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科学抽风10日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不科学抽风10日

• 出发日期/2014/02/12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鉴于发生了好多不科学真想再去一次。最好飞去高雄然后台北回来

台中机场上空。。

大通证(金盾网预约然后入境处办),入台证(淘宝)身份证,学生证

签证

一句话,请把握好学生好机会,各种免财力证明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2:00,13:00–17:00
  • 地址:43346台湾省台中市沙鹿區中航路一段598巷168號

香港飞到台中,1.5小时,下午到,转火车,沙鹿站,莒光号略慢,自强号最快但是已经没票了TAT。于是直接晚上冒雨到了台北睡觉。。

用学生证买的学生票,在宝岛成外国学生了

第2天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台北街头闲逛

西门町

购物天堂简直,还很多小吃!东西便宜!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101大楼,下雨没上去。。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士林夜市宵夜啊哈哈哈

棺材板

地下夜市

花螺

雪花冰,辜负群主期望了吃这么多之后我吃不完这个了= =

第3天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这天元宵,一早起床穷游学生党继续火车去九份,为的是一年一度天灯节,不得不说火车好多人,有上班的3号线的感觉= =都是去平溪

等火车啦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住在平溪的山顶,我自己拿行李走了三段大楼梯什么的就不说了= =

花生卷冰淇淋

赖阿婆芋圆必须点赞,甜而不腻,完胜鲜芋仙

鸡肉味鸡腿菇也是醉了

我最爱的臭豆腐\(^o^)/

手掌大的臭豆腐~

据说不下雨的时候非常漂亮,这个元宵雨真的是大了点。。

可是其实雨雾中也挺赞的

• 门票价格:免费,施放天灯自费。
  • 电话:+886-2-2495-8409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南山村南山坪136号
  • 简介:十分天灯广场位于十分游客中心前,是每年元宵节的平溪天灯节活动场地之一,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放天灯。

主题来了,放天灯!

到处都是卖天灯的,不同颜色的传递的祝福类型不一样的,红色大概是万能的意思= =据我理解。。。

帮忙点天灯的都很尽责地会帮拍照

个人觉得拍得不错,赞

这个,中间是铁路,就是《那些年》里面那样的,站满了人放天灯,重点是还真会有火车经过,当时马上惊呆= =老板说路面的店主都是志愿者,有火车来会亮红灯吹哨子提醒行人让开(不是亲眼看见还真无法接受= =)

天灯广场

成千的人一起放天灯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第4天

北投
  • 地址:台北

又回来台北市区,极度疲累的我抛下小伙伴自己去泡温泉了╭(′▽`)╯

北投线捷运~只有两个站,开得很慢,据说因为是for观光。

我就是在上面悟出了为什么不叫地铁叫捷运,因为它们不是在地下的。。。。

北投温泉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光明路交岔口
  • 简介:北投温泉区泛指地热谷、龙凤、凤凰、湖山里、行义路等十余处

温泉里面不许拍照啦隐私问题,拍拍周围~

据说想豪华游就去饭店,北投整个区都是温泉饭店,可以泡裸汤,泥浴什么的,自己房间里面就有温泉。

穷游学生党选择了北投公园里面的露天温泉,人多的像游泳池,但是最多本地人最能体验当地生活重点是最便宜。。

10RMB不到真是业界良心。泡温泉对于当地人来说就是饭后去公园散步一样平常的事,太羡慕!!!

温泉博物馆后面有街头艺人feel的表演

北投图书馆,超美

北投街头..

淡水在附近,所以顺便去了。由于是单身狗所以第一个没去渔人码头,去了淡江大学。。

= =其实本来想去周杰伦母校,淡江中学,去错了(人家没上大学好吗好了我知道了)

淡江中学也很漂亮的啦但是拍照拍不出来在学校看到山的震撼。。

这里据说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第一集主角们上学那里..

圆山

北投泡温泉时候旁边的大妈告诉我今天是花灯节最后一天,就在yuan山,叫我回去路过一定要去看。其实我听不清,但是在捷运看到大家在“圆山”大规模下车我才想起大妈的话,关门前一刻跟着出站了。。

花灯里面我的最爱

射手座哈哈哈

这个号称小邓丽君的歌唱家,歌声真的很像邓丽君,据说特意从美国飞回来

猜灯谜~~

第5天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台北市区最后一天,我觉得好玩的基本都在台北,好想来个台北深度游。。

大车轮寿司,这里是寿司刺身都是平常的两三倍大。。而且很新鲜很赞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