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非诚勿扰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非诚勿扰

• 出发日期/2014/11/06

前言

因为工作关系8月份去了趟三亚,因为这次要一个人去,去的时候心里有小小不情愿,但后来开始在回家的飞机上无限回味了这次独行侠的快乐。一个人的行走难免孤单,但这次却让孤单来的异常通透,避开了以往一个人出差整天窝在房间的习惯,我选择了背起相机独行三亚。一个人的心是孤独的,是被躯壳紧紧包裹着淡漠的那一个,不想被打扰,不想被窥探,所以我选择了“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鸟巢度假村。

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只因增无可增,减亦无可减。这是非2里的一句话,看的时候记忆深刻,但却从未想过有一天有什么增减的定义发生在我身上,也许那是我内心向往而追求的一种境界,现实终归需要回归,就算回忆也只能深深埋藏,一切变得太奢侈。

也许早已过了说爱的年龄,但情似乎还是可以谈的,最近想到谈到最多的还是友情,这个除了爱情之外还有资格要求的对象,记得小时候,妈妈对我的印象就是永远一个人拿着布娃娃在角落里的女孩儿,一个很内向的女孩子能有多少朋友,也许内心渴望无比但也不懂表达,学生时代给自己的定义只有一个——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三好学生,偶尔走入内心的朋友也是因为对方的主动,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为数不多的朋友都在我内心占据了相当的位置,可以很久不见,但见面一定亲切如故,可以面红耳赤,但转天一定温言相向。 人总是这样,情绪和性格会随着思想此起彼伏,对于交友,曾经有过一段异常主动的阶段,没事就找人聚会,聊天,似乎是饥不择食的表现,内心有种声音,只有朋友可以依赖,只有朋友才能沟通,只有朋友才可以真正的理解,之后就是朋友围身,日日消遣度日,谈不上花天酒地,但也堪比肆无忌惮,之后就是被友情负累,个个真心以对,心有一天也会累,那时候真正不懂得有些朋友还可以淡如水。 再到现在,身边的朋友开始不再多,但个个对我来说都是精品,值得一生珍藏!

友情起于缘分,不是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友情基于平等,离合密疏不能强求;友情如同爱情: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

第1天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这次的片子有点多,因为自己给自己太过放松的状态,放过我的贪婪吧,因为的青春即将逝去。。。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

一个非2拍火了三亚的鸟巢,很多人都是冲着电影来的,我也毫不例外,总是把对电影的青睐赋予这个地方浪漫的感觉,当然也是像我这样的伪13党成员必然踏之的地方,鸟巢位于三亚的亚龙湾附近,我是包车去的,一天300块,鸟巢的门票是175元/人,现在依山开发出几个景点,到达每个景点需要坐观光车,由于是非常陡峭而狭窄的山路,并且还经常会遇到上下山的会车情况,两辆车基本贴在一起,车上的人还以约定俗成的惊叫方式打个招呼,一路下来绝不亚于坐过山车的刺激。如果按照观光车的游览顺序,整个度假村游览下来需要3个小时,由于游人很多,我基本不去凑热闹,舒淇走的吊桥我绕过了,偏寻那些人烟稀少的小路,为的就是无人打扰的拍照。

最近在看同事推荐的一本书辛夷坞的《致那些终将失去的青春》,看到最后我抱书痛哭不已,似乎每个女人就是这样,一定要在那些铅体字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影子,一起悲喜才够尽致,品过了,哭过了,似乎自己的烦恼也跟着释怀了,也许我们都有主人公的相似经历,因为我们都曾青春过,我们都曾爱过,更因为是当看着我们那些成长中的孩子,更加肯定我们的青春即将逝去,但我们并无惧怕,因为我们的回忆满满,我们的青春很有意义!

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在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夕阳下的那片海】

也许三亚湾的海不够多彩,沙滩不够精细,但夕阳下的那片海依旧那样迷人,那样让人感动,一个人晚饭后漫步于人烟稀疏的海边,海风轻柔的拂过身体,那一刻所有的污浊被她掠走,剩下的是一个轻盈而纯满的心灵,在这里我似乎听到了张雨生的《大海》,那是鱼而最近很喜欢哼唱的一首歌,我被他感染了,其实很多歌在N年前只是不经意的经过耳朵,却在N年后的今天,被合适的场合赋予了更多的共鸣,从此被精神更加的需要。

从那遥远海边,慢慢消失的你,

本来模糊的脸,竟然渐渐清晰.

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

茫然回头,你在那里.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

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恋.

就让它随风飘远.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就象带走每条河流.

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

茫然回头,你在那里.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

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恋.

就让它随风飘远.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就象带走每条河流.

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这次的三亚之行让我深刻的意识到,无论现在我们有多少种身份,都不能忘记自己是躯体的灵魂,需要偶尔的回归....开始期待下一次

【你好,旧时光】

这是在三亚第三天的片子,下午就要回北京了,早晨起来顶着烈日准备去海边,在酒店租了一个双人自行车,(本来是想租单人的,但看到双人的比较特别,就下手了这个 )骑着在酒店周围马路上狂奔!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少,但一定有人心里会说这个傻妞真不怕热。

结果还是不虚此行滴,拍来的照片还算比较堪于入目,把这组照片中的大部分做成了怀旧调调,也许是因为最近有太多的事情和人跟那些旧时光有关,面对刺眼的阳光,我想亲切的说声:你好!旧时光。我是那个曾经把你怀揣于手的人,又曾几何时我把你丢了,现在我回来了,你还愿意接受我吗?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谁会在那里等你?纵然时光真的可以倒流,谁又愿意在那里等你?生活更是如此,一切山盟海誓都是无须有,唯有留守是最真的接受,肯为那份爱而留守,愿为那份理解而放弃,一生若有一次拥有已足矣。

【心灵的拥抱】

这次三亚的自拍是难得的一次经历,第一次用三脚架,第一次拍出这么多自己还算满意的片子,虽都不够完美,但纯属意外所以惊喜,尽管最近工作经常忙的经常四脚朝天,但也会在下班时间,带上耳机,放慢心率,摆上纯净的心态去整理和回顾那些未尽之片子,那是属于我的时间,自己的时间,不被牵扯,不被入侵。

想说说最近的状态,其实我一直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对于朋友,家庭,工作,人生,似乎都是在被动选择,顺其自然的心态让我赢得了快乐而富足的心灵,在我的人生里没有计划这两个字,但做到最好的信念让我所谓的事业走的还算“光鲜”(别人给的定义),每当别人拿我的事业说事儿的时候,我都感觉是对我的一种亵渎,因为我知道,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仅仅是拥有心灵的拥抱,紧紧的,暖暖的。所以最近我有点忐忑,忙碌的一天中,没有几分钟那颗小心脏是属于吃饱饱的,经常被这样那样的人和事牵扯,人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我实在搞不懂我的性格里有什么样的荷尔蒙带我到了这个世界,这个需要与人过招的世界,要说以前的工作是理性与感性的碰撞,那现在的工作绝对是人性的挑战,但奇怪的是竟然有很多人觉得我干的还不错,其实同事之间又能企望得到多少心与心的了解,了解的越多,越发善于收纳,看遍一切,便可淡定容纳所有黑与白,看过了太多现实与网络上人们的各种表情,表象来看,这是一个冷漠的社会,迷人的风景中浸透着悲剧和贫困,冷漠与热情互相打量,或许都不是最真实的表情,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温情的世界,即使是还有最微弱的一道光,也要将它洒向最需要温暖的生活,我有爱我的和我爱的家人,我有活泼可爱又健康的孩子,我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我还有身体健康的父母,请允许我占用一下与你们相处的时间,有时会借口加班不回家,我想在这样不被打扰的空间里接受一下心灵的拥抱,然后我才能以更加阳光的双臂去拥抱你们,原谅我的自私,我只是偶尔想忠于自我。

言归正传,再把话题拉回到照片吧,这组片子算是上次三亚之行中最后一组了,有点繁多,希望不是烦多。那天的空气很透亮,无论是逆光还是正光的不管是安静的还是吵闹的都有不同的听觉效果,希望大家听完了我的念碎之余放松一下耳朵和心灵,也跟着世俗钟爱的蓝天白云和大海,一起躲到你想要的那个真正属于你的空间里,肆意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