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岛夏日倾情

• 出发日期/2014/04/10

• 玩法/蜜月 夏季

前言

泰国系一个独特的城市,有虔诚的宗教信仰,有丰富多彩的节目,泰国的南部海滩城市热情奔放,泰国的北部安静闲逸,时间有限,仅仅领略了享负盛名的普吉岛中最著名的PP岛,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happy卡(淘宝预订最便宜37.5元),防晒霜(推荐banana boat120),防水袋(淘宝60),水底相机(可买可租),蚊怕水(淘宝),喇叭正露丸

包含7天1.5G的3G流量,很多人说无限量,是错误的,如果你天天拿来看视频,那很快你就需要充值了,另外还含100分钟的通话时间,如果打国内请拨00600+86+手机号

防晒霜和药品从香港莎莎购入,这支防晒是专门应付水上活动的,雾状质地,不会腻,很清爽,之后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

出海玩,太有用了,可以把衣服钱包相机通通放进去,防水性能非常不错

有多个卡扣,可以单肩可以双肩,很实用,而且颜色鲜艳,万一掉海上,也容易发现

机场

这里善意提醒,机场出口有大量的旅游单张和资讯免费取阅,各大景点的介绍和联系方式都有,建议拿上看看,特别有中文的普吉岛地图,很有用

第1天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PP岛是安达曼海域中一个单独的岛屿,四面环海,距普吉岛42公里.1983年被定位泰国国家公园,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

从香港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深夜安全抵达普吉“国际”机场,泰国时间是比国内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抵达普吉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这时机场外TUTU车和minibus都已经没有了,只有私人营运的私家车,但是价格都比较贵,之前查攻略,有网友选择在机场睡,有的提前预订了包车(不过容易放飞机),还有就是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不想睡机场这么凄惨,再由于第二天直接坐下午的船去PP岛,所以直接就订了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经过三方比价,在淘宝上最便宜,很多人会怀疑淘宝的可靠性,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其实淘宝很多卖家都是帮你在agoda上订的,只不过他们能拿到最低的优惠价,所以很多酒店的报价都会比agoda上便宜,而且预订成功之后会发确认函到你邮箱,你可以选择打印出来或者到时出示电子版。

酒店叫Airport resort&spa,离机场大概两公里,由于深夜的缘故,只能和私车司机砍价,250B成交,不过需要注意,机场周边的酒店名字太相似了,我们走错了两次,但是司机倒是很负责,一直帮我们找,找到后等我们成功check in才离开

酒店比较陈旧,都是独栋平房,好处是房间足够大,作为过渡酒店还是不错的,如果都酒店有兴趣可以翻看我的点评

酒店外就是高速公路了,所以没什么好逛的

酒店的泳池还是不错的

在酒店附近的当地人早餐店60B买的椰汁糕,椰汁味道相当浓郁

去PP岛一天有两班船,早上7:30和下午1:30,而码头在普吉镇附近,车程要1小时,所以梳洗好10:00出发,在公路上拦了一台回程出租车,谈妥400B送我们到码头

PP岛是普吉岛附近一个开发比较完善的岛屿,你也可以挑选新一点的皇帝岛、斯米兰群岛等,PP岛最旺的是TONSAI BAY(通塞湾),这里也是船停靠的码头,上面有众多酒店,食肆,酒吧,尤其晚上很多PARTY,PP岛北面的LEAMTONG BEACH(北部码头)上只有四家酒店,所以私密性很好,也很安静,适合度假悠闲。船都是先到通塞湾,需时两个小时,然后再需要40分钟到北部码头,回程是下午1:00从北部码头到通塞湾再到普吉岛。

船票最好现在淘宝预订,我之前提到淘宝上到北部码头来回船票是113,只到通塞湾的90,还包普吉岛上各大酒店接送。记得记得一定要提前三天预订,不然你只能在码头购买,我当时因为审批的事情未落实,所以迟迟没定船票,然后去到码头就后悔了,北部码头的船票来回要3000B,回程minibus送到酒店加150B,等于总共要330/人,这是这次旅途最惨痛的经历,所以记得提早订票啊

船有上下两层,提前半小时登船,最好坐上层,没有那么闷,有空调,行李会堆在船尾,北部码头的行李一般放在下层,上船时有两个泰仔冲上来帮忙提行李,然后问你“小费、消费”,无奈之下给了每人20B,泰国盛行给小费,但是开口问让人觉得不舒服,后来我观察他们只对中国人下手,太黑了,后来听同船的人说,只要扮听不到,或者说两句日语韩语他们就不会纠缠你了

外国人喜欢坐甲板晒太阳吹海风

有人会问哪如何区分你是在哪里下船,又如何确保行李安全的问题?放心,在码头工作人员会询问你订哪家酒店,如果订北部码头的会是红色标签,上面写着酒店名,然后在你衣服上粘一个,行李上粘一个,这样工作人员就会知道你去哪里,而通塞湾下船的会贴绿色标签。看我左胸位置的标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已经到达通赛湾,这里大部分的旅客都下船了

这里大部分的旅客都下船了

我们继续前行,大概半小时后看到我订的自然度假村了,之所以选择它,除了网上评价不错之外,价格也算实惠,655一晚高级房,其余三家酒店,其中假日评价也不错,不过稍贵,要900一晚

由于北部码头是浅滩,大船是不能靠岸的,所以大船停到靠近的水域,各个酒店会派长尾船来接送

坐着长尾船到了岸边,酒店会派出大卡车无缝连接,送到酒店的前台,确保客人不会湿身湿脚弄脏鞋子,这个细节很周到

在前台首先奉上湿巾和欢迎饮料,然后填写简单的资料就可以了,曾有网友说在这家酒店如果说是中国人,前台态度和服务就会变得很差,但我并未受到这样的待遇,前台的泰妹态度亲切,因为我在预定时给酒店留言厚颜无耻地说是蜜月,要求蜜月房布置,泰妹和我说直接帮我升级到豪华房,哈哈。然后酒店会派电瓶车送旅客到房间

这时又出现小状况,厕所码头塞了不能冲水,马上call前台派人来修,然后两位大妈进来通渠,她们在进门前都会脱鞋再进,这也是一个服务的小细节。后来大妈都搞不掂,前台来电万分致歉,然后又帮我升级到海边的豪华木屋,爽歪歪了。

海边豪华房和豪华房其实装修大致相同,只是这里更近海滩,从露台走下去就是海边了

第2天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这一天主要在PP岛周边的小岛出海游玩

早上睡到自然醒,宁静的海滩,在露台享用了一杯咖啡后,先去餐厅用早餐。

早上海岸很宁静

餐厅早餐品种不算丰富,味道一般吧,不过起码能吃饱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在餐厅和昨天约好的四川夫妇碰面,一起走到海滩上找船夫。这时又碰上另一对四川夫妻,一拍即合,六个人刚刚好

旅行社报一天团多是围绕玛雅湾(小PP岛),蛋岛、竹子到、蚊子岛等(并不全去),大船接载,船上包午餐,价格好像大概200多起,这种适合住在普吉岛上的,住在PP岛上更适合自己包船,鬼佬中意一大帮人租快艇,我不想太多人,而且长尾船更有当地特色,和一个“摩托型男”讨价还价,其实在泰国真的不用怕沟通,以前学的英文够用加上肢体语言就可以,“OH,expensive!!cheap!!cheap!!cheap!!”最后谈到2500B七个小时包游玩所有岛,四川夫妇原来读英语系都不敢啃声,她很佩服我和红太讲价的功力,其实只是他们不敢放开而已,而我们却觉得是乐趣

酒店有免费的独木舟提供,大部分的老外一帮人喜欢租快艇,还有的就喜欢玩独木舟,碰面我们都会互相问好和挥手致意

有人问北部码头不能走到通塞湾吗,答案是中间都隔着山,走山路恐怕几个小时吧

每艘长尾船就是船夫的家,所以他们都会在船头绑上装饰

和船夫沟通,他建议我还是先去玛雅湾,回程再去蚊子岛和竹子岛,这个海滩胜地不用我多介绍,因电影而出名,不过多年来环境保持还真不错,再回看三亚,er.....

提示,玛雅湾上岛要收每人200B的上岛费,其实这笔费用完全可以省的.......

阳光与海滩怎么能少了美女

大家认住“LOH SA MA”,这个就是树林通向的浮潜点,我们完全可以要求船家把船开到这里,然后沿着平台上岛就可以省每人200B了

丛林里有露营的地方

天然的贝壳烟灰缸,大家都很文明

沿着这个栈道上去就是“LOH SA MA”浮潜点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漂亮

下面是暗礁,善意提醒在淘宝购买胶鞋或者还袜子

第3天

皮皮岛、普吉岛

今日中午将离开PP岛,船也是早上一班中午一班,1点半从北部码头开出,2点半左右到通塞湾,然后四点半左右到达普吉岛,之前介绍自然度假村都是它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就是check out时间是11点,然后你只能在前台等,好在前台有wifi。

我们早早起来,海面围起的区域是酒店的安全浮潜区域

在餐厅旁边的游泳池

免费提供的独木舟,详情向工作人员咨询

另一户外餐厅,这个餐厅是提供自助午晚餐的,我从另一侧溜进去拿了盘水果和一瓶可乐,都没人理会我

前台的泰仔服务很好的

又见接送的大卡车

这是隔壁的“ZEAVOLA”酒店,本想混进去拍拍,不过被保安盯上,不让进

这家潜水店是外国人开的,主打深潜,可以考潜水牌,不过收费挺贵的

再过来是“ERAWAN”酒店,里面还没完全建好就营业了,不好,好多建筑材料。

到点,酒店就马上安排我们上船了,由于我们是第一个送上船的酒店,所以先挑了好位置坐,回程的船上有免费提供的汽水和面包

回到普吉岛上了约好的minibus,晚上订的是芭东海滩的帕尔美拉酒店,由于13号是泰国新年泼水节,所以12号就相当于除夕,沿途已经看到很多人都已经在狂欢了

这个时候坐TUTU车是很危险的,途人会那水桶直接从后面往里面泼

安全到达酒店,这是这次我比较遗憾的一间酒店,不是因为它不好,而是我待在酒店的时间太短了,话说回来,看版主蜗牛的游记他也是住这里。同样订酒店的时候厚颜无耻说度蜜月,蜜月布置依然没有,不过又是直接升级到泳池边的房间,人品大爆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