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半穷游北京

• 出发日期/2013/04/02

• 玩法/穷游 美食

前言

这次旅程可谓是“蓄谋已久”,身为满族人,活到二十好几岁,却没有进过首都北京,所烧心理有点小失落。所以在高中毕业后就计划着要来北京,见一见“老祖宗”。哈哈哈,可是那时,资金上稍有困难,所以只是停留在了嘴边,滞留在偶吧的耳边。

这次,终于,资金也不是那么足,可是我进京面圣的心情已迫不及待了。于是,携偶吧,半穷游北京城!

来之前,看了好多攻略,觉得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又在网上查了好多相关资料,但是还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

所以,我就索性自己给自己当起了导游,自己安排了一系列的形成,打印了一系列将要去的地方的资料。

《地图》

北京城的全貌地图必须得有。在来的火车上就有卖,但一开始比较贵,要在快到北京时再买,就很便宜,没记错好像是1元。

《公交卡》

北京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地铁,真的是很发达的,而且去哪里都是2元,所以下了火车立马就入了一张公交卡。

车票:每人96元。

门票:学生票每人70元。

住宿:每人110元。

公交卡:每人50元。

高铁一路穿行来的,到北京后就是地铁。

前门哪里的民宿,房间特别小,还算干净吧!没有屋子,一晚上100元。

在王府井小吃街大吃了一顿,但其实那里也没有什么特色好吃的。

第1天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门外大街
  • 简介:北京南站容纳包括京沪高铁、京津高速城际列车在内的24条到发线,在功能上大大超过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候车空间可容纳10500人同时候车,目标是实现地铁、国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连接和零换乘。

在下了火车那一瞬间,踏在北京的土地上,真的是心情不一样啊!心理有点酸楚楚,对男盆友开玩笑:这要是在清朝,俺们还是格格呢!课如今。。。。。。。唉。。。。。。

男盆友的朋友来车站接我们,把我们带到了5环外,哦吧god,因为那里是他的工作地方,我们也不太清楚,第二天开始形成的时候才知道,他朋友那里离我们要去的地方相距甚远。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我“老祖宗”的皇宫,我必须要来,到里面,看见了甄嬛传里的场面,所以每到一处,都会和男盆友絮叨,这里是甄嬛转的哪个部分。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在这里玩的时间特别长,但是也由于人特别多,太挤了,所以就没照到相片。

第3天

•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7号
  • 简介:规模巨大,珍贵动物种类繁多,亲子游玩的必选去处。

男盆友是一个动物迷,所以动物园完全是照顾她才来的,我对动物园真的没什么太大的兴趣。

这个家伙到这里都撒欢了都,根本不管我都,自己就玩的不亦乐乎。

第4天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131号
  • 简介:西单的购物首选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直通6层的电梯十分拉风。

以前都只是听说大悦城,这次使真来了,其实iwo最想来的地方就是看看当年西单女孩在的地方,

第5天

这就是我和男盆友的半穷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