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五日暴走繁华不夜城。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澳门】五日暴走繁华不夜城。

• 出发日期/2012/08/13

前言

【香港】儿时的我一直存留这样的记忆,在八十年代挂历上我看到一张繁华的海港画面,画面的右下角标着“香港”,我问老妈:香港在那里?老妈说在南方,等你长大赚钱就可以去。这段记忆一直深刻心底。上学后老师每次提到香港的时候都会提到1997年香港回归,到时候大家就可以去香港旅行。而我也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地理课。随着艾敬的《我的1997》的歌声香港回归了。一直记得当时全家人坐在一起看香港回归的实况转播,看到部队在零时进入香港境内,还记得主持人说的那句话“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止”,是的,香港回归了,香港自由了。

来【香港】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和住宿。这两个问题决定好,整个旅行也会变得轻松愉快。因为出发前确定不了时间,所以整个行程都是随机的。弄的有点措手不及,提前2天才确定下来去香港的具体时间,第一时间预订酒店。可8月份正好是旅游旺季,暑假时间价格合适的酒店早已经被预订满了,剩下的都是豪华酒店。当然如果完全不在乎钱,根本不用担心订不到房间。可我们不是富二代,我们不求五星,只要舒适、干净、便捷就可以。寻找各大可以预订酒店的网站,最后在@芒果网 上预定了港岛区香港仔【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虽然位置不在旺角、太子、尖沙咀那样方便,但是只要乘坐合适的交通工具还是很便捷的。

预定【香港】酒店的网站很多,要想经济划算对酒店相互之间的价位是需要花点时间的。但是旅行之前做好功课,还是会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第一次选择适合的酒店,以后再来香港也会更加顺心。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原名南湾海景酒店)是香港的时尚酒店,坐落于港岛香港仔的黄竹坑道上,由酒店步行不到15分钟,便可体验到闻名世界的香港海洋公园 所带来的欢声笑语与新鲜刺激。眺望酒店窗外,映入眼帘的不论是浪漫的南部海湾,还是漫山遍野的青翠欲滴,都让人心情愉悦。方便快捷的交通,让酒店与九龙半 岛其它地区紧紧相连,穿过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便可到达酒店门口,实现真正的离嚣不离都市的生活。

香港对吸烟有严格的要求,公共场所吸烟罚款5000港币,禁食的地方罚款1000港币。入住时候需要提醒工作人员安排一间可以吸烟的房间,以免因为吸烟被罚款,得不偿失。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

入住须知:规定入住时间:14:00 规定退房时间:12:00

付费说明:房费包含酒店服务费,不包括酒店其他费用、税收及客人额外要求的费用。10%的服务费。

价格说明:香港酒店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周一最便宜,周末最贵。

免费项目:1、免费使用健身设施; 2、赠送欢迎水果;3、免费使用游泳池;4、免费穿梭巴士;5,赠送报纸;6、每天房间内有750ml的免费饮用水(酒店冰箱里的水会很贵,可以在楼下的便利店和加油站购买,都很便宜),7、免费WIFI。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

酒店客房设施:收费电视、保险箱、电热水壶、中央空调、宽带、吹风机、卫星电视、收费电影、小酒吧

餐饮休闲设施:客房送餐服务、宴会厅、外币兑换、咖啡厅、洗衣服务、室外泳池、酒吧、叫醒服务、无烟楼层、托婴服务、邮寄服务、西餐厅、健身房

残疾人设施:残疾人专用洗手间、残疾人专用客房

转换插头:一般酒店都会配转换插头,建议自行带一个比较方便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房间非常干净,面积也很大,比一般旺角、太子等同等价位的酒店要大很多。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免费的洗漱用品。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房间很安静。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卫生间白色的小袋子里面装着一些小用品,非常贴心。

▲【香港如心南湾海景酒店】楼体外立面及一层的后面大厅。忘记拍酒店大堂,电梯需要刷卡才可顺利上楼,避免外人进入,停车场及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在地下3层,

交通信息:距离香港国际机场约40公里;距离港铁红磡站约8.5公里;

距离港铁铜锣湾站约4.3公里;距离香港海洋公园约1.5公里。

酒店免费穿梭巴士:共有6条线路可以选择,需要提前在设定的时间内在地下排队,以免人多坐不上,就需要自行乘坐其他交通工具。6条线路有:海洋公园正门、数码港、机铁香港站、金钟德立街海富中心、铜锣湾加路连山道15-21号、香港仔南宁街大快活。

第1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香港】如果你喜欢动画片,来香港自然少不了到迪斯尼乐园度假区看一看。说起动画片,我的童年有点遗憾,因为家教严厉,别家的孩子在看动画片的时候,我和姐姐都在练毛笔字、钢笔字、画画。老妈不让我们看电视。所以很多动画片我都没有看过,与同龄的孩子相比,童年的动画片我只看过大概20%左右,经常被姐夫取笑童年太无趣了。相比来说也许是吧!但是我相信我的童年也有很多美好的记忆。

▲去迪斯尼当然地铁最方便了。香港的地铁很干净,秩序井然。

▲换欣澳线地铁,乘坐开往迪斯尼的列车,车厢里所有的图案都是米老鼠的图案,非常可爱。

▲迪斯尼车站内非常漂亮。

▲独一无二的车站。

▲可以在网上提前购买去迪斯尼的门票,免去排队的时间,费用也能省一点点。

▲进迪斯尼玩的第一个游戏,造币机器,把港币放进去,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几秒钟就可以出来自己喜欢的钱币。

▲白雪公主的美梦,相信很多女孩都希望自己成为她吧!呵呵!

▲各种各样的小熊,可爱极了。

▲米老鼠夫妇,呵呵。

▲大约快中午的时候迪斯尼乐园会举行游行的活动,各式各样人扮演的动画片角色出场了,由于天气太热了,我没有等到出场就跑到房间内吹冷气去了。

▲每个街铺里面装饰不同主题,这个应该是动画片里面魔法教室的地方。

▲考古书籍,定会是宝藏的故事。

▲很多游乐项目我都没有玩,因为正好赶上暑假人满为患,加上天气炎热,不想为此中暑了。

▲看着玩的好刺激。

▲又是我喜欢的维尼小熊。

▲太阳公公。

▲这是唯一我玩的项目,小小世界。

▲里面排队的人非常多,但至少不用再外面排队,呵呵。

▲坐着小船开始看着小小世界。

▲去美妙的音乐伴着木偶跳舞。

▲右边的小马跳舞真的很有意思。

▲可爱的河马。

▲里面分各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

第2天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香港】香港的交通非常发达,但是有一种交通工具是至今还保留着的,那就是“叮叮车”。这种只有香港岛才有的古老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它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及维多利亚港沿岸。今日我们就乘坐一次。

▲【叮叮车】上拍摄到的站牌,上面“叮叮车”的图案很可爱。

在 “叮叮车”上我们奇遇一位在北京出生长大的阿姨,她的英文名字叫“COCO”,年龄50多岁保养的非常好,穿着红色的T恤和七分的米色长裤,说着标准的普通话。一听说我们从北京来非常的高兴,想她问去维多利亚港在哪里下车比较方便,她说正好于她要去的地方不远,说带我们过去,真是太好了。

她给我们讲诉她是很年轻的时候嫁到香港,以前是学习表演和舞蹈。还说自己的女儿正在蒙古旅行,孩子在国外长大,所以很多思想上还是有代沟的。她还告诉我们她刚从西班牙回来,说让我们一定去看看,那里真的太漂亮了。我问她多少年没有去过北京了,她说几年前回去过,但是感觉北京变化太大了,看上去现代化,但是缺少了她儿时的感觉,说到这里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她内心的遗憾。

得知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热情的告诉我们,以后再来香港如果我们需要可以帮预定酒店,便宜位置又方便。真是让我们感觉象遇到亲人一样。我们彼此留了联系方式,希望有一天我们还会再相见。更从心里祝愿她幸福。

▲从天桥过来直接进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里面,【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简称香港会展中心;英语: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HKCEC)是香港区海边最新建筑群中的代表者之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经常举行的大型展览会,全球最大型的珠宝展览、电子产品展览、手表及时钟展览等国际展览,以及亚洲最大型的展览都在此举行。从扶梯下来正好赶上有举办的展览。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内部的秩序井然,在内地展览更多地是看到人多嘈杂的场面。

▲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看湾仔、中环的高楼林立,可以看到中银大厦。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其外型为棱柱状,就像“节节高升”的竹笋一样,为香港最瞩目地标之一。

▲【香港】是继纽约和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说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还让我想起一部成龙和谢霆锋主演的《新警察故事》,在这里有段精彩的动作表演,据说没有用替身,说实话很佩服这样的勇气,每次看到这种危险动作的时候,深刻感觉做演员的不容易。

▲任何建筑从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美。

▲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这里留下最美的照片,呵呵!

▲【圆梦】终于与儿时记忆中的画面合影,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双生花】不同角度看香港,不同角度看自己。呵呵!

▲乘坐地铁来到尖沙咀,看看【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对面,走进北京道。

▲左边的画面是经常在香港宣传片中可以看到的香港特别有船只,很多香港的LOGO中都有这样的图案。

右边的大厦我不知道名字,看到那个油轮,好想有一天坐邮轮去旅行。呵呵!

▲【香港星光大道】(英语:Avenue of Stars)是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沿新世界中心对出的维多利亚港。香港电影金像奖巨型铜像。

▲这个不用说,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

▲拍一张我喜欢梅艳芳。

▲【香港艺术馆】到此一游照片,下次来一定争取看上一场展览。

▲我记忆中的香港和眼前的画面终于在这一刻交叠变得真实。【东方之珠】的明天会更好。

【香港】到处是美食。来之前没有想过具体要吃些什么。在网上搜到很多人提到铜锣湾的【登龍街】不错,逐前往去探美食,从时代广场走到【登龍街】,好吃的餐厅太多不知道选哪家好。人气火锅、烤肉、日本料理、越菜、私房菜等统统都有。看的眼花缭乱。到处都是红彤彤的店面,看着就有食欲。

地铁:铜锣湾地铁站B出口到轩尼诗道对面后,湾仔方向走20米左拐弄堂就是登龙街。

▲【好乐满】日式烤肉,自助餐,屋子里面人满为患。

▲【好乐满】日式烤肉,我记得大概是138-198港币的价格。每个时间段的价格不太一样。

▲【舞心拉面】日式拉面。

▲【豚王】据说是香港最正宗的日本拉面,这是分店。从我们走进【登龍街】到离开始终排队。我们饿得实在等不起,据说至少要半小时到1个小时。照片拍的时候还是人少的时候。

▲【金海阁】记得是吃火锅的地方。

▲【越色】越南菜。

▲楼上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第3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香港】Ocean Park。海洋公园36周年。让您我融入大自然

【香港海洋公园】是自在1977年1月10日开幕已经36周年。公园指南上写成公园的宗旨:让您我融入大自然。入园的门口上的海洋公园LOGO是穿着水手衣服的可爱海狮。因为住的离这里不远,早上9点就入园了,门票是提前在旅行社购买的,价格也便宜一点,也可以在淘宝上很多旅行网站上提前购买,免去来到这里排队的时间。成人280元港币,小孩140元港币。

【香港海洋公园】里面主要分两个部分的乐园,海滨乐园和高峰乐园。

海滨乐园的游乐项目:梦幻水都、亚洲动物天地、威威天地、海洋奇观、 金鱼宝殿、 大熊猫之旅、熊猫山庄、雀鸟剧场、香港老大街、七彩升空天地等。

高峰乐园的游乐项目:冰极天地、动感天地、雷霆节拍、南极奇观、动感快车、超速旋风、 热带雨林天地、雨林探险、热带激流、中华鲟馆长江足迹、极速之旅、疯狂过山车、摩天巨轮、海洋剧场、海洋摩天塔等。

▲入园处有公园指南,拿上一份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避免绕弯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制定路线。

▲入园首先看到的是梦幻水都人工湖,挨着的就是【海洋奇观】,到这里看看奇妙的海洋世界。

【海洋奇观】名列世界十大水族馆之一,是全球第9大的水族馆,水容量逾52万升,水深达11米,每小时可承担人流达3600人,较旧馆的800人多3倍。饲养超过400个品种,逾5000条的珍贵鱼类,较以往海洋馆有200多品种及2000多条鱼各增加一倍,当中包括三种首次在港展出的蓝鳍吞拿、角鹏及槌头鲨。馆内更设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让游客探视水底世界。亦能到达高8米、阔13米的巨型观赏屏,一次过目睹馆内所有鱼类。(来自百度)

▲绚丽的海底世界,隔着厚厚的玻璃,可以清楚地观赏到许多深海鱼。

▲正在喂食所以瞬间聚集很多鱼,看得眼花缭乱。

▲很多魔鬼鱼。在这里拍照一定不要开闪光灯,我发现很多孩子和家人都忘记了。这对鱼是一种伤害。

▲来海洋公园的目的就是来【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海洋剧场】在山顶。达到山顶有两种方法,第一:乘坐缆车直接到山顶,第二:【海洋列车】前往高峰乐园。排队坐缆车的人太多,选择了海洋列车也是一样的。

【海洋列车】具有新颖的创意,客车设计为19世纪探险家潜水艇,车厢内配备多媒体系统,通过多媒体播放仿真影像,让旅客亲身经历“深海历奇”的探秘旅程,往返途中的影片更有不同“剧情”,如被巨型八爪鱼攻击或海底火山爆发等,给旅客带来不同奇幻刺激的体验。该缆车不仅是交通工具,而且是新奇游艺设施。(来自百度)

▲【海洋列车】出来上方的设计。

▲顺利达到【海洋列车】高峰站。

▲下车首选看到的就是【超速旋风】

▲乘坐【海洋摩天塔】360度旋转看海洋公园的景色。

▲乘坐【海洋摩天塔】看到远处的游艇,估计是游艇俱乐部。

▲【热带雨林天地】

热带雨林探险径:沿途可以拜访各种珍奇热带动物。

热带激流:热带激流是海洋公园内的第二项水上有了设施,乘客会登上探险橡皮艇,穿梭于弯曲狭长的热带激流,欣赏沿途的热带风光。玩了这个不错,浑身湿透排队的人不多。

▲应该是【海洋公园】餐厅。

▲【热带激流】拍了一张就赶快把相机收起来。

▲【动感列车】拍了一张就赶快把相机收起来。瑞士Bolliger & Mabillard公司制作,为无地板过山车,与台湾剑湖山乐园的冲疯飞车系相同系列,但走向为世界独一无二,高35m,长度约850m,最高时速88千米每时,反转数4个。(来自百度)

▲【摩天巨轮】高27米的摩天轮,于1995年启用,共有18个卡座,可饱览高峰乐园机动城、深水湾、浅水湾、鸭脷洲、南丫岛以及南海的景色,而晚上的夜景更为优美。(来自百度)

▲【极速之旅】是一座跳楼机(又称自由落体),它首先会以较慢的速度向62米高(约20层楼)的塔顶攀升在20至25秒之内升至60米高的塔顶,然后在空中停留数秒,然后以近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急速下降。,之后以极速40英里急降地面,速降全程约长30至40秒,惊险万分。(来自百度)

▲【海洋剧场】处到此一游照。

小的时候唯一可以了解外面世界的途径就是通过电视节目。其中最喜欢的节目就是《动物世界》,看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看非洲草原上的动物迁移、看热带雨林里面的蜥蜴,看到水中的海豚欢快的游泳,只可惜我到现在都不用游泳。真想潜水去看看那水里的世界。

常在港剧里面看到家长带孩子去【香港海洋公园】看海豚表演,这次终于如愿。对于生活在遥远北方小城里的我来说,看海成为愿望,就像南方孩子想看到雪一样。长大后看过无数的海、但是看海豚表演好像还是第一次。

▲【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一个以海洋为主的大型主题公园,位于香港南区的黄竹坑,1977年1月10日落成启用。香港海洋公园分为3部分,分别为位于北面的山下花园,和南面的南朗山南麓及大树湾,有40多个游乐设施。【海洋剧场】全新剧目“海洋伴我心”,是海洋公园首个融合动人故事及动感音乐的大型海洋主题汇演,细说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理想。本剧全长30分钟。因为太喜欢海豚表演,所以写【香港海洋公园】博客的时候先写【海洋剧场】海豚表演这部分。表演开始前预热演唱,让观众更兴奋的期待看到海豚演出。

▲【海洋剧场】海豚表演时间有几个时间段,第一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11点整开始,从观众席上看表演台。海豚一出场就得到大家欢呼的掌声。每次写博客之前我都收集很多详细的资料,一些我未涉及的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解。所以写博客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眼中看到的美好世界。

▲海豚(学名:Delphinidae)是与鲸鱼和鼠海豚密切相关的水生哺乳动物,广泛生活在大陆架附近的浅海里,偶见于淡水之中。海豚大约包括了20几个属中的60多个种,其中海豚科是鲸目中最大的一科,大约于1000万年前的中新世进化而成。各种海豚的长度从1.2米到9.5米,重量从40千克到10吨不等,它们主要以鱼类和软体动物为食。海豚是智商最高的动物之一,有着看起来友善的形态和爱嬉闹性格的它们,在人类文化中一向十分受欢迎。(来自维基百科)

▲在汉语中,“豚”、“豕”皆指“猪”,“海豚”意即“海猪”之意,“海豚”一词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描述海豚的大小像数百斤的猪,形状和颜色像鲶鱼,故得名海豚。在闽南语中海豚被称为“海猪”或“海猪仔”,有“十月忌初五,海猪仔会舞步”的谚语。

海豚的英文名称“dolphin”是由古希腊文 δελφίς(“海中灵魂”,delphís)而来,此名称又是由古希腊文 δελφύς(delphus)转化而来,意为“有子宫的”,也就是“有子宫的鱼”。而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中的“海豚”则与拉丁语海豚科(Delphinidae)有相同的词根。(来自维基百科)

▲海豚的脑组织甚至比许多灵长类物种(猩猩、大猩猩、黑猩猩)的大脑还要复杂。大脑皮质相当复杂,脑回和神经元的数量也很多。海豚的智力商数可能比除人类以外的灵长类物种还要高,但数据的容载量却比灵长类低。(来自维基百科)

▲看到海豚表演的时候,再看到远处的海,内心温暖的想要流泪,这么可爱的动物与我们人类相伴,我们该如何保护它们不受到外界的侵害,这个世界因为有了这些快乐的动物,才让整个地球充满生机。

▲自然界中的海豚受到的威胁主要来源于人类,包括人类捕猎海豚和人类制造的环境污染等。其中部分属中的海豚,例如白鱀豚很可能已经灭绝。尽管有多种海豚的生存都濒临危机,而且海豚肉中发现重金属和农药含量过高,每年仍有数以万计的海豚在世界各地被捕杀为人类食用。捕杀海豚的活动在日本、俄罗斯、丹麦法罗群岛、秘鲁以及所罗门群岛等地都很普遍。(来自维基百科)

▲法罗群岛——与日本类似,法罗群岛人主要捕猎海豚作为食用材料,他们的捕杀对象一般是各种领航鲸类的海豚,但偶尔也会捕猎一些瓶鼻海豚,一年中没有固定的季节,只要渔民看到有海豚群出现,就会出海捕猎。当地通常的捕猎方法是驾船驱赶海豚,挡住它们返回海洋的去路,直到岸边水域搁浅,然后用钩子钩住其呼吸孔,拖到陆地上来,再割断脖子,每年有数千头领航鲸以这种方式在法罗群岛附近被杀。目前一般认为这样的捕杀量并不会造成对领航鲸种群生存的影响,但残忍的捕猎方式是一些国际组织批评的重点。(来自维基百科)

▲环境污染——人类制造的重金属、塑料以及其它降解速度很慢工业和农业污染物都容易在海豚的身体里聚集。此外,人类制造的水下噪声污染对海豚也是一大威胁,例如海军使用的声纳系统,海军射击演习,以及各种离岸建设项目都会对海豚造成伤害。已知的影响包括增加海豚的精神压力,损伤听觉系统,甚至在这些噪声和振动迫使海豚快速浮上水面以躲避水下噪声时导致减压症。(来自维基百科)

第4天

赛马会创意艺术中心

【香港】来香港的人多数是购物、游玩、品尝美食。而我来香港计划的也是游玩。无意中逛澳门艺术商店的时候看到【香港艺术地图】,上面有近期香港各大艺术展区展览节目表,决定香港之行留出半天的时间去看一个展览。

【艺术地图】上罗列出所有跟艺术相关的展览,

视觉艺术:绘画、雕塑、摄影、工艺品、装置艺术、行为艺术;

表演艺术:音乐、歌剧、舞蹈、戏剧、中国戏曲;

其他:设计、建筑、放映、多种媒介、讲座等等。

种类繁多但一目了然,每个栏目里面都注明时间、地点、收费情况、巴士站、港铁站。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我选择了艺术地图里面香港赛马会创意艺术中心的《移形换影》林慧洁摄影个展。

▲上图是【艺术地图】的网站,如果想在香港看展览,可以提前在这里看到详细信息。www.artmap.com.hk/

▲每个人对艺术的释义都略有不同,关注的艺术同样不同。

▲【赛马会创意艺术中心】乘坐港铁观塘线到石硖尾站下车C口出来,大约走上8分钟即可到达。

▲【赛马会创意艺术中心】的一层大厅里面有一面墙专门用于张贴所有展览的海报。

▲看海报就像是在看海报展览,表现形式各异。

▲每层工作室的名称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一层的电梯口处都有张贴海报的展示栏。

▲一层有接待处及城市电脑售票处。

▲接待处及城市电脑售票处的窗口,有工作人员可以帮助你。

▲电梯里面同样都是各式展览的海报。

▲每层都有详细的室内地图和具体工作室门牌号码。

▲展览的挂式海报。

▲从二楼看整个艺术区。

▲这是服装工作室。

▲三层楼梯的转角处,看到这所工作室门厅有插雨伞的装置,我喜欢。

▲这是一家《小童暑假陶艺营》,看到里面有很多的孩子在里面认真跟着老师学习陶艺。

▲门外有很多孩子们的陶艺碎片组成的装饰墙,摆在家里的墙上也一样漂亮。

▲这里还有舞蹈工作室,艺术包含太多种类。

▲介绍这一家HK Carbon店。

▲这是一家主要以雕塑为主的店,这些都是由店主人亲自设计,手工制成的雕塑作品。

▲这位是店主李绍忠,香港人。走进店里的时候他还在制作项链,停下手中的设计热情招待我,知道我是内地来的很高兴。因为这里基本没有内地人会来这里看展览,告知他我是从北京来的,问他是否去过798艺术中心,他很兴奋说自己去去过。还找出他认识的一位内地的雕塑家的画册给我看,雕塑家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他的作品是很多中国篆书字体非常大的伫立在空旷的广场上,雕塑家是内蒙人。

如果你喜欢他的作品就赶快联系他吧!

李绍忠 Facebook: HK Carbon

Email: hk.carbon@yahoo.com.hk  Mobile:97734100

香港九龙石硖尾白田街30号赛马会创意艺术中心L4-15

▲黑白摄影工作室

▲每层的墙面上都有很强视觉冲击力的画面。

▲正侧画廊。

▲五楼转角处的门牌520。

▲每个工作室门前都像是一个橱窗,展示着与工作室有关的作品。

第5天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澳门】跟着《奥戈》走进你。天主圣名之城

【澳门】这是一座我一直想来的城市,它是一座充满记忆的城市。从1557年开始被葡萄牙求得居住权后至1999年重新回到祖国怀抱,这几百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在这里真正生活的澳门人才知的历史,经过多年文化的洗礼,呈现出的澳门。

▲ 教堂建筑富丽堂皇,里面四层,构图形式对称,第三层多明我修会会徽剧中,显得庄严神圣。内部建筑平面呈巴西利卡式,有中厅和侧廊。主祭坛深远开阔,层叠的壁柱间以扭曲的麻花柱、精致的断山花铺以蜿蜒的线脚,形成华美的巴洛克风格。教堂于1997年重建,其钟楼的“圣物宝库”收藏展示三百多件珍贵文物。

▲教堂内到处点燃了蜡烛。烛光衬托下的教堂,更显安静祥和。

▲这里有详细的冠以大三巴牌坊的历史。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大三巴牌坊建筑的变迁,原有的教堂两侧有很多美丽的建筑。最终毁于一场大火。让我想起了北京的圆明园,多少美丽的建筑和工艺品毁于战争,人类创造了艺术,也同样毁于人类的手里。

▲这是其中的一副油画作品。

▲狗狗专用厕所。

【澳门】澳门视觉。《海上瓷路——粵港澳文物大展》

【澳门】是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城市,从城市的建筑到展览处处体现着各自文化的渗透。在澳门大三巴牌坊的附近看到MOD Design Store设计店,里面多数是现代设计的旅游商品,记事本、T恤、背包与一些文具用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店面设计非常的醒目,简约、时尚。

▲看到右边陈列的那些图形了吗?都是富有特色的印戳。可以购买,也可以和我一样买一个本子,可以免费把所有喜欢的印戳盖在自己的本子上,盖多少都是免费的。所以我买了一本68元港币的大本子,把所有的图形都盖上了,非常贪心,盖了大概25分钟。呵呵~~~

▲这是位于大三巴牌坊一侧的澳门博物馆。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十点至下午六点,五点半停止进馆,逢星期一休息。成人票价15元,5岁到10岁儿童8元,学生8元,60岁以上长者8元,每月15号对公众免费开放。如果想来参观,可以在网站上关注一些不错的展览,免得错过。www.macaumuseum.gov.mo

▲唐宋時期,製造青瓷、白瓷和黑瓷的窯場已遍佈全國各地。由於各地出產的製瓷原料及審美習慣的不同,因而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藝術風格。在唐代,瓷器已出現典型的代表,南方的越窯青瓷和北方的邢窯白瓷,形成了南青北白的特色。而宋代的瓷藝更是達到了新的高峰,名窯眾多,名瓷迭現,諸如青瓷中的汝窯、龍泉窯、官窯、哥窯、鈞窯、耀州窯,出產白瓷的定窯、介休窯,出產青白瓷的景德鎮窯,出產黑瓷的建窯、吉州窯等等,產品皆各具特色,獨樹一幟。元代景德鎮窯創燒出“青花”和“釉裡紅”,對製瓷工藝做出重要貢獻。明、清兩代,以景德鎮為中心的全國製瓷業進一步繁榮發展,寫下歷史性新篇章。——澳门博物馆

▲ 中國瓷器以其巨大的數量、精美的質量和優雅的造型,為世界貢獻了一筆豐厚的文化遺產,體現着人類物質生產與生活需求之本質聯繫,器物造型的科學實用與藝術審美之辯證統一,以及在美學元素中包含着的對稱、均衡、對比、調和、比例、節奏等法則,無不反映出古代人民的靈性和智慧。惟其如此,中國瓷器才能在實用性與藝術性的高度契合中,在物質財富與精神文明的雙重創造中,成為一種文化載體,贏得世人的珍愛。“海上瓷路”的開闢和拓展,便是中國瓷器走向世界並做出重要歷史貢獻的明證。——澳门博物馆

▲上面这些是钱币的发展历史过程,从一个小小的贝壳演绎到今天的纸币。

▲圣劳伦斯大炮的结构图。

▲书法写的相当漂亮。

▲上面左侧的工艺品是什么制作的你绝对想不到,这是由贝壳雕刻成的,非常细致精美。

▲旅行是时间的钟,记录不一样的时光,时光里有我的身影,瞧我一身的颜色和背景的搭配冲击视觉。

▲古代店铺当时的场景。

▲这是专门制作土地公公等神牌的店铺。

▲现代人已经很少用火柴了,火柴只出现一些高端会所和偏远的山区里。两种不同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玩意儿了。麻将,在当时称为“雅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