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西藏

攻略   >  当雄旅游攻略   >  嗨!西藏

• 出发日期/2014/09/28

前言

10.1长假+请假3天,用了9个白天,10个夜晚,坐了1天1夜的火车达到了天堂所在。

西藏,很多很多人的梦想。

我们终于实现了。一路上眼睛欣赏到的美景,相机根本拍不出来。而且我们都是相机白痴,根本不会拍。

刚进藏感觉看不过来,美不胜收的景,空旷辽阔的土地,有我们江南没有的粗狂美。最后几天几乎审美疲劳了,已经不想拍照,只想静静的欣赏这美景,记在脑海里。

带了一件薄羽绒,一件冲锋衣,一条冲锋裤,其他都是平时的穿着。

在去哪儿定的机票,27飞西宁。28火车青藏线进藏。6号飞机回。提前在“嗨!西藏”租了两辆4500,还预定了旅店。我们一行7人,轻松进藏。

火车与飞机一共4398.租车是6块一公里,反正看行程定的总价。

我们的路线是D5:拉萨-米拉山口-中流砥柱-巴松错-林芝

D6:林芝-鲁朗-直白大峡谷-林芝

D7:林芝-日多-桑日-泽当

D8:泽当-雍布拉康-羊湖-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D9:日喀则-大竹卡-纳木错

D10:纳木错-拉萨

主要景点:巴松错、鲁朗林海、直白大峡谷、功德林草原、雍布拉康、羊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纳木错

一共2536公里  4.5元/km

总计24140(2部车含800服务费)

国庆出门这是算便宜了。我们定的早,嗨西藏,给我们的司机也是很好、很熟悉西藏的人。

第1天

西宁的第一天就是寻找舌尖上的中国---意鑫清真手抓羊肉

然后吃饱喝足出发——青藏线

第2天

火车上的风景

第3天

拉萨城里转一圈。随处都是朝圣的人。人手一串佛珠念念有词,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民族,才有这样的信仰。心中有所寄托,似乎阳光也会灿烂一点。

布达拉宫的门票是在携程上定的,还是带导游的。我们和其他5个人组了小团。导游也很好,讲的不错,而且感觉观点也很中肯。晚上还帮我们预定了文成公主的演出门票。文成公主演出真的很震撼,演出的牛羊马都是实物的,整个宫殿移动,在山坡上赛马,还有人造雪。很值得。我没有看过印象丽江,都是比丽江那个好看。

大昭寺

布达拉

小昭寺转经筒

手机拍的渣图

第4天

拉萨-米拉山口-中流砥柱-巴松错-林芝。

巴松错。感觉对不起165的票价。不过还是很美。

第一天路过米拉山口,大雾弥漫。刚下过雪。

第5天

林芝-鲁朗-直白大峡谷-林芝

拉萨到林芝从粗狂到细腻,林芝是塞上江南,林芝的美在西藏确实是细腻的。有山有水,有草甸,有林海。林芝到鲁朗,一路上经历秋的黄,半山腰夏的绿,山顶的雪,一山有四季在这里最好的体现。让人心旷神怡。

想在林芝欣赏高原风光,恐怕是没可能了

但清澈无比的尼洋河,广阔的羌塘草原,色彩丰富的民居~

那,就是林芝

鲁朗林海。。司机师傅人超好,帮我们避开不必要的观景点。这个点,跟那个观景台景色没差多少,但是省下60门票。

第6天

林芝-日多-桑日-泽当

去泽当的路上很多杨树林。西藏到处都是杨树。

去泽当的路上,这个峡谷很漂亮。在这里停了很久。

我们是有多爱骑马,任何有马的地方都要骑一下。

第7天

泽当-雍布拉康-羊湖-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空乏的人生是对自己的亵渎。没见过世界的颜色,没听过世界的声音,没尝过世界的味道,也不曾抚摸世界的轮廓。

旅行是与内心相触,与自我相识的过程。一路走,一路感受与获得。从空空的行囊,到满载的收获。

雅江边的朝霞

雅江观景台看日出

羊湖。蓝!

湖光山色,还有牛羊放牧,悠然惬意,放下心中的执念,心境会开阔很多。

去日客则的公路,有美国6号公路的感觉。

札什伦布的修行者和朝拜者。

札什伦布寺

游客们

第8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日喀则-大竹卡-纳木错

纳木错的日出和日落都非常美。可是我们一行人,有两个病了。所以连夜回了拉萨。也算是一个遗憾,不过有遗憾才有目标,预定下次一起去西藏,可以走的更远一点,更深一点。

纳木错的雪山。

一路上的冰川

景区里面还有几十公里的公路。

纳木错的美跟羊湖不同,纳木错是冰川之美。羊湖是秀丽如姑娘。

太阳还没下山,月亮已经很大。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