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逃票so easy!西安黄龙九寨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九寨逃票so easy!西安黄龙九寨游

• 出发日期/2014/10/05

前言

早就听说九寨沟水美,素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因此对九寨沟已经长草好几年了,只因蜀道难,地处群山之间,不敢独自一人前往,又不甘于跟团匆匆一瞥。终于在今年集齐4人召唤出九寨黄龙之行,西安和成都只算是借道而已。

为什么说要借道西安和成都呢?只是因为机票太贵的原因。

北京出发直飞九寨沟是最快最省事的做法,但因航班少,基本没什么折扣,北京直飞九黄机场机票价格含税大约2000元左右。于是将目光转向了成都和西安,大多数朋友都会选择成都往返,而我们为了选择不走回头路,于是选择了北京——西安——九寨沟——成都——北京这样的行程。还可以在西安和成都吃吃喝喝。

有了大概的想法,于是制定出以下行程

D1 (10月5日)  北京乘坐高铁至西安

逛西安大雁塔 回民街

住西安7天连锁酒店

D2 (10月6日)  西安兵马俑游玩

晚班飞机飞九黄机场

住川主寺(用酒店接机)

D3 (10月7日)  黄龙游玩(全天包车 川主寺至黄龙 下午黄龙至九寨沟口客栈,师傅人不错

,虽然 早上有点小误会,不过同事保温杯忘车上后与之沟通,第二天还能

给送到指定地点,同事顺利取回他心爱的保温杯)

晚住九寨沟口客栈

D4 (10月8日)  九寨沟游玩(九寨沟口客栈老板免费送至九寨沟)

晚住九寨沟内藏民家

D5 (10月9日)  九寨沟游玩(九寨沟口客栈老板免费接到客栈)

晚住九寨沟口客栈

D6 (10月10日)九寨沟至成都(包越野车,司机人不错,就是没送藏红花)

晚住成都天府广场边公寓

D7 (10月11日) 成都包场看电影、闲逛

晚乘飞机直飞北京

九寨沟经典景点(个人认为)

“诺日朗瀑布”

日则沟的 “五花海”、“熊猫海”、“静海”、”珍珠滩瀑布“

则查洼沟的“长海”、“五彩池”

树正沟的“犀牛海”“芦苇海”、”树正寨瀑布群“

沟内两日游逃票建议

1、住在则查洼沟

2、第二日一早去长海方向(据说去长海方向不查票,几点出门都可以。我们第二日一早去的长海,根本没人查票。)

注意事项

日则沟:下午人少。从下往上走人少,就是从珍珠滩往箭竹海走;

树正沟:上午人少。从下往上走人少,就是盆景滩往犀牛海方向走。

则查洼沟:要么赶早要么赶晚,但光线可能不好。10点-14点人最多。

以下几段路不要徒步:

1)箭竹海-原始森林:想看天鹅海的可以从原始森林往下走,而不要从箭竹海走上去,大概10KM;

2)则查洼沟:直接坐车到长海,看完坐车到五彩池。其余的路不要走,大概16KM;

3)诺日朗瀑布-犀牛海:4KM,没什么特别景色。

4)镜海-诺日朗中心:没必要走,很远,可以在镜海停车场坐车。

5)千万不要走被封闭的栈道,真的是有危险的,安全第一!!!!!

九寨沟内游览路线其实没那么复杂,对一般游客只要记住三句话就足够了:

1. 日则沟(就是原始森林那条沟):尽量走林间栈道;

2. 树正沟(就是犀牛海那条沟):尽量走公路栈道;沿公路的栈道视角较大,看的是全景

3. 则查洼沟(就是长海那条沟):尽量坐车。

镜海、五花海都要绕到公路上看全景

想在九寨沟做上门女婿的注意

九寨沟藏民考核上门女婿的标准是能翻一头牦牛!!想做上门女婿的提前锻炼身体呀~~

【吃】

九寨沟内吃饭是很贵很贵的,方便面卖,15元一桶,负责开水冲泡。盒饭20或25一份,两个菜或3个菜。再有就是自助60多和90多貌似,不记得了。

我们第一天中午每人一桶泡面+自带火腿肠。第二天25元盒饭,真不算好吃。不过不建议自带食品进沟,毕竟背起来太重了。

九寨沟内的饮料有点小贵哦,康师傅冰红茶、冰绿茶、可口可乐等饮料与农夫山泉矿泉水一律5元每瓶,比一比谁更黑。

【住】

到九寨沟第一天住沟外酒店,第二天在沟外酒店寄存行李以后,一早进沟,晚上住沟内。第三天在沟内继续游玩,晚上回到寄存行李的沟外酒店,第四天离开九寨沟。

1、沟外:

九寨沟 沟外住宿条件很好,既有九寨沟喜来登国际大酒店、九寨天堂等五星级酒店,也有百十块钱的特色旅馆,看您的钱包喽,五星级的条件很好,价格在几百——几千元一天,普通旅馆也就150-200左右,条件也还可以,但是那些什么准三星啊?三星、四星级,只要和旅行社挂钩的酒店,我劝您不要去,条件很差,因为人家有旅行社啊,不在乎你一个小散的切身感受,如果您找不到合适的酒店,租车后找当地的师傅帮您找酒店也可以,有的司机师傅还能待定晚上的晚会和九寨门票,呵呵我还是相信自己,提前都订好了。

2、沟内:

九寨沟 沟内一般是不允许住宿的,现在很多藏民家里都开发出来做了家庭旅馆,很干净也很舒适,我就是住在沟内的,条件真的还不错,有浴霸,还有吹风机。我在淘宝预订的公卫每位每晚150元,独卫每位每晚248元,请大家注意是每位不是每间哦,包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味道还不错哦,管饱。

第1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2014年10月5日)

西安大雁塔景区

大雁塔景区晚上有音乐喷泉表演,需要提前占位置,不然就没有好的位置哦。喷泉伴随音乐起舞,还是真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在灯火阑珊时,喷泉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变得五彩斑斓。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2014年10月6日)

先秦始皇兵马俑景区

看兵马俑到兵马俑景区,听故事到秦始皇陵景区。

晚上咸阳机场飞往九黄机场,入住川主寺。

在西安参观兵马俑之后,我们一行人便返回酒店收拾行装前往咸阳机场,乘坐晚上的飞机飞往九黄机场。在没有坐上飞机之前,我还一直在担心航班是否可以正常起航,因为人们常说“九黄九黄,十飞九黄”,我们行程中的住和行都已经提前预定好了,且已用信用卡担保,一旦行程有变,是不能退的,或者能退也要扣除至少一半的违约金,因此真的挺担心。

老天对我们还是不薄的,航班正常起飞,准时达到九黄机场。在九黄机场询问了一下出租车司机到川主寺多少钱,他们可真是敢开口呀,直接100元。幸好我提前跟酒店联系过接机,酒店接机服务50元。

刚到九黄机场时,明显感觉温度冷了不少,同行的帅哥都冷得要加衣服了。可我们却在走出机场大厅的旅客中发现了穿裙子露大腿的姑娘,真是美丽冻人呀!不知是衣服准备少了?还是就想冻人?

据说兵马俑原本是这种颜色的,出土后氧化了,所以变成今天这种颜色。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D3(2014年10月7日)

清晨的川主寺,安静、空旷。

黄龙景区

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黄龙景区是中国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之一。地表钙化是黄龙景观的最大特色,最闻名遐迩的便是长约3.6公里的黄龙沟,沟内遍布碳酸钙华沉积,并呈梯田状排列,仿佛是一条金色巨龙,并伴有雪山、瀑布、原始森林、峡谷等景观。

都说九寨回来不看水,为了让黄龙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因此我们计划先去黄龙,再去九寨,循序渐进会更美。如果先去九寨,再来黄龙,或许会审美疲劳,不能真正感受到黄龙的大气壮美。

初到黄龙时,同行一位MM出现高原反应,头疼,但是可以忍受。黄龙景区有吸氧点,那位MM要求吸氧,工作人员却建议不要依赖氧气,能坚持就坚持。

游完黄龙景区以及是下午3点左右了,我们出了景区找到了等我们的包车师傅,直接去九寨沟口再解决吃饭问题了。从黄龙景区到达九寨沟口大约2个小时。

入住九寨沟口一家客栈,离沟口还有段距离,但是客栈提供免费沟口接送服务还是不错的。为了找这家客栈,没少在网上看评论对比,生怕住不好。事实证明,这家客栈住起来还是不错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2014年10月8日)

九寨沟景区

一早我们被客栈老板用他的私家车送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不过还要走很长一段距离才能达到购票处取票。幸好我们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票,九寨沟在工作日的时候,游客还是相当多的。取票没有排队,节省不少时间。

沟内第一天天气不好,阴天。

我们进沟后被拉到箭竹海才允许下次,于是我们又乘坐下山车辆到了诺日朗去了预定住宿的藏民家,放下不必要的东西轻装上阵。

九寨沟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千里岷山白雪皑皑,有个美丽纯朴的藏族姑娘名叫沃诺色嫫,靠着天神赐给的一对金铃,引来神水浇灌这块奇异的土地。于是,这块土地上长出了 葱郁的树林,各种花草丰美,珍禽异兽无数,使得这块曾经荒漠的土地,顿时变得充满生机。一天清晨,姑娘唱着山歌,来到清澈的山泉边梳妆,遇上了一个正在泉 边给马饮水的藏族青年男子。那藏族男青年名叫戈达,早就对沃诺色嫫姑娘怀有爱恋之心,姑娘亦暗暗地十分喜爱这个勇敢聪明的小伙子。这时在清泉边不期而遇, 两人心里都充满喜悦,正当姑娘和小伙在互相倾吐爱慕之情时,哪知一个恶魔突然从天而降,硬将姑娘和小伙子分开,并抢走了姑娘手中的金铃,还逼姑娘一定要嫁 给他做妻。沃诺色嫫姑娘哪里肯从,戈达奋力与恶魔搏斗,姑娘乘机逃进了一个山洞。那戈达毕竟不是恶魔的对手,只有跳出圈外,跑去唤来村寨中的相邻亲友,与 恶魔展开了殊死搏斗,经过了9天9夜的鏖战,终于战胜了恶魔,救出了沃诺色嫫姑娘,金铃亦从此回到了姑娘的手中。姑娘和小伙子一路上边摇动着金铃,边唱着 情歌回家。刹时间,空中彩云飘舞,地下碧泉翻涌,形成了108个海子,作为姑娘梳妆的宝镜。在戈达和沃诺色嫫结婚的宴席上,众山神还送来了各种绿树、鲜 花、珍禽、异兽,于是,这里从此就变成了一个美丽迷人的人间天堂。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2014年10月9日)

第二天清晨

早起吃了青稞饼喝了酥油茶。老板告诉大家去哪个方向,几点出门,大家都在等待时间。我们一行要去长海方向,老板告诉我们长海方向不查票,即刻就可出门乘 车。于是我们走到马路对面拦车,可好几辆车都不停,毕竟不是正规站点。后来老板帮我们拦了两辆也木有停,我们就只好又自己拦车了。还好不一会有辆车停下有 游客下车,我们才得以上车直奔长海。至此逃跑成功!!

第6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2014年10月10日)

一早吃过早饭,包车司机来接去成都。天气整天都是阴沉沉的,雾气太大,路上也就没有停车拍照。九寨沟口至成都车程大约7小时。(含中午吃饭时间)

第7天

成都和平电影院

(2014年10月11日)

成都包场看电影

原本计划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可爱的熊猫,没想到一直在下雨,无奈只能选择看电影。于是用百度地图,附近电影院查找合适价位的电影院,网上选座位时还以为系统出问题了呢,怎么没人选呢。按时来到影院看电影,居然整场电影就我们4人。于是我们一人占了一排,包场看了《银河护卫队》,太爽了。从来没遇见过这种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