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

攻略   >  马累旅游攻略   >  摄影爱好者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0/09/25

• 玩法/蜜月 摄影

前言

和老婆决定旅游结婚,目的地几乎只用了一分钟就确认下来,一定是马尔代夫。不过在去哪个岛上,我们发生了一些分歧,我希望去一个浮潜环境绝佳的地方,最好能有丰富的水上项目;老婆期望去一个酒店豪华,床榻舒适,乘坐水飞机并且能够狂吃冰激凌的岛……

唯一符合这些要求的是W岛,价格虽不便宜,不过也物有所值。我们在呜呜上看了一些W岛的攻略,觉得把钱白白给旅行社实在是没有必要,我们计划9月底出发,当时还有一个月,于是我们决定自己联系W岛预订酒店和飞机票。

随后便发现有很大的问题,W岛给出的报价并不比国外代理给我们的价格便宜多少,我们试图砍价,但是电话那头的小黑(看不见,但是认为是黑人)非常的坚决。加上我们俩工作比较忙,有一搭没一搭的查了一段时间,突然发现已经快进入9月中旬了。这时候更大的问题出现,就是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和W岛的时间无法匹配,我们俩痛定思痛,决定掉头找旅行社协助——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如果你想省事,直接找旅行社好了;如果你想省钱,那么最好提前两个月实行计划。我们找了港中旅,在西单附近,旅行社帮助我们查完后,也无法解决机票和酒店时间差的问题,他们提出建议让我们缩短行程,只住三晚,被我们严词拒绝了。这时旅行社给了一个折中的选择,Velaveru还有一个房间可以保证,我们简单查阅了一下资料,除了冰激凌不能免费供应这条外,其余的都能满足——于是我们只用了半天时间就确定下来——Velavaru 8天6晚,4沙两水。

我们的行程安排基本如下:

9月27日出发 斯行 经停曼谷(50分钟),科伦坡(大约3个小时),抵达马累是凌晨。

我们在沙屋住了4天,其中第一天到达住在Ihulu岛上,其实只有4个小时左右。水屋住了2天。

我们参加了大量的水上活动,除了酒店安排的每日的环礁浮潜外,我们参加了深潜,还坐帆船去了大概30海里外的一个无人岛,这个岛周围的环礁更漂亮,破坏更少。另外参加了2次夜钓,第一次钓得鱼不够吃,第二次干脆没得吃。我们划着双人划艇去了深海与浅海的交界处,最后还坐了帆船去Native岛购物……

第1天

我的照片

我的照片基本分为三个部分

1、风景片

2、夜景片,海边的夜景其实很迷人

3、人物片,老婆亮丽出场。本人不甚上相就罢了!

马累的水飞机机场,马累是麻袋的首都……

水飞机上看到的环礁

洒在海洋里的珍珠

我们的目的地——Velavaru岛空中全景

安静的沙滩

落日下的码头

蓝天白沙,远处是卡尼船

餐厅旁的椰树,遍地是懒人椅和床垫

沙滩上的帆船和双人划艇,当地人叫卡侬

Velavaru岛的码头

住在水屋,一阵雨过天晴,远处出现了一道彩虹

Velavaru岛的一角,右侧是岛上的教堂。

广角镜头和老婆的卡片机,就是这么大的差别!

我们的酒店叫ANGSANA,这是酒店的标志,在海里做成了珊瑚礁

夜色中的教堂

大海上的落日

Velavaru岛的码头,风起云涌

夜色中的沙滩,椰树随风摇摆

教堂星空。本来打算曝光4个小时以上,这样天空中的星斗会形成一个半弧的光影,但是夜色中的教堂灯光太亮了,所以只曝光了1个小时左右。

我们水屋里的长廊,纱幔在海风中飘曳

水屋的全景,站在我们屋子的二楼,这里有很大的一个平台,可以休息睡觉,如果4个中国人来,还可以打麻将……

ANGSANA酒店的珊瑚礁标志,在夜色中很漂亮

Velavaru水屋的全景,海水在灯光下呈现出漂亮的颜色

水飞机合影,她抱着我们从国内带去的沙滩排球,但是在岛上总共玩了十分钟,就掉进大海,漂走了……

这个姑娘有一颗蛮大的虎牙……

她个人喜欢拍这一侧,因为可以把虎牙藏起来……

沙滩上的阳光过于刺眼,这天后,我们俩全身脱皮

老婆帆船照……第二天我们坐这艘帆船去了几十海里外的一个无人小岛,可爱的小黑带我们俩在那里进行了一次private浮潜活动,那里的环礁漂亮到让人窒息,我潜下海游入了一个上万条蓝色小鱼组成的鱼群,而我老婆则看到了一条五米长的大鲨鱼……可惜我们贪图便宜,没有买一个质量好的密封袋,所以所有水下照片全部成了废片……

我们屋后长满了凤梨和椰子。我捡到一枚椰子并试图打开它,两天后我放弃了。后来在那个无人岛,小黑教我如何喝到椰汁——他三分钟干了我两天的活——不过味道很好的说。

大广角镜头会造成相片的畸变——不过所有女孩好像都不拒绝把腿变长的畸变!

发照片是个体力活!

我们照了约摸一千五百张照片,我挑出来的不多。这东西一定要精致才会珍惜。我们玩得比较疯,我玩得比老婆还疯——我除了照相和睡觉,基本都在海里,居然还浮潜环岛一周游。所以没时间没精力慢慢推敲照片。

不过还是希望各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