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五峰 华山一日游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单日五峰 华山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6

前言

国庆节去西安,顺便想领教下“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华山

游玩华山的时间:2014年10月6日

华山门票180 西峰索道单程140 北峰索道单程80 西峰索道至游客中心大巴40(行驶45分钟)

我们选择的是徒步上山+西峰索道下山的方式,花费是180+140+40=360

西安有动车和高铁到华山,很方便,出了火车站可坐免费公交车(要排队的,毕竟不花钱),或者打车(跟司机谈价)去华山,个人感觉有个六七公里的样子。到华山后要做景区的摆渡车,徒步上山的摆渡车不花钱,坐缆车的话,摆渡车收费。从华山北回西安最晚的一趟车是晚8点50华山北发车

水,吃的,华山地图(当地2元一份儿),还有体力。。

我的相机:iPhone5..所有相片未经PS

玩法

1.艰苦爬山型:就是我们这种,山脚出发,先到北峰(五峰中海拔最低的),然后依次中、东、南、西四峰,经西峰索道下山回家,那叫一个累和爽

2.普通爬山型:坐索道先到北峰,然后从北峰出发,徒步依次爬中、东、南、西四峰,经西峰索道下山回家,和上面这一种的区别就是山脚到北峰一个是徒步,一个是缆车

3.安逸赏景型:西峰索道上山,游览东、西、南、中峰(距离都很近),放弃北峰,然后原路西峰索道下山,非常轻松,估计3h就搞定所有,连拍照的时间都算上

4.日出东方型:头天傍晚徒步或索道上山,住在山上的酒店里,第二天早上东峰赏日,然后下山,此方法要2天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行程和注意事项

1.索道的时间

这个比较关键,旺季索道晚上7点结束,淡季晚上6点结束,所以徒步爬山+索道下山的人,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前赶到索道站,否则您只能住山上了。。因为徒步从山脚爬上来的人,基本很难有体力再徒步下山了。。。

2.我们的行程

早10点从山脚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北峰,4点到达中峰,到达中峰后去东、南、西三峰的距离都很近了,每个只需要30分钟-1小时的时间,最终我们在下午6点的时候,赶到了西峰索道(7点索道停运),全程历时8小时,包括休息和照相,徒步五峰,饭和水都是提前一天买好带过去的,山顶除了贵点没啥,北峰的泡面是17元一桶。所有最累的地段儿基本都在中峰以前,最累的地方都是陡、险以及一眼看不到头的台阶。我们用8小时爬完五峰不算慢了,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估算好时间,一定在停运前赶到索道。

华山论剑之旅,10月6日早从西安乘坐D5092抵达华山(此为十一长假期间加开的车,平时没有的)早9点抵达华山北站

从游客中心乘坐免费摆渡车,到山脚的玉泉院,也就是徒步爬山的起点

虽然十一长假,但是6号已经是接近尾声了,因此人还不多,估计徒步爬山的人也少。。开始的路还是很平缓的,不过苦日子在后面

连绵不断的台阶开始了。。

这算是给我们个心理安慰吗

看看这位老人家,挑了两箱半的矿泉水上山,应该是去卖水的,水至少60斤。他每走上一个台阶,矿泉水就要升值一分,矿泉水就是这样从一块钱变十块钱的。只能说人生不易,我们也要加紧赶路了。

提示前方险道,手脚并用,怪吓人的。不过牌子上说明了一下,水确实是挑夫担上山的。

全是这种路,哭了。。

这是爬了2.5h左右到各个地方的距离,感觉他估算的预计时间都好短。。。

千尺幢,通往北峰的必经景点,到最上面路只有一个人宽,必须抓着栏杆上

俯瞰从千尺幢上来的人

景点:老君犁沟。这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爬山,我也是这么上来的,连绵不断的台阶啊,对腿的负荷很大

玉泉院山脚下到北峰!用了接近4个小时,稍做休息了可以

苍龙岭,北峰到中峰必经之路,仔细看这斜着的是爬山的路,上面全是人。。

爬完苍龙岭,累死了,回看刚才的地方

下山的人们腿都不听使唤了

云梯。这个真是90度的,和攀岩差不多了快,但可没有保护措施,有一定危险性,不想尝试的边上有其他路可以上去

东峰顶,喜欢看日出的情侣们就是在这儿了。。

看看风景吧。。已经征服了北、中、东峰了,天色有点接近傍晚了

这四个字在华山的每个峰顶几乎都有

南峰的长空栈道,排队的人太多,果断放弃了,就简单围观了一下

从南峰下来的路上看西峰,待会儿就要沿着这路去西峰顶

皓月当空,天色渐晚

看不上日出,但咱赶上日落了,来一张

西峰索道下山,太阳基本落山了

介绍下西峰索道,全长4211米,全程20分钟,每个索道可以坐8个人,刚开始从索道往下看还真有点恐怖,晚上会起风,一阵风吹来我们的“车厢”各种晃悠,有点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