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计无详细,唔闭翳(上海—乌镇—杭州)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有大计无详细,唔闭翳(上海—乌镇—杭州)

• 出发日期/2014/10/1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都期待我俩的长途旅行,来个3、5天的旅行,去看看外边的世界,感受感受,只有一条粗略的旅行路线,就是上海——乌镇——杭州。详细的订酒店,形成都是粗略规划,所以整个旅途好开心,好放心,好顺心,好窝心。

雷峰塔上夕阳下山

护肤品、太阳镜、雨伞、洗刷用品、药品、衣服鞋袜、杯子、围巾、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第1天

• 地址:花都区人和镇
  • 简介: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位于广州市北部,白云区人和镇和花都区新华镇交界处,距现白云机场直线距离约17公里,距广州市中心--海珠广场直线距离约28公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现有面积37万平方米,由主楼、连接楼、指廊和高

因为某些原因,我俩坐不同航空公司不同班次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加上飞机延误,我们于2014年10月16日11:50终于到达。

出了机场,朝着虹桥地铁站的客服中心,买了2张一日票,18元一张,24小时有效,无限次搭乘,好处就是如果搭错,不用浪费钱,对于游客而又经常去地铁周边的景点就特方便,不需备零钱和去售票机购票。下载一个上海地铁软件,搭乘地铁不成问题。

7天连锁酒店上海武宁路店
  •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492弄30号
  • 简介:位于武宁路与中山北路交界口向北100米,上海测绘院对面。

放下行李,距马上出发填饱肚子,继续出发豫园。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门口

门票40元

豫园一景

到此一游,`(*∩_∩*)′

• 类型:皮薄汤多不油腻
  • 地址:豫园路87号
  • 简介:创于光绪年间的小笼馒头店,烹饪技艺获非遗称号

游览完豫园,就尝试了南翔馒头店的蟹粉小笼包、蟹粉灌汤包。

味道可以,小笼包值得推荐。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吃过包子就搭地铁去南京东路了,白天一直走路,去到南京路步行街马上坐石凳了,后来还坐上了南京路观光车,还搭了双程,10元每人。整条南京路都游了,因为我俩的旅行目的不是购物,歇一歇的同时又可以观光,省时省力,哈哈。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继续朝外滩方向步行,因为上海的温度跟广州有差别,所以晚上对于我俩的穿着实在清爽,外滩很美,还认识了佛山黄飞鸿弟子,实在有缘。

东方明珠夜景

谢谢卢生的拍摄,缘遇,好开心.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
  • 简介:教堂、城堡、桥廊,充斥着英伦风情,婚纱写真取景胜地。

因为我俩好喜欢照相,所以就选了这个地方,还是上海的婚纱摄影基地呢,也是高尚住宅区。

教堂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就可以直接到田子坊,有点子厦门的感觉,不能随便拍店面,不然会受到警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

傍晚游人民公园,逛了下门口

再搭地铁去陆家嘴,坐旅游观光车,顺便又可以歇一歇

第3天

第三天早早就出发前往上海南站,购票去下一站乌镇,车程大概2小时

上海植物园

坐上大巴看见的锦江乐园摩天轮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因为闺蜜的表妹前一天晚上帮我们预订了民宿,在乌镇下车后,老板就在门口等候我们,然后放好行李上车,在某个小饭店放下我们,他就把我们的行李带回民宿的房间了,PS:可能你们会想,为什么我们会这么信任他,因为闺蜜的表妹说他挺好,我们的行李又没有贵重物品,贵重物品都随身带上了)他还告诉我们怎么去西栅,还闲聊了。

在饭店解决午餐,在上海没有吃过米饭,出外第三天才吃米饭,味道可以的农家菜,两个人3菜米饭,62元结账。(糖醋排骨、地三鲜、蒜蓉木耳菜)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吃过午饭,就前往西栅,购票,门票120元一张,因为晚上住东栅,有老板带到民宿,所以东栅门票不用购买,晚上在西栅里面解决。晚上8点40分离开西栅,西栅夜更冷。

江南水乡佛山小玲子

晚餐的肉,素菜就忽略了,有鸭、鱼、鸡,两个素菜,4个人一起吃,135元结账。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早上6点就起床,看看东栅的早晨,很美,很宁静

房间虽小,但干净

房间一角

卫生间好细

宁静的河面

蓝蓝天空

船家出来干活了

农家早餐,还加个馄饨,好饱

东栅最后自拍,哈哈,love you ——飞飞

第4天

从民宿出东栅门口,因为老板要上班没空搭我们去汽车站,所以叫了人力三轮车搭我们去汽车站,10元,如果步行 ,拉上行李箱,大概20分钟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在杭州客运中心搭地铁去杭州国际青年旅舍,入住双人间,135元一晚,之后游西湖,西湖美食,尝试了绿茶餐厅和外婆家,超级推荐绿茶餐厅,性价比高,值得。

杭州单程票,广州的单程票就是塑料圆圈币

旅舍走廊

武林广场

京杭大运河

旅舍门口

第5天

早上前往钱王祠门口,乘船游览西湖,还去了三潭印月

乘船码头

摄于三潭印月

因为闺蜜有空可以多游几天,所以我自行回旅舍收拾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