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记录青春,脚步见证爱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风景记录青春,脚步见证爱情

• 出发日期/2014/10/25

前言

这次旅行的路线是:

南京—苏州—西塘—杭州—乌镇—上海。

花费总计:2个人5931

之所以这么安排是因为25号从沈阳出发,要去南京参加朋友26号的婚礼,所以就根据情况决定25号从沈阳沈阳直接飞到南京。

计划安排是10.25号去11.2号回,为期9天。

提前15天左右买了去程的机票是310每人,加上机建费,燃油费和保险180总计每人490两个人沈阳到南京的机票是980。回来的时候买从上海飞沈阳的机票买的春秋航空(99元特价票只有一张,没敢买,129抢到了网银付款发现钱不够,后来没办法买的199的)机票回来两个人总计758元。

去这几个地方玩强烈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左右订房间,这样你才能花同样的钱,定到你想要的房间!

第1天

带着对一个城市满满的期待,降落在了当地的立场…提前15天买的机票,两个人980元

昌北机场

机票490元每人

南京大排档
  • 地址:016县道

下了飞机之后朋友开车接我们到了有名的南京大排档先吃点南京的特色菜…一进到南京大排档就被特色的装饰深深的吸引了,里面摆着各种各样的小菜,价位不高,推荐大家去尝尝。其中的桂花糖藕,萝卜丝端子,盐水鸭,虾饺,老鸭粉丝都特别好吃。回到沈阳也去沈阳的南京人家品尝了一下,觉得味道大体是差不多的,不过南京的菜品做的可能更加入味一点,其中那个炸臭豆腐干,沈阳的要比南京的逊色一些。

东北叫做毛蛋,味道鲜美,可是我没敢吃…

独具特色的装饰

满满一桌子小菜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吃过南京特色菜,朋友又开车给我们送到了总统府门口,其实去南京游玩的朋友不要担心交通问题,南京的景点多是在市区里面,坐公交车很多都可以到。总统府的门票是40元,学生票20元。我觉得总统府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参观总统府时可以蹭蹭旅行团的导游PS:在这里感谢参观总统府时蹭的那个胖胖的男导游,讲解很详细😄参观完总统府,可以去后花园小憩休息,那里景色宜人,可以说是一步一景,青草湖水交相辉映,竹林假山各成风景,更有长廊古色古香。我觉得总统府更是代表着南京特有的古朴气息。

总统府游玩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

美丽庄严的总统府大门

总统府学生票两张20元

闲庭信步

10月份的沈阳已经看不到红红绿绿

长长的竹林,原谅关关小朋友只照了竹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逛完了总统府,我们俩开始向下一站中山陵出发,在总统府对面公交站牌坐201到中山陵,投币一元(公交站牌上写202也到中山陵,我们俩就是坐的202,可是到了之后发现202到的是靈谷寺,是和中山陵连在一起的景区,门票20元)我们俩不是很想去靈谷寺因为晚上还要和朋友去吃饭,所以在景区门口坐5块钱每个人的景区小火车去了中山陵。中山陵的门票是免费的,进去之后,抬头就是好几百级的台阶,我们俩在下面买了一杯桂花乌梅汁10元,虽然有点贵,不过还是很好喝的,嘿嘿望着几百级台阶还真是有点儿忐忑,不过我们俩仍然决定要爬上去看看,岂料进去之后发现只让看灵堂,底下的墓穴已经不让进了😢不过也可以理解啦!虽然没看到墓穴,可是站在中山陵台阶上转身望去还是很赞的👍估计这真是南京风水最好的位置了,三面环山一面是水。大家去过去中山陵,一定要登上去,看看身后的整个南京😄

中山陵门票免费

202直达的靈谷寺景区

中山陵大门

准备好拾级而上的几百级台阶

转身回望,南京尽收眼底

准备撤退时候路过音乐台

排队等候中…

坐小火车去中山陵

南京苜蓿园地铁站

游完中山陵,我们俩做了一个超级错误的决定,就是徒步去找地铁口😭感觉从天亮走到天黑啊,按着可爱的百度地图,一路狂走…游完中山陵大概4:00左右建议大家接下来去夫子庙,秦淮河那边,不过最好不要坐地铁了,真的好远。虽然在找地铁口的路上,沿路风景特别美,树木,小桥,还有路边休息的小椅子。都有一种独一无二的惬意的美…

去夫子庙可以坐地铁到三山街下,我们由于要和朋友一起吃晚饭,就没去那边,而是花了4块钱两个人坐地铁到东城区和朋友汇合,在地铁里面买了一个烤肠和一杯酸梅汁一共5块钱,虽然便宜,但是味道和中山陵差太多了

沿路的风景

千辛万苦寻得的地铁口隐藏于城市之中🚇

南京地铁票🚇

第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住的是朋友安排的如家,由于都是开车,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就不分享了

南京第一天总共消费1086元

第2天

26号一早关关和强大的伴郎团陪着新郎去迎接新娘,原谅我实在太困了😄PS:南京习俗和沈阳不一样,他们是早上接新娘,晚上办酒席。忙完之后,搭朋友的车到了我们26号晚住的地方,玄武酒店,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酒店一定比邻玄武湖公园。没错,酒店出来,过马路就是玄武湖公园大门了,位置赞的没话说👍放下行李,我们一行几人来到了玄武湖公园,公园貌似放大版的沈阳北陵公园,环境清幽,湖水清澈,很多少男少女和可爱的儿童在草坪上就地而坐,有的静静阅读,有的安然的晒着阳光浴,还有的嬉笑玩耍,顿时觉得生活的节奏慢了下来,连脚步都放慢了,不知不觉,我们走了半个玄武湖,走到了南京站。

点开是玄武湖的全景拍摄图

美丽的荷花为何不迟些再谢

留个纪念

公园中的亭子

南京夫子庙秦淮河

从玄武湖逛到南京站,距离婚礼典礼时间尚早,我们一行人索性坐地铁到夫子庙秦淮河逛一逛,夫子庙不愧是南京特色街区啊,所有的建筑门店都是古色古香的,里面的小吃更是多的让人目不暇接,来到南京,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地道的南京老鸭粉丝呢?于是我们在回味老鸭粉丝的旁边那家每人点了一碗粉丝,吃的津津有味,可是也好奇为什么回味家排了那么多人,处于从众心理,我们又去买了一份回味的对比,发现,回味旁边那家汤浓料足,更加鲜美啊,不知道是因为地方口味的差别还是什么,我们都觉得回味并没有旁边那家的好吃,嘿嘿,不过忘记照相留念了,不得不说,在南京吃货老鸭粉丝之后,我就爱上了鸭血粉丝汤😘两家的都是15元一碗

古秦淮

夫子庙里面的安踏

南京夫子庙,我们牵手走过的地方

夫子庙里面的肯德基

鸭血粉丝汤

南京八百拍酒店

参观完夫子庙秦淮河,我们坐地铁回到了酒店附近的八百拍酒店参加婚礼,祝福新人甜蜜和美,总结同心😘付几张婚宴的特色菜,就不放我们新人甜蜜的照片啦

脆脆的烤乳猪

旁边多出来的一份哈哈

咖喱龙虾面面的

幸福一辈子🌹

南京第二天一共花费36元

住在玄武酒店,酒店服务什么的都特别好,不差钱的亲们可以在去哪儿网定一下,位置超好!我们是土豪朋友给定的🙏感谢…

第3天

• 地址:南京鼓楼区中央路193号
  • 简介:南京玄武饭店临近新街口商圈,毗邻玄武湖,距国际展览中心、高速公路连接口约10分钟车程;距机场全程高速封闭车道仅约40分钟,更有城市地铁直通酒店。 饭店环境豪华,拥有装修典雅的特色客房及套房,功能齐全,设计

早上匆匆忙忙起床,奔赴玄武饭店楼上的旋转餐厅吃一口早餐,时间真的太赶了,我表示对不起花费的那个早饭钱啊💔不过从餐厅向外望,风景 真是不错,玄武湖尽收眼底。吃一口早饭就打车匆匆去南京站赶车了💆真的是很赶啊!下次旅行一定注意点时间,都要跑断气了。打车花费14元,早饭是订房送的!

关儿都不知道被我偷拍了吧,哈哈

酒店楼上的旋转餐厅

窗外的玄武湖公园

• 地址:苏州姑苏区旧学前88号
  • 简介:缀美酒店(苏州观前街店)位于苏州市旧学前,地处观前街商贸区,临近美罗商厦、得月楼、松鹤楼、小吃一条街,信步可至观前街、地铁4号线(察院场站)可前往苏州各大著名景点,距离拙政园、平江路、苏州博物馆、狮子林

在苏州站下车之后,在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我个人非常喜欢苏州,喜欢他人性化的城市管理,喜欢它朴实的风土人情,喜欢他水乡的浪漫。小抒情一下^_^在公交站坐游一到玄妙观下车💁怎么去酒店不用我说了吧,看图你就懂了、这里我要隆重表现一下缀美主题酒店,之前再各个网站看了N多家住的地方,最后选择了缀美,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多么明智,门口就是公交站,在这里可以坐万能的游一穿梭在苏州的各个景点之间,而且酒店出门又走2分钟就到有名的小吃街观前街,距离拙政园狮子林也不太远,走过去也可以,坐游一也可以,出门左走不远就是平江路。我们定的是玫瑰之约大床房A

玫瑰之约大床房A水床房,这个床不会凉水是可以加热的~

浴缸🛁右边是卫生间和淋浴🚿

价格表!我是在大众点评网上团购的239一晚,我感觉超值,住的很舒服,前台美女态度很好,大厅布置的也很浪漫

苏州拙政园狮子林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坐游一前往拙政园,狮子林。原谅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哪些照片是哪里的了,再去的朋友是否会看到和我眼里一样的风景?途中路过苏州博物馆,由于我们周一去闭馆,所以无缘参观👐苏州果然和园林密不可分,林立的石雕和静谧的风景相得益彰,让我对苏州这个城市有了一种安静、沉稳的记忆。我们是先去的拙政园,再去的狮子林,路线是根据百度地图寻找的,两个地方并不远。拙政园门票90元,学生半价45元。狮子林门票40元,学生半价20元。在拙政园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30元,不推荐,识别效果并不太理想,不如进去蹭导游了💖真心感谢一路上蹭的那些导游

拙政园

如果拙政园狮子林你只准备去一个,那么我推荐你去拙政园,更大一些,风景也更美一些

有些可惜,没有看到盛放的荷花

喜欢这种绿色的黄色的自然风光

这个应该是狮子林了

人们围观的是成对儿的鸳鸯,想必这种相依相偎的感觉才会让人们有一种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感叹吧!

喜欢这样花瓣从中的小木屋,好像童话故事里面的神仙居住的地方

青苔石板,烟雨长廊

第一次看到鸳鸯,不管是在水中游还是在栖息都是结对相伴的…就像我们一样💏

独特的风景线

一颗旁逸斜出的大树却成了为人们遮风挡雨的休息地

很有意境的感觉

小瀑布

跟着蹭的导游走到这里,她告诉大家自由活动😪

丝绸之乡

在这家一人买个帽子,还买了一条披肩总计85元

苏州夜游护城河

逛完拙政园狮子林以后,我们坐7路到汽车站提前买好了从苏州到西塘的汽车票,36每张。之后我们准备感受一下苏州的夜色,于是坐游一3站到爱河桥下车去换在美团团购好的夜游护城河的票,35一张团购价。超值,换票地点稍微有一些难找,但是打电话老板很热心的给指路。团购特别合适,不团购要100多呢

换票路过的桥,向一边望去,景色动人。那个黄色的就是我们乘坐的船了

在船上路过呢风景,坐船稍微有些凉呢,大家要多穿件衣服哦

路过的桥墩,不得不说,照相时候真的很怕手机掉下去,美丽的风景太多太多了就不一一展示了

游玩上岸经过的热闹的夜市,买了点烤鱿鱼,很嫩,很卫生

看起来好像沈阳火爆的兴顺夜市呢

夜游完坐游一回来,累瘫的关关被我拉着陪我匆匆逛了一下夜色的观前街

总结

晚上回来已经很晚了,在浴缸中舒舒服服的泡个澡,睡个安稳的自然醒的好觉PS:缀美主题酒店的水特别好,浴缸也很舒服,建议大家自备一次性浴缸套,干净卫生,泡起来也安心。

27号总共花费:662元(车费,住店,吃饭,门票)

补充

补充一下,今天在从拙政园到狮子林的路上,我们俩吃了一顿简餐,就是路边的生煎小店,特别难吃特别特别!陷味道奇怪,煎的部分硬到咬不动,面还好像没熟一样。大家就不要去吃了吧

他家店铺

难吃的生煎

第4天

苏州观前街

早上自然醒之后,收拾整理了一会儿,我们去楼下的观前街吃了点早点。观前街小吃特别多,也很热闹,各种店铺,商场也很多,有点类似于沈阳中街,不过可能比中街更有特色一些

超级爱吃的梅干菜烧饼

经济实惠,好吃不贵

买了一杯鲜榨雪梨汁🍹超大杯16元

帽子,鸭血粉丝,果汁和小钱袋都是苏州买的,那个小钱袋5块钱

看很多人攻略上都提到的黄天源糕点,我买了一块,还买了一块采芝斋的,我怎么不太爱吃呢?刚出锅的还可以,甜甜软软的,可是凉了之后太甜了,也不怎么好吃啊

传说中的小糕点,建议大家买一块先尝尝,爱吃了再买吧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俩坐游一出发前往虎丘,说实话,对这个地方本来没有太大期待,结果来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值得去,虎丘门票80元,学生票半价40,我们在山底坐的电瓶车20一位到的山顶,因为下午要离开苏州所以这样选择可以节约点时间,建议旅游的小伙伴也坐车上山,从上往下逛,省时省力,我们下山也是慢慢悠悠边看边蹭导游边就走下来了,很休闲的一天

很多人在合影,我也照个大门纪念一下

很有感觉的水乡气息

进到虎丘景区里面给的地图册和景点介绍

虎丘,虽以倾斜,却仍然完好无损

合影留念,😍快照10块钱,哈哈开玩笑

这个帽子在拙政园门外的店铺买的,30元

著名的剑池

苏州汽车站

游完虎丘,我们又坐游一回到酒店,取了在前台寄存的行李,坐车到汽车站前往下一站,苏州给了我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公交车上,司机很友好,乘车人也都会主动给老人让座,而且有很多很多小地方是可以让你静下心来慢慢体会很久很久呢,我喜欢苏州😍

苏州客车站

在采芝斋买了一点点陈皮给关关

今天在苏州一共花了185元

西塘古韵小筑客栈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第三停车场东入口第三摊

在苏州汽车站坐的4:00的车到西塘,到西塘天已经有些黑了,先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住的客栈吧,在网上一顿查,各种看评价攻略之后,对此性价比,选择了在美团网团购西塘古韵小筑客栈88元,并且做好了到那升级房型的准备,客栈在西塘第三停车场,本来还担心离景区太远会耽误玩因为第一天去的比较晚,可是到了才发现,从客栈走到景区才几分钟,就像前院后院似的,这个距离完全可以忽略啊,客栈是别墅改的,干净卫生,真是找到了家的感觉,老板娘开车去接的我们,带我们参观了他家的很多房间,最终我们选择了三楼的榻榻米大床房,110元一晚。简洁舒适,放好行李之后,老板娘给我们送到景区里,很热情,并且老板娘真的好漂亮啊!

我们住的3楼榻榻米大床房,晚上拍的

走的时候参观了一下我们旁边的房间,是不是很漂亮,下次去准备住这个,嘿嘿

带着对古镇的憧憬,在老板娘的护送下,说说笑笑走入了西塘古镇,晚上已经不要门票了

穿过各种特色小店来到了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没进这家,但是拍照很好看

古镇里有很多家这样卖茶的小店,价格中等,很适合做礼物

本以为这老爷爷卖的10块钱一份的臭豆腐会很美味,结果发现,并没有惊喜

为了多吃一些小吃,我们俩在这家西塘第一面买了一碗梅菜肉丝面,味道很好,回味😍10块钱

这是一家态度冷漠的小店,可是正因为这样的态度,关关说他家味道肯定好,事实证明,他家味道果然很好,哈哈,建议大家尝一尝,很好吃

沿路走到了西塘的街末,各色的小河灯很吸引我俩

买一个小河灯,买一份祝福,一份祈愿

随波而去的小河灯,带着我们的愿望,希望它随遇而安

就像小河灯飘走一样,那一刻觉得失去的就不会再回来,好好珍惜,珍惜时光,珍惜身边的人,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和不得不经历的苦难。

西塘黑眼豆豆酒吧,第一次去酒吧的经历献给了西塘,说实话,没觉得他家特别好,只是美团上评价特别高,就58团购了一份。气氛也很热闹,有互动,有礼品。唱歌好听的亲可以去他家哦

帅哥😍

今天一共花了468元,住宿加上吃和买礼物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向往,留恋,不舍,喜爱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们又去感受了一下白天的西塘,褪去了夜晚的喧闹,这个小镇显得那样安静,怡然。昨夜灯红酒绿的酒吧还未从狂欢中苏醒,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有一种烟雨江南的意境,小镇处处是风景。

遍布的小茶店

美团团购的9.9的糖果,可爱又好吃

仔细挑选一些做礼物

清晨的西塘,安静,空气都有清新的感觉(这个帽子和披肩就是在苏州拙政园外面买的)

音乐酒馆

团购的外婆家鸡脚12.9里面带的水

超级好吃的鸡脚,嫩嫩软软的

这几天吃的很香的一顿,醉乐居酒家,团购双人餐68

菜单

这个梅干菜烧肉,味道简直美爆了😍太好吃了,甜甜的,肉一点儿都不腻

白水鸡味道一般吧

米饭特别特别香,感觉比东北的好吃

68元的套餐,也是要荤素搭配,老板还很热情的给倒热水,很满足的一餐

和关关分析了很久,最终判定,这是活鱼,肉质鲜美,鱼肉也有味道

西塘的景色,为什么关关照的我脸都是歪的😢😭😂

美丽的水乡,难忘的西塘

阴天的西塘,希望下次去不要这样子了

1块钱美团团购的水晶糕,味道很赞Q弹

纽扣工厂的师傅正在演示纽扣的制作过程

长长的巷子

我在桥上看风景…

其实西塘的景点进不进去没太大的意义

小桥流水佳人

我们客栈走到西塘的路上

送子来凤桥,貌似我不太适合和他合影呢

美丽的古镇风光

泛舟湖上🚣

途中经过的小胡同

醉情于西塘的狂欢和静谧,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背后却是完好保留的淳朴风情,不知道这样的小镇会不会永远保存的这么完好,可是我庆幸,我来过。

在西塘逛到下午,恋恋不舍的准备离开,出发前往杭州,老板的朋友开车送我们过去,周到的服务也给我们西塘的旅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日西塘消费总计:418元

杭州湖悦居客栈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蕲王路8号湖悦居客栈
  • 简介:杭州湖悦居坐落于西子湖畔紧邻西湖喷泉,步行至西湖一分钟。八间不同色彩精品客房,露台湖景茶座。

从西塘出来,我们坐客车前往下一站—杭州,从车站出来之后,坐地铁去往湖悦居客栈,在大众点评团上团购的249一晚,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去一次杭州,无论如何也要在西湖边住一晚啊。介绍一下客栈:看了很多家杭州的店才决定这一家,入住之后感觉他家前台态度很好,也给解决问题,因为我预定的很早,特别说明不要红色房间,结果去了发现还是给的红色,但是后来前台美女给换成了紫色,但是也或多或少走一些影响心情,不过些无伤大雅,都是一些小事,客栈位置很好,出门左转就是西湖,不行1分钟。房间也很干净,紫色房间很大,还带书桌,特别要说的是,客栈拖鞋特别好👍,入住很满意

起初的红色房其实也不错

换到的紫色房间

紫色房间

可爱的门牌号

客栈前台

客栈外观

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广场

放好行李,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俩出发前往心驰神往的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广场。出酒店左转200米不到就是广场了,音乐喷泉每天晚上是分场次的,具体时间记不太清楚了,我们第一场看了个尾巴,附近转了转,找个好位置准备观看第二场,嘿嘿

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歌声,壮观的喷泉不断的变换着形状,十分美丽

在看喷泉的那一刻,就惊叹真是资源合理利用啊!那么大的西湖,不弄成喷泉真是浪费了

照片无法复制那时那刻的美丽,和激动喜悦的心情

喜欢这样晶莹的感觉

犹如巨龙腾飞一般,两条有利的水柱冲上云霄,伴随着最后一次喷出,音乐喷泉第二场的演出也落下帷幕,无边的西湖又回归了无限的平静

杭州比克力餐厅

逛完杭州西湖的音乐广场,我们俩有些饿了,慢慢悠悠的走去酒店附近的一家叫做比克力的餐厅,门口的服务人员很热情,每天也都有一款不同的特价菜,我们今天是西红柿炒蛋,我们俩决定就近去他家尝尝,点了一份特价炒饭,鸡蛋很多哦,点了一份特色的西湖醋鱼,在美团团购了一张他家的代金券,吃饭实际花费55块钱。那个西湖醋鱼味道还是挺正宗的,但是这个味道因人而异,刚开始吃很吃不惯,可是多吃几口,发现还真的挺好吃的,一家不错的餐厅。

音乐喷泉喷出来的西湖醋鱼😄

总结

今天总共花费:309元(住宿吃饭交通)

第6天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前台寄存好行李,准备去领会西湖风光。在西湖广场外面有租自行车的,10元说是,里面30元,但是我都没太仔细问,西湖里面是在哪里借要还到哪里的。传说中的西湖十景也是建成一圈绕着西湖的,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不同的景点总体风格都差不多。只要随心所欲的慢慢逛就好了,不要太辛苦,不要为了奔赴景点而加快脚步,这样就不太适合玩赏西湖了。

杭州西湖

清晨的西湖,路边的植被还保有着清晨的露珠,会调皮的滴到匆匆行人的肩旁。沿着路走了一会就可以看到断桥,路过断桥右边就是杭州博物馆了

这是在西湖沿路走的时候有些饿了,买了一份菠萝饭,其实量不太大20元,味道也还可以,坐在椅子上就可以静静的看一望无边的西湖了,背景那白茫茫的一片就是西湖

味道不错的菠萝饭,感觉底下的菠萝特别好吃,嘿嘿

走到了杭州博物馆,进去转了转,好像是不要票的,里面也还可以,看一眼还是不错的,中国好多博物馆啊,我是一个对博物馆没有太大兴趣的人,但是每次去旅游有机会也还是会进去参观一下的,嘿嘿

参观完博物馆,出门正好有公交车,想都没想就上去了,结果发现了另一片天地,坐的游10公交车,投币10月份本应该投1块钱的,可是问司机根本不理,我们两个人就投了4块钱,出门旅游,不想有不必要的麻烦,坐到了心心饭店下车,这就是下车之后满眼的景色

这个安静的美男子坐了好久好久…此刻弱弱的想法就是,回去找一个PS大神给他P掉,哈哈,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坐车在新新饭店下车看到的满眼风景可谓是旅途的一份惊喜,这边没有了西湖游人的喧嚣,安静怡然

成群结队的小鸭子缓缓的在湖中游来游去,真想在这听着音乐,静静的坐很久很久

祈求这样的平静祥和会永远不被破坏

身后的桥一直通的就是断桥了

喜爱这个少有行人穿梭的自给自足的地方,仿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

白茫茫的感觉,豁达的态度

继续环湖慢走,路过很多景点,最终我们逛到了岳王庙,在门口的咬不得生煎吃点午饭

青石小路,很文艺的走着…

岳王庙门口的咬不得生煎,味道不错,还想吃

江南的生煎家家都很好吃啊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11月1日-3月31日 7:00-17:3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路80号
  • 简介:民族英雄岳飞父子墓地,秦桧等奸臣像在墓前长跪千年,令人感慨。

过了马路来到岳王庙,门票25元,学生半价12.5。带着好奇和敬仰走进了岳王庙

主殿

门口的池塘

荧幕的讲解

后面的标语亮了

彼此陪伴,风雨兼程。携手走过的风景,见证感情的成长

• 地址:杭州西湖龙井翁家山268号
  • 简介:“茶乡第一村”,因盛产顶级西湖龙井茶而闻名于世。你也可像乾隆皇帝一样,用龙井水洗洗手,饮上一杯"色、香、味、形"俱佳的明前珍品龙井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走出岳王庙,出门看路,在公交站牌看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妪,特别热心的过来给我们讲,怎么怎么玩杭州,哪里好哪里不好,公交车投币一元就够了这那的,我们一听,说的的确和我们计划的差不多,也和之前攻略里面提到的差不多,就十分感谢之后乖乖听话的前往龙井村了。但是😡必须提醒大家,这是女骗子(这里多说一点,我不知道到底是骗子还是不是,大家自己在心里定位吧。我只给大家提个醒,我们俩买完茶叶回去晚上百度了一下,说龙井茶园这边的妇女都是托,假装给你指路搭讪,实际是为了卖你茶叶,大家想去的话,试喝完就撤吧,建议不要买。)我们俩买了400块钱的茶叶,买的时候还不知道是骗子。

西湖龙井村门口著名的那口龙井

意外惊喜二:遇到了人气火爆的大明星,田亮

田亮真的很帅呢

买完茶叶,茶园主人带我们参观了茶园,可是不知道是谁家的呢?

下山时候照一张这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地方吧!如果说,第一天我还不确定是不是上当了,那么第二天清晨我在南宋御街去灵隐寺的公交站点,又遇到一个中年大妈,同样的套路,我就确信了上当的事实。这个大妈见我们俩不会上当了,转而骗我们旁边的两个小姑娘,并且坐公交车一直跟到了灵隐寺😡😤

开开心心的走出了岳王庙,开始了接下来被骗惨痛不开心的回忆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从龙井村出来,我们坐公交车前往雷峰塔。雷峰塔门票40元,只有7.8月份有学生票,包括大学生。原价也得去啊,事实证明,物有所值啊

这是一个卖力的导游在给大家合影,给他的敬业精神点个赞

上雷峰塔了,感受一下著名歌曲的产地

坐电梯坐到顶上,只能说,风光无限好

雷峰塔向远处眺望

西湖全景:外加那突然出现的三只手,点开是全景图

西湖真的很气派,我觉得雷峰塔就相当于天然观景台,所以推荐大家上去啊

青山环绕着绿水,看到这样的景象,只觉得遗憾近黄昏

留个纪念,感谢为我们照相的帅哥

感谢为我们照相的三个大美女

这个位置原来是和雷峰塔合影最好的地方👏

亮灯以后的雷峰塔更加美丽

杭州知味观总店

逛完雷峰塔,我们准备去吃点东西,看到攻略上说,知味观算得上是杭州知名的老店了,其中属总店口味最好,所以我们在雷峰塔门口坐5路公交车到湘湖站下车就可以看到知味观总店了,我是之前在网上团购的代金券,赶上美团的立减活动,22.5元抵50团购了4张,37.5抵50团购了两张,点了下面这三个菜加上两瓶矿泉水,正好300元

童子鸡108元,面面的,不觉得特别好吃

龙井虾仁158元,真心贵到吐血,不过味道特别特别好,虾仁也特别多,建议大家去一次那边还是尝一尝吧,真的很好吃哦

娃娃菜28元,很嫩很鲜,口味真的不错

总店的门脸,以后是海鲜,二楼时我们用餐的

转眼就可以看到知味观的招牌

布丁酒店南宋御街店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06号

在知味观吃过晚饭之后,去湖悦居客栈拿好行李,前往下一站。在网上看了N多家店之后,考虑到预算问题,决定选择一把布丁酒店,在去哪儿网上团购的93元一晚。没住过,做好了房间小的打算,坐公交到达南宋御街,根据百度地图,找到了我们住的布丁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出门步行几步就是南宋御街,或者说,就是在南宋御街上的,哈哈。起初前台给我们开了一间二楼的房间,我说要上楼看看房间,得益于上一次去盘锦开好房间之后,发现房间差得很,最后退款的麻烦经历。还好看了房间,发现房间里面的卫生间冲水坏了,很脏…于是和前台说明了情况,很痛快的给换了6楼的房间,有电梯,明显感觉6楼的房间很好啊!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登记入住之前看看房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哦!

布丁酒店南宋御街店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06号图片

布丁酒店酒楼的走廊,安静干净

我们住的6.06房

感觉空间还可以,不那么小,但是的确有些潮湿,可以理解的,还好床不潮湿。

布丁酒店南宋御街店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06号图片

卫生间

门旁边就是卫生间

布丁酒店门口的环境

总结

很愉快的入住,不仅因为价格便宜,而且位置好,也超过了想象中的期待。放好行李,我们还下去南宋御街逛了一会儿。十分热闹。

今日总共花费:823元

第7天

杭州南宋御街

PS就是昨晚,知道了在龙井村被骗的惨痛经历,很晚才睡着,懊恼气愤!

早上起床后,下楼到南宋御街逛逛,去南宋御街上的高祖生煎吃的早饭,比岳王庙的好吃,真的很好吃啊!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尝尝

出酒店向右看就是这个门

布丁酒店对面的小茶馆,咖啡厅,在这团购了一份套餐10.9元,包括一套明信片和一杯茶

大大的邮筒

这就是团购的茶和明信片,真心感觉好便宜,如果不是下雨了,就在外面坐一会了

每一样都特别特别好吃,真的

那个海带丝酸酸甜甜的

顺着酒店走向飞来峰公交站牌时路过的很喜欢的一地。沿路都很文艺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走到灵隐寺等车的时候,又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同样的套路骗我们,和其他游客,真的很影响心情,特别是她一直跟我们跟到了灵隐寺。😡强烈建议当地加强对这些人的管理!不要让游客对杭州留下一个骗子遍布的印象😠灵隐寺飞来峰是连在一起的两个景区,需要先买外面飞来峰的票还要买灵隐寺的票,飞来峰票价45元,灵隐寺票价30元,学生均可享受半价优惠。去看看还是可以的,不过由于被女骗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导致匆匆看了一会就走了,不想在杭州继续逗留,有些讨厌这个地方!吃饭的地方贵,还有游客说,那些什么特色名楼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当地人根本不去,又贵又难吃!

灵隐寺大门

对这个地方只能再三劝告大家,小心小心再小心

灵隐寺门口

今天一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匆匆离开,不想过多逗留。觉得杭州人不如苏州人朴实。对此来看,更加喜欢苏州了,越来越喜欢。坐门口的7路回到酒店,取完行李去车站买了到乌镇的票,30元一张,前往下一站。

乌镇紫梦轩主题酒店
  • 地址:嘉兴乌镇慈云路896号

离开杭州之后,大概5:00多到达乌镇,老板娘开车去接的我们,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乌镇紫梦轩客栈,因为是周五,价格稍微比平时高一点178元一晚。客栈真的是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老板娘一家都很亲切,我们纠结很久,决定晚上去乌镇。老板娘开车给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并告诉我们,出来给他打电话,他来接我们。很贴心,总之,可以说,住在这里,你放心好了。

客栈房间干净漂亮,和网上的图片一模一样,而且洗澡水特别好,又热又多

卫生间很干净

这个地方,照西塘少了一份小家碧玉的曼妙,多了一种大气端庄的规整。可能是因为乌镇承包给了旅游公司吧。门票120元一人。没优惠。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景点已经关闭,有些遗憾吧,但是夜晚的乌镇,的确已不再那般喧闹,很多很多看似很漂亮的房子已经变成乌镇景区里面的客栈,而且价格不菲,比起这里更喜欢西塘的随性古朴和真实。

整齐划一的古镇

被河水滋养的肥美的大鱼。真的是好大好大一条啊

乌镇好像因为他的整齐而更加适合拍照

飘在水上的河灯

悬挂在走廊上空的白色灯笼,真美

灯箱上的画

夜色下的拱桥

特色的定胜糕3元一块,很好吃

悠长的巷子…

繁华即将落去,留下一片静寂

这个烧饼3块钱,好吃到爆

烧饼旁边的炉子

即将走出乌镇,坐在这看墙上的石板,夜色下的身影显得有些孤单,你是舍不得离开吗?

今日消费总计:644元

第8天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今天早上慢慢的起床,老板给我们送到车站,坐车前往上海,客车49元一位,也是旅途的最后一站,入住上海城隍庙的如家,不推荐大家住在这里,不太方便,而且城隍庙10:00就结束了,还是住在外滩附近吧。晚上会热闹到11:00多呢。而且紧挨着南京东路。

城隍庙如家

干净舒适,去哪儿订购189一晚

快捷酒店最喜欢的就是如家了

5点不到的城隍庙

团购的~29.8

很高大上的样子

好吃,可是有一点腻腻的,不要团购了,一个就够吃了

夜色下的东方明珠

第二次在这里留念

空无一人的城隍庙

上海老街,褪去喧闹,平静古朴

总结

今天请好朋友吃的饭,很开心。只是没有逛逛上海的各种景点,不能给大家太好的参考了。

今日总计:645元

第9天

上海浦东机场

带着疲惫的身体和满满的情绪,飞回家乡

喜欢蓝天,白云

感觉如临仙境…

今日总计:949元

备注

各种票据大集合

旅程虽然到此就结束了🔚,但是感情的路上我们还会越走越远…风景纪录青春,脚步见证爱情。第一次写攻略,也是为了记住这次旅行,留住我们珍贵的回忆。希望也可以为大家以后的游玩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