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带你去西塘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亲爱的,带你去西塘

• 出发日期/2014/10/05

前言

咚呛咚呛一咚呛,临近十月一的尾声,我们选这样一个时间出发,幻想着避开拥挤人潮,开始我们的十月一旅程。

牛仔很开心,一起去旅行……

1.制定行程 第一天,上海;第二天,西塘;第三天,杭州。

2.路线:

D1.上海:上海交大—徐家汇天主教堂—新天地—外滩

D2.西塘

D3.杭州:杭州西湖——河坊街

3.预订酒店

10.5 上海:99旅馆连锁上海大华店(雯儿在艺龙网上提前半个月预定的)

10.6 西塘:悦享悦美酒店(雯儿在美团上团购的,需要提前很长时间打电话预约,因为十一西塘的住宿都是爆满,而且价格飞涨,大概涨了有个三四倍吧,不过我们是10月6号到的,所以价格还好,只在团购价上加了100元钱)

买了吃的零食带到火车上。雯儿带了三天三套衣服。我带了三天两套衣服。她的衣服装在包里让我背着

。我的衣服我直接穿着。当然,她不是这么无情,为我准备了换洗的内裤和袜子。

路费:沧州——上海   297,两人。 上海——西塘 74。两人。   嘉善——杭州   55。两人。  杭州——上海  338。两人。     住宿:上海120元;西塘188元。

其他的就是吃和公交。

上海的鲍记,汉堡王,西塘的排骨面,杭州的知味观。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在旅店附近漫游,发现这家店。没想到味道很好,环境很有格调,价格也实惠。

凉菜上来。雯儿,快给老爷我看茶。

等菜中。雯儿给看了茶。我饥饿难耐先吃起免费赠送的小凉菜。毛豆+花生。就像豆浆+油条,永远不能分开的美味。

东北菜,清宫廷风格。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一道特价价。周日的特价菜小鸡炖蘑菇。吃到撑。看这青花,厚实的餐具。菜量太大,鸡肉和蘑菇吃净了,剩了很多粉条。

煲元汤。没喝过。看着就很有营养。点一碗。给爱妃尝尝。大枣煮烂了,最后都没敢吃。汤好喝,两人给分了。盆干碗净。

一道冒着烟的菜,有如腾云驾雾。隔壁一家人点的,雯儿忍不住地拍了下来。

菜价。让我俩很惊喜。实惠啊。如果不点那个汤不是更便宜吗。这个价钱,在北京两个人点盖饭都吃不来。地址,电话都有。上海的朋友们有福了,多去捧场啦。

雯儿为鲍记老铺做得一张图。有氛围,有味道,价格还有亲和力。

吃饱喝足,牛仔起身,重游上海滩。

第一站,上海交通大学。临近校门,看到了钱学森图书馆,禁不住进去看一下。

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个门口。只要走近,就能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学术氛围,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心里充满了崇敬。

上交的这片草地太亲切了。像一块绿色的地毯。好美,好舒服。有的人在这里踢球,有的人在这里搭个帐篷晒太阳,有的人在这里谈笑风声,有的人在这里打扑克……这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古朴的建筑。很有历史的厚重感。体育馆。上交的学子多么幸运,可以在这里挥汗如雨,健步如飞。

人生的叉路口,驻足、观望、选择,只要我俩不分开,就是最完美的答案,最无悔的选择。

雯儿说在这里照得很有感觉。我觉得也是。在这里上自习,真好。这一刻真的像是回到了校园,这一刻,我真的好想念我邮。

美丽的上海交大。感谢交大。在和他的短暂交流中,他接纳着两个年轻的陌生人,轻声地向我们解答,让我们重新找回校园的感觉,重新找回年轻。

这个广场还是那么热闹。上回来上海,JJ和他女朋友在这里热情招待我。争取再来上海时约他俩出来,请他们再来这里吃饭。

徐家汇的教堂。今天你已经嫁给我。可我们在这庄严的教学面前不禁要重复一个庄严的仪式:无论贫贱富贵,无论健康疾病,无论……我愿意!我愿意!

庄严。

新天地。具说是值得一去的景点。我们去了只看到了大商场。转着转着出来了,没有再多逗留。直奔令人激动的,曾经留下我们身影的外滩。

在南京路上,饿了。漫游……看到了这家汉堡王。想起琳琳姐在北京带我吃汉堡王。我说人均50.嫌贵。我吃过,就要让雯儿也尝尝。结果点了两个汉堡。免费送了两个薯条。56元。也不是很贵啊。如果知道店内的活动,可以少点些薯条,可以更省钱。环境很好,味道很好。希望以后能挣很多钱,能吃很多次汉堡王。

你看这么多薯条。这么多,这么多。今天,我不顾我的身材。吃就一个字。

雯儿拼的我的吃相图。我喜欢有点匪气的那张。坏坏的,还挺可爱。

就这么多。不过,也吃得很饱。

狼吞虎咽。

两个口味的汉堡,换着尝。

出了商场在一老伯那里试了下发光发卡。带上,照了相。雯儿又装回包装袋里。没有买。老伯笑着说:“咦,侬只试,照完相又不买了。”我们笑着,逃了。by the way,雯儿带着发光发卡好可爱。这身衣服和这种颜色的发卡,好搭。

看人山人海。世博会,我,雯儿,大哥,大娃,我们在外滩拍照,在东方明珠里累得走不动。今天我跟雯儿故地重游。人生是次单程票,有时也能经过我们走过的地方。大哥在重庆,大娃在北京,你们还好吗?

第2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第二站,西塘。)

坐上大巴车,直奔西塘。很近,真的很近。到西塘的时候大概11点钟,一路畅通。西塘牌楼这有点堵,你会看到进入景区和从景区出来的人络绎不绝。酒店的老板建议我们打个电动三轮车进来,我们在百度地图上搜出来,目的地与车站只有1公里多些的距离。于是漫步前行。感觉两边都很古朴,走一走就沉醉其中了。在进入景点前买了些桔子。很便宜,超级便宜。酸酸甜甜,也很好吃。

到了一个大药房,酒店老板说在这里接我们进去,可以省门票。打电话给他,5分钟,他出来接我们。老板是位很热心,很朴实的本地人。说话很和蔼,边走边给我们介绍西塘。到了门口,他晃悠着手里的几张门票,给守门的工作人员用本地方言相互问好,我们就这样顺利地进来了。来到酒店,老板又热心地告诉我们怎么锁门,怎么用热水,怎么开灯,非常细致周到。老板听说我们明天早上去杭州,还热心地为我们打听最早去高铁站的车。发短信给我。在这里……除了美丽的景色,舒适的环境,还有一种另人感动的东西——人情味。在酒店里经过简单地休整,我们便开始了美丽的西塘之旅。

这就是我们在西塘居住的酒店——悦享悦美。楼上有两个房间,悦心、悦目。楼下也有房间,不知道是老板家人住,还是也出租给游人。环境很好,温馨,干净,热水也充足。平时有团购,只需要88元一晚。节假日老板跟我们加了100元钱。不过,还是感觉很实惠。毕竟,住在西塘里,总感觉自己住的不是酒店,而是住进了诗里。老板给了一张名片,很低调,简洁。感觉老板不像是特别喜欢商业化和希望过多商业宣传的人,留下地址,留个QQ,有缘的人再去悦享悦美住吧。地址:嘉善县西塘镇烧香港北街36弄   QQ:632831090   最后,我也想在自己的游记里对老板说一声:谢谢,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就是西塘。小桥,小河,小房……是园林,也是居所;是诗也是画。走在这里,你觉得自己就像是在画卷里……

很有格调的一间店,人很多。大家在写名信片,可以拜托老板寄出去。在这拥挤嘈杂的社会里,找一个安静的阳光能照耀进来的角落,写一张明信片,寄给心想送达的目的地。

这张图我只想说,下午,游人很多。络绎不绝,摩肩接踵。这与明天清晨我们的重走西塘拍摄出的照片形成鲜明的对比。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一刻她真的是装饰了我的梦。

我是不稀得淘,我淘起来也很潮!天上飘来五个字,搞怪不算事。就是这个feel 倍儿爽!!!

买的发卡和戒指,和雯儿的衣服也极搭。美女,能请你跳一支舞吗?

灯笼,小花,小屋。说不出为什么,就是感觉很惬意!

我为你留的长发 像思念飘向远方 风中飘来的细雨 划过泪眼的脸颊 你还在等我吗 在孤单单的天涯 爱情已变成童话 没有了宁静的春夏 岁月像是凋谢的花 在茫茫人海里长大。。。    此刻我心里只有四个字:夫复何求?

格调!西西里!老板是个年轻的人。

猫眼。装饰很有感觉。

这是叫乌梅吗?太好吃了!老板卖我们20元一斤,真贵啊。后来问了两家,都是25一斤。还感觉特别幸运。谢谢老板。谢谢乌梅。这几天幸运女神的光环一直环绕着我们。心怀感恩。

烧饼里的梅干菜真好吃。

在这里吃的梅干菜烧饼。很好吃。也在休息中恢复了一点体力。抬头,发现这个角落很有感觉。于是就又摆拍。效果还真不错。

大鱿鱼。但是不建议吃。感觉西塘小吃里,鱿鱼是最不卫生的。我是被轰炸刺激到了。炸出来那么大个儿。雯儿坚持要稍微健康一点的铁板鱿鱼。味道是不错。

店家的招牌。一般很难吃到这么大个儿的鱿鱼。炸出来也比图片上小很多。另外,鱿鱼在外面放置很长时间,新鲜度很难保证。

天色渐晚,这船是驶回了人家嘛?这么美,这么静。我们不知道,西塘的夜将展现给我们另外一种面孔。

酒吧街变得喧闹起来。嘈杂、热闹、乱!!!特别讨厌这只猴子,见到美女就合影,还真去亲人家的脸!我们躲他很远。(话说回来,他这样站上一晚上,也很累。工作啊,生活啊,不容易!)

华灯初上,大红灯笼高高挂。很有感觉。

地心引力。也是很吵。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贵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是这位哥儿们写的吗?这个桃花庵可是吵得很!

吃完饭,我们回到酒店,稍稍休息了一下。又走进了西塘的夜里。晚上的西塘,有着别样的美。可惜手机拍夜景很难胜任。这一张,还不错。

这里实在太文艺了,忍不住就拍了几张。结果左上角,请看——谢绝拍照。  I'm sorry.

昨天晚上很累,洗完澡就睡了,睡得很香。清晨,客栈门口,小巷很窄。不过,客栈确实不错。我们把钥匙轻轻地放回到门里。给老板发了告别的短信。这里没有押金,来去自由。除了西塘的美,还有信任,尊重,人情味。别了,有缘再会。

长长的巷子,看不到尽头,你从这里走出去,走向远方……

猫的天空之城,安静下来。清晨,更明亮了。

小清闲。如果将来生两个女儿,一个叫蝶恋,一个叫花语。王蝶恋,王花语。咦!不是很顺口。还是生儿子吧。

古镇很安静,河面像一面长长的镜子。这幅画是那么古朴,那么有深度,有层次感。

小巷。各不同。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来到杭州,感受颇不同。从行程上,今天我们没有订酒店,所以没办法休息,也得背着行李去旅行。而从收获上,杭城给我一种全新的感受,这里空气清闲,环境幽雅;这里民风朴实,热情好客;这里似乎有种其他城市少见的东西,是一座湖,一条江带来的灵气,还有……顿时感觉生活在北京的人们多么不容易,生活在杭州的人们多么幸福。(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大街上美女真的很多,也许有很多外地的游客。)

左边是我们登上月台的时间,右边8:03是发车时间。不过,动车还没有进站。幸运的我们,没有误车。如果在北京,提前5分钟截载……我想起了那次去石家庄,被冷冷地拒绝在月台上的经历。

40分钟就到杭州了。杭州东站很现代化,而且人不是很多。可能也很多,可跟北京比起来确实不是很多。我在等雯儿去洗手间。看到广告牌子上有三潭映月,拿出一块钱,拍一个。

雯儿出来,我让他给我跟大姚合个影。大姚是个值得尊敬的人。运动天才,为国争光,功成身退。我祝大姚生活更幸福。

到了西湖,西湖更像一个公园。但是,真的很大,很美。处处都是绿色。在上交,我们尽情地踏在草地上,享受着草坪,在这里,我们不忍心踏入,只好在边上合影。这光,这影,还有这绿色的幕布,远处的树和天空,都那么美。

很古朴的一株植物,他像理解这条弯弯的走廊,弯弯得长成这样。

大师的博物馆。

我爱你 你是我的罗密欧  我愿意变成你的祝英台 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天。       矮的是我。瘦的是她。影子的世界我们可以不用担心身高,可以不必刻意减肥。

打起黄莺儿,莫教枝上啼。

啼时惊妾梦,不得到辽西。

怎么一点看不出幽怨呢。看来老公真得上“战场”才行。

苏堤上的一座桥,桥下面的一条船。

双辕车,乌蓬船,山高路远。

醒也罢,梦也罢,人生苦短。

西湖乌蓬船很多,没有双辕车,有很多自行车。

杭州的自行车也是一大特色。有商家的租赁自行车,更有许多免费为市民提供的自行车。需要用公交卡。我在北京的时候尝试过,刷一卡通。没能成功。说是得去哪里哪里交300元押金。发展城市的自行车骑行,有助于环境,有助于身体健康,也有助于人们从铁壳中出来重新亲近脚下的城市。

你不知道这树是如何形成的。只觉得这是一幅很美的画,只差你去那一弯折的地方,回眸一笑。

用全景模式拍了变形,还是直接拍出来更像一幅画。不,这本身就是一幅画。

连虫子都慵懒的在空着荡着。雯儿眼疾手快,躲开了。我却不害怕,也没有马上离开,静静地拍下来。对焦不成功,有点发虚。我想说什么,做一只西湖边上的虫子也不错。不是嘛,你看他现在可以360度全景观看西湖,空气清新,食物充足,比起奔波的人们,你更愿意哪种生活。

岳王庙。没有进去。因为赶着去吃饭。饿了,累了,走不动了。可无论是西湖还是岳王庙,竟然都是免费。这在中国高速发展的旅游业中无疑是个另类。杭城,在经济社会里你坚守着一座城市的灵魂和良心。

想去吃绿茶,等车的时候,一位阿姨建议我们去吃外婆家。主动帮助我们的。在公交车上,一位叔叔又主动给我们指路。而且听我们看到西湖的景色,他又指着车窗外的早点,头头是道的给我们讲解。等到站,他主动大声地帮助司机传达信息:“还有人呢,先不要关门。”“好了。”杭州的市民怎么都这样,他们如此热情,如此乐于助人,一定是出于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爱。

不过,外婆家……你看叫号排队的人。算了吧。

不远处有知味观。完全偶遇。去吃,人也很多。不过,总算不用排前面103位的队伍。东坡肉,猫耳朵,片儿川,杭州小笼包,糯米枇杷糕,味道很好,最好吃的是东坡肉。不过,量都不大。

酒足饭饱。再游西湖。怎么我们还来游西湖啊。That's a good question. 西湖好大。我们上午是雷峰塔前面走向苏堤,出了苏堤直接坐车越过白堤。这就也才是湖的一半。下午,吃完饭离湖不远,我们当然继续朝着雷峰塔的方向进发。不是为了完成环湖旅行,说实话,西湖太大了,景色太多了,我们不可能一天看完所有的美景。但我们期许,漫步西湖,能邂逅打动我们心灵的美景。

这个路牌很好看,我要去照相。“砰!”磕到头了。好疼啊!

说真的,撞得我都心疼了。

马上进入拍照模式。我说,你这照相够够专业的,很有职业素养嘛!

搞个怪。

西湖边上有很多桂花树,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我们的口水一直在嘴里打转,买了很多桂花糕。好吃,好甜,好香。可没有湖边桂花那么纯美。

不小心就走到了十景之一——柳浪闻莺。没有新闻上说的那么多人,10月7号了嘛,我们选择的时机真是不错。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有时候照相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证明我来过。这个药堂,是一位我的偶像开办的。他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我没有他那么远大的梦想和能力。但我愿意学习他的智慧和普济百姓的善良。这里是杭州河舫街。这位偶像叫胡雪岩。

人生是一场单程旅行。杭州的地铁票也处处体现着自己的文化景观。

杭州,这么不拥挤。你让北京怎么看。杭州的许多地下通道,火车站、地铁、商场、马路都是上下行均有地铁。许多城市是只有上行,没有下行。杭州的环境也显得更干净一些。别了杭州。

回家。无论哪里,可以感受他的美好,依然怀念家的温馨。下一站是哪里,我不知道。我觉得邂逅有时本身就值得令人感动。做一个短短的计划,无须计划得太详尽。也许以后有了宝宝就出来的少了,但是人生,这场单程的旅程,我愿与你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