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杨的蜜月行之杭州转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和老杨的蜜月行之杭州转三亚

• 出发日期/2014/10/17

• 玩法/蜜月

前言

说说我和老杨的蜜月之旅,经过多次商讨,我们从山东出发,先去了杭州,再转到三亚,一路上有不少收获,我们的度假也圆满完成。以下游记仅为个人观点,不到之处望大家见谅。

1.各大网站提前看好机票,知道最低票价大约是多少,碰到低价时如果觉得适合赶紧入手,以免涨价或者被抢空。

2.多看攻略,制定好自己喜欢的路线。

3.带好太阳镜,雨伞,海南经常下雨的,防晒霜,最好是高倍数的,换洗衣物。我还准备了一块洗衣皂,十天行程,为了行李简单只准备了两三套,当天换下来,洗了第二天干了接着穿。

4.带包鱼食

第1天

婚后第二天我们坐火车去杭州,因为这列车是早上8点到达,方便我们一天的行程。

第2天

雷峰塔-西湖

我们住在莫泰丝绸城店,洗漱完就出发了,目的地当然就是西湖。听从了当地人的好心安排,首先到达九溪,那里真是鸟语花香,满满的都是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这里盛产狮峰龙井,我们买了一些农户家种植的带给家人。沿着缓缓流淌的溪水走出九溪来到钱塘江大桥,后来又去了六合塔和雷峰塔,这两个地方门票都是收费的,站在雷峰塔上可以俯瞰西湖全景,这也是雷峰塔过人的优点之一,不过天气原因,有点雾蒙蒙的。走出雷峰塔到达苏堤,在岸边,有很多船夫打扮的人招揽客人坐船,目的地并不是湖中小岛而是一块钱背面的三潭映月,满心激动,简直是意外之喜,没想到还能走到我们人民币背面的景色中去。最后一站――河仿街,传说中的小吃街,我们品尝了地道的西湖醋鱼,没想到,碰上西湖博览会,看了韩国人表演的节目,新颖又精彩。这一天就在激动、困、累中结束了。

雷峰塔里拍的

雷峰塔上拍的

景色不错吧,后面的塔就是雷峰塔。

听说湖水并不深,好像两三米的样子

神奇的云彩

都是韩国人表演的,网上查的到他们表演过的节目。

分量不大,还好米饭免费吃。

第3天

植物园-西湖

老杨喊累,磨叽到这一天中午才决定出去玩的,想去千岛湖、西溪之类的地方都太远,所以就把西湖剩下的地方逛逛。首先到了植物园,植物、景色没什么过人之处,但是里面有一处鱼跃玉泉挺有意思,里面的鱼一米多长,惹得来游玩的小学生们哇哇大叫,老杨说是鱼精,很多人喂它们吃面包,怪不得长这么胖,看来女士们还是少吃这类食物的好。后来到了西湖边,看到很多荷花,荷叶真的很大,中山公园里有一些行宫遗址,旁边就是著名的楼外楼,人均消费200元。苏小小、武松等都葬在西湖边上。天渐渐黑了,到了白堤、断桥,很可惜没看到喷泉。我觉得杭州是个好地方,市民素质高,只要碰到行人过马路,司机都会减速让行,向他们问路,都会很耐心讲解,空气又好,物价不高(房价除外),值得大家去转转。

真的很大

断桥不断,肝肠断

夜景很美

第4天

我们睡到十点左右,出去吃饭准备退房去机场大巴,打飞的去三亚。三亚机场里有几只大海龟和热带鱼,很有地方特色,凤凰机场没有萧山机场大,设施也不先进,不过海航服务周到,每人配备mini ipad,无聊时可以看看里面的内容,飞机晚点,抵达时已经十点多。这次住在大东海,家庭旅馆等经济型较多,吃饭、购物、出行都很方便,我是在网上找的这家,十一点半了,还来楼下接我们。

无聊自拍,干等6小时

第5天

南山寺-天涯海角

老杨是被我踹起来的,自由行就是这样,没人主动起床,你这一天很有可能就浪费了。用了膳(三亚物价高,一碗兰州都12,公交车上车就是两块)就出发去往南山寺,为自己为家人求福,这是一尊拥有好几个世界之最的海上108米三面观音,李湘、宋丹丹很多名人都来过,听了导游的话,我们也没敢给观音拍照,有些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很多人路上说着不信,到了观音坐下,还是小心翼翼老老实实按照导游或者工作人员教授的姿势上香、跪拜,那动作,一个赛一个的标准,生怕惹观音不高兴似的。园区很大,里面有进口的菩提树、不老松等植物,转下来可能得一天时间。没多做停留,下一站是大家所说的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天涯海角。园区也很大,景色怡人,干净,到处都是椰子树木瓜树,沙滩较粗,不适合游泳潜水,海水还算清澈。很多人都在两块大石头前合影留念,我却感觉,园区景色更值得回味,不过,情侣手牵手,共同寻找天涯石海角石的那种迫切心态,不去的话,永远体会不到。

南山寺不二法门

不老松

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转转,有好处,切记,顺时针

通往南海观音的大道,要左进右出

顶礼佛足

顶礼佛足,还有我的护身符

天涯海角入口处

在天涯海角拍到的

第6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之前在犹豫是去呀诺达还是亚龙湾那个非诚勿扰2,最终看了很多攻略,听了当地人的话,选择了呀诺达,功课没白做,很棒。我们报了一日游,管接送、门票、电瓶车。工作人员军事化管理,统一着装,园区干净整洁,没有私人摊位做生意,没有那么多商业气息。里面有很多植物是我没听过没见过的,珍贵的,稀有的,药用的,有毒的,数不胜数。比如海南黄花梨,4万块一公斤,但是看上去很普通,还有见血封喉,有毒的。这是一个超级大氧吧,朋友们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多呼吸空气,把门票钱尽量呼回来,氧离子含量很高。工作人员见到游客都会主动打招呼,晃动着剪刀手说声“呀诺达”。“呀诺达”当地语言代表123,是祝福语,临走时一位漂亮的工作人员跟我说,美女,明年再来哦,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点点头说ok,不知道老杨会不会吃醋,那么多游客,唯独跟我说了这句。入口处每个人都会免费发放一个电子导游图设备,走到特定地点,耳机中就会有电子解说。设备设施先进,还有一些呀诺达制作的物品,茶叶,手工皂等纪念品。为了多欣赏园区内的景色,我们没走水路,多交一百块钱就行,看他们玩的又累又高兴,挺适合爱玩、身体好的年轻人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这是槟榔谷大门口

海豚队

后面的别墅230万一套

猜猜这是嘛地方

过江龙,可以入药

大豆子

兰花

见血封喉

神奇,果子长在树根处

这叫旅人焦

这俩家伙高寿啊,一百岁左右了,国外来的

苦丁

第7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西岛,依然报团一日游。西岛具有“中国的马尔代夫”的称号,水质、温度等适合珊瑚、热带鱼的生存,海水清澈见底,在下船的地方就能看到成群的热带鱼,建议大家带包鱼食,那些鱼们肯定会你争我夺的蜂拥而至,岛上的鱼食十块钱一包,太贵了。正是因为西岛独特的环境,这里成为了海上娱乐项目的王国,潜水、香蕉船、摩托艇等等,朋友们可以潜水,抓到的热带鱼可以带走,还可以摸一下珊瑚,珊瑚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蜈支洲岛相比,水质沙滩都不会次于蜈支洲岛,但是价格却实惠得多。和西岛相连的牛王岭,上面有座山盟海誓亭,三面环海,好像梁朝伟刘嘉玲是在这里拍的婚纱照。下午五点钟回去,我们让导游把我们带到第一海鲜市场,海鲜一百多,加工一百多,切记,一定要砍价,味道很好。晚饭回去买了点水果,一天行程结束了。

红心火龙果

第8天

仙人掌度假酒店-百花谷-亚龙湾

上午睡到自然醒,外面一直在下雨,天天下雨。中午我们坐车向亚龙湾出发,下了公交车走一段路就到了仙人掌度假酒店,酒店免费给升级成两米四的园景大床房。酒店景色令人心旷神怡,很大很漂亮,拥有亚龙湾最大的泳池,三亚正在召开自行车环岛赛,都住在仙人掌。我觉得即使不看海、不出行,只呆在酒店里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度假。放好行李去百花谷吃饭,正如大家所说,百花谷里最便宜的可能就是必胜客了。饭后去亚龙湾海边转了转,消化一下,准备给晚上的自助餐腾出肚子。自助餐我觉得还不错,起码干净卫生,荤素蔬果搭配得当,188每位,老杨扫描了仙人掌的微信,168每位,在亚龙湾,我觉得仙人掌的还是不错的,一碗兰州都20啊。饭后老杨拗不过我,跟我去游泳,没想到我这只旱鸭子竟然还能有模有样,老杨很佩服我,只可惜太累了,根本游不远,还经常呛水。回房间洗了热水澡就睡觉了。

看上去不高,实际有五六层,大堂在M层

我们的房间,石头做的门牌号

两米四大床

开门就是景

很大的泳池,水很清澈

儿童区泳池,0.9米

大堂柱子

好像是解放牌汽车

分量很小

亚龙湾沙滩,沙子很细

山上的仙气

自助餐厅外的景色

菲律宾歌手

第9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上午九点钟起床,我逼着老杨陪我去游泳,出来近十天,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我很喜欢仙人掌,很喜欢她家的大泳池,他只能陪着我,真后悔行程安排的紧,还想在仙人掌多住两天,酒店工作人员热情礼貌服务好,老杨说结婚纪念日再来。如果只在亚龙湾游玩,住在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绝对是种享受,但如果有其他安排,大东海还是最好的选择。中午收拾好,我们就去三亚湾了,这是一家新开业的,网上团的,便宜又干净,房间又高又大,离机场很近,下着雨把我们接到店里,第二天早晨五点半又送到机场,很好的店家。

第10天

要回家了,玩了十天,虽然累,虽然所有的事都我们两个人自己料理的,但是很开心,回味无穷,这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我们的山东—杭州—三亚—山东蜜月之旅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