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旅游

• 玩法/蜜月

前言

福州-西安-九寨沟-重庆-福州

本来主要目的地是九寨沟的,大家都说十月的九寨沟是最美的,就想去看看,购买福州至九寨沟机票时发现多个航班经停西安,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古都,故想先去西安游玩一番,再前去九寨沟,既然要来四川,怎么能忘了美丽的山城-重庆呢,而且美食多多,说到这里,嘴巴都馋了,嘻嘻,不要听我唠叨了,赶紧来看看我的游记吧!

1.上网查找旅游攻略,总结大家的经验教训。

2.根据行程,提前购买机票、预定酒店。

3.行李准备:关键是身份证、钱包(现金、银行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背包,厚衣服,毛衣,秋衣,长短袖,薄外套,裤子(可以提前看各地天气预报准备所穿的衣服及件数),洗漱用品(有些酒店不提供,而且带自己的比较干净些),防晒物品(例如防晒霜、帽子、防晒衣等),换洗的内衣、内裤、袜子,准备两双鞋子(万一下雨什么的,可以换着穿),一次性雨衣、雨鞋,药品(旅游途中有许多变数,例如晕车药、感冒药、止泻药、风油精、创可贴等)。

福州-西安咸阳机场,到达机场后选3种方法去西安市:1.机场大巴,有好几个前往不同市区终点站,建议坐到西稍门站,离钟楼、古城墙近;也可选去火车站,去兵马俑、华山等景点的班车就在火车站广场) 2.打的 3.租车

西安住宿:全季酒店(西稍门),3天只要573,去哪儿网定的。西安住宿是提前定的,之前本没想租车的,为了方便旅游,就选择住在机场大巴市区终点站之一(西稍门,以前为钟楼,10月10日后改并至西稍门,不过离钟楼不远)附近。酒店很干净,应该是我之前住的酒店最干净的,是华住酒店集团旗下的,比汉庭档次高一些,满意!

第1天

• 简介:西安咸阳机场是国家一级机场, 可以起降各种大中型飞机。西安航空港咸阳机场是西北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目前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已经动工。现开通国内外航线119条,与国内51个城市通航。

8:10乘坐MF8211,10点40到达西安咸阳机场,行前了解到西安多个景点离市区较远,故打算租车,寻找到神州租车,租了一辆别克,3天租借费用为940,其实可以不用租车,大家可以住宿到火车站附近,因为兵马俑、华山等景点均从火车站广场那上车去旅游,老公为了方便,自行控制游玩时间,就租车了。租车花了些时间,11:50开往全季酒店(西稍门),花了将近70分钟,顺利到达酒店,一到酒店就放下行李,稍微休整了一番,就开车前往古城墙了,花费10分钟。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直奔安定门

摸一摸,笑一笑

租了一辆自行车,绕着城墙一圈,骑了1个半小时

路过,发现他们在排练舞蹈,嘻嘻,跳的还不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还了自行车,离开古城墙,开车前往有名的回民街,一堆美食等着我们,地道的羊肉串、羊肉泡馍、肉夹馍、石榴汁、柿子饼等,数不胜数,一一尝尝,美味啊!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晚20:20前往大雁塔广场,欣赏音乐喷泉,壮观的场面,喷泉池子很大,运气不错,以为来晚了,看不到此美景!

西安全季酒店(西稍门)

游完大雁塔,开车返回酒店,西安之行第一天就此结束,准备休息喽!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去哪儿网团购的门票:兵马俑+导览仪+秦陵地宫门票206/人

1号坑最为壮观,挖掘的兵马俑数量最多,佩服古代的技术,2号及3号坑规模较小,拍摄效果不佳,所以没拍摄其中。

偶见一外国小孩,可爱极了

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不一样啊,佩服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兵马俑门票包括秦始皇陵,故观赏完兵马俑,我们就走向出口到达售票处隔壁的站台,坐上免费公交前往秦始皇陵,一到那,有免费导游出现,告知大家这里是陵墓,不要拍照,大家都很遵守,听导游解说皇陵历史,由衷佩服秦始皇,虽然这工程浩大,扰民伤财,但兵马俑等仍然给世人留下宝贵的财富。不由得期待秦陵地宫了。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中段,秦始皇帝陵西侧
  • 简介: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描述所建的博物馆,展现了秦始皇陵的雄伟和壮观。

游览完秦始皇陵,驾车开完秦陵地宫。因为秦始皇陵目前技术不宜挖掘,专家们根据技术及文献等还原了一个虚拟的秦始皇陵,那就在秦陵地宫,因为灯光比较暗,拍照效果差,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一看就会感叹这巨大的工程在古代是如何实现的,佩服古代的技术。

西安凉皮

大家都说魏家凉皮好吃,果然啊!没有特意去寻找地点,是在开车去秦陵地宫路段偶然发现了,怎么会错过呢!

美味的凉皮

长恨歌

吃完凉皮已经是晚上6点了,故开车前往长清池,长清池门票为110元,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地方,因为晚上8:10要去看长恨歌(长清池里面),进去后可以顺便游览一部分景点,故不想另外花钱去游览长清池。长恨歌门票跟场次相关,单场演出20:30-21:40,双场的第一场20:10-21:40,双场的第二场21:30-22:40,根据时间,我们选择双场的第一场中区20:10开始的,去哪儿网团购的票价每人210元,因为景区离西安酒店还得1个多小时车程呢,不想太晚回去,第二场的票价会比第一场便宜,如果就住在景区附近可不需要考虑时间问题。东西区票价也比中区票价便宜,建议中区,可以看清楚些。

很震撼的舞蹈,很凄美的爱情故事,现场效果不错

第3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唯一的遗憾就是华山下雨了,算了下游玩华山挺烧钱的。给大家算算,门票180/人,不坐索道光走路到华山,因为爬山需6-7个小时,如果加上观赏美景的时间,估计上到山顶得8-9小时,都来不及下山了,还得住在山上。我当时买了西上北下,即西峰索道上山-140元(因为西峰离华山最高峰南峰近),北峰索道下山-80元(西峰下至北峰还需行走2个多小时),不要以为就这些钱钱,还得花华山购票处至华山索道口的车票呢,坐车至西峰索道需要坐车(就是大家说的进山费40元),还有从北峰索道需要坐车至出口的车费20元,总共每人需花460元。这方案可以自己选择,有人选择北上西下等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门票及索道费可团购,可便宜10-20元,不过还要去专门的换票地点,也比较麻烦。我当时是开车经过一个饭店,在北峰脚下附近,广告直接说可以帮忙买门票,如果买票可以免费停车,故停下来了,前去购买,省钱排队等票时间,而且免费送我们到进山路口坐车,觉得挺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