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奔腾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我和同事一行5人,星期六驾着车从北京出发,开了大概5个小时,下午到达了河北丰宁草原我和同事一行5人,星期六驾着车从北京出发,开了大概5个小时,下午到达了河北丰宁草原,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没有雾霾,空气特别的清新,心情也格外的舒畅。此行的目的就是去草原上去策马奔腾,但是由于我是第一次骑马,害怕不敢自己单独骑,于是整个下午都是向导牵着马,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坐在马背上,溜达着。。。一路上我由于害怕不断的和小马交流感情,还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棕(它的毛是棕色),一边和他说话一边欣赏草原的风景,我们去的季节属于秋季,草原上的草并没有我们想像的茂盛,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你能找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这里的人们也是非常的淳朴善良,晚上在宾馆吃了烤羊肉串,唱了歌,很是欢愉。

第2天

第二天,继续我们的骑马之行,有了昨天和小棕的情感交流,我信心满满的告诉他们,我自己可以尝试着骑骑,不需要向导牵着了,可谁知,我们在街上找吃的时候,老大发现了另一家马匹比较好的,还是都比较有野性的马,艾玛,我心都凉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可是有位大叔看起来特别慈善,他对我说,要勇敢点,我做你的向导,我会跟着你,保护你的,不要害怕。听了大叔的一番话,我鼓足了勇气,心想不能来两天连骑马都没学会,太丢人了啊,于是就心怀忐忑的朝着大草原奔去。先是走了一段距离,向导大叔不断的教我们技巧,拿好缰绳,要学会控制住马,在马奔腾的时候要适当的半站起来,这样不会被颠的很厉害,我慢慢学着向导的样子,现学现用,马也开始渐渐受我控制。向导用鞭子赶着马,马飞的奔跑起来,我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特刺激,有了第一次的尝试,我渐渐胆大起来,马儿也越跑越快,我们全部一起奔腾起来,唱着《还珠格格》里的《不能和你分手》歌曲,迎着夕阳,还有一群吃草的山羊,遗憾当时没有带手机,不能把这美景随时记录,只能留在心里,用心去感受这一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