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乡村---西递、宏村、新叶

攻略   >  西递旅游攻略   >  画里乡村---西递、宏村、新叶

• 出发日期/2014/10/04

前言

鲍家三口与朱家三口,趁着国庆假期,趁着高速免费,开着尼桑座驾,风风火火地走了趟安徽。

假期是个可爱的骟子,宅在家里吧,总觉得辜负了大好韶光,出去吧,可能会在高速上看一场免费的车展,也许还能碰上飞车激情;可能会在景区遭遇人肉山海,也许还能碰上武侠大片;更不用说各种被宰被坑之事,那就选择4日走,5日回,1日、7日高速上肯定是车流高峰,于是1号在家看全国高速堵车,2号在家看各地景区排队,3号在家看全国酒店涨价,4号我们出发了。。。

选择安徽出行,一方面离浙江近,另一方面,徽州这地儿,总觉得特古朴。那些遥远的古建民居,参差错落地散布在青山绿水之间,随日出日落明暗交替,随一年四季变换容颜,在岁月中沉积故事。想来就觉得有趣。那就出发吧。。。

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了西递的门票,预订了夜宿宏村的添灯旅社(国庆人多,所以我们夜宿宏村,趁晚赶早,这是我们制订的重大方针策略,后来事实证明了这一英明决策,宏村门票是添灯老板帮忙购买的优惠票,我前一天联系了她,商量了各种事宜,我们到达售票处她亲自来接,很方便,只是旅社涨价也很厉害,平时一百多的双标间,这几天是四百多,那就做一回冤大头吧),导航、还下载了易中天的品三国(没办法,漫漫车途,两个小屁孩除了睡,总还得干点啥吧,那就听听品三国吧),手机、单反(是给小怪兽用的,对于建筑,孩子不会有多大兴趣,相机给他玩吧)、各种充电器、洗漱用品、一套换洗衣物(这有点失策,宏村日夜温差较大,早上11度,下午则是27度,外套带得单薄了,特别是要早起去月沼南湖拍照的我们)、吃的各种零食水果、身份证、户口本、水杯、牛奶、伞等。

第1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10.4  西递、宏村

5:30起床,因为想着国庆高速可能会拥堵,所以早点出行,虽然睡眠不足,但因为对旅途充满了期待,我们都很兴奋。小鲍更是闹钟一响,就从床上蹦达起来了。

6:00出发,柯桥-----西递(全程约319.4公里/4小时10分钟)

到扬汛桥上高速,然后走杭州绕城高速,再走杭徽高速,不赘述了,听导航的没错

一路上高速畅达无阻,出门早,太英明了。窗外秋色撩人,车内易中天幽默诙谐,四个小时波澜不惊,只是安徽的高速有点奇葩,看到行走的人,小跑的狗。

10:00左右平安顺达到西递。因为是网上订的票,没有排队,售票窗口旁有张桌子,报上姓名、手机号,顺利地给了出入的票据,又购买了两张儿童票,票面是冬日大雪里的牌坊,很漂漂,得收藏。那就进去吧。。。

自助游一定得提前从网上下载各种资料,做齐准备。

14:00左右孩子们走累了,想去客栈,那就去宏村吧。

宏村距西递19公里,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在这里我也见识到了国庆的拥堵,停车难,(过停车场而不入,不是我们不想进,警察在那里指挥,拉上警戒线,车位已满了)那就跟着前面的车走吧,不行,离停车场越来越远,我们大包小包的,又带着两小怪兽,走回来得累死,果断调头,又来到了停车场附过,那里有空位,树下一清洁工在搞卫生,居然好大一空位呀,可是警戒线怎么办,警察刚走开,大鲍急速下车,惶恐地拉开警戒线(平时还挺规距的一人,坏事干得太少了,难免紧张),车右拐,进了停车场,太棒了,车内齐声欢呼。

联系客栈老板,她飞速赶到,买票,进宏村(注意:宏村好几个售票处,得跟老板说清楚),路上人满为患,所以我们决定在客栈小睡片刻,四点多以后出去逛逛。

第2天

6:00起床,先去的是月沼,晨色中,月沼已架起了长枪短炮,父子俩各种拍,终于等来了朝阳,沿月沼走了一圈,已是七点多了,赶紧奔赴南湖吧,南湖依然是各种长枪短炮,不多久,旅游团队开始络绎到来,到处是喧闹的人群,那就去吃早餐吧,吃的是毛兴玉的毛豆腐,还有各种饼,儿子的麦牙糖等,吃完跟了人流去了承志堂。

9:00 回添灯旅社,商量接下来的目的地,未果,那就走着瞧吧呗,果断退房,老板亲自送到停车场,人生不是得来一场就走就走的旅行吗,去新叶村怎么样,一致通过,出发,跟随导航,大概1点左右到新叶村,车上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了优惠票,如果只是村子里逛,其实根本不用买票,因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所以五位爸爸和他们孩子居住的地方现在都需凭票参观,新叶村的建筑跟徽派建筑相似,看过了西递宏村,就有点兴味索然,但其开发了一些亲子游的项目,孩子会比较喜欢,独轮车,采莲船,磨豆腐等。

16:00我们踏上了归程,路上遭遇了堵车,目睹了三起追尾事件,19:00左右平安抵达。

晨光中,等候的长枪短炮。。。

太阳终于出来了。。。

小鲍的杰作1,他自认为。

小鲍的杰作2,他自认为。

小鲍的杰作3,他自认为。

小鲍的杰作4,他自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