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大理丽江蜜月之旅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心花路放~~大理丽江蜜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5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前方三千里,不仅有大美妞,还有湛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绮丽的洱海、圣洁的玉龙雪山、神秘的泸沽湖......还有钢筋水泥丛林里没有的惬意柔软的慢时光!!

9月份,天气已经转凉了,除了准备了换洗的贴身衣物、还有一些秋季的衣物;晕车和拉肚子的药、雨伞、洗漱用品、必备的充电的东东、相机、现金和银行卡;建议携带防雨鞋套,9月份正赶上雨季,我们是到了当地后才买的,真的是相当实用!!

在大理,丽江的几天,基本都在下雨,所以建议9.10月份出行的话,还是在十一之后再去,雨季过了,天朗气清,玩儿才会比较爽,而且十一之后,云南也不会太冷!十月份在北京穿风衣的时候,丽江的朋友们有的还穿着单衫

12天的行程下来,所有费用包含在内,花费约15000元

不管在大理还是丽江、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体验不同的客栈,因为每个客栈所蕴含的特色、风格、故事都能给予不同的感受

大理当地的饵丝、饵块、乳扇都是有当地特色的,但是一般北方人吃不惯;大理和丽江都有一种叫做水性杨花的菜,别名也叫海花菜,是湖里长的一种水草;当地人还很乐意以花做菜,比如玫瑰花、金银花等等~~

旅行必备

就算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也好,整个旅行中,不管机票,住宿,旅游团等等,基本都是通过去哪儿的客户端预订的,省去了很多找来找去的麻烦,想要的价格对比,搜索信息都能便利的查找到,对于自由行的用户,实用性很强!

第1天

• 地址:朝阳区首都国际机场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距市中心天安门广场25.35千米,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但是中国首都北京的空中门

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其实大多时间都是在路上、从早上北京出发,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乘坐早上6点多 的飞机前往昆明!

因为早上走的很早,所以头一天晚上住在了机场附近,顺便评价下选择的北京首都机场丽豪酒店国展店,这是一家舒适型的酒店,硬件设置还不错,最优的就是就在T2旁边,酒店早上有3点开始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车送机,8点半以后每一小时一趟车,从上车到下车不到10分钟;酒店的房间隔音效果很好,我们的房间窗外就是T2的停机坪,打开窗声音很吵,但是关上窗后,噪声几乎没有,晚上被吵得睡不着觉的担心也打消了!~

早上6点多出发,北京的天气还不错,只是明显进入了秋季,早上气温比较低;预计3个多小时的里程,航班提前了近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给东航赞!昆明的天气和北京差不多,因为行程中没有定在昆明游玩,直接拼车去大理,所以落地后,在机场呆了近两个小时,等司机来接我们!~

北京首都机场丽豪酒店国展店(打车的时候说国展店,司机师傅有点蒙,说T2附近的丽豪,师傅基本就知道了)

酒店正好做团购活动,228元,房间不太大,但是就住一晚上,条件也还不错啦!

大厅里的休息区的木制沙发椅,看起来比较高大上

坐摆渡车能看到机场清晨时的景色,还挺不错的,太阳刚升起不久,东航还是挺靠谱的,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了昆明

不管去哪儿,少带点东西总是好的,啊哈哈!!

昆明至大理的路上

从昆明机场12点出发,司机师傅是头一天就联系好的,常往来于大理和昆明之间,做拼车生意,每天上午从大理到昆明,下午从昆明回大理,每人150的费用(因为中途接人的时候,有一个人出发时间比较晚,所以不想等太长时间,我们和拼车的人共3人就商量每人多出50元,就直接走了,车里空间还会比较宽敞),整个车程时间在3-4小时;坐火车的话,约7-8小时,卧铺是100多元,所以相对来说,拼车还是比较合适的!!

因为当天的天气真是非常好,去大理的路上,一路蓝天白云,天的蓝清澈明亮,云的白也是干净透彻的,不过阳光的热情太足了,让人有点招架不住!~所以带着防晒还是很必要的!

一路睡睡醒醒,连带着拍照赏景,大约将近6点,我们到达了大理!正常不遇到高速堵车,3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

景色美到无言形容

大大的棉花糖

• 简介:“下关风”: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世所罕见

到达大理后,到去哪儿的大理办事处转了一圈后,朋友就带我们到附近的地道的白族家常菜餐馆吃了第一顿当地的特色菜,有酸辣鱼(当地的鱼、鱼肉很嫩)、炒的当地的菜,名字记不清了,反正是之前没有吃过,当地的啤酒主要是大理V8和风花雪月,都很清淡!当地的米饭都是用盆或者桶装的,吃多少自己盛!

晚饭过后,住在了朋友家,叙叙旧,休息一晚,养足精神开始明天的旅行!

第2天

¥免费
  • 简介:“下关风”:风期之长、风力之强世所罕见

一早朋友带我们去吃的当地人都爱吃的早餐:米线~不是过桥米线,是煮后的米线,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辣白菜、香菜、肉丁、葱花、醋、咸菜等料自己拌,我们去的那家博雅清真园,据说是家老字号,生意很火的!米线的味道很不错,不过一大早吃这么重口味,还是有点不适应!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打车到客运东站去坐车去之前已经定好的酒店,从下关的艺墅花乡到客运东站,打车10元钱,挺便宜的,起步价低!

我们定的酒店在洱海边的文笔村,距离下关还有挺远的距离,从客运东站坐客车能到,如果需要酒店接的话,费用是100元,不过用手机导航下位置就知道在哪里了!我们坐的是从下关到挖色的那班车,途中有酒店那一站,坐到挖色是11元每人,到酒店就只需要9元钱每人,车程大约半个多小时!

沿途的景色不多说,看图片就知道啦!~

• 地址:大理市文笔村牛屎坡1号洱海观景区
  • 简介:真美度假客栈(大理洱海悬崖海景店)位于大理洱海东岸悬崖之上,遥看大理古城、崇圣三塔寺,居高临下观苍山洱海美景。客栈周边景点有罗荃半岛(天镜阁)、金梭岛、双廊古镇、小普陀等,由最美的环海东路串起,是环洱

这家酒店在一个叫文笔村的地方,建在半山腰上,就在洱海旁,刚下车时,看到周边环境真是大跌眼镜,~但是进到酒店后,不禁赞叹!房间里的景色更是让人折服!~

酒店的服务很贴心,免费的无限量水果、免费早餐、免费的电动车、还有免费的私家电影院、;房间的设置也很赞!~阳台上的躺椅、浴缸、屋里的sony电视、力士洗漱用品,飞利浦的吹风机、加湿器.....还有很赞的书吧!!

到酒店后,洗漱休息后已经2点多了,因为错过了酒店提供午餐的时间,我们只能出去觅食、酒店免费提供的电动车,最远差不多能驶出7公里以外的挖色,所以我们就沿着洱海一路赏着景色(沿途的景色可以往下看哦!),一路去寻找食物,到挖色的路上,基本比较荒凉,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快到挖色镇子上才看到小超市,小饭馆什么的!!

从挖色回到酒店后,在书吧里休息,泡了泡茶,看看书,听听音乐,刚好夕阳照进书吧中,感觉超赞!在书吧里邂逅了《日光倾城》这张CD,知道了依米,于是之后我们到了丽江专门去寻了寻这家酒吧和这个有故事的女子!

这家店早上有与大理古城中的真美客栈之间往来的车,可以接送店里的客人,不过只有早上9点的一班,如果有需要提前一晚与前台预约!如果不乘这趟车,还可以搭乘我们来时的从挖色到下关的中巴车!

挖色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挖色,古称鲁川,位于洱海东岸,地处大理市中东部,北与双廊镇接壤,南临海东镇,东与宾川县鸡足山镇毗邻,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对如屏苍山而遥望大理古城,东通佛教胜地鸡足山而隐窥金顶,自古即为洱海东岸一个

挖色是酒店附近的一个镇子,从文笔村到挖色约7公里,酒店的电动车刚好能一个来回,沿海骑行,感觉超棒!!在挖色找到了一家当地餐馆,金银花摊鸡蛋、炒瓜芥、肉沫炒螺丝,味道很正~老板也很善谈,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特色!!

途中会路过一个景点,叫小普陀!虽然是一个人工建立的小岛,岛上为了招揽游客弄的一个寺庙,哪儿的旅游景点估计都会有这么一个东西,但是配上周围洱海的景色,拍照还是很棒的!!所以拍了一些臭美的照片!!

沿海公路!依山傍水!

小普陀,配合着蓝天洱海,拍照的人很多

臭美臭美,哈哈!!

当地菜馆,老板名字就叫大飞

金银花摊鸡蛋、炒瓜芥、肉末炒螺丝,味道真心不错,感觉是在大理几天中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洱海门对面大院子村34号
  • 简介:陶然居客栈位于大理古城洱海门(东门)正对面,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安静优雅 ,装修典雅精致,用料讲究,客栈主体是传统白族木制结构三房一照壁建筑风格,青砖、木梁、石材扎染、木雕、壁炉、、、尽有返璞归真的感觉

早上在真美酒店吃完早餐后,中午从文笔村,坐客车回下关!真美的早餐也提一下,也还不错,自助的有小馒头、鸡蛋、粥、榨菜,如果需要米线、饵丝、还有小碟的培根和小香肠,需要到前台去点,也是免费的!

回到下关和朋友吃了中午饭后,便从艺墅花香那一站乘公交车到了大理古城,古城中的住宿是朋友帮忙介绍的,大理陶然居客栈!不得不说,有故事的客栈老板会为客栈增添不同的韵味,客栈老板姓陶、是东北人,关于这家客栈老板的故事,往下看慢慢来说!客栈位于大理古城的洱海门正对着的胡同里,到了洱海门就能看到陶然居的指路牌,老板为我们安排了客栈最好的一间房间,房间内的装饰物都是老板自己淘的,有一些还价值不菲呢!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在客栈稍作休息后,下午便开始在古城里闲逛!攻略里介绍人民路和洋人街是古城里最热闹的两条街,两条街是古城里平行的两条主路,洋人街上主要是酒吧居多!我们便从洱海门为起点,开始沿着人民路前行,然后绕道洋人街上往回走!

在从客栈胡同出来后,才知道原来洱海门对着的一片院落叫做大院子村,在村口有很多客栈的指路牌子,都各有特色,很有意思!人民路上的各色小店很吸引人,一路上,沿路有很多会喊姑娘编彩辫的人,基本10元能编4-6个细绳,在古城里,穿着民族特色的灯笼裤和披肩、头顶彩辫的姑娘川流不息,沿街的民族特色服饰的店也比比皆是!古城里有名的小吃,尝试了乳扇和卷丝,卷丝没有什么特色,乳扇是用牛奶做成的片状的东西,抹上糖浆,然后用竹签卷起来在炭炉上烤,太甜了,吃不惯!街上还有好多卖雕梅的,也算是当地的特色,梅子酒据说也是用这种雕梅酿制的!

渐入夜色后的古城洋人街上,酒吧热闹起来,即使夜晚下着雨,也没有减退游人的热情!满街的小店很多的虽然都很现代化,但是这个苍山脚下的古城的青石板路依然保存着历史的痕迹!

各色客栈的指路牌子,或戏谑或严肃,如果少了这些客栈,相信古城的韵味也会少了很多

客栈一隅

这是在古城洋人街上的一家唐朝酒吧,据说是这条街上比较有名的酒店

据说叫做洋人街,实际是古城的酒吧街,古城的酒吧,相对于丽江,少了些浮躁,特色不同

刚看到这家店的店名时便自然的念出:阿兰若处,但后来仔细看后,质疑自己是不是念错了,不过还好后来发现,第一感觉还是对的

苍洱春饭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大理古城人民路上段84号(近复兴路)
  • 简介:苍洱春饭店位于苍海楼饭店斜对面,门口摆着一大堆的新鲜时蔬,想吃什么只管看着菜点

晚饭是在这家苍洱春的饭店吃的,在攻略上还是挺有名的饭馆,店在人民路靠近苍山方向的那头,途中会路过一个大理四中,店不大,分为两部分,左部分基本是人数比较多的大桌,右边是基本4人以下的小桌,看攻略里的介绍是一家挺有年头的老店了!好多人是慕名而来!我们点了一个炒螺丝,三花蛋饼和一个雕梅排骨,还有一瓶梅子酒,点下来消费了100来块钱;当地似乎基本每家都有螺丝和鲜花蛋饼,炒螺丝挺辣的;雕梅排骨,梅子比较酸,排骨也不是太好吃,可能更多的还是口味不太适应!

梅子酒是当地的特色,度数不低,店里的介绍还挺有意思,解乏美容,不论英雄!

吃完晚饭在洋人街逛一逛,沿路买了点水果,当地的水果,据说因为阳光照射充足的原因,会更甜,水分更足些!

炒螺丝、三花蛋饼!

饭馆的装饰都比较复古,也算是一个特色

店里贴的梅子酒“广告”,有点古代把酒论英雄的意味

瓶身看不出度数,不过喝了一小杯就有点上头,脸感觉发烧一样的热

• 地址:大理市大理古城洱海门对面大院子村34号

从古城逛累了回到客栈,正好赶上老板和两个朋友在吃饭喝酒聊天,老板的两个朋友,一个是当地的旅游司机,一个是附近饭店的老板;客栈老板,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一起坐下聊聊,盛情难却,聊起来后,才发现,在大理丽江的外来的人,故事真是非常多而且很有意思!

老板姓陶,闲聊间,就直接称呼为陶哥,陶哥给我们讲了很多来往的奇葩客人的趣事,其中还有之前网上沸沸扬扬的猫力~~我们一边喝着陶哥自酿的葡萄酒,一边聊着,除了客栈的趣事,还有陶哥自己的故事,有些涉及个人隐私就不写了!借着这个机会,还收集了老板在使用去哪儿管理后台的一些吐槽的问题,说说笑笑的,非常有意思!陶哥自己设计的这家客栈经营时间还不长,但是来过的客人很多都成为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