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梦回吴哥窟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柬埔寨】梦回吴哥窟

• 出发日期/2014/05/28

前言

很多地方都写到吴哥窟的美,

它的美就好比是你走在漫无边际的丛林里,觉得精疲力竭,

这时你拨开一个树丛,

忽然发现背后是闪烁着日光的一座静谧的古城。

这座历经了几个世纪沧桑的古城,一直像秘密一样藏在这个世界,而被你发现。

你惊讶于它的壮丽,它的残缺,它的真实,它的一切。

你说不出赞美的话,你只是全身心地想解开它原本的面貌和故事。

神秘而恢弘,宁静而致远,这就是我对吴哥的评价。

走在吴哥的丛林里,看见座座老旧的古寺,

抚摸着回廊的每一道沟纹,悠然地在城墙等着日落。

雨季未到,游客不多,天空晴好,眼前的吴哥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柬埔寨的行前准备】

1、除了常规的衣物,相机外,可以为当地孩子准备一些学习用品。

2、清凉油是可以当消费给的。可以带一些。

3、当地使用美金,带美金就好了。

4、带些中暑的、腹泻的药。

5、可以随身带一个蓝牙小音箱,在TUTU车上听特别拉风。

【飞机】

上海、杭州都有直飞的飞机,直接到暹粒。淘宝旅行时长会有吴哥窟的特价。

柬埔寨特色小吃推荐

高棉菜不像泰国菜和越南菜有名,但是高棉菜平衡了酸甜苦辣咸,同时保留了东南亚菜系的特点,健康低脂,并混合了当地特色香料,带有特别的异国风情。柬埔寨料理中, 香茅, 椰浆, 青柠檬, 棕糖, 蕉叶, 鱼露, 虾酱, 蚝油酱… 都是很常见的调味, 跟东南亚其他国家的辛香料很相近。不同的是调出来的味道比较柔和, 不会有太突出的某种香味。必尝的菜色有柬式咖哩 "amok", 粿条汤"Kuy Teav" , 烤猪肉饭 "Bai Sach Shrouk" 和腰果冰沙。

柬埔寨热门餐厅推荐

1)高棉厨房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高棉厨房是攻略中经常被人推荐的,位于暹粒老市场对面,到了老市场之后,问一下当地人很容易找到。值得注意的是,在老市场附近有两家高棉厨房,都是用英文KHMER KITCHEN做的招牌,一家招牌是用中文书写“高棉厨房大餐厅”的餐馆是“山寨”的。

2)Arun Restaurant

其实像这样的柬式料理不只 Arun 有, 其他餐厅吃到的菜色也大同小异, 但 Arun 的口味比较棒,Arun 的桌位有分室内和室外。跟泰国菜一样, 吃饭前先挖一大坨长米饭到碗里, 所有的菜都酸酸甜甜, 非常下饭, 米饭可以一直吃到饱为止。是一家很不错的当地菜, 大家赞不绝口, 在 tripadvisor 上也有不错的评价。想尝试柬埔寨料理, 推荐到 Arun Restaurant!!!!

地址:Riverside Road, Slorkram Village - Commune | House # 0063, Siem Reap

电话:+855 12 890 396

官网:http://arunrestaurant.com/index.html

3)LYLY Restaurant

其实 LYLY Restaurant 不只深受当地人亲赖, 也许是因为地点的关系, 在 Prince D’angkor Hotel 对面, 加上价钱非常亲民, 因此网上有不少旅客吃过, 而且有不错的评价。服务员能讲普通话, 点餐也有英文菜单, 虽然门面不太起眼, 倒也挺国际化的, 出入的游客不在少数。

除了牛脚汤, 包子, 和南瓜饼, LYLY 也有不少其他的小吃,若住在附近又想体验当地美食小吃, 推荐 LYLY Restaurant!

地址:No. 067, Sivatha Rd., Siem Reap (Lucky Mall 隔壁)

4)Lucky Shabu House 旋转火锅

跟旋转寿司一样, 火锅料放在转盘上, 看到心仪了食材自取就对了!汤底是鸳鸯锅。看似普通的一辣一清, 实际上都带有东南亚味, 红的是酸辣汤头不奇怪,白锅的那一边, 则有着浓浓的香茅风味。

地址:Sivatha Rd., Siem ReapLucky Mall 4F

5)红琴餐厅Red Piano

Red Piano是一家酒吧,不过不是很吵闹的那种,安吉丽娜在拍《古墓丽影》的时候曾经光顾过,从此名声大噪。店里面更有以电影命名的主打鸡尾酒。

地址:Pub Street, Siem Reap(人均消费6到11美元)

官网:http://www.redpianocambodia.com/restaurant.html

6)Koulen 2 Restaurant自助餐

无海鲜无饮料,12美金每人,食物品种还算多,基本涵盖了高棉所有的特色美食吧,晚餐时有柬埔寨歌舞表演。

地址:暹粒其他sivatha street(lucky mall 对面)

电话:00855-63-63964324

【柬埔寨的行前准备】

2、清凉油是可以当消费给的。可以带一些。

3、当地使用美金,带美金就好了。

4、带些中暑的、腹泻的药。

5、可以随身带一个蓝牙小音箱,在TUTU车上听特别拉风。

【购物】

当地有老市场 OLD MARKET, TUTU车师傅会带你去,记得买东西还价就好,价格还是有点坑。

第1天

暹粒——初见

柬埔寨之行,算是今年的一次计划外的旅行。基本用了半个月时间匆匆敲定,中间问题不少,惊喜不断,故事,我会慢慢来讲。

我原本打算的是去日本,因为小伙伴的假期的原因无法凑合到一起,于是临时起义去了吴哥窟。当时东南亚不算太平,总算也有和我一样胆大的姑娘。

这个姑娘,也是我在旅行中认识的。

这个姑娘,是在菲律宾骑摩托车带着我的温柔外表汉子心的女人。

暹粒直飞的机票单买并不划算,但吴哥窟自由行的价格真心非常的便宜,基本2000—3000就能搞定。

我们就用着不太长的假—5天来了一次小旅行。

不过,似乎一开始就不太顺。

比如我们各自请好假,刚想订杭州出发的自由行,但已经全部订完。

我们又要在同样的日子出发,无奈,刷到了上海到暹粒的自由行。

机票+酒店,5天2000,还送一日吴哥窟券和博物馆、姐妹佛的门票,价格真心没什么好说。

而且是东航,比起春秋,更让人安心。

去的飞机是晚上9点多出发,回来的是凌晨12点的。飞机时间是3个半小时。

去之前,还需要考虑的问题只有一个:租车。

为了人数以及安全的考虑,我们在蚁蜂窝找到了另一个同一时间前往柬埔寨的男生:乐然。

他提前帮我们定好TUTU车,基本以120美金3天的价格成交。TUTU车会带着我们在小吴哥和大吴哥转。

当然,这个价格并不算非常划算,后来,我们在租了两天后,换了一辆更霸气的。

第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到了柬埔寨,上海的自由行团队领队把我们带到酒店。这个自由行还真是挺靠谱的,配领队,配当地导游。也是可以自己玩,有事喊领队就好。接机,送机的问题也解决了。

暹粒和上海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我们到的时候是12点。我们住的酒店是龙宫酒店,风格是老式的法国风味。

薄荷岛认识的旅伴,慧儿

第2天

吴哥窟小圈,巴戎寺

第一天,我们并没有看日出。起床的时间定在8:30。以下就是我们的早餐,没啥特别。米线的调料会比较有东南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