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浪漫叫“鼓浪屿”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有一种浪漫叫“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3/09/18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大学室友去过两次厦门了,回来后一直跟我说,如果有时间了,有钱了,你一定要去一趟厦门,那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在那里你不会想很多,整个人有一种放空的感觉,每个角落都好像一幅画一样。对于你这种爱自拍的人,在那里拍出的照片一定很美。那里一年四季,都有红花,绿叶,小楼。听她对厦门的眷恋,也让我产生了很大的憧憬,决定今年抓住夏季的小尾巴,厦门,我来了~~匆匆厦门,悠悠浮生~~在厦门的空气中都会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很多人去丽江寻找爱情,也有很多情侣,去厦门寻找幸福和甜蜜。

匆匆厦门,悠悠浮生。这个曾经的殖民地,让我们现在无比向往,殖民者带给我们的有好,也有不好。他们留给了我们痛苦的民族记忆,但是也留下了美丽的特色建筑,很有味道,有种让人可以穿越时光的魅力。有时候想想,记忆这东西,是有感情,有味道的。

从保定坐直通石家庄机场的大巴车,然后从石家庄坐飞机到厦门,1700元/人,(不含机场建设,燃油税),往返机票,在春秋航空预订的,有特价机票。这是第一次飞机,心情很忐忑啊,还有点小激动。在飞机上很舒适,但是有点不适应气压,有些耳鸣。

终于落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厦门,这是厦门飞机场,很干净整洁,这里有种湿湿润润的感觉,呼吸起来很舒服。

在鼓浪屿的花堂客栈住的,提前在网上预定好,非旅游旺季,大床房140元/晚,花堂的位置,露台和花园都很棒,晚上在院子里坐着,特别安静,基本上是旅行团不会逛到的地方。房间有很多扇窗户,布置很简洁。男主人是个画家,感觉很有艺术气息的一个小旅店。

花堂小客栈,门口的花花草草,这个客栈很有艺术气息,很漂亮,在别的地方,可能很难见到

第1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来到厦门我们第一站去了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厦门大学。高考的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报厦门大学的孩子,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生活学习四年,一定幸福死了。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学习,然后考上厦门大学,圆自己的梦。我们在厦大逛了传说中的芙蓉湖,情人谷水库,感觉真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这里风景这么好,空气里都弥漫着一种幸福的味道。然后还观看了厦大的标志性建筑——建南大礼堂,很壮观的建筑。同样是上大学,这里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我们中午到的,阳光很强,校园里的学生很少。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在厦大的南门口,就可以看到一边南普陀寺,我们就顺便过去了。我有一种经过一个寺庙,就一定会进去拜一下的习惯,求个出门保平安啊。从这里出来,大概下午五六点钟,我们就去码头坐轮渡去鼓浪屿的花堂客栈了。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终于来到了憧憬中的那座小岛,这里真的很美,像明信片中的那样,到处红花,绿叶,小屋,浓墨重彩,但是每一种色彩都刚刚好,不会让人觉得有负担。这里的生活节奏真的很闲适,让我们都有一种不想走的感觉,在这里就找那么一家咖啡店,看着来往的人群,悠悠闲闲的度过一下午。在这里有很多情侣,每条街道都洋溢着甜蜜的感觉。我们逛了很多店,很有特色,这里的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主题,远远淡淡的走在街道上还能听到钢琴的声音,和海浪的声音。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别墅,挺小资的。我们在这里悠闲的待了一天。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 思明区鼓浪屿岛
  • 简介:鼓浪屿龙头路是鼓浪屿主要街道之一,美食、购物,应有尽有,小资情调十足。

这里据说是厦门最繁华,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是中国十大名街之一。最后一天,我们来这里逛,顺便买一些特产什么回家。在这里的店跟在鼓浪屿又有一些不同,但是厦门所有的店,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张三疯奶茶店,赵四小姐的店,这两家店很有名的。我们在这里还吃了很有名的闽南小吃,土笋冻,花生汤,沙茶面。

第4天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昨天吃了小吃,今天我们打算来点有知识含量的东西,去皓月园,据说是当初郑成功出海的地方哦。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离开皓月园,我们来到了鼓浪屿优雅的钢琴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