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带着爸妈游港澳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着爸妈去旅行】带着爸妈游港澳

• 出发日期/2013/12/2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带着爸妈去旅行,看看这大好河山的美景,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去旅行。

带着爸妈去旅行,拍下我们最幸福的合影,等我们都老了以后,还有和爸爸妈妈最美丽的回忆。

一晃儿,爸妈都已年过半百,在车间辛苦工作了一辈子,时间都奉献给了单位和家庭,也许他们旅行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结婚时去的杭州上海南京等地了...

说好了带你们去旅行,却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你们总说,在等等会有更好的机会。

说好了带你们去旅行,却总是被你们拒绝,我知道你们总是省吃俭用,把最好的都给了我。

说好了带你们去旅行,这次一定前往,带你们离开寒冷的山东,去那温暖繁华的香港。

带着爸妈去旅行,走过春夏秋冬,人生的路上遇到了你,便是春暖花开!

首先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了,提前查了下航班,发现直飞香港的都比较贵,所以选择先飞往深圳,然后再深圳前往香港,这样剩下的费用还是相当可观的。

到香港旅游,春季可以穿薄外套或毛衣。夏季炎热潮湿,有时会出现骤雨和雷暴,带些短衬衣、棉质衣裙,还应准备好外套和雨具。秋季风和日丽,适宜穿衬衣、毛衣及轻便外衣。冬季干燥稍冷,选择套装、薄毛衣、大衣比较合适。

要注意得是,每年的5月下旬至9月中旬,是香港的台风季节。一般情况下,3级台风不要出远门,而8级台风时商店、银行等营业场所都要关门,这个时候最好呆在房间里。 12月的北方气温已经接近0度,但香港还有20度左右的气温,出行的衣物可以多带一些春夏季换洗衣物。

建议提前在本地换一些港币,到了香港虽然很多换货币的,但汇率都不太合适。

我的个人微博地址:http://weibo.com/LiPengDa880123

欢迎约稿、约拍、约会!

带着爸妈去旅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介绍一下深圳湾口岸,深圳湾口岸是距离深圳机场较近的一个口岸,也是过关最快速的一个口岸,同时也是深圳唯一“一地两检”的口岸。深圳湾口岸有香港跨境巴士,可以直达香港市区。

深圳湾口岸——元朗站

时间:起点服务时间:06:00-22:30;终点服务时间:06:40-00:20

票价:12港币

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众多,班次频繁,而且从机场到香港境内的各个地方交通便利。香港铁路客运服务,价格相对飞机更加便宜,沿途不同的美景可是免费又难得的。 乘船去往香港或从香港出发也是不错的选择,经济实惠,花费的时间少,舒适度也比较好。

香港境内四通八达,大众交通工具也丰富多样,其中港铁MTR(地铁)、巴士或小巴(公交车)、电车(叮叮车)、的士(出租车)、山顶缆车、轮渡、轻轨(轻便铁路)等最为方便,线路覆盖广,运营时间长,且班次频密。

一起牵手去旅行

在香港,住宿费用普遍偏高,而且所有价目另收10%服务费,并且房型通常要比内地小很多。高级酒店每晚的房费都在2000港币以上,集中在中环到湾仔、铜锣湾地区,以及九龙半岛的尖沙咀到尖沙咀东部地区。中级酒店的住宿费用每晚约在800港币以上,这种档次的酒店大多集中在油麻地和旺角一带。低档旅馆的住宿每晚在200至500港币左右。如果选择这种地方住宿的话,建议最好在先考察下住宿条件后,再决定是否入住。

TIP:碰上旅游旺季,住房需求会非常紧张,不但价位很高,而且一房难求,建议提前预定。

浅水湾,爸妈一起看向远方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各式各样的中外美食应有尽有,但最著名的还是那“港式风味”,港式海鲜、港式茶餐厅小吃、港式烧腊、港式甜品,还有异国美食…看到这些名字有木有已经开始咽口水了?人在香港,让自己的嘴巴享好好受便宜又丰富的天下美食吧!

饮食小贴士:

香港的茶餐厅通常在入座后,都会附上茶水,请注意,那可不是拿来饮用的,而是拿来洗筷子、碗盘使用,而且多数餐厅不一定会提供面纸,最好能随身携带面纸。

维多利亚港,你们眼中的是风景,我眼中是你们日渐苍老的背影

购物

香港向来都有“购物天堂”的美誉,来到香港购物行程必不可少。香港商场一年四季都有折扣活动,打折最多的时期是每年12月至隔年农历年三十之间的“圣诞新年大降价”,愈接近圣诞节,打折和回馈愈多,是捡便宜过年的最佳时机,但是也接近尾声,可供挑选的好商品就越少。此外,在香港,数码产品,名牌和奢侈品,化妆品,相比内地价格都要低,是抢便宜血拼的好目标。

购物小贴士:

香港的大型购物商场营业时间与一些个性商场,如潮流特区、金百利等地大多相同,10点或12点过后才会陆续营业,要事先安排好前往时间

圣诞节的迪士尼乐园五彩缤纷,绚烂多姿

签证

申请港澳通行证并不复杂,申请人在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办证时间需10至15个工作日,有效期为5年,每次签注在3个月或1年内可以往返一次或2次,一次往返最多停留7天。

一般以旅游为目的的申请分为团队旅游(L)和个人旅游(G)两种。

目前全国共49个城市的居民可申请个人旅游(G)签证。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省(全省)、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台州、福州(仅限市区)、泉州、厦门、天津 、重庆、成都、济南、沈阳、大连、南宁、海口、长沙、贵阳、昆明、南昌、长春 、石家庄、郑州、武汉、合肥。其余城市居民可申请团队旅游(L)签证。

圣诞期间的香港,随时随地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第1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第一站我和爸妈选择了海洋公园,因为爸妈都很喜欢看港剧,所以对这个总是在港剧中出现的海洋公园,也同样充满了期待,在市区有抵达海洋公园的专线车,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恰逢圣诞节期间,所以香港也是人山人海,海洋公园这种热门景点更是不在话下。这里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海洋公园的当日票,不仅省去排队的时间,还能节省一部分开支。

海洋公园简介:海洋公园分为3部分,分别为位于北面的山下花园,和南面的南朗山南麓及大树湾,占地共17公顷,有40多个游乐设施。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2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门票:成人320元港币,小孩160元港币,人民币对港币汇率是1.2709:1(2013-11-3)

乘车:先搭地铁到金钟站,出闸后往B出口转乘香港海洋公园的专车巴士629线,车费单程10.6元。假日可乘107、170、171城巴在香港海洋公园站下车。亦可乘搭下列巴士,经过香港仔隧道后下车,再走几步,海洋公园就在眼前。

去往深圳湾口岸风光

到香港的第一件事,搭地铁

是的,这就是海洋公园

抓拍美女一名

我负责给爸妈拍照

海洋公园内可爱的熊猫

还有小熊猫,可以和他们亲密接触呢

这个可爱的非洲小女孩

海洋公园里有很多游乐设施,以及疯狂欢乐的人们

海洋公园索道

这个鹿我特别喜欢,可惜并不擅长玩游戏

海盐公园当然少不了水母了

可以学到很多水母的知识呢

我们乘坐索道上山顶

可爱的海洋生物

奇幻世界

美丽的海洋世界

海洋公园,孩子欢乐的海洋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海洋公园回来已经接近傍晚了,由于订的酒店离星光大道非常近,所以我们决定饭后去游览星光大道,顺道吹吹维多利亚港的海风。星光大道是香港尖沙咀海岸的一段海滨长廊。整体仿照好莱坞星光大道,为了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而修建。从香港德高望重的老牌电影人狄龙、楚原、谢贤,到当代国际港片大师吴宇森、徐克、洪金宝、冯宝宝,和杨紫琼、刘德华、成龙等,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手印。

交通:港铁尖沙咀站F出口,经人行隧道前往尖东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

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1路绿色小巴,于新世界万丽酒店外下车,往海旁方向走。

港铁尖沙咀站G出口,经人行隧道往尖东站J出口,然后依路牌指示往“星光大道”。

尖沙咀夜色

美丽的维多利亚港

爸妈的心情也很不错呢

在这里吹一吹海风,也是醉了

拍一张我的偶像的,喜欢华仔主要还是因为他的人品。没有负面新闻啊

星光大道地标,都认识吧

没错,他就是李小龙了

当然还有可爱的麦兜啦

老爸也来合张影

美丽富饶的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

游览完星光大道已经傍晚了,回酒店休息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去迪士尼乐园是很有点我的私心的,在这一点上,我和我老爸是很能玩到一起去的,他也对迪士尼充满了兴趣呢,只是老妈可能觉得比较无聊,不过二比一,老妈也不得不愉快的跟我们一起前往迪士尼乐园了。

早上又经过维多利亚港,日出东升,美丽依然。偶遇丽星邮轮,勾起了我年初坐着宝瓶星号去越南的回忆呢。

迪士尼简介: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于2005年9月12日正式开幕,由香港政府及华特迪士尼公司联合经营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建设及营运,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园区内设有主题游乐设施、娱乐表演、互动体验、餐饮服务、商品店铺及小食亭。此外,乐园每天更呈献巡游表演节目及烟花汇演。

门票:1日票:成人 港币450元 小童 港币320元 长者 港币100元 3岁以下小童免费入场

2日票:成人 港币585元 小童 港币415元 长者 港币170元 3岁以下小童免费入场

交通:大家可以在罗湖或福田过关后坐东铁,到九龙塘转观塘线到太子,再转荃湾线到荔景,然后转东涌线在欣澳下车,就可以换迪士尼线到乐园门口了。听起来有点复杂,如果记不住的话,可以直接问地铁站里的咨询人员,他们都会很乐意帮忙的。如果怕麻烦,那汽车就是到达迪士尼最好的方法了。

清晨的维多利亚港

爸妈的背影

偶遇丽星邮轮

又是愉快的一天呀

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

重庆大厦,是不是很熟悉

繁华的佐敦

香港的出租车,起步价20港币

去往迪士尼的迪士尼专线

专线内全部是迪士尼元素

心爱的迪士尼站

景区入口

网上预订的电子票

抓拍情侣

运气很好,正好赶上了花车巡游

迪士尼当然少不了米奇

等候花车的观众

花车出场了

辛德瑞拉也就是灰姑娘了

第3天

• 电话:+852-28122483
  • 地址:香港岛浅水湾海滩道
  • 简介:香港知名的美丽海滩,坡缓滩长,水清沙细,也是香港富豪聚居区。

早上起来的第一个决定就是去乘坐天星小轮,然后搭车去浅水湾,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票价只要两元,非常方便,很多香港市民每天上班也是搭成它呢。第二个目的地就是浅水湾海水浴场了,听说也是香港的富豪聚集区啊。

浅水湾简介:浅水湾位于香港岛太平山南面,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海湾。

浅水湾在香港岛之南,坡缓滩长,波平浪静,水清沙细,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且冬暖夏凉,水温在十六摄氏度至二十七摄氏度之间,历来是港人消夏弄潮的胜地,也是游人必至的著名风景区。昔日,香江八景之一的“海国浮沉”,指的就是浅水湾的海滨浴场。

交通:港铁香港站A1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 6A, 6X, 66或260线巴士,于浅水湾下车。

老爸在天星小轮上,心情不错

美丽的维多利亚港

来往穿梭的天星小轮

香港街头

浅水湾居民楼

到达浅水湾了

开心的爸妈

你们在看什么

一起走向幸福的未来

要不要这么开心呢,哈哈

美丽浅水湾

梅花鹿气球,好厉害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浅水湾归来,下午准备去太平山顶,据说那里可以看到香港最美的夜景,坐缆车上山,被排队的人群惊呆了,最后上下评定上只排队就排了5个小时...香港真是明星扎堆的地方,宝马Z4里好像是影星元华吧。虽然人多,但是大家还是有秩序的排队。

太平山顶简介:太平山顶俗称扯旗山,是来香港旅游必到的旅游点。在这里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的香港岛,九龙半岛两岸,日落后欣赏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夜景。山顶一带更是官绅名流的官邸所在。至于喜欢郊游的人士,可以由此起步,漫步小径古道或挑战港岛径。

山顶缆车简介:山顶缆车是香港百年历史中最久经风霜,最富代表性的生活见证。这个香港的传奇,由港督威廉姆爵士于1888年5月30日主持启用典礼,正式向世人揭开了面纱。

通车初期,山顶缆车头等车厢票价3毫、二等车厢2毫、三等1毫,回程一律半价。当时缆车仍然用烧煤产生的蒸汽推动,通车首日共有600名乘客,首年的客流量就达15万人次。

门票:套票票价:成人(单程63元,双程75元);儿童和长者(单程16元,双程23元)。

交通:1、前往山顶的最佳方法是乘坐山顶缆车,成人单程票价港币20元,8分钟的车程。于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乘搭山顶缆车登山。

太平山顶下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德己立街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本来的计划游览完太平山顶就回酒店休息的,可谁知在找车回酒店的途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兰桂坊,夜色朦胧,决定随便逛一逛,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大家随便看下。

兰桂坊简介:兰桂坊,指位于香港中环区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名叫“兰桂坊”(取其兰桂腾芳之意)。广义而言是指与德己立街、威灵顿街、云咸街、和安里、仁寿里及荣华里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中产阶级、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

交通:

港铁,港岛线或荃湾线的中环站,D1出口。东涌线或机场快线的香港站,B2出口

巴士12M、13、23A及40M

中环夜色

兰桂坊

热闹的兰桂坊

皇后大道中

偶遇好多圣诞老人

大家都很热情,圣诞节快乐哇

第4天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是香港购物天堂,想购物?那就不要错过此地!

一直对铜锣湾这个名字充满好奇,不知道和机器猫的铜锣烧有没有联系呢...起个大早和爸妈像铜锣湾进发,逛一逛久负盛名的诚品书店,听说朗豪坊每年的圣诞还有HELLO KITTY展呢,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我们一天开心的旅程吧。

铜锣湾简介:铜锣湾(因为粤音比较顺口的关系,部分香港人会把铜锣湾读成铜锣“环”,使三字都变成阳平声)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内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场,包括: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以及世贸中心。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

丰盛的早餐

繁华的街头

晚餐

猪扒包很好吃哦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依依不舍的告别香港,我们乘船抵达澳门,澳门要比香港冷很多,风也比较大,从香港来的你一定要多穿衣服哦,澳门的景点不多,主要就是大三巴了,所以行程只安排了一天,不过后来细细回味,还是充满了慢慢的回忆呢。

大三巴牌坊简介: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Paul),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

大三巴牌坊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无论是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牌坊上各种雕像栩栩如生,堪称“立体的圣经”

交通:

大三巴景点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成为中国第卅一处世界遗产。乘10、10A、11、21A、2、3、3A、4、5、6、7、8A、26A、33路于新马路下车,沿议事亭前地及步行径前往可到。17、18、8A、26于白鸽巢总站下车沿石仔路前往。可搭乘至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楼下车前往白马行步行前往

旅游小贴士:

每到台风季节,澳门会悬挂风球,如果悬挂8号风球时,往返港澳的航班、船只会暂时停航,澳氹大桥、路氹公路会暂时封闭,所以最好避开台风季节出游。一旦遭遇台风,还是呆在房间里比较安全。

普京娱乐场

威尼斯人度假村
  • 电话:+853-28828877、4001208822
  • 地址:澳门路氹金光大道上
  • 简介:“威尼斯人”是由美国赌业巨头金沙集团投资24亿美元兴建,占地十一万平方米的会展场地,也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赌场度假村综合建筑

威尼斯人度假村简介:澳门威尼斯人是一个集美食、佳酿、购物、住宿、娱乐及商务于一身的大型综合度假村。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拥有3,000间豪华套房、92,900平方米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可容纳15,000个座位的路氹金光大道-金光综艺馆、111,484平方米的会议场馆,剧院。

很有意大利特色

我们的晚餐

很好吃哦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要离开了,返回深圳,带爸妈又去了世界之窗,也许我们不能走完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我愿意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陪伴你们去无数的地方。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带着爸妈去旅行吧,别等他们老了以后!

世界之窗内

带着爸妈去旅行,别等他们老了以后!给他们拍最美的照片,等来了以后,我们还有满满的回忆,爸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