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阆中两日游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广元 阆中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4

前言

忙碌了大半年正好国庆节来了,借此机会休息一下,放松心情,解放心灵,但是国庆又是国人都欢聚的日子,去旅游不想看人,那就得挑好旅游路线了。

行程总花费350元每人,包括车票、门票、吃饭、住宿等

第1天

虽然有很多楼都是现代修建的,但还是不错的。

皇泽寺中的美人雕塑,说唐人以胖为美,其实我认为应该说匀称、丰满为美。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吧,皇泽寺游览结束。

上大学时路过广元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凤凰楼了,这一次终于零距离接触到了它。雄伟、独特是它的代名词。

哦,凤凰楼公园是开放的,免费。大概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游览凤凰楼结束。

千佛崖的历史很悠久,应该和敦煌莫高窟所属一类,是经过漫长的历史堆积而来。我们一行中没有学历史的,也没有考古的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怀。不过我发现两点我感兴趣的事。

一是:很佛像的头不见了,听见导游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觉得应该是民国时期那些没有良知的文物贩子所为吧!

二是:由于佛像都是裸露在外边,风吹日晒。为了保护它们,相关部门已经有方案了

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游览,我们走出了门口到了南河汽车站准备到下一站苍溪县。

经过两个小时的高速飞奔引入眼帘的是一座漂亮的县城。苍溪县。这个依山傍水的城市。感觉比广元还要大一些。

此时已是下午四点了,匆忙找到了住处。就要去我们旅途的第四站:红军渡。开始以为红军渡是个很小的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很大。它还和西武当山相邻。

第2天

阆中

虽说阆中古城与丽江古城、平遥古城、歙县古城合称中国四大古城。但给我的感觉不及丽江古城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