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不再见---春节厦门4天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我爱你,不再见---春节厦门4天游

• 出发日期/2014/02/03

• 玩法/春节 美食 环游

前言

春节假期如期而至,之前一直在计划着去东北滑雪,但随着爸爸去哪儿的大热,雪乡旅行的价格也随着水涨船高,不得不令人望而却步。想着厦门的冬季应该是旅游淡季,不会出现平时人潮汹涌,摩肩接踵的情况,春节去应该是极好的。所以这个有着“鼓浪屿”,有着“清水墙,琉璃瓦”的中国最美大学,有着南普陀,有着长长的海边环岛路的浪漫之都成了我2014年春节的旅行之地。厦门其实很小,加上公共交通方便,看看海,看看建筑,发发呆,吃吃美食,非常适合穷游的一个地方。。。

厦门的公交非常的方便,一块钱随便坐,我们在厦门的几天基本以公交为主了,不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中山路的轮渡口坐公交,人实在是太多了,根本挤不上去,我们都是往前走一个站坐的,人少又空,呵呵。大家有时间和心情还可以租辆自行车,骑行环岛路,吹着凉爽的海风,既惬意又舒爽啊!附鼓浪屿轮渡时间表一张。

厦门的美食品种繁多,中山路,鼓浪屿上都是各色小吃。如果大家带特产的的话,可以带“卢阿妈的手艺”,里面的方块酥特别的赞,还有凤梨酥,红茶酥等等,个人觉得比赵小姐的店要好吃。

一般去厦门都会选择住鼓浪屿或者曾厝垵的家庭旅馆,我考虑到鼓浪屿进岛出岛不方便,曾厝垵有点乱,所以住的锦江之星会展中心店,结果发现它离中山路好远啊,不过因祸得福的是从会展中心打的中山路,出租沿着环岛路开,就当在海边兜风了,呵呵。建议大家住鼓浪屿的话可以住一天,最好是晚上去鼓浪屿,然后第二天晚上回来,因为晚上轮渡人少啊,要是早上去的话,那个挤啊!鼓浪屿逛一天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是小资情怀,想慢慢感受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推荐鼓浪屿上的“船屋” 和“魔石小筑”两家旅馆,很小资很有FEEL

第1天

义乌--厦门,环岛巴士游厦门,中山路

第一天,从义乌出发,坐的飞机,一个小时就到了厦门高崎机场,在机场,大家可以免费领手绘地图,地图还是非常好用滴。由于我们是三个姐妹淘,所以决定坐出租车了,平摊下来费用和坐大巴差不多。在酒店下榻后,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然后就开始逛环岛路了,我们在厦门的这几天,气温都在20度左右,所以海风吹来一点都不觉得冷,反而很舒服,而且厦门的海风没有海腥味,很清爽。沿着环岛路走了20分钟,看到了一辆观光巴士,考虑到我们体力有限,环岛路又实在太长,所以就毫不犹豫坐了上去。观光巴士,全票60元,沿着环岛途经厦门大部分景点,中途可以上下车,观光巴士经过飞机场,可以从机场上车,坐到轮渡码头,然后坐船到鼓浪屿。边坐观光巴士边感叹,厦门真的好小啊!我们在轮渡码头站下了车,对面就是中山路,那里云集了厦门各色小吃,是最繁华的步行街。我们还特意去找了“莲欢海蛎煎”结果人家春节休息,只好作罢。而久负盛名的“八婆婆烧鲜草”则排起了长龙,味道我只能用“呵呵”二字形容,你懂的。

坐观光巴士看到的厦门市区

游艇俱乐部

夕阳下的海边

中山路各色美食啊,垂涎欲滴。。。

人潮汹涌的中山路

第2天

第二天,起了大早,赶轮渡去鼓浪屿,到了轮渡码头才发现没有最早只有更早,码头除了人还是人,不得已花了25元买了黄牛票,一不小心助涨了社会不良风气,罪过啊。要是人多,建议可以做快艇,具体费用不清楚。鼓浪屿上也是人满为患,幸好往里走有几条小巷比较安静,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南洋建筑的风采。中午也没好好吃饭,因为鼓浪屿上小吃太多,一不小心就饱了,晚上从鼓浪屿回来,在中山路解决的晚饭。

鼓浪屿不大,路标非常多,标注都很详细,夜晚可以自己从岛上选个起点环岛游一圈,非常浪漫,夜晚的鼓浪屿非常美丽,不用害怕迷路,治安不错的,任意穿走在小巷里,深入巷道,用脚步去体验这个小岛,你会挖掘到更多惊喜!鼓浪屿是中间高,四边低,只要往低处走,一定能到海边,夜晚站在海边,听着呼啸的海风,听海涛拍打岸岩`````非常浪漫的感觉```一定要试试~~~你可以买个通票,80元,(菽庄花园、皓月园、日光岩、风琴博物馆和刻字馆)只能当天用,所以要把握好时间!菽庄花园非常有特色,里面的钢琴博物馆是一定要去看的,各式古董钢琴,非常震撼!这几个景点细细游一天差不多了,再呆上一天在海边好好玩上一天,就应该差不多了!

这就是鼓浪屿的经典建筑,在电视剧野鸭子中出现了N次,你还记得吗?

远眺郑成功

如果可以住这里,让我当服务员我也愿意啊

第3天

去过厦门的,都要到厦门大学看一看、转一转。专门去旅游的,更把厦门大学作为一个重要游览景点。第三天,当然是厦门大学,早上我们先去了增厝垵,逛了一下民宿,感觉一般般,建议大家可以去逛湖里山炮台。在增厝垵吃完了午饭,就去了厦大,需要带身份证哦。

厦门大学是南洋式建筑,清水墙,琉璃瓦,穿西装,戴斗笠,中西结合,既洋气又自我。这两所高校,都被国内称为最美的高校之一。在厦门大学的旧校区里散步,时光仿佛倒流百年。群贤、集美、映雪、囊萤、同安等老房子、老道路、老树木都在,唯独看不见陈嘉庚的身影。望着那些在运动场上生龙活虎的学生,这使人产生奇特的感觉和万千的感慨。

出了厦大的北门,就是南普陀的南门,香火很旺,建筑独特,大家有时间也可以逛逛。

芙蓉宿舍,住在这里的学生该有多幸福啊

芙蓉隧道里的经典涂鸦。

陈嘉庚像

芙蓉湖里的黑天鹅

第4天

观音山,义乌

第四天去了观音山,冬天的海边非常空,人烟稀少,在海边坐了2个小时,静静的发呆。下午就从厦门飞回了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