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黑水秋景红叶达古冰川2日游

攻略   >  黑水县旅游攻略   >  2014年黑水秋景红叶达古冰川2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30

• 玩法/自驾 赏枫

前言

每次出门之前都想过回来之后写游记,结果一回来就先休息几天,再慢慢整理照片,最后激情消退,就不想写了。这次回来之后连夜整理了照片,这会儿趁热打铁把游记写了。

大概是从初中开始,我对秋天的记忆就很模糊了,一直很想去一个“很秋天”的地方,藏区干净的天空、小溪也是我长久以来的向往。最近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制定秋游计划,我也画饼充饥似的弄了一个,没想到计划一出,全家人都蠢蠢欲动,于是我们把它变成了现实:父母、表姐和我们一家三口一行六人、两车、四天。

10月30日

8:30左右出发,从绵竹经什邡、彭州、都江堰、汶川、茂县到黑水卡龙沟。本来打算在都江堰上都汶高速,结果导航把我们带到老路上去了,越走越不对头,才发现导航整的是“不走高速”,又调头回来,耽误了一些时间。整个都汶高速只有前面很短一截收费,17元。一路上走走停停,18:00左右到达住宿的地方:卡龙沟景区门外才盖迎宾馆。在网上订好了的,160元一间,结果这地方根本不愁住,里路都是住宿。晚上吃的简餐,后来又烤了一只鸡,200元,皮很脆、很咸。买了一斤青稞酒,30元,很难喝,结果后来在黑水县城买的才7元,而且比较好喝。

10月31日

刚起床就听到外面的人说:“哇!雪都堆起了!”这也是卡龙镇今年的第一场雪,被我们赶上了,而且我们还有幸成为了卡龙沟当天的第一拨游客,下车时雪地上一个脚印都没有,简直不忍心踩上去。

卡龙沟景区门票60元,网上40+。景区里面没什么特色,下了雪跟我们这里一个样,有些钙化池之类的跟九寨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嘎嘎走了一截就不想耍了,父母就带他回到宾馆,他和老板的两个语言不通的藏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可惜没拍照,那两个孩子非常可爱。剩下我们三个继续,走了一两个小时景观都差不多,再加上天气不好,树上化的雪水不停地往下滴,我们就都没信心继续走下去了,上面的仙女湖之类的都没有去。当时觉得不怎么好看,回来后看照片貌似也还不错。

图片  图片

卡龙沟景区一般,但沿途的风景那叫一个美!用老公的话说:卡龙漂亮、沟不漂亮。我们去这几天红叶正好,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美,一是技术有限,二是最美的地方都不方便停车。过水库那段路的风景也很别样,但根本不敢停车拍照,路窄、有沉降、有落石、有栏杆坏了的。

卡龙沟只耍了一上午,中午在卡龙镇一家绵竹人开的餐厅吃的饭,味道一般。从卡龙沟出来又走错路了,因为想到进来的时候有一个很明显的标志牌,一边到卡龙沟,一边到达古冰山,就没开导航,到那里直接转弯就是了,结果没注意到,就开过了,都走到色尔古藏寨才反应过来。又是差不多18:00才到黑水县城。在网上订的距达古冰山9公里的泽盖风情小镇住宿,就是住当地居民家中,180元一间。我们住的那家是第一次“接客”,什么都是新的,很羡慕他们家具、地板都是原生态木材,刚装修好也一点气味都没有。晚餐到黑水县城找了一家藏餐厅,只有两张桌子,手抓牛肉、酸奶、酥油茶都很不错,酸菜面块、酥油馍馍不好吃,原以为我会喝不惯酥油茶,没想到还挺喜欢的。

11月1日

住宿没说含早,但热情的藏族夫妇还是为我们准备了早餐,稀饭不用菜都很香。头天晚上在网上订了达古冰山的套票318.89元,到景区门口买就得370元。之前在网上看到评论说达古冰山门票巨贵,曾一度打击了我去达古冰山的信心,结果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价钱虽贵,但性价比很高。首先,观光车单边就差不多一个小时,路上的风景比去卡龙沟路上还美,就是不停车,只能隔着玻璃看一看,到红军桥换车前有2公里的步行机会,但已不是最美了,不知道人少的时候会不会多停几站。其次,索道也很长,很高,感觉是泰山的两倍,这可能就是票价的核心了,九寨虽便宜,但只有观光车,成本自然就低。最后一个贵的理由,那当然就是:美、不、胜、收!

周末人很多,时间基本花在等车、坐车上。在缆车上看着植被从高到矮、从有到无,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上缆车前还是买了一瓶氧气备用,结果六个人都基本没什么感觉,只有我老汉儿嘴唇有点乌,吸两口氧马上就好了。海拔4860米,看来以后还可以挑战更高。山顶上的楼梯都被冰雪覆盖成了滑梯,嘎嘎一遍又一遍地坐在爸爸身上滑,疯惨了,有些游客看到他们滑,也干脆直接滑下去,还免得摔跤。遗憾的是没看到网上说的那种冰川,就是雪山而已,不知道真正的冰川是不是在达古雪山那边。

从冰山上下来就踏上归途了。因为不知道达古冰山能玩多久,所以第三天的住宿也就没订,计划在天黑之前能走到哪就住在哪,尽量避免夜间行车。结果前两天订了的都很松活,第三天没订,到茂县就找不到住的了,到处人满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