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妞的三亚之旅(附带宝宝出行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王小妞的三亚之旅(附带宝宝出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2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不到两岁的王小妞开始了人生的第四趟长途旅行,10个月经上海去苏州玩了一周;一岁四个月的时候,从重庆做黄金邮轮到宜昌;一岁半的时候,和太奶奶、太爷爷、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全家7口开了两辆车奔赴成都待了7天,小小年纪飞机、火车、轮船、动车、公交车、地铁、人力三轮车、摇橹船、甚至街头黑车,我们都做了个遍,总体感觉就是:没有不能出门的小小妞,只有不愿带小小妞出门的懒爸妈。

这次去三亚其实是很偶然决定的,起因是懒妈对小小妞买了一套比基尼,懒妈其实最喜欢的是邮轮游,有的吃有的玩,逍遥自在,但是查了好多邮轮,总觉得时间不合适,最后作罢;懒爸是去哪儿都行,最重要是吃好!最后考虑到比基尼,考虑到小小妞快两岁了,两岁后坐飞机五折啊!五折好贵啊!那就飞个远的吧!麻袋啊!水屋啊!好想去啊!懒妈已经在网上开始查报价,开始要砍价了!最后懒爸怕把他的宝贝妞一不小心从水屋掉到海里,会有心理阴影啊!那就算了吧!去麻袋不住水屋,那不就等于没去嘛!三亚吧!两岁的娃喜欢水,喜欢沙子!那就三亚吧!最重要的是,作为西北壮汉的懒爸太馋海鲜了。

出发前一天,妞姥姥就千叮咛万嘱咐她的宝贝小小妞:明天要早点起床哦!明天要出门门,一定要早早起床哦!要不爸爸妈妈走了,不带宝贝了哦,这周自己在家哦…………碎碎念啊!又一次深刻体会到,其实我们都是被吓大的啊!

开销:来回机票4300左右+订酒店1592+租车486+现金花了4000左右+信用卡(吃饭+买东西)刷了2000左右+免税店9000左右=2.1w左右吧!

去程:9月20日上午8:15-11:05

回程:9月24号下午17:00-20:30

酒店、机票都搞定了!下一步:租车。带宝宝出门没车不方便,去苏州的时候,出门打不到车,只能坐黑车,经常把我们带到黑景点,所以呢,租车吧!方便一些,在淘宝上查了一些租车网店,后来偶尔发现,最近招行信用卡最近在做三亚旅行的推广,免税店五倍积分,优惠价在avis安飞士租车,租个嘉年华,每天大概113元,还是很方便的!而且36层海可以停车(⊙o⊙)哦!每天8块!但是等我们想预订avis的嘉年华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回归万能的淘宝吧!最后是在“三亚海域假期”预定的本田飞度,108元/天,车况还行,跑了五万多公里,就是没有倒车雷达啊!现在这个时代居然还有没有倒车雷达的车!天雷滚滚啊!所幸只有在第一市场门口停车的时候,懒妈指挥、懒爸倒车,配合完美!虽然没有avis、神州这些租车公司大,但是也挺方便,租车时刷2000车损预授权,换车时解冻,再刷2000违章预授权。

提前查攻略订机票订酒店,原本打算年假休到9月22日到9月26日,打算周六在家休息一天,周日一大早出发,所以只关注21号的机票和酒店,带宝宝出门订酒店也很麻烦,在苏州住的是茉莉花假日连锁、在重庆和成都住的是盛捷,总体来说,住盛捷这种酒店比传统酒店方便,有锅碗瓢盆、洗衣机,尤其是带宝宝出门有锅可以熬粥、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太方便了,建议带小宝宝出门的懒爸懒妈,最好订盛捷、馨乐庭这类酒店,方便!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打算住在亚龙湾附近,但是在这里只能定传统星级酒店,而且网上的攻略上说这里吃饭那叫一个贵啊!我就倾向定那个三亚金棕榈石溪墅度假酒店,不到一千块还包三餐,原谅懒妈那想为小家省钱的小心思吧!懒爸不乐意了,去三亚不就吃去了嘛!天天在酒店吃自助那算怎么回事!一竿子把懒妈的小心思打翻了!那重新换酒店吧,懒爸净看高大上,看的懒妈的小心肝都快梗塞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万箭穿心的一刻,懒妈看到不知道是百度啊、360啊、淘宝啊、携程啊,还是哪个网站推送的,当当当,重点推介:36层海。纯粹的民宿,但是和一般的民宿和家庭旅馆又不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大家自己看链接和图片吧,http://36thsea.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hlA3AW,罗小帅,我要回扣啊!

36层海满足了懒妈对小户型的所有想象,而且重要的是洗衣机啊洗衣机!立刻开始对懒爸念咒语:住这里、住这里、住这里…………懒爸招架不住了,郑重地点点头,然后极其狗腿的、跑着媚眼儿的扑过来:省下酒店费用,那我们天天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吧!好吧!开始和老板罗小帅聊旺旺,果真热门啊!懒妈想住3天,再去亚龙湾住两天,好歹感受一下有钱人在亚龙湾一掷千金的感觉,可惜啊!罗小帅不给机会啊!旺旺上言简意赅:三天,没折扣,四天,每天减100.罗小帅你吸血啊!住三天多付300块,一瓶牛油果眼霜啊!怎么能这样!那就定四天吧,但是只有20号到24号的空房间了!那就决定20号出发吧。在36层海住4天,还转战亚龙湾吗?带着小小妞换酒店,太麻烦了!算了吧!那就五天四晚游吧!好了,酒店搞定了!!顺便时间也敲定了,20号出发,24号回西安!懒妈怎么觉得自己好啰嗦啊!各位小伙伴,耐心耐心(⊙o⊙)啊!

海亚餐厅:文昌鸡、四角豆、和乐蟹、虫草老鸭汤,文昌鸡口味清淡,四角豆第一次吃,和乐蟹没什么黄和肉,老鸭汤色还好,喝起来一般,这一餐大约300+,不温不火,没有再想来第二次。

第一市场林姐家:龙虾、带子、芒果螺、象鼻蚌,共花了400左右,加工费135,果汁35,椰子饭30,这一餐大约600。辣炒象鼻蚌味道不错,值得推荐!龙虾粥也很好喝!各位准备去三亚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记得加林姐家微信哦!每天有第一市场海鲜和水果价格的实时播报!很有用啊!好像全称是“三亚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自己搜吧!总体来说林姐家很推荐。

缘起楼:烤乳猪、羊肉串、干煸秋葵、梅菜扣肉、椰奶馒头和某样不记名字的点心各半打、鲜榨椰汁一扎。菜色味道一般,感觉还不如灵隐寺的罗汉面,完全没有惊喜。椰汁很好喝,感觉很像外面灌装的椰汁的味道,但是有些小渣子,会不小心呛到。本餐400左右。

友谊路海鲜市场:皮皮虾、石斑、胜子、小鲍鱼、芒果汁,这里吃了两顿,价格不记得了!但是据说比第一市场贵啊!辣炒胜子不错!

免税店:炸酱面、爆肚、小混沌、宫爆鸡丁盖浇饭,两杯果汁!快300!

海南官府菜:加积鸭汤、干煸东山羊、四角豆、鲜榨芒果汁和秘制凉茶,鸭汤不腻、四角豆很清脆、东山羊不膻,外加上就餐环境不错,这餐很好!这顿大约600左右。

泰国菜:大众点评网上团购的200+吧!

购物

免税店:帮姐妹们带的雅诗兰黛小棕瓶眼霜670/两只装,眼部精华420/只,竹萃水325/只, 倩碧三部曲615/套,水和黄油是大瓶装的,水磁场面霜425/125ml,还是比专柜便宜很多!coach大约比西安大约便宜500左右!kipling新款便宜200左右!

海南特产:全部买的是春光的!椰香酥卷和椰园最好吃!最好在当地大超市买够,回来在网上买贵啊!当然懒得往回背的,就网上给你定吧,方便!但是快递很慢,海南到西安要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