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淘游走张家界,我们是最普通的旅行者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姐妹淘游走张家界,我们是最普通的旅行者

• 出发日期/2014/10/10

前言

一直心心念念的张家界,终于在几个小伙伴的怂恿下开始了。去之前脑海中的张家界应该是烟雾缭绕、神秘又诗意的一个地方,但是真的走完了,发觉也许是现实跟理想的差距太大,但不可否认的是,景色确实壮丽!~

一开始想完全自由行,但是做路线的时候发现景点太多,很多攻略看着都觉得不是很明白,所以在携程上订好机票和酒店后,又在去哪儿订了个地导。一切都在一个月前就准备妥当。

这个时间段去张家界还是得带多件衣服,山里确实有点冷。不过我们每个人都只有带了一个背包,几件衣服,水壶,钱包,证件,洗漱用品,还有移动电源、相机等。

总共4人花了9747.8元。人均2389.98

第1天

南京-张家界(3U8763)

【出发城市】南京

【出发时间】16:40

【达到时间】18:25

【其他】南京禄口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

• 简介:1994年8月18日,张家界荷花机场正式通航。机场自通航以来,已与北京、广州、上海、长沙、香港、澳门等50多个城市架起了空中桥梁,开通航线48条, 每周航班量 220多个架次,年平均客座率达70%。

打车至酒店

打表的话九十多,一般司机师傅不带,因为张家界出租车有划分利益区域,他们带人过去要空车回来。所以一般价格在120元…其他都是虚高…

荷花机场真的很小。。。飞机还没停好,好多机上的无锡人就开始吐槽了“小到~~~”

张家界富蓝特盘谷客栈
  • 地址:武陵源区武陵路溪步街66号(天子路与武陵路交汇处)
  • 简介:位于武陵源区武陵路溪步街66号(天子路与武陵路交汇处),交通便利。

吃饭,休息,确定第一天行程,联系地导。客栈的环境真心跟网上看的一样,真的不错不错!~客栈地理位置也很好,离景区近,旁边就是溪步街。好评

溪步街

酒店安顿好后,就在溪步街周边晃了晃,吃了一些烤串,累了一天,也算是满足了

烤串子

好丰盛

红心猕猴桃 好次

红心猕猴桃,5.9一只  很好吃

红心猕猴桃  好吃

第2天

张家界富蓝特盘谷客栈

从我们住的客栈打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只要10元,五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客栈的早点真心不错,六点半就开始有早点吃了。早点的钱也含在房费里面哦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买好门票248 官方价格。门票三天有效,指纹识别。进去后先坐免费园内小巴到天子山索道 67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购买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

天子山索道67元

这边有个麦当劳,大家可以在麦当劳买点吃的,因为山上的吃的 又难吃 又很贵。我们当时就买了一点点麦当劳,后来觉得亏了。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贺龙公园走完就坐车去杨家界的路上经过神堂湾,看着就一片荒凉,也没停车,直接走了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其实这边就是一路走过来,乌龙寨也没啥,那边就是随便爬爬。然后爬过去就是天波府的一个观景台。

那边有人为的搞了一个 乌龙寨的 景观,就是照相收费摆出来d。我们几个不知道,去拍照后,那老板非要收我们2块钱一个人,说 你们拍好后 主动来给钱,很不客气。可惜帮我们合影的人 没拍上,我们也不想给钱,就这么闪人了

整个张家界都能看到这样的角落,有的也不止是角落。地导告诉我们这个叫“撑腰”,用树枝撑在这个地方,表示你有大山撑腰,寓意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谁要是把别人的拿掉,那个人就会生病。

其实就是人为的一个院子,没意思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景区内最佳摄影地点之一,背景是数十座悬崖绝壁,场面宏大。

这边的景点都是一路走过去的,也就一上午就搞定了。去哪儿的地图路程跟实际走的不是很符合。 去乌龙寨和天波府 是一条回头路,回来后就坐车到了袁家界

天波府就是一个观景台。

通过这种有点爬着小累的阶梯就到了天波府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张家界有很多中老年韩国朋友来旅游,这边有个韩国人的名片屋,都是韩国人的名片。

在韩国,如果不带自己的父母来张家界旅游,就是不孝。

关于这个,回来后我度娘了下,了解了神话传说及事实的情况,有点意思。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就是拍阿凡达的那个哈利路亚山。

就这货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就是两座山中间自然形成的一座桥

这个就是一个景观台,说看了这个景色就会被迷住,我觉得还是前几个景观台好看一点,这个真不怎么样

这是倒数第三个景观台拍的照片,迷魂台风景太烂,我懒得拍

说侧面能看到好几张脸。。。你看到了么,也许不是这张。。。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这边的一路的景点也是走过来的,也没多少时间,中午在山上吃了一段点菜,随便点了几个就170,贵的要死。记忆犹新的是 西红柿蛋花汤都要30元一份。

从百龙天梯下去也就一分钟。我们很幸运的排队在最前面,可以在电梯找到最好的地理位置欣赏,在电梯后面的不靠近玻璃的人这70几块钱算是废了!~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我们从百龙天梯坐车到了十里画廊,其实就是一条很长的 有木栅栏的  窄窄的一条小道,也就能容纳2个人并排走。你可以选择坐旁边的小火车,也可以选择自己走。一路上看到了几个石头像什么而已,其中那个采药老人和相王观书真的很像!~

一来一回也就一个多小时,我们走到头,休息了会,又走了回来。六点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然后坐上了回客栈的公交车,一人一块钱,很是方便。

后面的山 是项王观书

采药老人。。。很明显了。。。

长廊旁边的小火车

说是三姐妹,大姐抱着孩子,二姐背着孩子,小妹大肚子。。。

十里长廊顶端有个猴园

走的时候,灯都亮了

张家界富蓝特盘谷客栈

本来打算去吃顿好次的,比如当地有名的唐师傅三下锅,但是一天下来觉得挺累的,计步软件上都2.5W多步,运动到位了!~于是就在附近的一个店里吃了份意面,超市买了些水果和零食,就回了客栈休息。

第3天

还是打车到了森林公园门口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

红军路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内

我实在没看出什么东西,也不会拍。。。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我觉得就是一个说法。。。反正导游搞笑的来了一句,发现劈错了,母亲不在里面。。。。。

• 电话:0744 571 2096

这就是金鞭岩,金鞭溪的由来也是因为这个吧。  这个像一只巨大的老鹰围着一根又粗又长的鞭子。阳光好的时候,石头反射出的金色的光芒,由此得来。

这个景点就在金鞭溪走完 一个氧吧大广场的附近,我们没去,感觉也没多大意思。再旁边就是黄石寨的爬上去的入口。我们就在附近解决了午饭,泡面啊、买的肉啊什么的,那边的熏肉实在是不好吃,咸死了,我咬了一口都想吐。还是自己的泡面香~不过两碗泡面,开水要5元一份。我们一份小泡面 一份大泡面,收了7块5毛。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黄石寨有3800多级阶梯,爬爬爬爬爬爬,爬得我很累。主要是楼主我前一天晚上刚来大姨妈,今天也算是大姨妈的第一天,加上感冒还没好,虚啊!~不过我还是和小伙伴们爬了上去~

黄石寨顶峰有几个观景台,景色不错,还有六奇馆,意思是张家界山奇、水奇、云奇、石奇、植物奇、动物奇    也就是人为吧,我觉得就那样吧。后来我表示太虚了,就一个人坐了黄石寨的索道下山了,五分钟就到了山脚。然后坐车到了她们下山的口。她们还是原路下山,不过轻松了不少。

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些猴子,算是这一天的高潮吧!~

然后坐了一人10元的大巴回到了客栈附近。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张家界富蓝特盘谷客栈

我们终于决定去唐师傅三下锅。但是我们不想吃口味重的,就想吃点清淡的。于是点了一份筒子骨萝卜汤,又点了几个菜,口味确实还不错,四个人狼吞虎咽的解决了,也就140多元。

很满足。不过这个饭店的餐具的味道 实在是让我们不能接受,在热茶水里泡了很久才用的。

可惜大家这顿饭都吃的很香,忘记了拍照。。。。

溪步街就是卖卖旅游垃圾的小步行街,随便走走散散步吧。。。。

第4天

张家界富蓝特盘谷客栈

第三天就是去天门山,天门山在市区。可以到武陵源区的汽车站的汽车10元一个人到天门山,但是我们四个人实在是懒,跟司机师傅讲价到了80元,带我们去了天门山。

这个司机师傅很奇葩,一路上跟我讲了很多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引发了小伙伴们在后面各种讨论。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天门山的门票需要提前订票,所有包含211。天门山的索道真的值得一坐。俯瞰那99弯道的公路也是非常的心旷神怡。天门山排队整整排了2.5个小时,也是醉了。。。。想想十一来的人也是蛮拼的。。。

玻璃栈道已经在微信都出名了。其实一点都不可怕。玻璃都被走的有点模糊了。不过还是可以体会到天门山的高度。5块钱一个人的鞋套就可以上去走了。我们在上面摆了各种pose,连一开始最怕高的小伙伴 都玩的不亦乐乎。

还好吧 不害怕

基本还好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野拂藏宝
  • 简介:悬于万丈悬崖间,低头就能看见倒映在脚下的天空白云。

鬼谷栈道很长,其实没什么景点,我走了一会就回来了,还是给你体会天门山高度的一条路,走到头过一座桥就是天门山寺,想去烧香的可以去看看。

我们很幸运,10月15日就是红牛杯的翼装飞行的竞赛,所以14日那天会有运动员在天门山的试飞,来自各个国家,有几个真的好帅。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祈福朝圣天门的重要通道。

鬼谷栈道后坐缆车再坐小巴从弯弯绕绕盘山公路到了通天大道,在那解决了午饭,那边的小食摊不错。点了一份煲仔饭 还有面条 小吃 就吃了起来,然后就等着今天的高潮,翼装飞行。

真的超酷的,可惜相机太渣了!~

看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坐小巴,再坐索道下山了。也就三点左右。

七点多的飞机,我们决定打车去步行街先晃晃,买点东西。从天门山到步行街也就7块钱。

不要怀疑是你的屏幕有脏点点,就是那两个点点,要放大到100%可以看到,就是两个翼装飞行的人。。。。

就是从这个顶峰飞下来的

所有的人都在拍,动作好一致, 第一个人就是我们的地导。。。房导。。。。

肯德基
  • 地址:回龙路(步行街对面)

张家界市区真的挺破d。我们在一个商场楼下的超市买完东西,就在肯德基睡了一觉,四点半时候,我们打算打车去机场,也就4公里的路程,张家界出租起步5元,所以十几元应该可以搞定,但是司机师傅说机场是被画地盘的,最低25元去,于是我们果断的下了出租车。据说有4路公交车到机场,我们瞅着时间早就打算坐公交车,结果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4路车的鬼影。

于是我们还是坐上了25元的出租车。

张家界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by the way   空少蛮帅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