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4/09/2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自去年拉萨之旅认识了他 到现在还没有两人一起出游过 刚好十一假期 我想陪他再重回一次厦门 牵手看他看过的风景 走他走过的街头

提前一个月订了机票和酒店 价钱便宜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 等到9月下旬再定 机票价钱会涨很多 酒店也基本订满 尤其是鼓浪屿的 价钱高不说还不一定满意 所以还是要先下手哦~

一定要住在景点边,虽然费用会高一点,但是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和打车的费用。

第1天

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总算到了厦门机场,出舱门的一瞬间,一股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我这个西北的妹子很是不适应。 拿了机场的免费手绘地图,去排队打车,话说厦门司机都是这么速度吗?全程100迈,我两各自拉着把手,心跳加速,只剩彼此紧张、差异的眼神了。顺利到达酒店,开着空调睡个美美的觉,正式开始我们的厦门浪漫之旅。

花费:打车(机场-厦门都市精品酒店)80元 住宿160

第2天

最近好像很流行旅拍,在某宝预订了个,抱着很大的期望,结果看了照片后略感失望。大家拍的话,最好选择工作室经验多技术好的,一样花钱,但效果真心不一样。

国庆的时候真的很热,虽然阴天,但还是出了一身汗,打车到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今天30号,旅游的人还不太多,排队买了上岛的船票,一个塑料小牌,往返8元/人。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来卖盖章本,一定不要买,岛上还有更漂亮的。

马尔马拉冰淇淋,来时在攻略上看到过,冲着帅哥来的,带表演还挺有意思!30一份,口感和其他家没太大差别。(原谅不小心入了镜头的哥哥妹妹~)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一只完整的马铃薯,外皮酥脆,里面绵绵的,刚到手很烫,有香浓的起司酱味,20一份,后来知道可以用团购!个人觉得吃到最后有点腻~

岛上有很多家林氏鱼丸,都说自己才是正宗的那个,也不知道我吃得这个是不是,反正觉得一般。

厦门特色小吃——竹笋冻,口感滑滑的,像果冻,只是想想里面的小生物,哎呦喂,再补个照片,第二个压根没敢吃!

偶然镜头捕捉到一对拍婚照的新人

因为实在太热,把头发编了起来,在发梢处别了鸡蛋花,岛上有很多,可以捡到真花,也可以买到仿真的。

因为昨天睡太晚,再加上有点不太适应湿热的空气,所以决定提前结束今天的行程,回酒店好好休息。晚上和大宝在附近转了转,找了家沙茶面,味道真心赞!也是我们在厦门吃的最地道的一家

沙茶面35元

第3天

早上去了普陀寺,因为是寺院,所以没有照相,和大宝虔诚的拜了拜,特色的是可以向工作人员请香,免费,一人一支。本想着去尝尝有名的素菜,结果进去没人,只有个套餐的牌子,想着两人也吃不了多少,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

普陀寺就在厦大旁边,很是热闹,卖什么的都有,买了特色的凉面,有面有粉,超辣的,有爽口的黄瓜丝和脆脆的花生,很给力!

8元一碗

厦大我来了,可是,门口排队的人一眼望不到头啊,突然走来一个自称是厦大学生的人,说可以带我们进去,每人30元,懒得排队决定跟他进,讨价还价两人30,交了钱跟着他走到队伍最前面,没想到他说你们插队进就行了!靠!气死了,早知道插队这么丢人,我们才不会跟他,还收钱,骗子!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千万别上当!!!只需带着身份证排队就好。

厦大果然堪称最美的学府之一,美的像一幅画~如果当年高考前来看看,我一定回去头悬梁锥刺股的发奋图强了!

来厦大必去的芙蓉隧道,又文艺又有才情~

芙蓉隧道很长,穿出去就直接出校门了,想要再返回校园是不可能的,这边校门靠近山脚,没有公交,只能打黑车了!

从厦大出来去台湾民俗村吃饭 估计当地人不怎么来这 和朋友一起三个人消费800  海鲜很新鲜 就是稍贵啊

吃饱喝足逛海边~

来厦门一定要吃芒果 有当地的还有台湾的  味道超级好 称斤算 一斤六块钱 十来块钱 基本就一盒了~还可以包邮 寄回家 有严重缺斤少两的现象 记得在打包的时候垫纸 要不收到的时候全烂了

我俩的鞋废了  全是沙子

傍晚落日,晚上选择住在了鼓浪屿岛内,从去哪儿网订的“紫色青鸟”旅社,老板人超好, 因为今天游客还不多,免费升级了房间。有机会就应该在岛上住一晚,当夜晚来临,退去白日的燥热和嘈杂,走在幽静的小巷里还是别有一番滋味。旅社在内厝奥,需要穿过笔山洞和三一教堂旁的小巷子,晚上回的迟了点,路上已经没行人,只有昏暗的路灯拉长我们的身影,说实话,看着两边时代久远的老建筑,还真有点小害怕呢。

"紫色青鸟"住宿 406元

第4天

在宁静的岛上睡了一晚,醒来时已快到中午,收拾好退了房,在树兰花下吃了早饭兼午饭,这家店不大,一共三张两人桌,做简餐和下午茶,鸡排和牛排的套餐一般,热可可很香浓!

门口经常会有拍婚照的来取景~

今天是黄金周的第二天,游人明显多起来,反正有时间,也不害怕迷路,专挑没走过的小巷子。不知是因为天气热还是游客多,总之今天的鼓浪屿又闷热又嘈杂。站在海边也无法感受到一丝海风,超佩服那些光着脚顶着烈日在沙滩上high的人,我们还是妥妥的冰淇淋走起吧。

来来回回看到Dancing Cat甜心凯特,有店员端着超大份的招徕顾客,决定尝尝看。虽然店员推荐招牌芒果,但是这两天芒果吃到伤,还是换草莓吧,48元一份,图片远比食物好,像普通奶油冰淇淋和绵绵冰的结合,价钱在那,分量十足啊!

攻略上说的月亮虾饼,他家的爆浆起司虾排(15元)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和凤梨酥,早前看攻略,褒贬不一,但是既然来了就尝尝,20一杯,价钱小贵,味道一般。我们大西北的酸奶还是很赞的,再放个芒果估计也那个味道,凤梨酥倒是不错。

个人偏爱苏喜家的烧仙草,招牌的比奶茶赞,烧仙草滑滑的,芋圆QQ的,很有嚼劲,还有绵绵的花生及红豆,口感很赞哦!相比之下,卢阿嬷家的黑糖烧仙草总体味道偏淡了,好在他家可以自己加黑糖。(均20元)

“吃了厦门第一腿,一生一世不劈腿”!店家很会做广告啊,闻起来超香,排队等的人也很多,味道吧还行,辣椒超辣!(45元)

海边的石凳,很有岛屿的特色,像贝壳版的切糕,哈哈~

呃~关于岛上的人偶,一定要多说几句,你多看他几眼,他就会走过来和你一起拍照,什么都不说,只要你拿出手机拍的一瞬间,就准备好掏钱吧!给你个残疾人的证,上面写道给我20元,唉 ,权当这么热天,他的辛苦费吧!后面行程再遇到唐老鸭什么的,我们都会自觉绕开。

岛上的景点可以买联票,在网上就能预订,95一张,下午三点之前在鼓浪屿游客中心“小木屋”取票。在码头建设银行附近,一定要找清楚路啊,说多都是泪,我们饶了好大一节路,好不容易在三点前取了票,因为景点比较分散,后面的两个景点找到时人家已经要下班了,最可惜的是,我在取票前刚好都路过了,所以时间紧张的朋友,单买票进去参观可以省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