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依旧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10/19

前言

相信遇见的,便是最好的。总会有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来告诉你值得。放弃也是值得,坚持也是值得,因为,遇见,是最难得。

一个晚上的卧铺到达桂林,出了火车站就开始后悔,我带了抗寒的冲锋衣,冬天的厚羊毛围巾。刺眼的阳光像抽耳光一样火辣辣抽在身上。

好像大部分城市都是如此,拥堵的火车站,车水马龙。公交车差点坐错了方向。在火车站是无法感受这是一个多么瑰丽的城市。到处都是一样的石头森林,流动小贩,茫然的眼神,仓促的步伐。 下了公交,行过阳桥,路过双塔公园,这里才没有高楼大厦的遮挡,隐隐约约看到远处起伏的山丘,才感觉到这的确是座山城。

住在了后街青旅。闹市区,旁边就是步行街和小吃街。梳洗完毕就直奔小吃街。琳琅满目的美食对于选择困难症来说就是一种折磨和考验。围着小吃街转了2圈,实在是饿得快要发晕,只好随便挑了家店坐下,吃了一碗海鲜粉。蒜蓉味,有虾有鱿鱼有花甲还有丸子。15块一份,倒是吃得很畅快。吃完出来看到一家火爆的烤猪蹄,凑热闹的性子一上来,买了一只,比方燕嫩,味道也好,但是没有方燕入味。

下午去了象鼻山公园。地上摆了很多水泥做的小玩偶,就这么一排排坐在地上,萌得很,却也是严重的精神污染。

在山顶把手机丢了。触发了防盗,还报了警,去了趟警局,走的时候,警察蜀黍夸我说,小姑凉,胆子大得很嘛,我现在都没你这样的胆子一个人跑这么远出来玩。回去的路上在路边小店里买了张不记名的电话卡,剪了插平板里,终于通了网络,心里才安宁下来。凭着记忆走回了宿舍 ,屋子里住进了一对以色列的情侣,沟通时严重不顺畅,不知道第多少回暗自下决心回去一定好好学英语。屋子里还有一个短发的菇凉,就是小艺。我们决定一起去吃椿记烧鹅,结果已经10点多了,只好放弃。椿记烧鹅便在心里烙下了一个烙印。后来汉勇也回来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门心思要去龙脊梯田。即使知道稻子已经收割,就是想去看看,看看这曾经被记挂被惦念的地方。

嗯,那天晚上没吃饭,主要是没心情,有心情的时候没饭了。晚上还失眠,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劳累,迟迟不肯睡去,早早便又醒来。

象鼻山公园。大门进来,一路都是小象在迎接,各种形态。

象鼻山公园

随处可见的,扎堆的,卖萌的,精神污染的熊猫

随处可见的,扎堆的,卖萌的,精神污染的象仔

大名鼎鼎的象鼻景观啦

龙脊收割在10月8号以后,想看金穗穗的麦田的,要好好计划时间。其实春天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第二天,小艺和汉勇去了阳朔,我只身一人出发龙脊。

早起退了房打算去银行把预留号码改掉,结果8点半过了还没开门。呵呵。果然是地段不一样。路边吃了个肯德基早餐,一路走到了火车站旁的香江饭店坐车,上车前买了块发糕。然后2个半小时艰难的山路,平地里的过山车,一路没敢睁眼,结果还是吐了个天昏地暗。好不容易下了车,进了大寨,才知道,青旅在半山腰上,意味着我要负重,把行李都扛山上去。长长呼了一口气,婉拒了好几个背着大竹篓要替旅客背行李的瘦小的壮族女人。确实不是旅游旺季,游客很少,走着走着发现这寨子挺僻静。前面只有俩游客,不敢走丢,走到岔路口,只好也跟着他们走,后来他们走到了农耕小道,写着游客止步,他们还是勇往直前,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也跟上。土质的小路,只容得下一个人行走,没有明显的阶梯,都是一步一步踩出来的。就跟鲁迅说,这里本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上到半路,跟他俩搭腔,才知道他们是要直接爬山顶,跟我走的不是一条道,我只想赶紧找到旅舍,睡一觉也好,吃东西也好,休息也好,总之不要继续爬。途中遇到一个用扁担挑物资的本地男人,他告诉我,我这方向走得离经叛道。抬头望望不知终点的金佛顶,咬咬牙下狠心,跟着这个男人改了方向。绕了几个弯后,已经看不到任何人烟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突然脑子就止不住地想起微博微信上那些负能量的段子和新闻。悄悄拉远了与他的距离,又从包里掏出了小刀攥手里,又跟旅馆打电话告知迷路请求帮助。不过,结果是我多虑了,很顺利走到了游客道上,道上陆陆续续也能遇到几个游人。不过这条游客通道是通往金佛顶,而不是我要去的那个半山腰的寨子。此时,心里已经咒骂自己无数回了,我这哪里是来旅游,分明是来遭罪。大口喘着粗气,最后终于爬上了金佛顶。山顶大风呼啸,景色却没有想象中的美丽壮观。我终究没赶上你最美的时候,看不到我想看到的希望。坐了索道下山,坐景区小巴在二龙桥下,转车去平安寨。等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在纠结,为什么我不直接坐下山去,就可以直接去阳朔或者兴坪,有吃有喝有艳遇,干嘛非要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活活折腾。不然就直接拦辆游客的车,拉我回桂林,我要回家!可是我还是没敢。赶上个卖水果的,买了点橘子还挑了个大石榴,老老实实坐路边等车。对,没吃饭,一直没吃饭!吃不下,晕车,劳累,总之就是太难受!终于辗转到了平安,终于找到了旅舍,我跟前台小姑凉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得救了。

木质的小楼,踩在楼梯上嘎吱嘎吱的,总感觉有点分量的人跳一下就散架了。洗了热水澡,感觉浑身都很软,披了个围巾就下楼好好吃顿饭。

番茄鸡蛋,番茄特别少,鸡蛋特别多,油也特别多,很淡,像是忘了放盐。但是米很好吃,很香,软软的但又不是水加多了糊汤的那种粘。没吃饱也没吃好,但总算是吃了一顿饭。

吃完饭坐在外面等夕阳,没有等到,于是回房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看日出。一个人睡了一个4人间,总感觉有点怪怪的。结果不出所料,又失眠了。累过了头睡不着。

大寨梯田

金佛顶上大风嚎嚎的,人来人往,安逸地睡在路边,他要是翻个身,就该掉下去了。

番茄炒蛋

寨子里到处都是这种木质小楼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1号

6点不到就醒了,外面淅淅沥沥,撩开窗帘,我去!下雨了!说好的日出呢!回去继续睡吧!再醒来8点了,一看外面,我勒个去!起雾了!哭都没眼泪。我到底是来干嘛的!可是我总不能睡过去吧。起身在寨子里转了转,买了几张明信片,又吃了一份竹筒饭。竹筒都是一次性的,烧了一次只能扔掉。饭里和了腊肠和芋头,米是糯米,特别香。吃完后还是决定去七星抱月观景台去看看。

事实证明,有些事情真的是要坚持到最后,你才知道值得不值得,起雾的龙脊 ,美得像仙境。天空还下着雨,山里围绕的雾气像一团团的云朵,自由的飘着。此时的梯田像个害羞的菇凉,时儿云帕半遮面。

赶在中午前下了山,跟一个外语也很差的老外一起包的车,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沟通的,我们聊了一路,但是我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估计,他也不知道我说了些什么。

从桂林转车到阳朔,把西街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旅舍,我还要逛西街嘛!已经逛了好几圈了好伐!check in 后,准备上天台参观下,看能不能俯视下整个阳朔,楼梯上被辉哥捡了,终于被捡了好伐!还是直接捡去吃饭的好伐!所以宅在家里是永远不会有电视剧女主角那样走到哪儿都能碰到事儿的命的好伐,没事多出来逛逛,没事走两步。出了门才发现,我是被一群人捡啊!12个人啊!里面还有小艺和汉勇啊!都是俊男靓女有木有啊!吃了顿素菜,味道卖相都很不错,素菜还有红烧狮子头哦。吃完饭大家找了个小酒吧,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其中有个男生叫小艾。直接包场的架势啊! 那晚嗨到1点多才回去,小艾送我们回宿舍。哈哈,麦当劳的事情,我一定会拿出来说的!首先说小艾,他不跟我们住一个地方,送我们回去后他折返回去,结果,走丢了,打辉哥电话求救,与辉哥共眠了一夜。然后就是响当当的麦当劳事件。话说刑景喝多了提前想回去,结果愣是没找到路,看到一家麦当劳就进去了,稍作歇息整顿好后再出发,典型的古装电视剧里行军的作风有木有,结果一歇息,睡。着。了。善良的麦当劳员工看着酣睡的刑景,没敢去打扰,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突然觉得刚去就在西街迷路的我不丢人。

壮寨

壮寨

雾中龙脊

竹筒饭

正在烧制竹筒饭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一早起来,在青旅留了捡人漂流的message,就和顺芬去吃大名鼎鼎的桂林木粉。原来是干拌的,味道不能习惯。然后和顺芬好好逛了下西街。后来中午集了一帮人去吃了陕西biangbiang面。下午和大家一起沿着漓江溜达了下,晚上在椿记烧鹅,对,就是在我心里烙了烙印的椿记烧鹅吃了晚饭。

晚上大家在青旅外嗑嗑花生聊聊天,非常惬意。为什么我这么闲?因为一天都没有捡到人,也没有被捡。正在我抱怨的时候,捡到了个打台球的哥儿们!

青旅一角

漓江

鱼鹰

文艺女青年

漓江竹筏

跳一跳,十年少

涓涓流水

椿记烧鹅!

第4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第二天,骑车去漂遇龙河!车也骑了,河也漂了,一下子干了两件事,满意得很。和我同筏的康吉,那么大个儿,悄悄告诉我,他晕筏。中午吃了农家饭,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啤酒鱼。下去骑车去十里画廊,骑到最后只剩下我和康吉了。看了图腾古道,看了蝴蝶泉,回来路上还遇到了等车去下一站的辉哥。感觉特别充实的一天。晚上车回桂林,刑景和新搭上的小伙伴还在火车站接我,顿时觉得被捡和被等都是极幸福的一件事。

红蜻蜓

拍风景的人

遇龙河风光,突然发现镜头上有好多灰啊。。。

遇龙河风光

农家小院,满地桂花。

啤酒鱼

骑行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

蝴蝶泉

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牛头是真的

甑皮人,我还以为是工作人员,其实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