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游记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PLAN路线,购火车票

其中一家住宿的,忘记哪里的了,房间有异味

牛肉粉,酸汤鱼,烤鱼

第1天

下午的火车,第一次卧铺,中间位置,真的是能屈难伸啊,不过还好我睡得着,可怜同行的朋友睡不了

第2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天没亮就到达了都匀火车站,穿过云与雾后入住孟塘客栈,虽然房间不咋的,但是老板家很热情。品尝一碗特色牛肉粉后开始了小七孔之徒步穿越,各种流水与瀑布一览无遗

第3天

离别孟塘,出发下一站三都怎雷水寨,赶马的大婶听不懂我说话还以为我在拍马,其实我想拍她呢,这个点比较少人来,住宿的地方早就被早到的户外者进住,只有一处比较原始的木房可以住的,我们可以挤一张床,但是接受不了厕所在猪圈旁的房子,其实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就差在没法投宿上,估计没车下次都不会再来了

赶马的大妈,但是她听不懂我们说什么,我们也听不懂她说什么,语言障碍

好漂亮,沿途风景更赞哦

第4天

天下第一侗寨-----三宝侗寨,很小的一个地方,要买票,有表演,不过个人感觉不值得去,浪费了一天时间,不过见识过也好

第5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离开三都,坐车到了郎德上寨,碰到同路的帅哥,帮我们拍了相片,在这里游了一上午,中午在这边吃了当地的家常菜

下午启程西江千户苗寨,入住非常特色的悦府客栈,虽然说这里都商业化的,但是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伙伴们

尖上的中国哦,毛豆腐,不如如此啦

晨早逛一逛,金黄的稻田

悦府客栈,好有感觉哦,不过房间环境不是很好

清晨的西江

第6天

镇远
  • 地址: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
  • 简介:“有胜水名山,令人盘桓而不忍离去。”

离开西江,来到镇远古镇,第一时间就是找住的地方,放下行囊,游游古镇,可能是下午的原因,有点热,古镇上没有太多人,安静舒适。

到了傍晚,食街、酒吧街就把整个古镇唤醒了……是吵还是热闹?你来感受一下吧

酒吧街

第7天

准备回家了,等了一晚上,机票还是降不下来,硬着头皮买了机票,来到贵阳,小吃一餐就准备登机吧,全程用的费用也就是一张机票的钱了,郁闷

昂贵的机票

火车上认识一个从深圳来的驴友,一起就个餐就分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