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天堂——马尔代夫双鱼岛

• 出发日期/2014/07/2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原本全家三个人的麻袋之旅陆陆续续变成九个人 一个小团队 在花了一周时间在选岛订酒店时间出发地等等可选因素上之后 我最终还是放弃了网上报名自助游 还是选择了旅行社 这篇游记特别适合给一个大家庭或者在无法快速统一意见的团队做参考 我尽量写的很完整 有很多小提示和经验也希望能给即将去麻袋的伙伴们更多帮助 啊现在好羡慕你们~

现金不要带多啦 记得换成零钱

第一天看日出的时候

日出前的冷色调

第一次见到两色相溶的海

小黑都会折这个 然后送我们每人一个

在订好旅行社/网上自助游行程后:

兑换美元(机场也能换 但汇率高低不太清楚)

行李:衣服:(泳衣 自己想穿的衣服 防晒衣 潜水装备可以提前在淘宝上租或买也可以在岛上租大概30+刀)

相机:单反最好 淘宝租水下相机(我的是在海窝网租的佳能的 不要觉得麻烦 不然会后悔 ps:大家下水前一定要充好电 哪怕屏幕是满格也一定要充 我第一次浮潜就吃了这个亏)

护肤品:除了日用护肤品外一定要带防晒霜 我用的是资生堂的小金瓶涂脸 雅漾的涂身上 水宝宝也可以 外加香蕉船或者韩国那个圆盒的芦荟胶 用做晒后修复晚上擦脸和身 我觉得面膜有点刺激 可以回家后用 只要白天做好防护措施 不要太执着于阳光下暴晒的拍照就没事 我就是太嗨了一直沉浸在大海

再加上家人的照片几乎都归我照 暴晒到现在背后都是衣服印子 回家第二天脸就有点脱皮但没有怎么晒伤 还好我觉得值了哈哈

食物:零食 泡面 辣椒 咸菜其他自加咯但不要带肉类啊

鞋:一双夹板 一双凉鞋足已(因为经常要下水,带其他的也不太方便,为了照相也没必要啦)

洗漱用品:水屋提供 沙屋不提供哦(看岛吧 带上保险)

其他自选吧:太阳镜 帽子(草帽为佳 岛上也有卖的)太阳伞 水杯 茶叶(特别是要喝茶的各位,咖啡我们岛会提供免费的) 药(感冒药 通肠药 止泻药 碘酒 不过岛上有诊所) 手机(查字典非常有必要滴哈哈我英语不太好啦)ps:酒店有Wi-Fi 10刀24小时 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啊 第一贵 第二大

家都是来度假就要好好享受无网带来的自由嘛 为了发图神马占用度假的时间不值 还不如一个人或两个人在海边走走吹吹风 惬意哟

旅行社(必):13000+/每人

岛上花费(选):我们一家三口是2000+刀(后面会写具体写明)

交通费(必):高铁自付600+/每人

现金:100刀足已(30张1刀的给小费)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个花费算不算高 我认为旅行社的价格和自助网上同类行程比较是会偏高 这多余的价格就当做省心费吧 其次是岛上花费的多少完全在于自己 去之前我天真的以为去岛上不必花钱 不是说大部分活动都包含费用里吗 那我就不玩不包的呗 可是去了发现确实不用花钱 岛上所有消费刷卡就行 现金还没地让你使呢 之所以花这么多也是我们一家在岛上玩了很多项目 比如:落日垂钓50刀 龙虾BBQ160+刀 列岛一日游(浮潜三次游当地岛)170+刀 我和我爸还花了50刀一小时学风帆 学会了真的觉得自己帅帅哒 还有一瓶4刀的水费(烧的自来水不能喝) 买了一些纪念品 零零碎碎加起来就这么多 当然 大家可以不在岛上话一分钱 如果每天只喝一小瓶矿泉水和每天只看海的话 说实话 我认为这里面落日垂钓比较值

龙虾我大概吃了四五只 还行 一日游我建议不要去 首先浮潜可以在岛周围自由浮潜是免费的最好有同伴一起注意安全就行 但是想更近的接触珊瑚和鱼的话建议报一个浮潜 这样会有小黑带你们下水前往更深处 一日游的中餐是在一个无人岛上用自助 还蛮特别的 当地岛怎么说 就是一个居民带你转转 用英语给你介绍介绍 上树给你摘个叶子 最后带你去当地的商店 一直推荐纪念品 其实每个商店买的差不多 而且感觉中国的沿海城市都有

我是走长沙-广州-马累-双鱼岛路线

交通分别是高铁-飞机-快艇

高铁费自付 其他旅行社包含

1.岛的星级定位       2.房屋选择

其实第一件头疼的事是选岛 选岛就是选酒店 这是没错滴 但我看过很多行程 发现同类星级的岛大同小异 所以大家先定好自己的预算大概在哪一类岛上 我的定位在五星级 然后就是房屋的要求 因为水屋沙屋还有别墅都是不同的价格 所以一定要在网页上仔细看好出行的这几天有没有理想的屋型 这也是我之所以选择旅行社的重要原因了 在自助网上订酒店对于不能在短时间做出决定的团队来说会比较麻烦 因为大家好不容易商量好形成后电话打过去必须得登上一天甚至两天才会回复确定是否有房间(即便网页上写说有也很可能没房)而旅行社不一样 办理速度也很快 但是如果只是俩人度蜜月或者一家三口就没必要在旅行社 反正不那么赶时间 而且虽然旅行社确实省心 但花费比较起来还是会贵一些的啦

水屋的床 好舒服~超级软~

小浴缸~可惜没用上

沙屋床 也很大很舒服

阳台

包早晚餐的话要带零食和少量泡面哦

我们在旅行社报的行程包含早晚餐 全部自助 岛上的食物先不论好不好吃 反正新鲜 特别是水果 其次西餐较为多 面包 沙拉 牛肉 牛奶 麦片 煎鸡蛋 炒饭 炒面 冰淇淋等等 建议爱吃辣椒的人可以带一瓶辣椒或者咸菜 我是长沙人 大人们没辣椒下不了饭 就带了一瓶超级辣的辣椒 正好吃完 小黑一直我们说我们带的辣椒不辣哈哈 因为没有中餐 又舍不得在餐厅花上几十刀饱腹 就在出发前带了几盒泡面 但是在那边都没吃完 其实大家只需要平时爱吃的零食像饼干啊熟食啊火腿肠啊什么的就好了 虽然游泳浮潜消耗量大 但是并不会很想吃泡面 我的建议是 饿了就吃 多次少量

水屋的餐厅

无人岛上的西餐

购物

购物完全可以为零支出哦

岛上真的没有购物的商品 我们也是听了家人的意见没有去马累 我也不知道马累有没有值得买的纪念品 我爸在岛上买了个打火机 我妈买了个帽子 我在机场买了两小瓶沙子10刀(旅行社提醒不能自己带岛上的沙子 珊瑚任意东西回 这个貌似没有人查 但是以防万一也为了让岛更好的保存 大家就都听话呗)因为回来的时候在马累机场待的时间比较久 就在机场吃了一碗面 就是机场没Wi-Fi 略无聊  再就是免税店 这个就个需所好了 我有点点后悔的就是没买到双鱼岛的明信片 这个最好在岛上的商店买 机场不一定有你所在的岛的哦

第1天

在飞马累的飞机上会要求填写入境表 大家一定要提前知道自己去的岛的名字或酒店名字噢

长沙-广州

备注:【票价】300+

【出发时间】09:13

【到达时间】12:01

广州-马累

备注:【票价】旅行社包含

【出发时间】16:40

【到达时间】19:50(马累时间)

【其他】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两个小时 双鱼岛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马累-双鱼岛

备注:【票价】旅行社包含

【出发时间】到马累后找到接待的小黑就直接上快艇出发了

【到达时间】快艇约一小时

第2天

早上六点半起床看日出 随着天色变亮才完全看清楚马尔代夫的海和岛上的一切 早餐过后就在海边散散步拍拍照 晚餐是在沙滩上龙虾BBQ 然后去游泳 岛上两个游泳池都临着海 靠在池边望眼放去就是海 晚上11点看当地人庆祝国庆举办的活动 打着鼓 唱着歌 跳着舞 然后回房入睡

清早拍摄的水屋全景

O(∩_∩)O~

又漂一生物

😄

~(@^_^@)~

阳台

另外的一些水屋

可惜我们没能在水屋看到夕阳

蟹蟹

拍不出它的美

水下相机 让我在水下自拍也棒棒哒

第3天

和第一天一样 用过早餐后在海边走了一会儿 临近中午的时候跟着教练学风帆 岛上水上活动很多 见到很多老外都在玩类似冲浪都觉得很酷 我也想学冲浪 但介于教授语言有阻碍就还是学比较容易的风帆 站上去还能转弯的感觉好爽 我要记得一辈子 下次去海边再试试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就上一艘船出海钓鱼了 没有鱼竿 就是一卷渔线上吊着一个鱼钩 钩上铒就放入大海 不知道凭哪里的感觉我钓上来一条不知道叫什么的鱼 我想起去年在澎湖 也不知道怎么就钓上一条小管 想想它们也是蛮可怜的

晒得我。。大家最好穿潜水服啊

get!

在大船上坐在二层看日落 真的浪漫

喜欢拍天

(*^__^*)

还差一点点的错位

第4天

今天是列岛一日游 早餐后集体出发 在岛上租好潜水设备后我们准备开船去浮潜 有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小黑带我去远处 我跟着他游游游一直到很浅的珊瑚区 珊瑚触手可及我还有点担心会扎到我 可是我的水下相机竟然没电了 上船后 小黑把船开到另一个点停下示意我们下去 原来这一上午我们是有三个潜水点 但小黑每次都不说还有下次 搞得我们每次都换了衣服 第一次潜完上来我就开始不舒服 一直就靠在船头 后来直接爬到第二层 没有遮掩没有高护栏 站在更高处看海 晚上 我妈邀了家人在我们屋楼下沙滩椅的地方来庆祝我的生日 酒店送来的生日蛋糕还有红酒 还有没吃完的零食 我们坐在一起 许愿 吹蜡烛 分蛋糕 说话 这是我第一次肆无忌惮的在海边过生日 蟹蟹与海都在 这是我高三最想要的

❤️

和我关系最好的小黑

\(^o^)/~

无人岛

当地居民采椰子、剥椰子

酒店还是很好的 12点之前送来的蛋糕和红酒

第5天

这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 用完早餐后 我就去浮潜了 带上充好了电的相机 当我发现我的手已经和相机腕带分开准备去捡 我的脚踝就被珊瑚刮擦了 海水熬的挺疼的 但是是又潜了十几分钟受不了才上的岸 然后又去了另外一个游泳池游了会儿泳才回去 到了下午退完房 就在大厅里上了会儿网 那天比我大一岁的小黑可能已经对我说了五六次happy birthday 他很可爱 很有热情 我知道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 对他而言 我们只不过是来来去去的客人 他一年遇见的客人可能就像我们在路上路过的人一样频繁 不停的遇见 不停的说再见 对每一个都好 这是什么感觉

在水下拍美照太难了😢😊

特别是🐟

这些是在酒店附近浅海拍的 所以没有深海的美

😄

游泳池之一 与大海相连

第6天

长沙

三分之一时间看海,三分之一时间下海,学会了风帆,心还没回来。原本以为去马尔代夫是几年后和另一半度蜜月的 哪想到提前这么久还是陪爸妈去 其实回来有点点后悔 我才这么年轻 去过已经不能用美字来形容的海边以后要再去别的海岂不会有落差感 马尔代夫对任何人来说都是paradise 而且是奢侈的 想过晚年最幸福的生活就是住在海边 天天看海都乐意 但马尔代夫是一个注定不可能的地方 人来人走 这里只能成为短暂的停留点 太奢侈了 连美都太奢侈 我在那的时候还想过干脆留在那边打工 但又想想 与其长时间沉浸与适应之后回来岂不更加接受不来城市 还不如早早把它放在心里早早收起来 去下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