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关到澳门,见识老城区的建筑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出关到澳门,见识老城区的建筑

• 出发日期/2014/09/0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出关到澳门,见识老城区的建筑--澳门游(3) 图文:刘国雄

9月7日,一大早就跟着广西中旅的导游来到珠海拱北口岸,原来导游说每天都很多人过关,预计要排队1个半小时才能过关的,所以一定赶早7点半到。

可能是过节期间,我觉得虽然也排了20、30人,但是检验过关的速度很快,实际上只是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过第一关,我们当中有人跟不上,所以我在过了珠海这边的关还等了10多分钟。所以提醒大家,要过关最好几个朋友一进去就马上排队,要不人太多,一下子10多人就在你前面了,一个人过关1分钟也够你等的。

第1天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上街47号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在拱北口岸出关后,走过一段路,到澳门这边的关闸再排队验证一次,终于到了澳门了。 澳门的这边走出去直接就是居民区,楼房很密集。换钱的地方就在这里。可以换港币和澳币,人民币100:125.79澳币。换港币的比率会少一些,有个人看到我们换钱,就告诉我说,最好是换港币,起码到香港还能用。我当时觉得,换澳币更划算一点点,用起来比较接地气,游玩结束后,就觉得没用完的澳币真不好处置,如果是港币,起码以后去香港还是能用到的,相对通用很多。

换了澳币之后,我们就到地下停车场去坐公交车,到妈阁庙。本来在澳门有很多免费的“发财车”可以坐的,但是开车时间是9点之后,而且早上排队的人很多,所以导游选择带我们坐公交车,3元人民币或者是3.2元澳币就可以坐了。公交车一路上走过的是澳门的老城区,看到的建筑基本上比较旧的,也很密集,很多家庭的阳台同样用铁条封起来。道路也很窄,一样的停了很多电动车和汽车,但是基本上见不到塞车的现象,这个很让我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