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在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慢生活,在武汉

• 出发日期/2014/08/0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本人今年20岁,以下我自称小零吧,拥有一颗想要走遍中国的心是的,中国,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没有雄心壮志,但以我现在的年龄,我说走遍世界的话不够实际,所以我要在我的能力范围走遍中国!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旅途中才能见多识广,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我从小就喜欢往外跑。

这次的旅行是没有任何计划的,也是突然性决定的,我就跟老妈还有一位武汉帅哥踏上了武汉这片土地。

之前在海南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帅哥哥经常寄武汉的美食给我品尝,宿舍的孩子们也超爱的。于是在海南的时候我就立志说我要去武汉吃吃吃!早中晚都要不停的啃鸭脖哈哈哈!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就是周黑鸭、热干面。拥有一颗吃遍天下之心的我,就毫不犹豫的出发了。在火车上就在不停的想像武汉的美食。对于身为吃货的我,在路上的这段时间简直就是煎熬。

此篇游记我一来是为了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二来是为了纪念下旅程,我不喜欢急急忙忙的旅行,所以这趟武汉之旅可以用两个字总结,悠哉!

一张车票、身份证、相机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小零是个臭美的人,拍拍拍哈哈哈,sony3R  旅行必需品~

等了3个多小时终于要要出发了要出发了!来张臭美的照片表达一下我激动的心情~ 穿了一件长袖在深圳觉得无比的热。但是,等等我会说穿长袖是明智的!

第1天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云梦路与常山路交叉口南100米

经过将近20小时的长途火车后,一下车简直不能再舒服啊。

在岳阳火车站下了火车后,买好了去武昌的车票(由于也是临时购票的,买到了13:00最早的一趟,重点是没有座位没有座位的站票啊),我们就在门口找了三轮车去洞庭湖。

PS:所有的三轮车都是可以讲价的,从火车站到洞庭湖10块钱就OK啦!路程8分钟时间,拉我们的三轮车师傅超级好人超级热情的!回来的时候呢就不需要坐三轮车拉,从洞庭湖出来有就有公交车可以坐到火车站,每人2元。

洞庭湖里面的街道都是这种风格的,本人的最爱啊,就跟凤凰差不多但还没有凤凰那么商业化,里面有很多的小店,很适合小女生们逛。

发一个洞庭湖的牌牌~当作纪念。风吹呀吹的好舒服呀

我对洞庭湖的了解是在课本上,洞庭湖鱼米之乡,是不是这样的呢。

在里面发现了爸爸去哪儿里出现的三大炮,自己动手做了一份哈哈哈,开始胆子太小不敢扔,但是有位热情的阿姨说年轻人怕啥呀,于是乎。。。我就开始死命的扔了哈哈哈哈。

好舒服的天气,好舒服的温度~太留念这里了!!

哈喽哈喽,为什么不看镜头啊。。。

准备坐火车去武昌的时候,在火车站外面发现了这个,好看又好喝~ 一瓶9.8还是19.8我忘了,sorry~本想把瓶子带回深圳的,结果。。。。因为站票实在是累,一到站就迫不及待的下了火车,然后把瓶子忘在了火车上。。。我这记性。

2小时的站票,旅程新体验,一开始觉得才两小时没问题 但是!一个小时就开始受不了了!!我平时去香港逛街逛足10小时都没问题,但是这个站票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同学们站票需谨慎!

一出火车站就买了两盒周黑鸭,口水拼命流啊!拿回酒店啃啃啃~

住的这个酒店在黄鹤楼的附近,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

PS:武汉的酒店价格都是在150左右~

在酒店放完东西就去附近随便逛逛~随便逛逛的街道都那么美丽让我对接下来的行程更加充满期待啦~

必须要重点说这个芝麻球!简直不能再好吃点了!!2块钱一个,刚出炉没多久的,一口下去空心的好酥好酥呀~念念不忘啊!PS:买这个必须要买新鲜出炉没多久的,因为后来又看见了再买了一个吃,妈妈说因为这个不是新鲜出炉的所以没那么好吃了,硬硬的。

面包店里随便买买的蛋糕~准备回酒店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休息好。

小零是个抹茶控哈哈哈

第2天

• 类型:老字号
  • 地址: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综合楼1层6-8号
  • 电话:13343492820,18986189711
  • 简介:当地老牌热干面餐馆,面食搭配蛋酒口感颇佳

一日之计在于晨,平时小零在家都是睡到大中午的,连早餐中餐都省了,但是旅途中为了保持体力,先来份早餐~一大早把房退了拖着行李去吃早餐可不是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在人满为患的蔡林记里面。先来简单的说一下蔡林记吧。 我是在火车上无聊的时候上网找的,专门吃热干面的地方,但是武汉帅哥告诉我们,武汉本地人吃热干面的话很少去蔡林记(如果有需要的话留下评论,我会帮你们去问在哪吃比较好~)

PS:大街小巷里有好多的蔡林记,大家不用特意花费时间去找,里面吃东西是要在收银台里充卡消费的,退卡时返回剩余的钱。人均15

我这份是牛肚热干面,天啊,别看小小的一份,其实非常的多!料很足~ 也不贵,12元吧  这里的热干面跟我们平时吃的有点不一样,面比较有韧性,碱水还有面粉的味道都没有。可以尝试一下~

吃完热干面来碗甜点平衡一下~小零是一个酷爱吃甜食的女生,遇到甜食根本迈步开脚步,下面的行程大家就能知道啦~滑滑的豆花,5元一碗 赞哟~ PS:有很多的口味可以挑选(菠萝、红豆、等等)

武汉尚果创意酒店(户部巷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34号(近武昌粮食局)
  • 简介:位于中华路湖北省粮食局附近,邻近户部巷小吃街、毛泽东同志旧居,距离武汉火车站约35-40分钟车程,距离武汉天河机场约60分钟车程。

这家店也是我们随便走走逛逛发现的,本来想去速8的,但因为太早了还没有房所以就继续往前走,结果发现这家店!简直就是我们年轻人的大爱啊!一进酒店大门就看见这个提琴,果然是创意酒店呀 PS:前台的美女们服务很好哦~希望继续保持啦 地理位置优越,无论是去昙华林还是户部巷都非常方便,步行10分钟左右。吃完早餐开始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找酒店放行李(在旅途中拖着行李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且女生的东西比较多,大家懂的哈哈哈!)

门口的提琴,让我眼前一亮啊,右边的小楼梯就是通往酒店的道路啦,有电梯的啦哈哈哈!

此为海盗房,因为是跟妈妈两个人住一间,这个太小了所以就没有要这间啦。 这个房型也比较适合男孩~

今天住的地方太喜欢啦!!主题酒店,而且价格不贵,花38元办一张会员卡的话,138元就可以入住啦!! 跟妈咪一起住的这个主题好像叫彩虹房吧。

放完东西,启程去昙华林~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昙华林,虽没有厦门那么热门,但这却是她的优点之一,适合在这里进行慢生活。

小资文艺范爆发地哈哈哈

小零最爱这里啦!!来武汉一定要来这里啊不来是遗憾。

大叔~

咦,格格巫呢

我想跟你骑着自行车看遍世上美景哈哈哈哈

小零对狗狗这种动物情有独钟,这只狗狗叫牛牛 会握手,是不是很聪明呢。 跑过去臭美的跟牛牛来一张~咔嚓

小零是辣妹子一枚,看见这个口水直流啊。

价格不贵,2-5元。人均8元就够啦

美美的冰棒 6元/根

5元/根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清晨路过时拍的,少了夜晚的吵杂,多了一份宁静

这里的美食应有尽有,大家不用怕吃不饱,众多美食中总能找到你的菜~

糖粑粑,因为小零我是甜味爱好者,吃这个对于我来说就完全吃不出甜味,对于不爱好甜食的人来说这个味道肯定刚刚好,价格不贵,5元/串

必须说说这个啦,武汉小吃必吃,吃完之后好失望啊!!糯米就像生的一样!!!!甜的,但是甜味。。。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晚风吹,太舒服了

来个背影~好喜欢这种清爽的晚风啊!!!

在这里有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在拍照~

不一样的长江大桥

你的美,需要亲身体会

吃饱饱散完步,回去碎觉觉,准备好充沛的精力开始明天的行程

第3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位于武昌民主路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几十年经久不衰。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德华酒楼、老谦记豆丝等老字号武汉美食街上应有尽有,

清晨的户部巷少了夜晚的吵杂,多了一份宁静

香喷喷的花哟 1元/串 一位年龄很大的老奶奶在卖的,路过的朋友帮老奶奶买一串吧,奶奶会给你一个很温馨的笑容~

下着蒙蒙细雨的早晨 走街串巷的遇到了一个很乐观的老奶奶是在户部巷遇到的 她拿着竹篓在卖白玉兰 听到我说要拍张照片立马放下竹篓说不要拍我的脸 虽然赚得钱很少,但是却笑脸迎人。

户部巷,来一张~ 汉街,走你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项目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是万达集团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的以文化为核心,

楚河汉街很大 购物圣地 游玩的话半天就ok了 购物的话就要花上1天的行程啦

楚河汉街 图片

好喜欢啊!!!

这里有一个蜡像馆,需要门票,因为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上面,所以就没进去了。 PS:门口有放了一些蜡像给游人参考~

满城尽是大熊猫~

楚河汉街 图片

万达里的大熊猫!!!

有一小排的龙猫,我妈看到的第一眼说是老鼠哈哈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来武大装装知识分子哈哈哈!!可惜没有樱花看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 简介:中国地质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逸夫博物馆。

妈妈的情怀

吃饱饱

路边的公安锅盔,好好吃啊!念念不忘啊

雨珠

武汉尚果创意酒店(户部巷店)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34号(近武昌粮食局)

今晚依旧入住尚果 换了一个房型~棒棒哒,真的推荐穷游党学生党入住,记得办理会员卡!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今天是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下着蒙蒙细雨的清晨再来一次昙华林,写明信片。

走一条清静的小道~通往昙华林

你在看什么,看路人的身影,店家的忙碌,还是手牵手的恋人。

明信片,写写写~

每到一个地方旅游,都会为朋友们写上一张明信片,将平时不好意思说的祝福用纸来表达。

• 地址:武汉武昌区彭刘杨路235号
  • 简介:酒店位于武昌黄鹤楼传统文化旅游网红打卡胜地三角区及首义广场繁华商圈腹地—彭刘杨路。北临天下江山,天下绝景黄鹤楼;西接万里长江‘长江大桥’。东临"中国,世界一流,业内膜拜之地‘楚河汉街’,更有国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