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玩的美,全凭一双腿——大连暴走五日游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旅行玩的美,全凭一双腿——大连暴走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公元2014年10月2日北京时间14时52分,一对幸福的小夫妻愉快的踏上了开往大连的D33次动车,开启了一段有逗逼家长、疯逼熊孩、装逼大叔日夜陪伴的奇妙之旅,括号,大连景色还是很美哒,括号结束。

第1天

大连火车站

按照原计划10月2日晚九时我们顺利到达大连站,原先预定的桔子水晶酒店因国庆期间房费过高,故将第一天住宿安排在离桔子水晶酒店仅有100米间隔的如家胜利桥南店。

如家胜利桥南店的前台mm,是实际接触的第一个大连女性,括号,火车站的接站大妈不算,括号结束。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大连女性有点急性子,希望大连的同志们看了勿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管是办理住宿还是退房,这位mm都很着急,我们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位女性旅客怎么都推不开旅店的大堂玻璃门,这位mm在指导未果后大声说了句“啊呀真够笨的”我当时差点没乐出来……而我们在办理退房的时候一位女性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前台理论孩子没到1米2不应该收早餐费,还是这位mm差点和客人争吵起来,真的是性子直啊。这家如家总体来讲环境尚可,设施齐全,作为快捷酒店算是中规中矩了。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坐落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滨海地质公园、黄金海岸等著名景点。

10月3日早七点半从如家退房,七点四十五到达桔子水晶办理行李寄存后立即出发去大连轻轨站乘坐轻轨三号线到金石滩。从大连站南广场走到轻轨大连站所在的北广场需要穿过一条地下通道,很多小贩在道路两旁支起类似乡村大集的摊位,真心的是早上八点就开始叫卖了啊,各种在小商品批发市场可以看到的商品在这里一应俱全,还有神奇的大连铁板鱿鱼!难道大连同胞早饭就好吃这口?

8:30到达轻轨大连站,站外很多叫卖可以买到发现王国学生票的票贩子,他们的说辞是轻轨到发现王国要50分钟,而且肯定没有座,哥心想没座就没座呗,又不会累到腿折,这么大人了屁股就这么沉啊,后来乘车时的所见所闻证明就是有很多同胞腿软到必须死也要抢个座,那瞬移抢座的速度让你根本不相信他有和我岁数一边大的子女。

这里还要说个现象,就是在大连遇到无数次排队被加塞(这是在北京少见的。不是说北京没有,实在是大连每次排队都能遇见加塞的,实在是印象深刻!)。加塞的人有三种手段,温柔派是堂而皇之的站到你身旁,如果不反抗的话就一点一点挤到你身前,强硬派是一开始站到离你两步远的位置,等大家排队上车或者进入场馆总之场面比较乱的时候一个箭步插到你面前,还有一种是利用其孩子让孩子先钻进队伍前方,然后家长冲过去说哎呀别挤着孩子然后全家老少一起插进队伍。不管怎样结果都是加塞者完胜。好了蛋逼结束,接着说行程。

在轻轨大连站内用自助购票机购买8元单程车票,可以选择直达车或者区间车,区间车到开发区的时候需要换乘,9:20顺利到达金石滩轻轨站,。出了金石滩轻轨站右手边即是游客服务中心,在一号或者二号窗口兑换我们事先已经买好的电子门票。这里有个坑需要提醒大家,如果只想去看核心景区恐龙园、南秀园及鳌滩,那么可以去恐龙探海大门处只买核心景区门票票价70元,但是如果在网上订票就只能买票价80元的团体票,相比于70元的核心景区门票只多了玫瑰园和金石博物馆两个景点,然而问题就在于玫瑰园在我们去的时候闭园,而且要知道整个金石滩景区每个独立景点之间距离很远要乘坐20元不限次的通勤大巴,大巴在旅游旺季的时候人多到根本挤不上去,试想下我顶着阳光以及凛冽的海风在金石园露天地质博物馆看了很多黄色的石头,想返回轻轨站的时候一辆接一辆的从核心景区开出来的满客大巴从眼前经过开赴轻轨站,这心里是什么凄凉感受。所以奉劝各位如果只安排了一天游览金石滩那么买70元的核心景区门票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要说金石滩景区景色还是不错的,我们从恐龙探海出发一路走到蟹将出洞以及刺猬啄食。地质公园核心区绝对五颗星,直接看图吧,不枉此行,但记得要挑好天气来。

南秀园及鳌滩景区在海边,这个景区总体感觉这里一般,因为沙滩都是小石子,没法下海,导游指着一块石头说在这上面找到九条龙回家的时候就能当官,我们受过高等教育的八零后小青年自然理解景区招揽顾客的良苦用心,互相会心一笑,留下一群群拖家带口的大叔大妈聚精会神的数着,希望自己手里牵着的熊孩子飞黄腾达。

出了南秀园及鳌滩景区看大家都在排队等景区通勤大巴,20分钟一趟,本以为这车可以直接到达金石滩轻轨站,结果只是送到山下,然后再排队15分钟等另一路景区通勤大巴返回金石滩轻轨站。

一天的时间在景区内各种排队,屡遇插队。等回市内的轻轨时遇到了抢座大神,因为金石滩轻轨站为始发站,这位大叔一开始排在队尾,可就在门开的一瞬间他迅速绕开人流抢到队首挤开人群窜进车厢,动作之连贯一气呵成,真可谓神人也。并且,大叔不仅给自己抢了个座,还直趟在座位上,给自己的宝贝老婆也抢了个座,真可谓“中华之好丈夫”是也。

我们返回轻轨大连站的时间为下午15:30,因为时间尚早,故决定先回桔子水晶酒店办理入住,桔子水晶酒店是一个定位轻奢型的商务酒店,有关酒店的点评请参看本人在去哪儿网中的砖家点评,在此不多做赘述。

稍作修正后两个吃货徒步前往位于宾馆附近的68-86大连老菜馆。这真的是一家很神秘很神秘的饭馆,我们一路经过铁道、垃圾站、汽车修理铺,越走越觉得环境不太对,但是百度大神地图标的地址就在不远处,最终理智战胜了感性,在通过僻静杂乱的街道后找到饭馆。

这家饭馆有点国营餐馆的风格,环境一般,服务一般,但因为到店时间早,上菜的速度很快。我们点了葱油鸟贝、糖醋黄花鱼、樱桃肉和三鲜焖子四个菜,好吃程度依顺序递减。大家也许看出了什么问题?两个人吃四道肉菜吃得了么?答案是,吃不了。焖子在我眼里就是块状灌肠沾麻酱,葱油鸟贝非常赞,其他两个菜吃到最后有点腻(果然还是点多了)……

这家店的特色是大厨炒完菜后会亲自给你端上来,而且别说厨师小哥还挺耐看的。

从16:30开始这家店就陆续有等位,待我们吃完不到18:00的光景,门口已经有很多人等位了。因此各位如果想来体验一下的话千万要早到哟。

美丽的金石滩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电话:0411-82046666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 简介:欣赏各种极地动物的逗趣表演,乘坐跨海索道俯瞰海滨风光。

10月4日一大早起床发现大连在下雨,瞬间打乱了我们的行程,本来安排的是这一天去滨海路暴走,看来只能临时改为老虎滩海洋公园一日游了。

吃过早餐8:30出发坐30路到老虎滩站下车,9:10到达景区大门口,经过二十分钟艰苦卓绝的排队过程于9:30领票进入园区,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老虎滩海洋公园共分为极地馆、珊瑚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和鸟语林五个景区,其中极地馆、欢乐剧场和鸟语林全天各有若干场次的动物表演,入园之前要根据时刻表选择好自己想看的节目并且提前规划好路线,否则看哪个表演位置都不好而且入馆时还可能因为人多排队而浪费时间。因为提前做好攻略第一站直奔极地馆欣赏海豚表演,提前二十分钟进场让我们有幸在众多抱小孩犹如抱炸药桶般的家长前保住两个座位。

25分钟的海豚表演很精彩,人与动物的结合以及表演所宣传的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主题也很好,但是,美好的事物之所以美好,多因为只是个愿景。

表演结束后按顺序参观极地馆其他动物,其间看到了各种可悲的不文明现象,什么敲玻璃逗北极熊、加塞看白鲸、用硬币丢海龟,真是人多了什么样的鸟都有。

参观完极地馆,时间尚,选择去珊瑚馆参观。

珊瑚馆在整个景区的西北角,而鸟语林在整个景区的东南角,如果去鸟语林参观的话就意味着无法再回到其他四个馆所在的主馆区,因此参观顺序其实应该为以珊瑚馆为起点顺时针进行。

珊瑚馆排队入馆的时候我们感觉身边贴着站了两个人,多亏回头看了一眼,一对情侣神不知鬼不觉的站到了我们右侧,就等着我们一漏神钻进队伍站到我跟前。这几天在大连被各种插队绕的实在心神烦躁,终于没忍住,怒斥起不许插队。在两位小年轻多次嚷嚷“我们一直站在你前面那个大叔的后面”(简直是惊天动地的逻辑)无果后,男方表示,“我tm让着你,谁tm插队了”,然后挤在了我们后面。——后面的小姑娘想贴近我们用行动表示抗议,无奈两个情侣神情笃定,我也实在没有心力管,所以其实他们还是得逞了。2分钟后,又有两个大妈打算故技重施,详装镇定,再次被我们制止,只不过这次没法插到我们身后了,原因嘛,你懂的。我真的纳闷,难道在大连如果不是紧贴前人站着,难道就意味着可以插队?真是神逻辑,神素质。

珊瑚馆环境一般,管内阴暗潮湿,可观赏的地方少(也主要是人多,乱而拥挤),故不多描述。各位看官自己安排时间就好。

整个海洋公园最大的展区是投币游乐区以及沙滩烤串区,海洋动物在哪里?估计在海里吧。不知道几十公里外的圣亚海洋世界是什么样子,但绝对不会再来。

就我们而言,整个海洋公园最有意思的景点是鸟语林,不仅因为这里有很多我从没见过的鸟类,而且可以买5元一包的饲料在散养区自由喂食,当然了,如果把鸟语林中到处跑着揪鸟羽毛上蹿下跳的熊孩子p掉的话这个园区就更加有意思了。

出鸟语林是下午15:30,园区门口的黑车听我们要去渔人码头开口要价就50元,果断白眼走人。在三蹦子队伍旁边观察了一会儿形势,一位三蹦子大妈驾驶员游说两位游客保证5元一人到海洋公园大门口,我们心想这就是我们一半的路程啊,那一共给他20元搞定,本着这个策略果断谈妥一位大叔20元把我们拉到海湾的另一边——渔人码头。

到了渔人码头还不到16:00,我们决定趁着不到饭点先去觅食,事实证明这又是个英明的决定。进了餐厅名曰品海楼,听着就也挺高大上,装修风格复古,一辆老式的火车车厢放在大堂中央,不同的就餐区被分别隔开,整体为洋式怀旧风格。点餐直接打开大众点评,整体中规中矩,无功无过。

逛完渔人码头坐公交回宾馆换了身衣服就径直去了天津街,为啥换了身衣服?因为那里有我们魂牵梦绕的大连铁板鱿鱼!路边摊位的铁板小哥煎的利落,再配上辣酱那绝对是胆固醇超标的美味啊,吃了烤鱿鱼又去旁边的杨国福吃了碗麻辣烫,好像又吃多了……

第4天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
  • 简介:风光极佳的海景公路,沿途知名景点很多,是徒步与摄影的胜地。

10月5日因为4日天气原因临时调整行程,故5日这天改为暴走之日,为啥这么定义?因为我们沿着滨海路从老虎滩海洋公园出发一路走到了星海广场,行程12.95公里。

具体行程如下,依旧是8:30从酒店出发,乘坐30路公交车9:30到达老虎滩站,下车后沿途经过104号军舰到达鸟语林大门。

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三公里我们于10:30左右走到了北大桥,这是一座象征着中日友谊的和平之桥,中国的这座叫北大桥,日本的那座叫大北桥,不好意思,百度百科照抄。桥上风景秀丽,视野开阔,就是风稍微有点大,不过不影响旅行的心情。

我们一路顺时针走在滨海西路的步行栈道上,实际上按照栈道方向的指示我们应该逆时针从星海广场走到老虎滩,之所以选择顺时针是因为我从大连公交网上查询得知旅游环线这条巴士线路在旅游旺季期从火车站出发沿滨海路顺时针开,这样一来如果我们走路走累了而又打不到黑车的话那么乘坐10元一位的旅游环线大巴就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了。一路上看到很多围着滨海路骑自行车以及跑步的人,我其实来这么多天大连,最羡慕的就是他们的天气,空气质量基本上每天都是优,难怪他们过得悠闲。一路走走停停于11:40到达燕窝岭婚庆广场,正好赶上一对情侣在这里办婚礼,见证了一场大连式的婚礼仪式,沿着公园内的台阶一路下山看到了很多和有趣的雕塑,不过最有趣的是这只野猫,我们坐在一个长椅上吃午餐,这个小家伙在离我们50米外的地方出现,然后一路大摇大摆的走到我们面前喵喵叫摇尾巴,我们家里有只猫,知道这家伙想要什么,于是就把我们手里的肉铺给他吃了点,谁知这家伙竟然吃上瘾了,吃了四分之一片的肉铺!喂了这小家伙这么多口肉后这家伙见我们不喂他了头都不回的大摇大摆就走了,和我们家猫一个德行!

稍作休整后12:30继续出发,绕了一圈又一圈的山路后于13:30抵达小付家庄浴场。一路根据百度地图的指示走到付家庄公交站,此时我们已经知道离星海广场只有3.8公里了,实际我们已经走了6公里左右了。

一路继续前行经过森林动物园以及未建成的跨海大桥,看着脚下标记公里数的指示牌逐渐归零(因为我们是和别人不一样逆向走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感,这次行程在筹划的时候我就有点担心这9公里多的路程是否可以顺利完成,现在来看其实还是蛮顺利的~各位朋友如果有能力最好还是亲自走一遭。14:30顺利走到城堡酒店。

走过城堡酒店后来到星海广场,这座广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空旷,大连真的是个广场之城,这恐怕也是全是最大的广场了,在广场中心轻松找到自己的生辰八字,拍照走人!回市区觅食去。

乘坐23路从星海广场回到酒店,少做休整便去了宾馆附近的佳兆业商场,因为这里的地下二层有个经济实惠的特别特海鲜面~在此要感谢大众点评对我们此次行程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点了海蛎子和蚬子作为海鲜底料,全部倒入火锅中煮沸,然后再下面条和青菜,味道好极了!吃完这顿饭又去天津街光顾了一下铁板鱿鱼的店铺,再吃一顿铁板鱿鱼吧,真心滴油般的好吃。。

第5天

大连

10月6日一早办理退房后步行走到大连站结束了5天的大连之旅,等等,为什么说我们这次是伴随着熊孩子的奇幻之旅呢?因为D31动车回程的路上光我们一节车厢就至少有10个孩子!我们是一路伴随着尖叫嬉闹声回到的帝都~

也许二十年后等我们老去了还会再来大连?谁知道呢,套用一句电影台词,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平凡之路,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