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最美九寨三天九寨黄龙游玩攻略

攻略   >  龙游旅游攻略   >  深秋最美九寨三天九寨黄龙游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0/24

• 玩法/赏秋 美食

前言

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是落入凡间的天堂,无法用简单的文字来形容。一辈子必须要去的地方,一年中最好的季节,那就是10月的15号到10月30号,也就是下半月的九寨。这个季节,层林尽染,多彩的山峦交织着绝美的海子,无法不让人陶醉。

建议用最简单的户外背包,打包最简单的行李。因为如果你不得不随身带行李游九寨的时候,你会希望你身上的重量越少越好。

行李列表:

1.衣服:两天换洗的内衣和T恤,户外的冲锋衣(带内胆),户外裤子(个人认为牛仔裤也okay),舒适的运动鞋或户外鞋,建议秋冬的鞋子,因为早晚很冷,脚是最需要保暖的地方。个人建议准备一条秋裤,早晚还是很有必要的。

2.防晒霜:九寨属于高原,日照强烈,建议怕晒的姑娘带防晒霜。早晚温度0度左右,中午高达20多度。

3.简单且易带来满足感的食物:我带的是干果,金凤呈祥的曲奇饼干。很多人建议买自热米饭,我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决定,因为一盒米饭三斤的重量真的对我来说太不值得。如果实在想买,九寨彭丰村的各大小超市,都有售卖,15一份,跟淘宝价钱也没贵几块钱。景区内的午饭我都是在景区的餐厅解决的,都有泡面和一些小吃,泡面15,烤肠5块,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看自己喜好了。

4.九寨地图:我是在行程前看完攻略后照着画的,从而对各景点了如指掌。哈哈,如果闲麻烦,从网上下一个放手机里就好了。

5.身份证,学生证等。军人、残疾人、1.3米下儿童免票。学生、60以上老人半价。

6.相机、手机、及充电器等。

交通:

往返机票:北京-西安-九寨 1400/人,成都-北京860/人 想说的是,如果计划要去,一定尽早定票。

包车:黄龙机场接机-九寨 200/车, 九寨-黄龙-川主寺 400/车

拼车:川主寺-成都 200/人

住宿:24、25日两晚九寨瑞闽商务酒店:230/晚,26日川主寺金景大酒店:190/晚  想说的是,酒店也要提前定,越早越好,我们都是最后一天才定,所以价格略贵。

门票:九寨沟:220门票+90观光车+10保险(自愿)  黄龙:200门票+80上行索道+10保险。学生证可以打门票半价。

吃饭:25日中午:九寨景区内泡面:15*2   25日晚:九寨天堂口厕所串串:125

26日中午:黄龙景区内鸡肉面 25 炒饭 6 其它小吃15   26日晚:酒店泡面及零食:35

合计:7535

去九寨的方法很多,土豪可以自由选择直飞。时间多的可选择先到成都再从成都出发。

九寨机场可直飞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重庆、成都  想说的是,如果提前1个月定票,从西安、重庆、成都中转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直飞的机票含税大概在2000左右,如果转机的话,可将花费降至1500以内,甚至更低。

成都-九寨:每天早上有长途汽车去九寨,(在茶店子、西门、旅游客运中心几个车站都有车去九寨,据说可提前一天买票,大家可打电话到当地的车站咨询一下)下午没有,行程是8-10小时左右,价钱是145/人。包车的价格不等,从700到2000均有可能,拼车不太了解,可以淘宝上咨询,很多卖家,价钱也很合理。

九寨-成都:拼车个人认为是最佳选择,因为长途车是145,拼车只要200块,但速度却大大提升。开的快的司机在不堵车的情况下6个小时从九寨沟到成都蜀汉路东(地铁站及客运站门口,相当方便)。我们因为最后一天从川主寺出发,所以更快一些,只用了5个多小时。中午还在路上停留了一会吃了个饭。当然,如果遇上堵车就不好说了。

听说以后成都到九寨要开通火车,那就太好了。

包车及拼车: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找到很多,去哪儿的当地人也有一些,看大家怎么方便怎么来。价格都差不太多,接机:白天200,晚上超过9点或10点要加60-100不等。包车一天(短程):400(比如从九寨去黄龙然后再送你去机场)大家也可自行讨价还价。

我们的整个交通:

周五:飞机:17:00-19:00 北京-西安  21:20-10:50  西安-九寨  23:30 抵九寨  包车:23:40-1:00 机场-酒店

周六:九寨

周日:租车:9:00-11:30 九寨-黄龙    4:00-5:00 黄龙-川主寺

周一:拼车:9:50-15:00 川主寺-成都  飞机:21:20-23:55 成都-北京

沟外:

九寨的酒店还是很多的,从喜来登,holiday Inn,九寨天堂,到普通的商务酒店,特色旅店,满足您的不同要求。价格也是100多到几千不等。我们是住在最方便的彭丰村,步行到景区门口的时间是20分钟,有一些更近的酒店,10分钟到15分钟不等。因为是旺季,所以价格略贵。在去哪儿都能提前订到150-250的酒店,价格挺实惠的,也有一些青旅的床位可以选择。如果是自驾,最好提前问问有没有停车的地方,因为彭丰村的酒店都很密集,停车量不是很多。如果是五星酒店,就无所谓啦。

沟内:

所有的人都说来九寨一定要住在沟内一晚,因为九寨的门票只有一天的有效期,景点又多,一天确实很紧张。在沟内住一天既可以免了第二天的门票,又可以放慢节奏,享受早上无人的九寨,更不至于太匆忙。有条件的人可以在沟内住一晚,我们之前联系的祥巴人家,也是在攻略里看到的。有需要电话的可以联系我。

沟内的住宿有两个村寨可以选择:则渣洼和树正寨。所有人都推荐则渣洼,主要是它离诺日朗中心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可以最安全的逃避检查。淘宝上提前都可以预订到则渣洼的住宿,一般是150/人,两人同行可住一间双人间,公共卫生间,包一晚餐一早餐,其实价格还是不错的。不比住外面贵多少。当然现在淘宝也有些高级的房间,价格大家可自己查查看,能接受的也可以试试。

逃票线路:六点左右出发,沿大路走到诺日朗中心--走路边地下通道到诺日朗瀑布--进入栈道 --前方走过小桥--路品指示牌往镜海方向--镜海--珍珠滩。其实只要在7点之后到达人多的景点,一般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其实沟内是不允许住宿的,买票的时候就看见明显的提醒,但其实也没人查,因为旺季到处人都很多,根本没人会查第二天的票,只要你的行踪不要特别异于常人就好了。现在的说法是如果被抓,不仅要补车票,而且门票也得补,门票上已经有明确的日期,但个人觉得,被抓住逃票的可能性实在太小。哈哈。

门票

九寨沟:220门票+90观光车+10保险(自愿) 黄龙:200门票+80上行索道+10保险。学生证可以打门票半价。

九寨售票时间7:00-19:00,想一天玩完的,最好提前半小时去排队。可以网上买好,或在24小时的售票中心买,但个人觉得没有太大优势,因为网上买了还得去现场二楼去兑换,只是可以用卡,减少现金携带。

军人、残疾人、1.3米下儿童免票。学生、60以上老人半价。

九寨沟淡季:11月16日-3月31日,门票80,观光车80。

九寨的青稞饼、牦牛肉可以尝尝。青稞饼有各种各样的,最好吃的一种是我们在去黄龙的路上,一个雪山的观景台旁边的小摊卖的,摊的非常薄,5块两个,配着耗牛串(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耗牛肉),那叫一个香。

有机会到成都重庆的话,好吃的就太多太多了,火锅、串串香、爱吃辣的人的天堂。

第1天

北京——西安——九寨(黄龙机场)—九寨天堂口酒店区

准备工作:机票+接机+酒店预订

我们坐的下午五点多北京到西安的飞机,七点到西安。然后在西安机场逛了两个多小时,坐9点多的飞机去九寨,由于晚点,到九寨正常10:50,结果我们11点半才到。接机师傅已在外等候,订的酒店的前台也打电话过来确认我们是否入住。机场外很偏僻,除了一些接机的车外,基本没有人,所以我们真的不确认是不是可以直接找到车打车去酒店。个人建议,如果晚上太晚到机场的,还是提前订一个接机,价钱200-260,至少没有顾虑。机场到酒店的距离是80多公里,正常的速度没有堵车应该是1个半小时就能抵达。

一出机场,就被这冰凉的空气震撼了,我们查天气预报,说是8-24度,结果到这儿一查,居然是0度。。。。还好我穿了冲锋衣。但腿真的是很冷。坐上车,我们准备小睡一会儿,因为晚点,到酒店应该快1点,然后早上还得一早起来,排队买票。司机开了暖风,我们闭目养了会儿神,路很好,很平整,就是晚上一路都没有灯,所以司机开的并不是特别快,加上全是弯道,虽然路上一辆车没有,我们还是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酒店。

酒店在天堂口的酒店区,就在汉庭旁边,还算好找,我们订的最顶层的小阁楼,很温馨,不过是真冷,我都没有勇气洗澡,迅速洗漱后就钻被窝了。这里的酒店都有电热毯,有些是有空调的,但能不能用就得看酒店的管理了。

很快入睡,以饱满精神迎接第二天的辛苦旅程。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睡了四个小时,那叫一个困啊。6点10分我们准时出发,天还是黑的,一出门,就被这清凉的空气吹的清醒了,一路快步走向景区。出了酒店到大街向右,沿着大路一直走20分钟不到就到了,这时,景区已经很多人了。我们排在队伍的10米远的地方,7点准时开始卖票,速度很快,大概2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买完了票。售票大厅后面,就有德克士,我们吃了热乎的早饭,就开始进大门了。

不得不说的是,九寨沟的内的公交车,真的是非常成熟,任何上下车点,等待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5分钟,而且基本都有座,即使是在这种最多人的时候,也丝毫不会因为等车影响了旅游的心情。当然,首趟车我们等了有十来分钟吧。然后顺利的上了车一路向北进发。

我们本来订了沟内的住宿,是祥巴人家,老板一直不能提前预订,说是早上早去就肯定有房,我们在昨天晚上再次电话,老板才给了从诺日朗中心去他们家的路线。可是我们的车一路走向了右边最北的路。导致我们取消了在沟内住宿的计划。

因为之前做的所有功课,都说必须在沟里住,才能更好的享受九寨的美。事实证明,一天其实也是没有问题的,虽然九寨很大,但只要你不浪费太多时间在每个景点上,就能在一天走完。所以,时间紧张的同学也不必过多纠结于沟内住宿的事情,一天,也可以尽情享受。

既然我没有两天,那我就把一天怎么走,和大家说清楚吧。想要两天的朋友,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哦。

其实就是先右上,后左上,然后下来出景区门。

景区门口--(车)原始森林--(车)箭竹海--箭竹海瀑布--(车)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车)镜海--(车)诺日朗中心--(车)长海--五彩池--(车)诺日朗瀑布--(车)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滩--盆景滩--沟口。

由于我们的大巴一直开到箭竹海才可以下车,所以我们选择直接到达原始森林,然后一路往回走。早上到原始森林的时候是真冷啊,恨不得马上买条秋裤穿上,树上地上都是霜,景色自然是没得说。我们没有往森林里走,因为大家也都说没有必要,然后后就开始往下走,走到天鹅海的话2公里吧,由于实在太冷,我们就直接坐车去了箭竹海,这里的早上其实很漂亮,虽然我们没有在早上去镜海,但我觉得这片海也和镜海一样,那么纯净,倒影比蓝天更蓝更透彻。接着一路步行往下,反正一路都穿棱在在美景之中,感受那五彩的树木,那一片片美的极不真实的海子。真的像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走到五花海,就第一次领略了人多,周围的栈道上,全是人,任何一个可以拍摄的好的角度,都被人挤的不成样子,要耐心等待,也要努力争取,才能找到一些好的照片。文字已经形容不了,所以还是看照片吧。

接着珍珠滩的瀑布,珍珠的命名绝对不虚,那奔腾的水珠,就像一串串珍珠,落入彩色的池中。

镜海是要早上去的,据说早上,这里平静的像一面大镜子,美的让人惊叹,我们到镜海的时候,已经11点多,太阳很大,湖面也有一些波纹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光线上也差一些。

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了泡面和烤炀,就速速赶路了。

乘车先到长海,路上经过上下季节海,五彩池。长海很大,所以我们就在栈道走了一小会就往五彩池走了。

五彩池可以说是缩小版的五花海,虽小,可是却更加的惊艳。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都说,左边虽然景点少,可却是最漂亮的。水的颜色深浅不一,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九寨的水,神奇之处就在于此,它的颜色,是你在别的地方都看不到的,主要是由于水中树木石头形成的钙化物。

上下季节海虽然水不多,可是从车上看起来真的漂亮,如果时间多,可从五彩池走过去。因为是没有停车点的。所以我们没有去,主要也是时间不够,只能走精华了,两天的朋友可以考虑。

这样,景点的左右两边就完成了,差不多下午2点的样子。开始剩下的最后一条路,这条路其实景点也很多,但是由于我们是下午2点才开始,到4点就已经没有阳光了,所以照片的效果就没那么好。

首先去的是诺日朗瀑布,就是西游记的那个有名的瀑布。哈哈。

瀑布很雄伟,可是人实在是太多,至少我是觉得没有什么好的照像的角度。因为瀑布下面全都是人,最好是能找一个高一点儿的地方,才能不把人照进去。因为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所以太阳是从瀑布后面照过来的,还是很漂亮的。

最后一条线路我们基本上就是一路向下。乘车到犀牛海,然后步行老虎海,树正群海,一直到盆景滩,这段路上的景色没有那么惊艳,但人没有那么多,你可以走里面的栈道,慢慢的体味这最后的美景。如果不想走太久,在树正群海也有上车点。个人觉得芦苇滩很特别,海子的四周全是白茫茫的芦苇,很惊艳。

最后从盆景滩坐车出景区。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九寨去黄龙,然后从黄龙去川主寺,住川主寺。

想说的是,如果想在黄龙周边住的话,川主寺肯定是最佳选择。给大家个参考,打车从机场去川主寺8公里,30-40块钱。如果想省打车费的,可先第一天住川主,游黄龙。

我们是包了九寨去黄龙再去川主的车,一天一共400。因为不着急,所以我们9点出发,路上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司机直接到酒店来接我们,去川主的路上能看到漂亮的雪山。这里的雪山和香格里拉西藏不一样,没有那么雄伟,也不那么白,可能海拔的原因。有句话说的好,来黄龙的路,是踩在雪山脚下。所以这里的雪山,你会觉得他那么近,那么真实。路上会路过两个观景台,下来拍拍照,第二个观景台这里卖的青稞饼,相当的好吃,5元两个,千万不要错过。

到黄龙的时候,已经是11点半了,黄龙的旅行路线有两种。一是爬上去,爬或缆车下来。一种是缆车上去,走下来。我们选择了比较轻松的方式,缆车上,步行下。虽然缆车只有三分钟,但看到辛苦往上爬的人,我们还是觉得这样的选择是最佳的。因为到了山的最高顶,一路下来就一条路(虽然有两条路,但都是绕着相同的景点)。缆车下来后,还要再走两三公里,才能到最上面的五彩池,这里是真的池,大大小小的梯状彩池,是在九寨看不到的。虽然黄龙的水没有九寨那么深入人心,可这神奇的池子,也是非看不可的。所以不要问我黄龙值不值,我只能说,既然来了九寨,黄龙又怎么能不去。

五彩池这边是黄龙海拔最高的地方,接近4000米。所以有高原反应的童鞋们,可以预告喝点红景天什么的,据说还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带一小瓶氧。我们之前因为去过雪山,没什么高原反应,所以就没有准备什么。

黄龙的气温还是挺冷的,在我们来之前,已经下过两次雪,很庆幸的是我们来的这天,天气特别好,太阳很大,中午的时候很热,更神奇的是,第二天我们返成都,一早起来,黄龙又下雪了,而且是很大的那种,估计都不会让上山了。

黄龙的路线没有过多好说的,就一条路,延着走就好了,路上的景色大同小异,有一颗好心情就够了。下午起风了,有点冷,大家一定注意好保暖,在高原上,风是很硬的,可以备个帽子,注意你的脑袋的暖和。哈哈。

中午在景区内吃了个饭,好吃就不用指望了,不想吃泡面的可以在这个餐厅吃个简单的面和粉什么的,25块,20块,也不太贵,还有粥和鸡蛋之类的。

出黄龙的时候,4点。黄龙如果缆车上,走路下,快的话4-5小时就完事了。所以如果上午飞机到九寨的,可利用大半天把黄龙游了。中午到的话,会有点晚,因为机场到黄龙,大概1个半小时,而且下午的话,太阳走的早,没有光线拍出好的照片会有点难。

我们下来后,两个人都有点头疼,可能是轻微的高反加感冒。所以提醒大家还是注意保暖。

到酒店后,我们就赶紧喝了热水,钻被窝睡觉了。因为九寨的行程比较辛苦,我们一直也没休息好。加上头疼,睡到7点多才起来。出去寻了点儿吃的,还去了趟药店,药店的大夫说没事,就是有点冻着了,给开了芬必得和感冒胶囊。我们回酒店后,吃了饭,吃了药,就睡觉了。

结束了两天的浏览,明天一天将是在路上。

第4天

路上-回京

川主寺—松藩—茂县—汶川—成都——北京

提前订好的川主寺到成都的拼车,200一位,因为公车要145,觉得没贵多少,又快了不是一点儿,就果断选择拼车,拼车都是5座4人的小轿车,所以还是挺舒适的。

师傅是9点十几分从九寨出发的,所以到川主已经是9点50。然后,我们在下午3点到达成都蜀汉路东,路上还休息了40分钟吃了个午饭。一路经过泯江、汶川,还有升腾在山间的雾气。景色是很不错的。而且5个小时,比起不靠谱的说要8-10小时的汽车,减少了不少的旅途劳顿。

从蜀汉路东,2号线到天府广场,倒1号线到锦江宾馆,C1口出步行至岷山饭店。这里有机场大巴专1线去机场,非常快。地铁3块钱,30分钟,机场线不堵车30分钟。我们是晚上九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在到锦江宾馆后,在旁边的购物广场(奢侈品)逛了一个多小时,才去的机场。

飞机晚点,我们1点到的机场,机场打车回家,结束完美的九寨之行。

请假:周五下午+周一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