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房车自驾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房车自驾

• 出发日期/2013/11/01

• 玩法/自驾 游轮

前言

房车自驾也许是很多人的旅行梦想,这座轮子上的家,让你充分体验在新西兰自驾探险的感觉。

新西兰绝对是自驾天堂岛,这里的车流少,路况稳定,汽车旅馆或营地也不少,特别是当地司机的素质非常高,伴着窗外不断变幻的美景,驾车心情会格外好。新西兰南岛最适合自驾,沿途有很多优美的自然风景,地形也变幻多端,正是吸引很多驴友选择南岛自驾的原因之一。新西兰是右驾不用多说,如果有租房车计划,建议有一两次国外驾驶经验以后再尝试。

关于驾照

实际上,我们并非必要“国际驾照”才能在国外开车。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中的规定,任何国家颁发的有效驾照只要同时附上目的地国家语言的翻译件,即被对方视为有效驾照。

所以持有中国驾照,最便捷的方式是可以通过网络淘宝有资质的新西兰办理驾照公正机构办理新西兰驾照翻译,提供驾照原件即可。若自行办理一般到公证处办理国际认可的驾照翻译,方便国外相关负责人士和租车公司阅读。公证书的有效期与驾照一致,一般为5到6年,且公证一次可多国多次使用。

注意:办理驾驶证公证一定要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和驾驶证以及三份复印件。

价格:因地域和旅游国家不同而略有差异,200到500元不等。新西兰淘宝办理驾照公正175元外加50元国内签收驾照公正原件费用。

关于司机

虽说这是两个完全没有海外驾车经验的折腾青年,完成了横跨半个新西兰南岛,乃人生第一次海外房车自驾经验之旅,顺利安全得走完全程1600公里的行程。但我们不推崇这样的冒险方式,因为我们这两位折腾青年在国内已算小半个老驾驶员,有着七年多的驾龄,并且有开过七座大车的经验。我们并不建议新手选择海外房车自驾,因为新西兰的马路真的不够宽,有些山路弯道很多,不那么安全,为了自身安全,建议在海外有一至两次驾车经验的朋友结伴租房车环岛游,最为安全。

关于租车

新西兰的房车租赁公司有很多选择,而且都有异地还车服务。

我们选择价格较优惠的BRITZ订车,通过BRITZ网站预订租赁房车,填写收件邮箱,BRITZ会将确认函发送至你的邮箱,你可以将确认函打印出来,在新西兰租赁当天将确认函提交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办理租赁程序。

BRITZ官网:http://www.britz.co.nz/

相对来说新西兰的房车租借价格不算很贵,当然与东南亚低廉租车价格不能相比。BRITZ是属于新西兰房车品牌中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一种,但房车性能都没有问题,设施很不陈旧,比较适合出游的款型。

入住基督城客栈,在出发当天早晨通过客栈预订了Super shuttle接送服务,将我们送到房车租赁点,这个房车租赁点离基督城机场很近,有提供免费机场接送服务,如果你是直接飞到基督城机场,可以选择他们家的机场接送车送到这里,办理租车服务,非常便捷。其实这家大型房车租赁点,不仅只租赁BRITZ车型,许多车型都可以在这里租到。

进入大堂到办理柜台登记,随后在一旁的休息区等待相应语言的服务人员为您办理租赁手续,由于这里的工作人员并不多,而且每接待一组客人并讲解房车使用知识等,需花费一至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所以请在等待区静静等待,别着急。

这位就是接待我们的中文工作人员,新西兰这一点做的很好,针对日益增多中国客人,新西兰在很多服务行业都安排了中文服务人员,所以在新西兰旅游真的不怕不能沟通的问题。

备注:在登记时,有几位司机驾驶车辆,一定要登记几位,避免在驾车过程中意外发生事故,没有登记被保险驾驶员,导致事故所有责任由未登记的驾驶员承担。这一点不用多说,你懂的。

在等待了许久,办理完了所有手续,等待工作人员将房车开出库房。

瞎转悠的修理检测部

这个区域要提一下,这是大堂一处给旅客提供旅途储备补给的地方,很多旅客在还车后有许多未用完的生活用品,由旅客自行放在这里给后面的旅客共享,便捷又不浪费。有调味料、主食、工具和许多生活必备品。都挺卫生的,注意保质期就OK了。

我们的4铺位探险家型房车来了,没有想象的大,其实如果有开过面包车或商务车的驾驶员,应该可以适应。

电源、燃气罐、加水口和污水口常用设施介绍,工作人员会详细介绍使用方法。

房车有很多钥匙,开驾驶室、后车门、电源、燃气罐、加水口、污水口等的钥匙都各不相同,一定要保管好,绝对不要遗忘在车内或其他地方。我们的亲身经历,晚餐在营地吃的太嗨,将整车的钥匙忘记在了车内,在一定时间后,房车会自动上锁,没有钥匙是绝对打不开的,而且还停在了超级荒芜的KAKA point 营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要命的已经是晚上11点,这下怎么办?我们只能打公司热线电话求助,转接再转接捣腾了半个多小时,总算联系上了一名就近的开锁工作人员,虚惊一场,避免了我们在外面留宿一晚的悲惨遭遇。也非常感谢BRITZ的24小时服务。

驾驶室很宽敞,坐得很舒服。

内部空间,把行李箱藏起来以后,其实空间不算很小。灶台、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后排的位置改装后,就可以变成双人床。

驾驶舱顶上是另一张双人床,被子枕头都放置在上层。

上层睡觉的时候可以拉起网兜,防止人夜晚翻身摔落。

接下来介绍常用生活用品分布。首先在行驶过程中,主电源不用使用,只能通过USB给手机充电(同平常的车辆一样),微波炉、充电器和许多车内大装饰灯不能使用,冰箱是独立电源,在行驶中是有电状态。只有到了营地接上电源后,才全部通电。

抽屉中是配套好的四人份餐具杯子

下层是锅具和餐盘,还有电热水壶等烹饪必备品。

冰箱上是燃气灶,是使用燃气罐的,在途中可以随意使用不受限制。如果燃气罐用完了,可以在加油站购买。但一罐燃气罐能用多久我真不清楚,因为我们九天行程只有午餐是在半路开灶解决的,早晚餐都是在营地厨房做的,所以全程下来一罐燃气罐并没有用完。

各种空抽屉空柜子都是储物的,水斗下是垃圾桶。

建议一次超市购物的储备不要超过3天,冰箱很小,放不了很多需要保鲜的食物。而新西兰很多沿途小镇也都有超市,不论大超市或小超市,都能买到食物,非常便捷。

迷你淋浴浴室、马桶和折叠水斗都在狭小的空间里,井井有条无不干涉,但一般不会用,清理比较麻烦。沿途有许许多多的公共厕所,房车营地也有很大的浴室。为了车内空间大一些,把箱子堆在了这里。

电源总开关,在行车时建议关闭。只开冰箱的就好。

空调开关

餐桌旁的迷你电视机,可以连接DVD也能连接USB播放影片。

关于行程

自驾路线:Christchurch(基督城)——Oamaru(奥马鲁)——Dunedin(达尼丁)——KAKA point 营地——Queenstown(皇后镇)——Wanaka(瓦卡那)——Mt.Cook (库克山)——莱克特卡波(Lake Tekapo)蒂卡普湖——Christchurch(基督城)

全程1600公里

关于费用

BRITZ四人房车租9天租金,共计10980人民币(不包含押金及保险),此租金格两家平分。

保险套餐180纽币

9天油费216纽币

押金200纽币,还车后退还押金

(以上价格不包含汽车营地住宿费)

关于住宿

行程目的地一般先设定当晚住宿城市或小镇在哪里,那边的汽车旅店是哪家,然后沿途一路玩下去。此次行程我们基本以Holiday Park‎汽车营地为主要住宿地点。新西兰的汽车营地上班时间是有限的,早上8点至下午4点,4点以后基本就下班了,而大部分营地的大门是敞开的,即使4点前无法赶到,也不要紧。公共设施如厨房、浴室都是公共开放的,只要有车位电源座也可以自行使用,加水排水也是一样。只是别做小偷小摸的事情,趁着下班后进营地第二天上班前出营地,这种行为在当地就叫偷窃。借汽车营地住宿一晚一个人15至20纽币左右,一切都靠自觉,即使你出发很早,每个营地都会有收住宿费的柜子或箱子,将留宿的钱放进去,谢谢小营地为我们提供的一切。

住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

30 Chelmer Street, Oamaru 9400, New Zealand

+64 3-434 7666

住宿费17纽币一人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分为客房区和停车场,停车场不算大。

门口有个公共娱乐场所,蹦床非常惹眼,在上面跳跳很是开心呢

新西兰大部分公共烧烤台需要收费投币才能使用,用完后需要自行进行清理。

厨房不是很大,且不提供厨具和餐具。

Oamaru(奥马鲁)——Dunedin(达尼丁)

住Dunedin Holiday Park

41 Victoria Road, St Kilda, Dunedin 9012, New Zealand

+64 3-455 4690

住宿费19纽币一人

Dunedin Holiday Park营地很宽敞,视野很好,车位也很多,当然也有房间可以选择。

办公室,在这里办理入住手续。

营地的厨房浴室公共休息厅很多,这是其中一幢。

厨房很大很漂亮。可以说是整个行程中最温馨舒适的大厨房,深深触动我的装修神经。厨房有厨具和餐具提供。

休息室还有小钢琴可以弹奏,老外的娱乐生活很丰富呢~还是说营地主人很居家呢?

Dunedin Holiday Park营地临近海岸,可以听到海浪声,只是风很大。

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开着小车,在营地支帐篷露营的旅行方式。如果是两个人来新西兰自驾,这种旅行方式更加省钱。

Dunedin(达尼丁)——KAKA point 营地

住Kaka Point AA Camping Grounds

39 Tarata Street,Kaka Point 9271, New Zealand

+64 3-412 8801

住宿费14纽币一人

Kaka Point AA Camping Grounds离Nugget Point悬崖灯塔最近的房车营地,如果行程想看Nugget Point悬崖灯塔落日和日出,那么这里是最近的休息地点。但营地周围很偏僻,没有超市,就零零星星几家居民。也就是这里,我们把房车的钥匙忘在了车,被锁在了车外,还好最后顺利解决了。

餐厅,休息厅还有厨房都在一个空间里,比较狭小,不过这边的游客本来就不多,不显得拥挤。但这里的电话是可以随便打的,是否给钱全靠自觉。

住Queenstown Lakeview Holiday Park

4 Cemetery Road,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64 3-442 7252

住宿费25纽币一人(皇后镇的住宿费相对较贵些,谁让人家在旅游热门小镇呢~)

第1天

奥马鲁

神秘的中土——新西兰,呼吸最为纯净的空气,感受最原始自然的风景,这是一次四个人的房车自驾之旅。

奥马鲁海边旧工厂博物馆前的火车头,还会冒烟鸣笛好霸气!

奥马鲁小镇港湾

蓝眼小企鹅

奥马鲁是以蓝眼企鹅最为有名,票价35NZD /人,进入观景台就不允许拍照了,主要为了不让闪光惊吓到归巢的小蓝眼企鹅。

第2天

达尼丁达尼丁

新西兰达尼丁是座美丽的花园之城,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深深被她所吸引。如同繁花丛中婀娜多姿的仙子楚楚动人、印象深刻。

达尼丁是新西兰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港口、交通和商业中心。于1848年被苏格兰殖民,达尼丁城区建筑风格按照苏格兰爱丁堡的风格而建造,被美誉“南方的爱丁堡”。

达尼丁依山而建,马路两旁是各式各样欧式建筑房子,每一座房子外形都是各具特色,而达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是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凭借它如童话世界中的可爱“姜饼屋”外观而闻名世界,它的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也因此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火车站的外观就像一座古典佛兰德文艺复兴风格时期的宫殿,外墙以灰墨色古典玄武岩石和白色的奥马鲁石灰石龛贴而成。

“姜饼屋”最迷人的地方不仅是它的外表,还有它的内在。走进宽敞大厅是扑面而来的温馨色彩,内侧墙壁和楼道都采用黄和白色瓷砖贴面,以绿色金色浮雕分割上下两层。

大厅地面则采用了近色系马赛克拼凑出一幅完美的火车头地画,高雅间是独有的情趣。

大厅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候车厅与售票大厅,在长廊两侧的小间里。仰头是可通透看到二层的观赏四方长廊。

整个大厅游客很少,像个艺术馆,在这儿候车是一种享受,带着一颗逾越的心情踏上精彩美妙的旅途。

这座轻巧美观的火车站却散发无限大的魅力,使游客驻足欣赏,且久久不愿离开。

泰伊里峡谷(Taieri Gorge Railway)的观光列车的中文广告;“在中国: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新西兰:不坐泰伊里峡谷火车最遗憾!” 要不要这么给力呀?

火车站广场的花坛边,有着成排客栈名字的石碑,这些石碑是在建造火车站时,由于资金的缺乏,政府号召民众捐钱,并为捐钱的人们在岩石上刻下大名。

传说中达尼丁火车站对面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达尼丁

春天的达尼丁是一座美丽的城,这里繁花似锦,到处充满着绚烂的色彩。

达尼丁街头,总有几家姑娘们最爱的古着橱窗

杜鹃花丛中,一座长长尖尖顶的教堂,就是著名的奥塔哥教堂。

它是我迄今为止见过造型最奇特的一座教堂,就像小时候看过一部动画片《怪鸭历险记》中的古堡,独有的巴洛克式华美气质与高耸消瘦造型下,带有几分鬼魅的色彩,酝酿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把我们吸引进了这座冷峻外表下的建筑之中。

教堂内由数个尖型拱门与助力飞拱组合而成,最为明显的莫过于三侧的彩片玻璃及主神坛两边的教堂风琴管。

你是否愿意双手紧握,在心中祈福?或牵着心爱之人的手,静静坐在长凳上试想未来?因为这里是情不自禁让人许下诺言的地方。

• 电话:+64-22-6156115
  • 地址:Dunedin

有人问我,新西兰为什么希望选择皮克顿养老定居,而不是达尼丁?其原因很简单,达尼丁大多建筑都建立在起伏的山路斜坡之上,虽可无死角得眺望城市,但年纪大了上下坡毕竟不方便,呵呵~~这只是一种假设。

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世界上最斜的街道,灵感就此迸发。

感谢沿途美好的阳光

花园墓地

在达尼丁Baldwin Street--世界上最斜的街道对面,有一片不起眼的小花园。

幽静小道两旁载满了植被与花朵,四处是鸟语花香。

这是新西兰沿途最美丽环保的墓地,每块石板路和花坛都刻着故者的姓名、生日和祭日,有几束鲜花摆放一旁,小树装点着饰物。

蔷薇花枝下缠绕的小天使

圣诞树上悬挂的艳丽蝴蝶饰物,让我感动的是拥有着有爱的亲人与有爱的挂念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墓地曾今让我觉得黑暗恐惧,而这里的墓地却像座花园,如果你想念这里亲人,随时都可以到这里来坐坐,喝喝咖啡,祭奠不再成为一种仪式,而是一种释然。

翠荫配蔷薇,小溪伴鸭鸣。我不敢相信,原来有这么美的地方,如果说它是一片墓地,不如说它更像一片美丽的心灵花园。

第3天

奥塔哥半岛
  • 地址:Dunedin, New Zealand
  • 简介:在半岛最愉悦的行走之一就是在德曼特

Sandfly Bay桑德弗莱湾又名飞沙湾,穿越奥塔哥半岛高原牧场,海天一色清透心扉的蓝,延绵沙丘之下栖息着体型巨大的野生海狮,与新西兰南岛及亚南极群岛才能见到的黄眼企鹅,来Sandfly Bay与野生海狮进行一次最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吧!

达尼丁(Dunedin)至桑德弗莱湾——飞沙湾(Sandfly Bay)路线图,飞沙湾(Sandfly Bay)距离达尼丁(Dunedin)15.1 公里,开车前往用时23分钟左右。

从达尼丁一路开车前往桑德弗莱湾,欣赏沿途没有尽头的窗外美景,奥塔哥半岛与沿途高山牧场尽收眼底,还有成片小镇点缀其中连绵壮观。

牧场羊群惬意散步吃草,都说水土养人,那动物也应该是这个道理,此时此刻无比羡慕生活在这里的羊群们,每天有美景看,有新鲜嫩草吃,毫无负担的生活状态。

春天的新西兰牧场,随处可以见到羊妈妈带着小羊觅食的温馨场面。

奥塔哥半岛高山牧场

如果我有300万,一定能在这里买一栋依山傍海,且带有这么大牧场的农场。

沿途陆路风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在哪部电影中看到过。

导航将我们带到桑德弗莱湾的道路尽头

Sandfly Bay
Sandfly Bay图片

看到这桩路牌,即是Sandfly Bay飞沙湾的入口,接下来的路需要徒步进入。单程徒步走到观景台需要5分钟,走到沙滩则需要40分钟,全程游览起码需要3至4小时。所以带上水或者一些吃的(如果你打算在这里野餐),另外全程2/3是软细沙路况,建议穿着运动鞋(必要时,就赤脚吧!)。Sandfly Bay看海狮和黄眼企鹅无需收取门票,能否看到就看你的运气了。想看黄眼企鹅建议早上7点前或傍晚9点以后再来。

随之一片广袤平原牧场展现在我们面前,如此宽阔向大海延展到很远很远,毫无疑问是发自内心期盼已久的轻松,倒在这片牧场,心已醉了。

牧场上的羊群

有些绵羊躲在树林中乘凉

位于桑德弗莱湾Sandfly Bay边的飞沙湾,海水蓝到清透心扉,靠海陆一面是地势高耸的牧场,从山顶牧场衍生到海湾边是整片广阔白沙带,原始风貌地势凹凸不平。这天阳光特别好,虽然海边风很大,但阳光洒在身上特别温暖。

沿下坡路走向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桑德弗莱湾沙滩全貌。

到此一游

从高处牧场景观台到沙滩,有片高达30米的沙石路,和一片近45度斜坡大沙丘。胆子大的可以像老外那样拖了鞋从斜坡上飞奔而下十分刺激,而且沙子很细很柔软,不用担心摔伤了自己。

胆子小的找条斜坡较小的沙路,缓缓向下走吧。

Sandfly Bay图片

桑德弗莱湾最大亮点就是看野生海狮,在飞沙湾海滩上看总能看到一些晒太阳的大海狮。这些大家伙就这么懒洋洋得躺着,不在乎是否有游客在身边。

这些大家伙在懒散之余,还不忘时不时扭曲翻身让身体每一寸都享受阳光滋润。所以你可以在沙滩看到许多姿势销魂的海狮。

我们无比兴奋,因为这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到野生大海狮。但切记景区没有工作人员,更没有救生员,距离海狮保持至少3至5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别去抖它们,更别给吃的,当你打扰它们休息生气了,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Sandfly Bay图片

别看它们如此笨重,行动缓慢。其实成年雄性海狮体长240-350厘米,体重320-450公斤,成年雌性海狮体长也有180-200厘米,体重90-165公斤,甚至是幼仔出生时,长70-100厘米,体重7-8公斤,行动速度是非常快的,像这样的大家伙扑向你会有生命危险。

拍海狮注意保持安静,别惊扰它们。想拍特写,建议带着长焦吧,一定一定不要冒险接近。

飞沙湾的海狮都是演技大师,面对镜头从来不怯场,还一个劲儿换动作。

Sandfly Bay图片

哈切连天,海狮先生你有多久没刷牙了?

雌性海狮是奶油灰色鬃毛,黑色鬃毛且十分粗糙的是雄性

之所以Sandfly Bay拥有飞沙湾的别名,是因为这片沙滩的沙质十分之细腻,海风一吹,整个海湾的大沙丘就刮起阵阵沙尘,细沙会毫不费力得飞入嘴里,让人睁不开眼睛难以躲避,又名飞沙湾。

• 门票价格:$28.00
  • 开放时间:9:00,最后入堡时间为17:00。
  • 电话:+64-3-4761616
  • 地址:Larnach Castle, 145 Camp Road,,Otago Peninsula, Dunedin 9077

拉纳克城堡(Larnach's Castle)是新西兰唯一一座古城堡,是巴克家族私有产业,在买下它时残破不堪,如今展现在游客面前是座绿树林荫鸟语花香的花园城堡,完美英式园林设计,与360度无死角环海景观,可以想象当年住在这的家族是如此幸福的生活。

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

Nugget Point, Balclutha, New Zealand

从飞沙湾(Sandfly Bay)往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4.3公里,沿奥塔哥半岛高速公路沿岸,欣赏一路迷人风光,用时约7分钟即可到达。

拉纳克城堡(Larnach's Castle)属奥塔哥半岛值得一游的景点之一,不仅因为景色优美,更因它是新西兰唯一的古城堡,如今拉纳克城堡已改建为酒店,接待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

拉纳克城堡(Larnach's Castle)

Larnach Castle Lodge

145 Camp Road, Otago Penninsula|PO Box 1350,Dunedin,New Zealand

网站:http://www.larnachcastle.co.nz/

参观票价:城堡和花园28NZD/人,花园12.5NZD/人(停车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9:30至下午16:30

拉纳克城堡坐落于海拔300米高的奥塔哥半岛绵延群岭之上,从城堡瞭望塔可以看到奥塔哥半岛、奥塔哥港、太平洋及但尼丁市,全无死角360度景观,令人兴奋无比。

追溯至1871年城堡破土开工,由二百名工匠建造5年完工,又由三名英国雕刻师花了12年的时间精装内部。城堡独特的建筑风格是新哥特式复兴主义建筑,与当年英国殖民时代建筑相结合。

占地35英亩的拉纳克城堡花园景观精致美艳,漫步其中化身爱丽丝漫游仙境般,随处是惊喜与乐趣。

正对着城堡的是一条花园长廊,每到春季,花藤架上长满了黄色的紫藤花,煞是好看。

有幸置身于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花园城堡之中,深深感受到唯美英式花园的独特韵味与浪漫,有许多情侣喜欢选择这里拍摄婚纱照。

城堡有座观景平台,站在这里可以将最美丽的海湾与浩瀚无垠的太平洋尽收眼底,不用任何词汇去形容,它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烙印进我们的记忆之中。

走进城堡,正对入门处是购买了28NZD/人的内部票入口,如果是只购买了12.5NZD/人的花园票游客就不得进入咯。

城堡内的纪念品商店

展柜里满眼陈列着唯美的纪念品,让人爱不释手。

城堡钥匙纪念品

华丽的珠宝首饰

通过展厅明信片,我们可以看到城堡内部其华丽程度不仅有着意大利雕花石膏天花板、威尼斯玻璃墙,还有南半球唯一的乔治王时代的悬梯。

虽然这座有着一段集“浪漫、悲剧与丑闻”于一身故事的城堡,但任然不能掩饰它当年的辉煌。上图右侧是巴克家族的家谱。

如今拉纳克城堡已改建为精品旅馆住宿,庭院中有12间豪华度假屋可提供精品住宿选择,城堡每一间客房都可以俯瞰海港,每一间客房都有其房间主题及色彩风格。客人可以在这里感受贵族般的服务与待遇,如果您希望在一个温暖阳光的午后,坐在城堡餐厅的床边,享用一餐美食,品尝一杯香浓英式下午茶搭配一块蛋糕的芬芳,请不要错过奥塔哥半岛山顶这座优雅的拉纳克城堡。

第4天

• 电话:+64-3-4424100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 简介:建于1887年,是皇后镇保龄球和网球俱乐部的发源地。

新西兰的皇后镇(Queenstown)是一座被南阿尔卑斯山所环抱的美丽小镇,自驾沿途一路遇见依山傍水的小镇很多,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唯皇后镇莫属。如“到中国不去北京就不算真正去过中国,而到新西兰不去皇后镇就不算真正去过新西兰 ”一样,皇后镇成为了新西兰旅游地点的标志。

来到皇后镇第一件必须做的事情,是搭乘天空缆车(Start of Skyline Gondola)到达山顶,鸟瞰220度小镇美景。小镇包围着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蜿蜒连绵至高山远处,远处俊秀的阿尔卑斯山脉上覆盖着皑皑白雪,在幽蓝色的夜幕下闪着银银夜光。如果遇到美丽的落日,景色更是美到令人窒息。

从皇后镇中心步行到Skyline Gondola,只需5分钟。

Skyline Gondola官方网站:http://www.skyline.co.nz/ ;

天空缆车票价 : 27NZD/成人16 NZD/儿童

Skyline Gondola还有速滑赛道(Luge)体验项目,可以搭乘缆车到达山顶,然后搭乘滑板车极速滑到山下。

价格:

一次36NZD/成人26 NZD/儿童

两次39NZD/成人31 NZD/儿童

搭乘缆车5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在傍晚上山,因为早晨是逆光,所以若是摄影爱好者的话,多是选择傍晚上山,在拍摄落日的同时,可以欣赏整个皇后镇的夜景。一定要记得带上三脚架拍夜景。

山顶是整个皇后镇风景最棒的天空自助餐厅(Skyline Restaurant),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最美的风景。

自助餐价格:

午餐52NZD/成人28 NZD/儿童

晚餐78NZD/成人38 NZD/儿童

除了餐厅,还有很多公共区域为游客提供休息与观景的地点。

夜幕下的皇后镇

投下2纽币换一枚纪念币。

清晨的皇后镇没有傍晚喧哗热闹,我们早早出发,刺激的行程才刚刚开始,皇后镇是极限运动的聚集地,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体验者早早出发,奔赴各类探险活动。清晨出发,傍晚才会,能够留在皇后镇里休闲的时间并不算多。所以短短三天行程,在皇后镇的每一刻时光都非常珍贵。

皇后镇源于一个传说,相传100多年前,第一批探访到这里的英国人,被这里童话般的美景所深深吸引,认为这里是上天赐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瑰地,由此得名皇后镇。

偶遇的自行车特技表演

皇后镇的四季景色秀美、变化万千,我们选择在百花齐放的春天,来到这里感受从冬季刚刚苏醒的小镇魅力,满街盛开着娇艳的花朵,翠绿的松柏连绵到山岭之间。

皇后镇圣彼得教堂因姚晨婚礼而名声大噪

在皮卡上的拉布拉多,一直觉得新西兰的狗狗都很帅气

皇后镇街景

来到皇后镇第二件必须做的事情,是散步瓦卡蒂普湖岸(Lake Wakatipu),这片美丽的湖泊是上帝赐给皇后镇最美妙的礼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被这片幽兰深邃的湖泊所吸引。

你可以在岸边发呆,或是与三三两两朋友喝酒畅谈,可以带着宝宝喂水鸟,此时此刻所有压力与烦恼都烟消云散。

瓦卡蒂普湖岸边

来到皇后镇第三必须做的事情,是搭乘南半球唯一一艘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游船——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感受一个世纪之前的遗风,这是皇后镇的标志性轮船,是瓦卡提普湖(Lake Wakatipu)上最大最豪华的游船。游客可以搭乘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在瓦卡提普湖上来航行,欣赏两岸湖光山色,前往西岸的瓦尔特峰高原牧场和花园岛。

第5天

米尔福德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魔戒》拍摄地之一,从苍翠挺拔的原始森林到四周连绵不绝的阿尔卑斯山脉,无处不透露着电影中的妖气,步步皆是美景,仿佛是精灵施展的魔法,变幻出不同色彩的风景。

对于一般游客来说,游览皇后镇周边景点大多会选择米尔福德峡湾。

通过Great Sights活动公司预订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散客团队游,提供皇后镇接送服务,早上7点皇后镇聚集地上车,下午5点回到皇后镇。

大巴全景天窗,可以观全程180度美景风光,还有中文讲解,可以让游客,一路看风景一路听讲解。

搭乘Great Sights的大巴,领略一路斑斓风光,我们来到中途休息站,游客可以在此享用早餐与购买纪念品。(回程也经停在此,如果想买纪念品的亲,也可以回程时购买。)

纪念商品

从休息站出发进入未开发的区域,翠绿的广袤草原,周围连绵的都是南阿尔卑斯山脉,可可以看到滢滢冰川。

镜湖Mirror Lake,平静得像面镜子,只有野鸭游过,才会泛起阵阵波浪。

Mirror Lake图片
Milford Sound

途中清澈溪流,虽是阴天,但还是翻出碧蓝色的清波。

Milford Sound图片

Milford Sound

米尔福德沿途山川

在沿途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都由山顶的冰川融化而成,沿峭壁上潺潺流下,小瀑布玲珑叮咚,大瀑布磅礴轰鸣,远远就能听到交汇而成的天然交响乐。

大巴穿过超长的隧道,如果是自驾的亲,在这里行驶时要多加注意,因为隧道很长很窄,自驾一定要注意慢行。

出了隧道又是一片迷雾

原始森林

进入米尔福德峡湾腹地,周围是巍巍山峦深处隐藏着大片苍劲挺拔的原始丛林,它们攀坡漫生绵延不绝,犹如铺盖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细细观察你可以看到新西兰的蕨类植物,就仿佛是法师的魔法杖一样神奇。

传说中的啄羊鹦鹉,你可以看到它的脚环,这里的每一只啄羊鹦鹉脚上都带有脚环,常年栖息在此,但它们是可以自由飞翔在蓝天之上的,不像国内景区都被圈养,甚至拔掉了翅膀上的羽毛。

原始丛林中奇怪的植被,郁郁葱葱,五彩缤纷。

鬼斧神工雕刻的突兀嶙峋峭壁与伟岸高耸的山峦,米尔福德峡湾如《魔戒》中展现的一样神秘,是精灵栖息的仙境。

丛林溪流

原始丛林中的瀑布洞穴,发出震耳欲聋的隆隆声,落差极大的深谷让游客退步不敢前进。

深谷上的桥观景是最佳的留影地点。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
  • 开放时间:9:00am-21:00pm
  • 电话:0064 3 441 1137
  • 地址:Milford Wharf |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Milford Sound 9640, New Zealand
  • 简介: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可以让每个游客都接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风平浪静的日子可以从水中看到迈特峰Mitre Peak的倒影

乘船游峡湾是最常选择的一种方式,码头大厅游船公司很多家可以供选择,时间和线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有一天的、有半天的、还有过夜的;有含午餐的,也有不含餐的。可以到达游船大厅换取门票即可。

米尔福德峡湾是峡湾国家公园最北部的峡湾景区,位于米尔福德小道的终点,被英国作家吉普林Rudyard Kipling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米尔福德峡湾。

船舱一楼是有自助餐客人的客座,二楼是自带餐饮的客座,有小卖部购买零食,还有免费茶、牛奶与咖啡提供。

游轮的老船长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由冰河时期形成的冰河,通过长期滴水穿石,侵蚀河谷而形成。整个米尔福德峡湾国家公园一共有14条峡湾,目前其中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神奇峡湾(Doubtful Sound)、达斯奇湾(Dusky Sound)这三条峡湾可供游人观赏游览。

在峡湾中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苏瑟兰瀑布被群山围绕,远远就能听到隆隆声响,总落差580米,飞瀑流泉,峭壁万仞,震撼心魄,给观者无限美感。

老外看到瀑布很欢乐,赤脚头带雨帽,就冲向船头,迎面享受瀑布飞溅出的水花。

峡湾上分布着众多小岛,有的布满天然植被,有的被野生海豹占领,还有躲猫猫的顶冠企鹅,精彩万千,乐趣无限,景色美轮美奂,不禁令人感叹未被破坏的新西兰自然风光!

如果你的运气够好,在坐船游览米尔福德峡湾时,还能看到生活在此的宽吻海豚。在游轮行驶一段时间后,可以看到新西兰长毛海豹与峡湾顶冠企鹅。

在海豹角(Seal point)上经常有大量年轻海豹聚集在此,躲懒晒太阳。

新西兰独有的顶冠企鹅。

船上一对养眼的情侣,男士长得有几分像小贝

虽是阴天,但这里的美景也诗情画意,深得人心。

手动遥控船靠岸。

风平浪静的米尔福德峡湾,通过水面能看到清晰的麦特尔峰(Mitre Peak)倒映,甚是壮美秀丽。

哈德逊湾(Harrison Cove)的水下观测为游人提供了观赏到水下生物世界的绝佳机会,有黑珊瑚、11条腿的海星、美丽的海葵以及把缠绕在黑珊瑚上有趣的蛇海星。

第6天

独木舟猎奇之旅

在皇后镇以北巍巍峡谷深处,有片神秘猎奇的冒险地带,那里原始丛林苍劲挺拔,青翠植被攀坡漫生、绵延不绝,犹如一道沿山而筑的绿色长城,守护着《指环王》中的天堂逃亡之路,要探访这里,需要顺水而上,才能发现神奇而瑰丽的精灵世界。

独木舟猎奇之旅 Funyak Safaris

分类:户外活动

网址:http://dartriver.co.nz

价格:成人299纽币;儿童(5-15岁)199纽币。

活动包含:达特河喷射快艇(1-1.5小时)、独木舟顺流而下经过“天堂”(2-2.5小时),途中游览魔戒、霍比特等电影拍摄点 (40分钟),河边美味午餐,然后继续自驾独木舟顺流而下至下游浅滩搭乘大巴返程(1-1.5小时)。

导航地图:皇后镇(Queenstown)——魔戒拍摄地(Skydive Paradise)

到达方式:可以在皇后镇集合,搭乘公司小巴或自驾前往Glenorchy,在Dart River Jet Safaris的游客中心Mull Street登记并参加活动。

清晨7点15分前往皇后镇服务站报名,将预先在国内收到的订单交给工作人员合适身份,并在此等待导游对接。

与猎奇之旅的导游对接后,上小巴前往Dart River Jet Safaris的游客中心。(当然,如果你住在皇后镇的酒店,也可以让公司小巴提供接车服务,不用到服务站等待。)

明媚的早晨,沿途白云万里下,是灿烂绚丽的湖光山色,令人心醉神往。

峰峦上是水汽染上的彩虹,像天空的灵魂尽情展现着多情的姿态。

到达游客中心,等待其他游客到来,可以在游客中心休息闲逛一下。

我们所搭乘的DART RIVER喷射快艇是川溪喷射快艇,而新西兰最著名的是SHOTOVER JET 喷射快艇,在峡谷间急速穿行的刺激体验,值得推荐。

闲暇间被《指环王》的原版画册吸引,更让我期待今天的旅行。

当游客到齐之后,工作人员将我们带到后院的装备房间中,为我们挑选更换的衣服,因为全程需要下水,需要全套跟换他们所提供的服装,建议内穿泳衣并自带干毛巾。在更衣室更换后将自己的衣服留在营地更衣室,贵重物品会有防水包提供给大家,方便随身携带。

接着登上DART RIVER喷射快艇,开始我们的奇妙猎奇之旅。

喷射快艇在川溪上跳腾游窜,极快的速度让我们睁不开眼。时不时在激流间挥舞尾翼,制造180度的急速旋转,瞬间脱离地球引力的动感。经历近一个小时的急风快感之后,已经冻僵的我们哆哆嗦嗦下船,等待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好的独木舟(就是充气艇)。

我一路感叹新西兰天气,又一次变幻出神奇的力量。沿途还是艳阳普照,进入峡谷后却完全变了天,厚厚云雨层挡住了温柔阳光,迎接我们的是至始至终的绵绵细雨。这也是猎奇之旅唯一的遗憾,来势磅礴的细雨让我们无法拿出相机,留下再多的美景照片。所以接下来的许多照片是牺牲了手机拍摄下来的美丽风景。

自驾独木舟在融雪冰川中段游走,不仅是项体力活更是一项技术活。雪峰连绵的群山被莽莽林海划分出无数支流,独木舟需要自控从数不清的川溪岔口驶出,由于水流很快,有些岔口激流过急,很难控制方向,容易搁浅或冲向其他溪流岔口,其驾驶难度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建议几艘独木舟捆绑一起与船长同行。这里不需要你表现的勇敢,只要平安就是旅程最大的收获。顺道欣赏流过身边的雪山林海,感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美丽风光。

雪水融化为溪流在峡谷中穿行,蜿蜒流淌,伊犁河畔满眼是雪山松林,成新西兰独有的绮丽美景,而又最为壮观。在独木舟行驶到保护区一块地形平缓的宽广谷地,我们在船长带领下,将独木舟靠岸。踏上这片半湿润的草滩,走进一片与原始丛林混交的神秘地带。开始奇妙的猎奇丛林探险之旅。

这里甚少有游客踏足,整个原始丛林地面落满萎蔫枯枝,被苔藓层层覆盖,脚感就好似踩在一块厚厚的巨大席梦思上,松软具有弹性。

以融雪冰川为核心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堪称新西兰最神秘的旅游景点。这里高山终年冰雪覆盖,山坡林木参天,蕴藏着连绵浩瀚的原始丛林。这里的温暖湿润,促使原始密林生长,密度高,有的树高大粗壮,成片树冠蔽日遮天,犹如巨伞拔地而起,层层叠叠。

即使老天作怪的阴雨天里,这儿的景致翠林如浪、绿草如茵,溪流楚楚与雪山森林交织,深峡与旷谷错落,绘制成清秀宜人的绝美景致。细雨打破林海的宁静,传来松涛声声,其势如潮。

我们需要穿越原始丛林,在古木参天林海深处,寻找丛林暗河与深谷瀑布。途中遭遇种种,奇形怪状的树根盘根错节,藤蔓互相缠绕,构成一道道天然屏障。就连枯死爬满苔藓与奇怪的附生植物的大树,都成了探险的障碍,这也是猎奇探险的乐趣所在。

目前,已开发徒步旅游景点不多,沿途有少量路牌指示,适合真正喜欢森林猎奇探险的徒步爱好者。

在导游带领下,认识丛林深处生长着的独特植被,只要沾一点,就有浓浓的胡椒粉辣味。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10/7纽币
  • 电话:+64-3-4437489
  • 地址:188 Wanaka Luggate Highway 84, Wanaka 9382
  • 简介:世界唯一充满“古怪”的主题公园,让你在惊叹之余度过神奇时光。

在新西兰南岛自驾行程经过瓦纳卡安排跳伞活动安排当天,上午天气不够晴朗,云层很厚,跳伞的活动中心建议我们等到中午11点再去。于是我们就多了迷幻世界Puzzling World的行程安排,Puzzling World距离SkydiveWanaka跳伞基地不远,车程几分钟即可到达。

Puzzling World官网:http://www.puzzlingworld.co.nz/

Puzzling World对于大多自由行但交通不便的驴友来说,这儿是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如果有宝宝并交通便捷的朋友来说,可以考虑去一次。

Puzzling World著名标志倾斜塔

Puzzling World主题公园面积不大,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室内的,一部分是室外的。室内大厅入口处有许多桌椅板凳,桌上摆放着许多智力玩具,供游客免费试玩。

另一边有智力玩具的零售点、咖啡厅和礼品店。展台上展示着针对各个年龄的古怪玩具,与许多幻觉视角的纪念品等。

倾斜的玻璃杯

智力玩具

室内幻觉房间 Illusion Rooms的门票10纽币,室外大迷宫Great Maze门票15纽币,而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买个套票15纽币Illusion Rooms与Great Maze可以一起玩。买完票后,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章,作为门票的证据。

幻觉房间中有各种奇异的图像,比如立体的激光画小丑与梦露,不同的角度能看到不同的状态与表情。

负离子魔法水晶球

倾斜屋,被眼睛欺骗的一个进去就无法站稳、无法走路的小屋。

跟随的脸。巨大房间中,看似平面头像的墙面,但是每个头像都是内凹的视觉效果,在每一个角度观察都是完全不同的三维头像,而眼睛永远盯着观者看。

巨人矮人屋Ames Room。看上去平常的小屋,却是一边高到成年人可以伸手触不到屋顶,一边低到只能站立顶天立地的巨人,适合拍很多搞笑的照片。

游览Puzzling World包括室外迷宫,预计需要2个多小时,在没有行程安排的情况下,值得推荐到这里来玩一个下午。

镜面效果的无底洞

Puzzling World的艺术品

著名的古罗马卫生间,画上展现的是古罗马人的厕所文化^_^。很多亲会将它留影,其实仅仅只是装饰用的。

• 电话:+64-3-4431574,+64-3-4431233
  • 地址:Level 3, 99 Ardmore St, Wanaka 9305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瓦纳卡如同行程经过无数新西兰小镇一样,安静惬意。整个小镇房屋环瓦纳卡湖而建立,毗邻美丽南阿尔卑斯山脉作为小镇画面必不可少的背景。

瓦纳卡湖是新西兰第四大湖,清晨的小镇并不喧闹,绿头鸭聚集在清澈湖水中嬉戏,有的居民会带着宝宝在湖边喂野鸭,湖面与湖边停满了帆船,居民带着爱犬与孩子在湖边散步。

晨曦,山顶覆盖着一片似白色飘带的厚厚云层。岸边山野植被清翠茂盛。在瓦纳卡小镇能看到很多小店租售滑雪板,其实在这附近的南阿尔卑斯山脉有着著名的滑雪场Treble Cone,每年冬季,各国滑雪爱好者会蜂拥而至,到这里参加滑雪运动。

瓦纳卡跳伞

新西兰是冒险者的天堂,其中Wanaka高空跳伞是新西兰最富有特色的刺激体验。在一位优秀教练的全程陪同下,从15000英尺的飞机上纵身跳下,跃入新西兰美景怀抱之中,你能看到周围布满皑皑白雪的阿尔卑斯山脉,蜿蜒曲折的蓝湖与一蓝色镜面的瓦纳卡湖泊。

Wanaka高空跳伞曾获得最多奖项的高标准双人高空跳伞运动,也是最安全的高空跳伞。

官网:https://www.skydivewanaka.com/simplified-chinese

15,000英尺(4575米) 60秒自由落体4-5分钟降落飞行

仅跳伞——429纽币

双人跳伞教练的掌中摄像DVD或者掌中摄像图片——掌中摄像自由落体DVD或者图片:578纽币

摄像机飞行员 自由落体DVD和图片CD——自由落体DVD和图片CD:628纽币

总套餐——摄像机飞行员 自由落体DVD 和图片CD。附加掌中摄像DVD免费T-shirt:699纽币

12,000英尺(3650米)45秒自由落体 4-5分钟降落飞行

仅跳伞——329纽币

双人跳伞教练的掌中摄像DVD或者掌中摄像图片——掌中摄像自由落体DVD或者图片:478纽币

摄像机飞行员 自由落体DVD和图片CD——自由落体DVD和图片CD:528纽币

总套餐——摄像机飞行员 自由落体DVD和图片CD。附加掌中摄像DVD:619纽币

通过代理预订了瓦纳卡跳伞活动,凭借体验单到前台点到。在前台报道完之后,由工作人员带到放映厅,收看中文视频跳伞讲解,讲述跳伞安全注意事项及一些需要体验者配合做的标准动作,确保跳伞过程中一切顺利。

随后填写中文版安全须知及风险责任告知书。

纪念品展示区

跳伞工作人员工作区域

后期剪辑室,跳伞完成之后等待视频剪辑需要20分钟。

给体验者打发时间的活动区

跳伞前的准备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统一跳伞服,系好安全绑带,带上合适大小的帽子与防风镜,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出发。

能不能当天跳伞完全取决于天气,由于新西兰的天气多变,预订的活动很有可能因为天气原因而无法成行。跳伞运动对天气的要求很高,从安全的角度考虑,skydive仅会选择在晴朗的天气进行跳伞运动,强风、多云密集、雨天、雪天等天气状况无法进行跳伞运动。如果客户的预定的跳伞由于天气原因影响被取消,skydive会为客户重订时间表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跳伞运动,如果由于时间影响到后续行程安排,客户想取消,也能全额退款。

启程!

搭乘亮橙色飞机起航,翱翔在瓦纳卡纯净碧蓝的广阔天空。

一架飞机同时能承载四位跳伞体验者、四位随行教练与四位跟拍摄影师,他们敬业得无时无刻都在为客人记录下分分秒秒的过程,甚至会为客人减压,不至于客人太过紧张。

春季,从高空可以俯瞰整个瓦纳卡地区,四面环山,周围被规整油绿的田园所包围,湖光水色间是大自然赋予这里的宁和美好。

窒息的一刻终于到来了。

在跳下那一瞬间,身体失去重力,180度倒挂的瞬间,在这一刻如果闭上眼睛,会错过许多过程中的刺激体验,在这一瞬间,我们的心灵并不害怕,之前的种种担忧与设想都烟消云散,它似乎成为理所应当的体验与享受。

飞机上纵身一跃的极速快感,心灵瞬间放空,睁开紧闭的双眼。此刻没有纷扰,只有上帝眼中美丽的风景,你能将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山峰、世界遗产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的阿斯帕林山、阿尔卑斯山、冰川、瓦纳卡湖与河流等美景,净收眼底!

在下降过程中身体不能弯,要成弓形才能平稳,双手一定要张开。高空强风很大,面颊的肉会被风吹鼓动起来。

如果你预订的是跟拍摄像与教练摄像跟拍套餐,那么全程就有两位专业的教练为客人记录下这一勇敢的时刻,并制作成视屏带回家。而客人唯一要做的就是快乐的大笑,记录这最难忘的时刻。

在万山之巅的高空与背着降落伞的教练以 200 公里的时速自由下落,直到打开降落伞后着地总时间长度为十来分钟,虽然短暂,但却终身难忘。

第8天

塔斯曼冰河

新西兰库克山国家公园游览冰川,除了搭乘直升机徒步冰川之外,塔斯曼冰河巡游也是不错的旅行体验。搭乘快艇在牛奶白色湖面上飞驰,观湖中钢蓝色万年浮冰。在冬季晴好天气,还能爬上河中浮冰,看看塔斯曼不一样的冰川美景。

票价:塔斯曼冰河145纽币/人

时间:冰河之旅全程约2.5~3小时 (其中含徒步来回各约25分钟,搭驳车来回各约15分钟,实际坐船时间约为1小时。)

清晨从Glentanner Park (Mount Cook) - Holiday Park and Activity Centre‎房车营地前往The Hermitage Hotel塔斯曼冰川河体验项目聚集点,的沿途随手拍的莱克普卡基湖美景。

早9:30由库克山The Hermitage Hotel(隐士酒店)出发,酒店门口搭乘活动驳车,单程15分钟,前往塔斯曼冰川河,在途中欣赏库克山美景。

抵达冰川徒步点,随后徒步25分钟即可到达塔斯曼冰河主体,沿途山路是广袤的荆棘矮树丛。

山路尽头是塔斯曼冰河湖尾端登船码头,牛奶白的河面远远的可以看到脱离冰河主体的大块浮冰,但事实上,这些浮冰并没有想象的这么庞大,由于世界气候变幻原因,如今已很难见到巨大冰层浮冰了。

新奇塔斯曼冰河游船体验老少皆宜,冰河巡游的每騪船只可乘载12人,上船后穿好救生衣开启冰川河奇妙之旅。

由于船只快速行进时风速极大,即便是春夏交替季节,在塔斯曼湖面行进时也会感到寒冻感,建议即使是夏季仍宜穿较厚防风衣服,河面平静,基本不会出现晕船情况。

虽然由于浮冰没有想象的巨大,心里有点小小的失望,但行程还得继续,塔斯曼河是由陈年冰川积雪融化而成,四面环山,冰河湖面漂浮着不少浮冰。

当快艇缓缓驶近一块浮冰,却渐渐觉得陈雪堆积形成冰块还是非常巨大的。

在塔斯曼冰河湖中看到的浮冰所露出水面的部分,基本是占据整个浮冰的1/10,水面下才是浮冰主要部份,当船只靠近大浮冰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缓慢停靠,用测试赶确认船只停靠的地方不会碰撞到水下大浮冰,以免发生危险。

湖中浮冰藏在水下受流水侵蚀与流水切割,展现在我们面前露出水面的浮冰造型凹凸有致、嶙峋怪异,近看是晶莹剔透蓝,这种清透的蓝展现出各种美妙的光芒,煞是美观。

由于长年累月沙尘洗礼,冰川上覆盖着一些碎石、沙土与小岩屑,但并不影响欣赏河面奇异冰川。

库克山The Hermitage Hotel

库克山The Hermitage Hotel(隐士酒店),值得在这里推荐留宿一晚,听说这里夜晚拍星空很棒。

库克山The Hermitage Hotel图片
沿途

回程沿途风景

HIGH COUNTRY SALMON是库克山附近较火的一家三文鱼场,这里的湖泊是由高山融雪形成,牛奶蓝色的湖泊颜色煞是好看,这里的水矿物质丰富适合饲养三文鱼,用导航非常容易寻找。HIGH COUNTRY SALMON在湖面上架起的红顶板房建筑。

HIGH COUNTRY SALMON图片

小店大堂宽敞,摆放着一些用餐桌椅,柜台一旁保温箱搁置着不同种类和规格的三文鱼出售,有片好带有配料的三文鱼,有未片的大片三文鱼,酱汁需要另外购买。

外围鱼池网中放养着一条条三文鱼,游客可以从一旁取免费饲料喂鱼,看三文鱼争抢食物而高高跃出水面,非常有趣。

我们买了调料与三文鱼共计40纽币,自己片切,随后选择湖边品尝下午茶。

HIGH COUNTRY SALMON图片

三文鱼新鲜顺滑,入口及化,难怪国内这么多人推荐。

第9天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好牧羊人教堂(英文名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这座新西兰唯一用石头建造的漂亮小教堂,依牛奶蓝色的特卡波湖岸边,南阿尔卑斯雪山作为背景映衬在远方,视野辽阔得心旷神怡。

春季的新西兰好牧羊人教堂前开满了姹紫嫣红的鲁冰花,成片成片娇艳绽放,有幸在特卡波湖最美的季节与它相遇,落日下花海色彩惊艳醉人心,情侣在清馨湖畔散步聊天。

好牧羊人教堂虽袖珍,但最美的属小小教堂神坛上,透过十字架望到的窗外美景,湖光山色下吸引过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

白天的景致已美轮美奂,夜暮更令见过的人难以忘怀,虽然傍晚非常寒冷,但漫天熠熠星光使我们忘却了寒冷,银河在头顶连绵至远方,引无数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