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蜜月6天5夜亚龙湾海底世界游记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蜜月6天5夜亚龙湾海底世界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0/15

• 玩法/蜜月 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我和寒先生的蜜月旅行,前期我们做了近一个月的认真的攻略,根据吹毛求疵的我们二人对于此次外出旅行性质的定义(纯度假?购物?游景点?)、旅行地的偏好(浪漫海岸?清幽山林?古城?繁华都市?)、预算上下线的控制(是否去得起国外?)和当下国际环境的考虑(国际航班失事?海岛安全?比起国内有无具备不可替代性?不跟团的话能否玩得舒心有保障?)以及再三的参考了在大型旅行社的导游朋友的建议,最终,我们在三亚和巴厘岛之间,选择了综合指数中性价比更高的三亚。事实证明,这是一次非常愉快和难忘的蜜月之旅。

1、 防晒衣!防晒霜!遮阳帽!防紫外线伞!墨镜!海南岛紫外线辐射很强烈啊啊!我们一出机场直到酒店的一路都惊呆了,放眼过去都是晒得跟煤矿工似的居民。而且特别是早上8:00~下午2:30的这段时间,紫外线晒得特别厉害,一会儿暴露皮肤就整个人红黑红黑了,皮肤晒到痒疼。特此温馨小贴士强力推荐: A:防晒衣——这两件是在泉州崇武古城西沙湾玩水的时候买的,一件35元,当时觉得坑但因为是夜里11点去的,海风特别大和冷,所以为了防感冒只能买——事实证明,特别好用,玩的时候防海风吹、海水湿,白天在逛的时候防太阳晒,开车的时候防晒且不冷,夜里在逛的时候防寒,轻薄易携带,一洗就干!; B:水宝宝防晒乳,很好用而且性价比高,我们2人用一瓶都用不完,超防晒!记得选防晒指数高的而且一定要官网买!淘宝很多假货,再说130多也不贵。全身暴露的皮肤都要抹拍匀!女生要抹隔离这个不用说了。 C:遮阳帽和墨镜,都是臭美又实用的必备品。建议自己买了带去,遮阳帽可以折的,而且凤凰机场一下机就有更衣室,戴起来也不占空间。三亚的东西嘛嘛都贵! D:防紫外线伞一定要!这个非常感谢酒店,有提供,非常好用!烈日时分去酒店私人沙滩我们都有带去,毕竟靠防晒衣是不可能彻底隔离烈日焦灼的。 2、 泳衣,泳帽,泳镜,耳塞,鼻塞。如果没打算游泳只是泡澡什么的,带比基尼和泳裤就够了。 3、到了酒店首先要清点好房内设施!!诸如杯子的数量台灯和莲蓬头烧水壶的质量等。避免退房时引起纠纷。提供的饮品记得看清是不是免费的(温德姆的是免费的)PS:由于和老公忙于婚礼,所以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那天早上到机场了才给团购的代理商打电话预约房间,幸好我们是淡季去的,代理商很尽心,知道我们赶飞机,在飞机起飞前就帮我们预定好了。切记,一定要提前至少一天预约!; 3、 不要让陌生人进房,一定要跟门外的人问清楚再开酒店的房门,即便你在等服务员。我们住的房间有一个入户阳台,等于2扇门,有的客房服务员是在门口按门铃的,有的也是横冲直撞直接开进来敲我们的房门的,吓死人了; 4、小纸巾多带几包,衣物最好是比去的天数再多备2身,你很有可能会因为玩而一天换2身衣服,或者是换洗的衣服遇到坏天气没干哦;  5:为防止吃坏肚子和水土不服,我带了: 正露丸(拉肚子),诺氟沙星胶囊(正露丸没效果体内可能产生细菌时),蒙脱石散(拉稀过度时),999感冒灵冲剂,维生素C片(如果你没有办法通过每天吃水果补充时,这个也可以),清凉油(防蚊虫叮咬和头疼脑热,可随身携带);创口贴      6、洗发乳;护发素(必备,海水很伤头发,不过温德姆有提供,我们就没带了);梳;长发MM一定要带发带。头发飘飘的很热! 7、牙刷可以自备,如果对入驻的酒店不放心的话(我们带了但没用,温德姆的很棒,提供的东西非常齐全,甚至有饭桶,可以让我们煮泡面哈哈);   8、最好带个随身的背拎挂多用包,钱包和手机可以随身带;保管好自己的ipad和钥匙等贵重物品(温德姆有提供房间保险箱!也可以锁在自己的行李箱里); 9、拖鞋,一定要准备合脚的!女生可以备一双好穿的不超过5cm的高跟鞋,男生可以再备一双休闲运动鞋; 10、 一起去的人的手机和房间号要记住!酒店名称位置也要记! 11、手机(临行前不要忘了交费和办理两城一家,及充电器(多备一个!),ipad充电器。 12、随身行李可以备一些华夫饼之类的零食;而且我们带了7包泡面和一袋火腿肠,全部当夜宵吃完;麦片一包也当夜宵和下午点心吃了只剩2\7!你要知道,三亚的吃很贵而且不好吃,如果你不是住很好的酒店的话,更要多带,不然外面吃容易被宰。你吃也会哭的。  13、预备一个大的包包(最好是防水可折叠,不用时好收)备用,游泳或者去沙滩或者回来行李太多时都用得上。 随身的包包不要太小。  14 、手机防水包,淘宝上有卖,挂胸前很方便也很好看。 15、大浴巾1(铺沙滩上用),毛巾2(擦头发、擦澡),卫生要做好。酒店的拿来拖地吸水就好了。

自备遮阳帽和墨镜。

一下飞机就可以把遮阳帽戴上了

防晒衣。一出酒店就穿。里面穿比基尼也很好脱。

海边防晒。

水上防湿。

酒店内白天走动时穿着防晒,热了系腰间很方便。

游泳完穿上防冷。

三亚租车开,开车时防晒也防风。

去哪儿网定的机票。去时河北航空10:00延迟到12:40。 从凤凰机场出来,由于原订租车因为忘带驾驶证(PS:租车需谨慎!要带驾驶证!!)而直接打的(超强总结:不要打黑车,黑车跟我说去龙沐湾包车直接320元,可是我后来打的都打了310多!三亚已经规范化的东西是很正规的,但是如果你自己选择不规范的渠道,那么高速上被临时丢下来加价的情况也是很有可能的!不要贪小便宜!)

非常棒的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选择的团购5天4夜是2650¥。原订第六天是去蜈支洲岛,最后也因为实在是酒店综合环境设施非常棒,所以又团购续住了一天510¥。

这个是入户的小阳台。有沙发可以换鞋。不过鉴于下限考虑,我和寒先生还是在房间里面换置的。

整个风格非常的明朗和异域风情。寒先生大呼大爱。

打开酒店房间门的位置向外拍的。感觉是不是很有私密性?

打开酒店房间门向内拍摄的。右边的大壁柜里有保险柜,防紫外线伞,擦鞋布,鞋拔。再过去是烧水壶,下面有咖啡杯茶杯玻璃水杯,咖啡红茶绿茶包,砂糖也有(方便我们泡燕麦片的时候添加,哈哈),还有一个饭桶,非常便于我们自己煮东西吃!!

有推门可以隔断。整个浴室非常大。而且温德姆的酒店是我们住过的酒店里,把牙刷套都做得非常精致有质量的酒店!剃须刀吹风机体重器什么的不用说都有了。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梳妆台。马桶和淋浴是隔断的,也是非常方便。

这里有升降的一个帘子,可以隔断。如果不是亲如一家的人一起出来旅行,也是非常方便、不会尴尬的。

房间内异域风情非常轻快。而且,房间很大!能坐的地方也很多。书桌有2张椅子,旁边有一个巢,窗前有凳,还有一张行李桌在书桌旁可以置放物品。

要注意,这个推门的上锁方式,锁的时候确保是把门已经推到最边上了哦;而且晚上房间有灯是比较亮的,外面看里面看得清清楚楚!白天房间里面没有户外亮,所以外面看里面是看不到的,放心。

每个房间有独立的wifi!落地灯,壁灯,书桌上的台灯,镜灯,睡眠灯,走廊灯,阅读灯......非常多的灯!

阳台那一块也是有灯的,小泳池没有。我们住的是池畔房。

枝叶繁密,有遮挡和保证私密的作用,偶有落叶掉下,但也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你游泳前提醒客房服务记得做清理,卫生没什么大问题。不然淡季去的人少,即便你入住池畔房,他们也不是每天都清理的。

泡池跟小泳池的这边,也有一个升降帘,可以隔断。外面的看不到里面。而且中午泡澡的时候,帘子也很防晒。

记得泡小泳池前叫前台清洗哦。

由于原订的租车因为忘带了驾驶证!所以从三亚凤凰机场打的直接过去的乐东镇龙沐湾温德姆酒店。2小时。310多,后来因为一路太久太荒凉了,而且打的是正规的士,所以给了一个整数350¥。

总结:机票去回(1348+1011)+租车费油费(18~20号3天且民生信用卡免首日,一共200多)+酒店住宿费3120+三餐费741+游玩项目费880+免税店购物和伴手礼2000=9650

一共6天5夜,我们总共在外面就只吃了4天晚餐钱。早餐都在酒店吃到10:30,午餐泡面或者麦片解决。

酒店早餐

粥和面

酒店中餐厅。注意,要加收15% 的服务费。

葱油鸡。下饭!好吃到想舔屏有木有!

汤多菜多,羊肉少。

马鲛鱼。掌心大的2块。不错。

酒店商业街渔人码头的餐厅。价格比酒店便宜,味道环境没酒店好。

3菜,快200元。

萝卜干炖肉。

机场店。绿茶味。这家店有提供插座可以充电哦!

亚龙湾出来的一家路边饭馆。椰子10块一个。

2百多。海鲜饭。海鲜很少... ...加积鸭,分量多,好吃!我们还打包带回去酒店。冬瓜炒虾仁,虾仁不新鲜!西红柿蛋汤!一大碗,蛋少。

酒店内自己用酒店房间的饭桶煮的麦片火腿,房间内有糖。味道不错哦!有没有立刻想要流口水的冲动啊哈哈

自驾车或者租车提醒

首先,一定要记得带驾驶证!!

其次,租车的话推荐一嗨,非常棒,直接在机场能提车。而且比较正规。

再次,不推荐夜里开车。我们从亚龙湾开回酒店的时候,从20:00开到22:00,一路非常惊险,因为是用高德导航,走高速,三亚的高速几乎处处都在修建,所以隔一段就封锁,一不注意就会被对面开过来的同一边的车撞上,因为本地人开车非常快!

最后,在三亚不推荐用高德导航!我们最后一天从海棠湾免税中心要开到机场,原本半小时的路,因为高德导高速,可那一段在修路,高德并不知道,害我们一直在里面打转开不出去,浪费了一小时,差点误了托运的时间。最后还是老公用手机下载百度导航,走国道才出来的!推荐百度导航!

购物

三亚的东西几乎没有什么是网上没再卖而且卖更贵的,所以如果要买要带的东西少,可以买当地的,因为网上买还要运费更贵而且浪费时间精力;如果你要买的东西多且贵,就不推荐了。话说免税店有需求的人倒可以看看,本来就贵的化妆品之类的,价格确实便宜多了。

第1天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东距三亚市中心14公里,西距天涯海角风景区5公里,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第一天。到三亚机场已经是下午3点多。在机场逛了一下,又吃了肯德基,而且因为租车公司那边没有驾驶证而耽误了一些时间,也没有提前预约酒店的接送服务,所以后来打的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房间内自备晚餐后,两个人8点半就洗洗休息了。

一下飞机就换装。从冬天回到夏天啊!

接机人群里好多这样服饰的人。包裹得严实却还是晒得有点黑啊。。

这个龟很大,在机场里面,很受欢迎的一道风景。

第2天

• 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坐落在美丽的海南西线滨海之郊。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饱饱的早餐,享受房间的舒适,和傍晚落日的景观。晚上吃酒店中餐厅,逛酒店的夜景。PS:酒店很大!

早上7:00出门。由于前一天两个人很早休息的缘故,第二天早上6:30就起床了哈。戴上遮阳帽和墨镜,叫酒店的观光车,很快就到了!其实走路从住的楼到餐厅也就五六分钟,这个是后来知道的。

早餐很丰富!水果种类多,而且是现切的。西式的烤面包三明治华夫饼都有,酸奶牛奶水果汁等等。营养丰富!

煎蛋,煎培根。吃了好多!

有现煮的面,其实就是青菜面,面的种类每天有两种.面是最不好吃的。最好吃的是煮粥!哈哈,有鸡肉猪肉牛肉皮蛋新鲜的蟹肉和葱蒜雪菜梅干菜西红柿等等。自己拿一个碗选择分量和料,拿给厨师煮,营养又美味啊!早餐时间从6:30~10:30!我们整整吃了3个小时的早餐啊第一天!接下去每天都是吃到10:30吃到饱 ,午餐都省掉了,直接是回房间2、3点的时候自己煮点心吃,省钱又营养!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

露天的也有。不过露天苍蝇多!吃早餐会影响心情!

随处可见酒店的保洁阿姨在做工作。洒水啊修剪花草啊。人工费应该很多!

回到房间,由于一起床就叫了客房服务做泳池打扫,所以,哈哈你懂的!

太阳这个时候还没有大热!

游泳又边泡澡边玩ipad看电影完,我们在最热的时间点午休了一会,到下午4:30的时候,起床准备去酒店私人沙滩看日落!这个龙沐湾据说是看日落的最佳观景地点。

确实很漂亮。私人沙滩也有很多项目,摩托艇等等。后续会说到。

看日落的时间点是不热的。沙滩走走,很有一番情趣。

捧在手心,哈!

吃掉!哈哈

慢慢坠落在天际的一天骄阳。

这个角度能看到沙滩的设施,安全提醒标志很多哦!也有很多的沙滩椅。我们来是淡季,去哪儿都几乎是包场的节奏啊!太爽了。

没太阳的时候,头发放下来也很舒服。

墨镜还是要戴的,装逼+防紫外线。

好像是休闲饮料提供的小站,但由于是淡季来,所以没开。

酒店介绍,沙雕一座毁掉要赔15万!如果下雨呢?呵呵,那就重新做一座......

白雪公主,好激动啊= =

唐老鸭,嘎嘎嘎。这个酒店其实很适合大人带小孩一家三口来度假。我们团购的也是可以带小孩的套餐。到周末的时候,好多大人开车带小孩不远路程两三小时来过周末。

城堡。

这个很人性化!亚龙湾没有!而且去亚龙湾冲洗的话还要收钱!上厕所也要收!坑!

傍晚椰景

第3天

• 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第三天,睡到8:00后依旧起床吃了一顿饱饱的早餐直到10:30。然后回房间收拾了一下,拿了沙滩巾抹了防晒霜,准备去烈日骄阳下的龙沐湾沙滩看看。

防晒很到位!

吃早餐,披一条丝巾也能防风防晒。

早餐后去酒店的海滩。十一二点的太阳很还好,热,但不晒。

舒适刚刚好!胸前挂着的是淘宝买的防水袋,可以放手机和房卡,少许钱。

高高的景观椰子树

人工河两边。

就像一座古堡,上下不一样的景致。

折回酒店大堂,叫景观车送我们去南池,是酒店公共泳池,还有一个温泉池。离住的楼非常近,走3分钟原来就可以到了。

走起。

泳池。

泳池。两岸是住楼。

泳池。蜿蜒的造型,美。

水比房间的还干净。

两岸是住楼。

泳池内的景观。

有一些躺椅是水上的!

进入泳池的小道。其实整个酒店都很有设计感。

游完,散步回房。

傍晚。梳洗休息过后,再和寒先生出来散步河岸,走到商业街“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餐厅。比酒店中餐厅便宜。又是包场的节奏

天气凉,没开空调。

萝卜干炖猪肉好像。很下饭的一道。

其他的就soso啦。味道跟你家爸妈里面其中一位厨艺不精的程度那样,能吃,但不算好吃。不过在三亚算性价比高了。

晚饭后,团购项目里有赠送的一小时台球。玩起!哈哈。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提前一天预约了酒店往机场的大巴。9::00出发10:40到。驾驶证快递寄到。在机场坐等,静享悠闲时光。

手续搞定。开车去亚龙湾!

进入亚龙湾后的风景,同杭州西湖。

万能的防晒防风衣

淡季的亚龙湾也是人满为患。

亚龙湾的海水会比龙沐湾的清澈。但还是比不上泉州崇武古城的西沙湾哈哈。沙子没西沙湾的那么细腻。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2号
  • 简介:体验潜水和各种水上项目,或坐在半潜式玻璃船中欣赏海底世界。

原本预备第五天去蜈支洲岛玩潜水的,但因为在龙沐湾温德姆住得非常舒心,所以本着度假的目的,我和老公就打算放弃蜈支洲岛,续住酒店一日,反正也租车了,就到亚龙湾。所以就把蜈支洲岛的项目嫁接过来亚龙湾和酒店玩哈。

海底世界,准备潜水。

海底世界的码头。要坐快艇到另一边去潜水哦!

码头坐等最后一班快艇。

潜水前先热身运动,防止抽筋哈哈。

上快艇,依旧包场的节奏。。。

摄影师要求的摆拍。

老公说,水下的世界完全不一样。

他还抓了一个海星,哈哈,可惜被潜水教练扔掉了。

上岸。PS:潜水要跟教练好话沟通,而且由于看过别人的攻略,所以我给老公花160元拍照,怕我们没额外消费,老公水下会被教练用力按和提,水压造成人不舒服。我们跟教练也非常客气,加上最后一趟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所以教练也非常nice,教老公先试了下,而且潜水一般人只潜四五米,老公潜了9米!哇哈哈。上岸后还给我们表格给教练打分,看来现在都正规化了。

赶紧给老公披上沙滩巾(每天我都在酒店清洗过了,隔天早上就干了!)怕他着凉!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快7点了。开车到附近的饭馆吃。这个是一家人自己开的。椰子10元一个。喝完可以帮忙剖椰肉

椰子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了。老公很爱吃啊,我就不喜欢。

第5天

• 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睡到自然醒。吃早餐吃饱饱后,来到酒店私人沙滩玩摩托艇,和去水上乐园玩水上步行球。PS:摩托艇玩最好在早上,因为中午很容易浪大,不能玩,而这个项目下午4:00就不能玩了。

第6天

最后一天早上,开租来的车去海棠湾免税中心逛逛。

好心情,出发!

绿油油的稻田

老公防晒装备依旧!

再见,乐东县佛罗镇龙沐湾温德姆酒店!

三亚的气候多变,一片乌云一片晴天。

超过了乌云,又是好天气。好山好景。

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