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天河潭兄弟一日游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阳天河潭兄弟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前言

老爸本来说去个远点的地方自驾的,可我由于工作原因,可能四号有项目启动,便选择了天河潭。出去旅游不外乎在于开心。天河潭我和我两个表哥之前也没有去过。也是大家都上班了,好久没和两个表哥在一起了。大家从小都住奶奶家,反正我只记得小时候我被他俩欺负,现在我欺负他俩!有老爸这个老顽童在,出去玩是肯定少不了欢声笑语的。我和表哥之间也叙叙旧,聊聊现在的工作。即欣赏了天河潭美丽的风景,也呼吸了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更增进了我们哥仨的感情(其实我们哥仨的感情,没必要增进了,哈哈)。

由于工作原因,三兄弟好久没聚在一起了。

老爸依然还是个老顽童。

大哥嘛,性格还是腼腆了一点,照相都虚火,哇咔咔。

二哥就个性张扬多了,不过这小自恋狂还觉得自己多帅是的。

我呢,眼睛太小,遮住,遮住。

溶洞里请人拍的,回来才发现就这一张全家福。。。。。

行前准备,用得了准备吗?电话一打,通知到位。3号早上到我家集合,出发。

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和老爸出去,哪用得着我们花钱嘛,老爸全程包干,有个老爸还是不错滴,嘿嘿。

贵安大道修好了,从我家过去就是分分钟的事(夸张了点哈),不过走新路,导航上也没有,绕了点路。全程国庆期间稍微有点堵车,停车还好,去的时候串到个位置,果断停进去。

签证

从贵阳到贵安需要办理签证吗?

一日游嘛,果断回家住的嘛。

前一天就买了一些卤味和面包什么的在车上,一天饿了就开吃。晚上看景区那也没什么吃的,还是回小河吃干锅鸡安逸。

第1天

贵阳天河潭公园,以前属于花溪区,现在应该属于贵安新区了。

天河潭风景区总面积有15平方公里,目前共有五个景区,它们是卧龙湖、石蚌滩、龙潭洞(水洞)、银河宫(旱洞)和天河潭。入景区,首先看到一道瀑布,宽逾210米,瀑布后有水帘洞,由水帘洞内穿过即达卧龙湖。溯河而上经石蚌滩,来到一道10米多高、5米多宽的大石门。穿过石门就进入了「天河潭」。潭的四壁异常陡峭,峻奇无比,潭水深不见底。在潭周的石壁间,有两个天然溶洞。右边的水洞需乘船游览,洞中有通天河、海螺宫、潮汐潭、地下天楼等十余处景点。左边的旱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名为「银河宫」。

卧龙湖没单独照,老爸继续上镜。

百步桥,比起花溪的百步桥,像样多了。

说实话,看了解释,我还是没弄懂原理。话说,谁还用这东西来制香呢。

溶洞,贵阳的喀什特地貌,溶洞比比皆是。这里的溶洞嘛比织金和龙宫的差多了,不过开心就行,风景什么的都是浮云。

虽说比织金和龙宫有差距,但别人总是有亮点的嘛。

小瀑布,要看大瀑布,请去黄果树瀑布。(打个广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