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最实用攻略

攻略   >  三清山旅游攻略   >  三清山最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08

前言

三清山,道教圣地,著名的旅游景点。三清山上人文景观比较少,就一个三清宫,而且不能烧香拜佛,去了三次都没见到过个道士。但是你把三清山当作一个地质博物馆,绝对是人生值得一去的地方。山上云雾缭绕,悬崖峭壁,奇山异石,景色相当的秀美,走在栈道上,看着周边的云海,以及云雾中虚无缥缈的山,就感觉自己走入仙境,道法自然,天人合一,这些道家的精髓,得到很好的体现。前后去过三次,分别学生时代徒步背包游,单身时代自驾逃票游,结婚后双人休闲游,所以我这篇应该是最全最详细的三清山攻略!

上山路径:北面,南面和东面。

南面,是我学生时代徒步背包的路线,传统爬山路线,因为南面最早修建了缆车,开发的比较早,南面比较热闹。而且南面登山的路程最短,只有2.5公里山路。但这条线路我现在非常不推荐,理由:一,从玉山县到三清山这段路,只能用乡间小道来形容,坑坑洼洼,下雨后泥泞不堪,无论是你坐中巴还是自驾,到了山下都很累;二,不能逃票,老实交钱。

北面,是我单身时代自驾逃票路线,和几个兄弟,爬了2小时山路,直接进入西华台景区,然后就到达三清宫,然后暴走三清山。缺点,必须一天游完,下山开车回家。优点,无门票,雄赳赳,气昂昂走进去。

东面,是我这次双人休闲游的起点,近年修建的金沙索道,现在主要是旅游团上山的路线,因为前往东面的交通比较方便,但是东面山路封闭,不能爬山,必须索道上山。但是,还有但是,东部门口有农民开私家车和摩托车的送你去玉灵观,价格大概在15-20元人。玉灵观这里没有售票点,没有门卫,你可以昂首阔步走进去。缺点,有6公里山路,沿途没有水溪,比较荒凉。优点:可以逃票。且索道上山可以迅速见到三清山最具标志的两处景点,巨蟒出山和思春女神!

综上所述,无论你是自驾还是背包,想爬山或是想索道上山,我现在都推荐你们走东面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