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登东极岛!!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抢登东极岛!!

• 出发日期/2014/06/0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虽然只是一个短暂的周末,但还是勇敢的拿起了背包,短暂的东极之旅,充满了意外、惊喜、疲惫和欢乐,很庆幸,东极,我来过......用一颗漂泊的心,唱一首流浪的歌

因为只有短暂的两天,只是带了一些必备品,正值夏季,带了游泳装备、防晒、墨镜,一件厚衣服(为了早起看日出),长裤、短裤各一件、短袖一件、睡衣、洗漱用品,数码装备,还有防蚊虫的喷剂,全部装在一个背包里面,轻装上阵,哦,对了,最重要的是带够现金,岛上不刷卡,没有银行和ATM,如果你没有现金,呵呵,呵呵呵

从杭州至东极,往返车船一起350+

乘大巴到宁波沈家门码头,坐游轮至庙子湖,换乘游轮至东福山

东极岛上民宿很多,大都是100元一个人,房间干净整洁,标间水平,可以在老板家吃饭

当然是本地的海鲜和海鲜面啦,各种海鱼、青口、海瓜子、佛手螺等等

第1天

乘风破浪

在杭州坐大巴到宁波沈家门码头,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的路程,买好到庙子湖的门票,还要候船,正好是午饭时间,就在码头外面的小吃摊解决了一下午饭,还在当地的老农民手中买了20一小筐的杨梅,宁波的杨梅也小有名气,不错,酸酸甜甜很好吃~~下午一点半,终于登船了,2个半小时的航程,会途径普陀山、卧佛山,海水也从浑浊逐渐变得清澈,海风很大,但是船很稳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很有游客都误把庙子湖当成了东极岛,其实庙子湖只是一个中转站,到东福山的票只能在这里下船,到岛上的售票厅人肉买,一人只能买两张,动作慢的就只能坐末班船或者等第二天的船了,既考验体力,也考验人品哦!秀一下好不容易买到的船票,永久珍藏版~~

双层的游轮

庙子湖码头,售票厅就在码头边上

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真是一票难求啊

东极岛登陆啦

终于到了码头,好多民宿老板在这里举牌欢迎我们~~~嘿嘿,当然是为了拉客啦!我们选了一家叫海岛人家的旅店,二层标准间,180°海景房只要200元哦!而且老板家做饭好好吃!老板家还有一位部队退伍的大叔,每年在这呆两个月,海钓,每天早上老板出海时把他带到一个小岛上,晚上再接他回来,一天的时间随便他在岛上折腾,想想这样远离喧闹、远离纷争,只有奔腾的海水和蓝天的世界,很让人向往吧

东极的白色灯塔,为捕鱼归来的渔民指引着回家的方向

渔船排排站

东极钓火礁

历时整整十个小时,终于踏上了东极岛的土地,先在老板家解决晚饭,再准备去礁石滩听听海潮,放一下孔明灯,白天这里会有一些海钓的人,但大多数是游客,我更喜欢傍晚来,看着最后一缕夕阳落下,在静谧的夜色中,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享受那一刻的宁静与美好

白天的钓火礁

我们简单的晚饭,都是海鲜,哈哈

第2天

东极岛的日出

东极是中国最东边的岛屿,也是第一个看到祖国太阳升起的地方,第一个就意味着要早起哦!!早上三点多,气温很冷,穿上了我带着的所有衣服,到达岛上指示牌标志的“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这个位置,没想到,已经有了很多小伙伴在这等了,因为这一天有雾,没有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跳出来的那一幕,但是看到朝阳的时候,还是止不住的开心

等待第一缕阳光,蓝蓝的一片,仿若墨染

大树湾捉螃蟹

看完日出,吃好早饭,就可以前往大树湾,捉螃蟹了,小螃蟹,一张嘴,两个钳子,六条腿,看着不大,跑得很快哦!海水很清澈,很清澈,是我在内陆看到的最清澈的海水,旁边的石头上,很多的佛手螺,我们抓来的螃蟹直接就午饭解决了,好美味

抓螃蟹的小伙伴

小丫么小螃蟹,好呀么好滋味~~

福如东海石刻

下完海,再上山,到岛东边的这个巨大的“福如东海”石雕,站在旁边很需要勇气呢,途中会经过小羊角礁,很多山羊在上面,山羊真的很会爬山,再陡的峭壁,都不会掉下去

难忘的旅程

短暂的东极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想再多呆些日子,淳朴的海民,鲜活的海货,静谧的夜晚,宁静的清晨,欢乐的海滩,都那么让我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