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之南京游

• 出发日期/2014/10/26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南京,印象中充满着历史的厚重和江南水乡的柔情。

10月份,一下车,迎接我的就是闻名南方淅淅沥沥的小雨,接下来这几天,它都不肯离去。我是个爱鞋之人,对此,怨念很深!!

南京的地铁票,2元。

钱,钱,钱。相机。伞

这次话费的百分之40我都花在来回的路费上了,所以有人均1300左右

不过在南京当地不是旺季的话吃的便宜,住的也便宜

美食,哈,接下来的每一天都离不开美食so。。。

购物

购物真的要说说,我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夫子庙水游城那边,因为住在附近所以去了好几遍,里面卖的品牌相对正常。价格适中有IT,之类的香港潮牌。第二个就是新街口,新街口是南京的购物中心了吧,德基广场里几乎都是奢侈品和各种潮牌大牌什么HBA啊鬼洗之类。大样百货和新百相对来说算平民。

德基广场一角

也是德基广场,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住宿,南京到处都是酒店,我去时住在夫子庙附近,因为周围好吃的多,商场也有,离地铁站也近

第1天

第一站,夫子庙。

从我进的那个口,有个夫子庙美食节,梅花糕,口感一般啦,没看起来那么好吃,美食街你们懂得,除了臭豆腐就是鱿鱼什么的

红豆元宵。。。貌似是这么叫来着,有点凉了,不推荐

蟹黄包,南京到处都是买这个的,这个味道还行就是。。。咸!!!

具体叫什么给忘了,也是美食街上的,太腻,外皮是烤鸭,里面是皮蛋,太咸,推荐指数1星

蟹黄包,少放醋是真的,不然最后就是喝醋了。。。推荐指数3

夫子庙一角,听导游说是民国时期的烟花巷。。嘿嘿

这就是那个烤鸭皮蛋什么。。。

也是夫子庙,科举考试的地方进去要门票,因为楼主很饿,而且以吃为主,所以没进。。

这个算南京的特产了吧,黄色这个我喜欢吃,小米,中间有芝麻糊和花生,挺好吃的,还有很多类型。。要趁热吃。推荐4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第二天说实话,又吃又玩,不过从图片上来看,吃的居多,先是去了从夫子庙去了总统府有直达公交车,百度地图就可以啦。然后又从总统府去的玄武湖公园,公交,说真的逛完总统府真的没有力气再去玄武湖了,玄武湖公园其实就是植物比较多,去看了一圈,又下雨,所以就直接找好吃的去了狮子桥步行街。吃完又做公交去的先锋书店,小伙伴真的是硬生生的拖着我过去的。。太累了先锋书店有评过国际创意书店挺有名的,藏书量一般,就是有特色,周围有家咖啡厅,AJ主题的,楼主就拉着小伙伴直接进去了,喝的东西还不错,环境也行,主要就是里面的鞋深深地吸引着我。。那是五台山路吧。。不太好打车,不过有公交直达夫子庙。方便,第二天,累死累活的结束了。

这个是朋友推荐的,南京特色小吃,服务很好,吃的东西不错,去南京一定要去这里。推荐5 南京大排档 夫子庙有,狮子桥也有。

这个是夫子庙里的,上海女人,就是挺有民国风的,让我想起张爱玲的小说了。。

科举院旁边有家官方买这种礼品的,可以进去逛逛。这是木牌

南京大排档

这个叫。。。肉松牛肉手抓饼?。。名字真的有点模糊,不过这个挺好吃的,那有菜单,他们有推荐的。推荐4

蟹黄包。建议少放醋!!!好吃。推荐4

这个就是臭豆腐,具体叫什么豆干,因为觉得不好吃,所以没记名,嘿嘿

银耳莲子羹。。解渴,上的特别快,挺好喝。推荐3

这是夫子庙另一个门。古秦淮。

总统府,小伙伴的手无处不在啊拍照就爱捣乱。哈哈

这是总统府里面的还有个洪秀全起义的历史。也曾是天国的首都啊

诺。这个也是分店,五台山那个才是总店。

玄武湖。这迷人的小手指也是醉了,存在感好强,因为下雨,雾蒙蒙的,人特少。觉得要是没什么事就不用来了吧,要是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玄武湖公园旁边的路。离狮子桥步行街近,我和小伙伴傻傻的走过去了。。半个小时,其实可以打的,11块,起步价就到了

其实想说的是,这家火烧挺好吃的,狮子桥那有好几家  推荐5

喏,狮子桥。感觉着门面比夫子庙气派啊,不过吃的东西没夫子庙多,这边餐馆过,各有各特色吧

狮子桥步行街

狮子桥有家烤猪蹄。我觉得好吃,小伙伴嫌弃太干。推荐3

来狮子桥我们又毅然决然的去了南京大排档,炒青豆,这个配米饭很好吃。推荐5

这就是五台山路总店。先锋书店,建在地下车库

里面有个思考者。。。自己感受昂。

这是我说的那家书店周围有家AJ主题的咖啡厅,根据手机上无线登陆历史现实名字是。Melo coffe

最右边那家。。

南京大排档 国民美颜粥。。好像是叫这个挺好喝的,之前去都没有了,微甜楼主的记性很不好,所以表怪楼主记不住名字。推荐5

一桶鲜。也是大排档的,味道一般。推荐3

这张是手误给上传了。。在总统府。

夫子庙的夜景不容错过。。不过这张我给毁了。。。

那家melo咖啡厅的小杯子。。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其实写到这,楼主的耐心已经快木有了,因为到现在还没有写完,电影还没看完,还木有刷牙洗脸敷面膜。。第三天。中山陵   地铁有直达。新街口。也是地铁。。

10月份的中山陵还是挺好看的。。

!!

新街口。德基广场1,2,3楼的奢侈品看的肝颤。。。二期还好点。。

哈哈。。晚餐去的是外婆家,说真的,楼主和小伙伴深深地爱上外婆家了,菜好吃还便宜,就是每次好多人吃,都要排队。。茶树鸡,算是招牌菜了,特别好吃小伙伴深深爱上这只鸡了。。。推荐5

外婆家。甜点,盆栽。下面是奥利奥。挺不错   推荐3

麻辣豆腐,这个也下饭。推荐2

外婆家  金桔水。。。本来想着去腻的。。结果越喝越腻,推荐2

江米红豆元宵。。这个去腻,好吃。推荐4

外婆家  好吃的青豆。。对,没错名字就叫好吃的青豆。。。推荐3

番茄锅巴  这个是楼主非要上的。结果吃了两口就甜的不行。。推荐。。。不推荐!!

糖醋排骨,光吃出来糖了。。。。推荐2

这个是水游城地下一楼的烤梨,楼主念叨了两天才如愿以偿,因为第一天路过的时候吃的太饱,吃不下去了。。推荐4

这是烤梨旁边的水果牛乳,,楼主胃不好,大部分都让小伙伴给吃了。。。推荐1

外婆家 这是第一次去的时候点的。外婆红烧肉。。。推荐5

外婆家  青豆泥。。去腻。。推荐5

外婆家,好吃的土豆,对,没错,和青豆一样,叫好吃的土豆。推荐4

一般两个人去点3个菜就够,当然也有愿意两个人吃7,8个菜的不过当我看到旁边的人诧异的眼神是,我还是决定少点几个,多来几次。人均40

最后,结束。楼主去洗脸了。。表谢我。我是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