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摩登浪漫城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摩登与历史都在这里交融。

上海,是繁华又旖旎的。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风情万种的上海里弄,古韵今律的万国建筑,处处是上海的风韵与经典。在上海,我们喜欢去城隍庙寻觅地道的上海味道,喜欢去旋转餐厅俯瞰申城的小资情调,也喜欢去大剧院欣赏音乐剧的高雅魅力。

上海也是甜蜜浪漫的。古往今来,一座座伟大的建筑里,嵌着许多美丽的爱情故事。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看熙来攘往的人群,无数张生动的面孔,都散发着动人的爱情光泽。上海,有许多地方适合“爱情”落脚!

第1天

上海弄堂

弄堂里,有许多上海爱情故事

上海弄堂是韵味无穷的,也是浪漫的。

无数个爱情故事在上海弄堂里发生。

在尚贤坊,郁达夫邂逅了王映霞。

在静安区的四明村,有徐志摩和陆小曼的爱巢。

在东斯文里,曾经求爱信如雪片一般,塞满阮林玉家的信箱。

时光荏苒,上海弄堂和上海故事一道,被写进了历史里。

上海弄堂,谱写了近代上海的风情,凝聚了上海人的记忆,许许多多邻里故事和名人典故,构成了上海弄堂文化。弄堂,是上海的建筑艺术品,是万千普通上海人曾经的生活空间,是上海地方文化的代表和象征。因此石库门也成为“上海新八景”之一。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坐落于虹口区。“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多伦路见证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上海从沙船渔村,到十里洋场,再到国际大都市的演变历程。

多伦路有“现代文学重镇”之称,曾经,文学大师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以及左联作家丁玲、柔石等,都在这里留下过足迹。

我们走在多伦路上,像是到了一座海派建筑的露天博物馆,这里保留着景云里、鸿德堂、孔(祥熙)公馆、白(崇禧)公馆等建筑。再看道路两旁星罗棋布的展览馆、博物馆、古玩店、吧廊餐厅等,还有多位名人雕塑,有的看书写作、有的在交谈。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上海最浪漫马路

甜爱路,被誉为全上海最浪漫的马路。据资料记载,甜爱路长约520米。甜爱路不长,但处处散发着甜蜜气息。

甜爱路的一侧,是一排长长的矮墙,墙上镶着28幅古今中外著名诗人的爱情诗歌。其中有莎士比亚、泰戈尔、柏拉图、裴多芬、白居易、王维、徐志摩、戴望舒等。人们也把这道墙称为爱情墙。

甜爱路上有一个非常有人气的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

甜爱路两旁的水杉枝繁叶茂,漫步在甜爱路上,舒缓和浪漫的情调会弥漫心间。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 简介:与外滩隔江相望的人行步道,白天漫步江边,夜晚欣赏两岸夜景。

浪漫滨江道

上海的滨江大道,没有车来车往,它与快车道间隔着绿化带,是江堤畔的步行景观大道。这里游人不多,很适合两个人相拥而行,或散步,或凭栏吹风。

我们靠在江堤上,江风拂面,凭栏环顾四周,背后是高楼林立的陆家嘴;面前是黄浦江上穿梭着的游船;而黄浦江对岸的万国建筑群灯火辉煌;江色无限,灯火醉人,到处是美轮美奂的浪漫元素。

第4天

• 电话:021-54204956,021-54216858,021-54200844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201号锦江乐园
  • 简介:体验上海最高的摩天轮、刺激的过山车,与孩子一起看4D电影。

游乐场里的依偎

在上海许许多多的游乐场里,有情侣们坐过山车时的并肩尖叫,走鬼屋时的相互偎依,玩激光射击时的手把着手……甜蜜的互动总能为爱情加分。

恋人间最亲密的距离不是面对面,而是并排而坐,面对着同一个方向,一起开怀大笑或体验刺激。游乐场里就有很多这样浪漫的设施和环境。

上海锦江乐园的摩天轮,是最浪漫的游乐设施之一。两个人坐在同一个透明空间里,随着幸福摩天轮上升画圈。尤其在夜晚,这轮圆圆的大转盘,在漆黑的夜空里闪着漂亮的光芒,载着相爱的人们飞到半空,一起看星星,一起看上海的旖旎夜景。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格子里都装满了幸福

传说,摩天轮是为了和喜欢的人一起跨越升空而存在的

当它每转一圈,世上就多了一对亲吻的恋人

因为天使就在摩天轮上

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

就是在仰望幸福

幸福有多高

摩天轮就有多高”

第5天

剧场里的暧昧气息

上海有许多艺术剧院,上海大剧院、东方艺术中心、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文化广场、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海上文化中心......

剧场里高雅艺术醉人,情侣们来听一场音乐会,看一场世界巡演的音乐剧,或是欣赏一部芭蕾舞剧,看一部情感共鸣的话剧......这里艺术的氛围,会让爱情不断升温。

我非常喜欢上海的这些艺术剧院,它们的优雅是内外并蓄的。

比如我每次来到东方艺术中心,伴着四处飘扬的优美背景音乐,穿梭于极赋艺术气息的墙面和玻璃幕墙间,都有一种置身于云端般的享受;和爱的人一起看一场演出,回家,开车在世纪大道上,车窗外灯光流离,仿佛旋律完美滑过,尽是美妙感受......

第6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站在高空说爱你

站在摩天大楼楼顶,和心爱的人一起俯瞰城市奇迹。在上海,情侣们可以选择这样的约会方式。

上海有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厅,而最经典的,是东方明珠的观光厅。

东方明珠,是上海的标志建筑,位于黄浦江畔,陆家嘴嘴尖上。东方明珠有三个不同高度的球体,站在每个球体内,都可以360度全透明地俯瞰美丽申城。东方明珠很适合和爱人相约而行,除了登高望远,还可以拉着心爱的人手,去底层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走一走,这里布置了许许多多老上海的生活场景,浓缩了上海从开埠以来的历史。喜欢刺激的情侣们,还可以去最低的那个球内,看场4D电影,坐一坐最高室内过山车。

第7天

旋转餐厅

旋转餐厅里的甜蜜约会

在上海的旋转餐厅约会,随着餐厅360度缓慢旋转,两个人在曼妙光影中进餐,一边品尝美味,一边饱览城市美景,享尽二人世界的浪漫。

除了东方明珠旋转餐厅的自助餐,我更喜欢新世界丽笙大酒店的旋转餐厅,这里有来自欧洲、日本、印度和中国的各式美食。餐厅每两个小时旋转一圈,我们透过全透明落地窗,看周边的人民公园、南京路步行街、东方明珠、上海大剧院……美景尽收眼底。

第8天

• 电话:,021-39633635
  • 地址:上海市崇明区堡湖路
  • 简介:赏日出日落、观候鸟,是上海城郊环境优美的度假之处。

一起去世外桃源

自从长江隧桥开通以后,去崇明岛度周末就变得方便又自在。

驾车行驶在崇明的乡间小道,两旁是整齐挺拔的树,空气清冽,心旷神怡。离开我们生活的喧嚣城市,在崇明岛上,我们可以去湿地观鸟,静看芦苇荡漾,吃农家菜,住小木屋,数星星,看日出,尽享两个人的恬静时光。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也是一座充满爱和魅力的国际大都市。

上海,有许许多多浪漫场所是专属于你和TA的。也许是你们第一次羞涩拉手的电影院;也许是你们初次约会的温馨甜品店;也许是你们那个温馨的小家......上海,还有更多浪漫的地方,待你和TA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