雾(到了下木居你就知道没法洗澡洗头,洗发喷雾是如此重要!)等!

从成都出发

成都—新都桥 车票:165RMB(每人)

新都桥一晚上:70RMB(每人)

新都桥—塔公车费,五人一共350RMB(来回)

新都桥—下木居车费:五人一共450RMB

下木居住宿:每晚每人30RMB(没有带吃的就40rmb,老藏家有提供吃的但是要自己做),一共住了3晚90RMB(每人)

下木居—子梅垭口车费:五人350RMB(来回)

下木居—泉华滩车费:五人200RMB(来回)

下木居—康定车费:五人500RMB

康定—成都车费:五人900RMB

出发前准备的干粮和药物花费:100RMB(每人)(其实买了一堆泡面和馍片)

其他花费:塔公门票:10RMB 骑马:50元RMB 泉华滩门票:25RMB 吃饭喝水:40RMB (每人)

以上所有费用每人只花费了1100RMB

第一天从成都坐到新都桥,因为是国庆堵车堵了N久,晚上才到新都桥,下车后临时找住的,那边有很多客栈,藏民都挺热情不用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遇到一个女老板人挺好,第一晚睡的大通铺,70RMB每人。晚上冷但是有电褥子也有热水,就是厕所有点坑爹。

外面不咋样,里面特别有藏族风味的客栈。

第1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塔公乡北侧

第一天早上起来就看到了美美的日出,真的超级美,但是气温也超级冷,住宿老板帮我们联系的去塔公的车。

超级美的日出,就是大早上有点冷。

司机人很好带我们去塔公的路上都是走走停停,沿途有佛院、特色建筑、美丽的风景。

转经轮

随处可见的牦牛群,藏民都老有钱了,司机说这边一头牦牛7000+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到了塔公我们先去了塔公寺,由于是寺庙佛门重地不敢拍照,原价20每人,带上学生证门票减半哦。这里是塔公一望无际的草原。

驰骋草原。这里要说明一点,塔公骑马平时都是30一人,到了节假日会涨价,大圈走完整个草原到观景台开口要200一人,中圈100一人,小圈60一人。这个就看大家的砍价技术了,我们4个女生都坐了跟老板喊价50每人中圈。走完中圈千万不要出去大草原,因为马不带你到观景台上所以你自己再爬上去,如果骑着马出去了你再进来又会收费10元。

观景台俯瞰整个草原的四人姐妹团。

整个小村庄都看得到。

从塔公游完出来大概中午12点了,我们就准备回新都桥,一定要自备干粮,因为很长的时间会在车上,早餐我们吃自己带的,只有在新都桥点菜吃了一顿午餐。吃完午餐我们联系好的下木居蜀山之王客栈的老板给我们联系好了车子来接我们去下木居。新都桥离下木居大概60多公里。

在去下木居的路途上一路的风景都很美腻。因为是半开发的旅游路线所以人不算多。

完全是原生态的风景。没有任何污染。

给我们一路拍照的摄影师飞哥入个镜!

中午2点多左右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了下木居,3个半小时左右。刚到下木居就看到了贡嘎雪山的一角。老板说我们运气真好。一般天气不好是看不到的。

下木居我们住了三天的客栈,蜀山之王客栈。老板人很好很热情,可以在他们家二楼煮饭吃,自己带了干粮就30每晚,没带就40每晚,老板家什么菜都有就是要自己做!会做饭的妹纸和男生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你们可以告诉山大王整个下木居的材米油盐酱醋茶被你们承包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贡嘎乡子梅村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子梅垭口。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了山大王家养的牦牛,可爱到爆。总想和它亲近一下。

这是去子梅垭口的路上,简直在云里雾里雪里,激动的不行,原谅南方娃娃的我第一次见如此多的雪。就是有点冷。

置身雪山中,师傅的车子总是熄火,导致有点提心吊胆的。要看不一样的美景,要有强大的心理!

看到这山没,妥妥的秒杀各大人头旅游景点好嘛?

口罩和墨镜是必备,口罩挡风可以暖一点,墨镜就是遮阳还有拍照的时候酷一点。

翻山越岭,到了顶上哦~

雪山之恋

孤独的摄影师背影

无敌姐妹团

墨镜是装X利器

跳起来,太嗨心!

美女与野兽

这是一群来自北京的驴友,看到我们四位美女(不要脸自夸一次)就说一起来个合照,他们是铁铮铮的汉子,光着上半身就让一起的驴友拍照,还说马上要发朋友圈让他们羡慕死。我想说的是坑爹的山里没信号啊!

友情提醒大家一下:去这偏僻的下木居一定要提前告诉家里人这边没信号,联系不上不要着急!

置身云端

中午快两点回到蜀山之王客栈,我闲来又去逗牛,牛不理我。~~~~(>_<)~~~~

中午饭吃的自带泡面,一次性7包起泡!

吃完泡面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准备去离下木居最近的一个镇上买点菜晚上回来在老藏民家煮饭。

老藏民家啥都有,锅碗瓢盆,就是要自己动手做!

晚上煮菜用的锅

右边的是大厨!

煮完晚饭吃完8点多了,洗洗睡了。山里晚上超级冷,条件有点艰苦,除了有热水以为,厕所得去外面上,不过山大王说了,下次过去的时候自家厕所就修好了,电褥子也有了。驴友们下次去这些问题就不用担心了。

第3天

早上10点出发,睡了个小懒觉,太阳刚好出来了。不用跟团就是好,时间自己掌控,这才是度假和放松心情的节奏~

去泉华滩的路上,这次看到的是一半雪山一半绿山。

总之就是旅途有点颠。风景美的没话说。从住的地方出发大概一个半多小时就到了泉华滩。

泉华滩又有门票了25RMB一人,还问你坐不坐马,100RMB每人,总之一大批马儿等着你。我们是穷游自然是能省就省了,徒步走一下,顺便看看沿途风景~

来一张和紫妍MM的自拍照。

美不美看图片。泉华滩个人觉得和黄龙很像。

水清澈见底,看完用美字形容都不够!

简直就是画里才有的感觉!

站到最高处眺望远方

水天相接,美不胜收。

从泉华滩下来的路上还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我们看到了小狸猫长得和小浣熊好像,一路上还有不知名动物的骨头,超级有探险的赶脚!下来泉华滩后停电了,无奈没信号联系不到司机,我们又一边徒步一边等司机,因为去泉华滩就一条路,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碰不到司机。

徒步走了6公里左右,满山都是可爱的牦牛,藏獒,还有一路都有马匹,它们都没有主人赶它们,都是自己舒服的在这山野里惬意的享受着,这种感觉太美妙了!碰到司机后,我们又是一路欢歌笑语回到下木居。

中午两点多在老藏家吃完自带干粮泡面,下午我们就在附近徒步逛了逛,享受着太阳,田野,没有信号的下山居。

走在田野上,篱笆里就是可爱的马匹。

山山水水,树木郁郁葱葱。

河流伴随。

晚上又是在老藏家吃的晚饭。山大王家的媳妇回来了,还给我们吃了酥油包。

晚上洗漱的时候,出来一抬头就看到如此美的月亮,周围都散发着光晕,四周漫天都是星星,整个天空是拱形的就如同童话故事里的那般星空,真的很美,就是有点冷,客栈门口就是溪水,旁边住着牦牛,就在这样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住了三个晚上,明天就要离开这山野间还是有点恋恋不舍,伴随了我们三天的歌声: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飘散的、踩碎的都是梦,孤单单这一刻如何,确定你曾爱过我。晚安,下木居。

第4天

回成都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就从下木居出发。依旧是老板找的车。从下木居包车到成都是1500,到康定是550,然后我们各种拜托最后带到康定500RMB。

8点左右,离开下木居的路上。

这么看还是很美。

堵车时候拍的。感觉离下木居越来越远。

快到康定的时候,堵车堵的不行了。沿途好多人下来拍雪山,超级想告诉他们,去下木居吧,去子梅垭口吧,那是离贡嘎雪山最近的地方。身临其境过雪山之后,再瞭望它,觉得自己好渺小。

从康定下来后,没到成都的票了,(康定到成都大巴票是140一张)然后各种司机各种拉客,我们就各种死皮赖脸喊价,最后180一个人拉上走了。

到成都附近准备进城的时候,堵车状况惨目忍睹。

大概晚上8点才到的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