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未眠(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圣诞夜未眠(香港)

• 出发日期/2012/12/24

• 玩法/圣诞

前言

终于在颠簸辗转下确定下自己的行程,可谓一波三折,峰回路转。 持续3年的愿望终于可以成真,终于可以在那空白的通行证上盖上一个完美的印章。其实旅行需要的只是决心,一个背包随时可以出发。 香港——一个我梦寐以求一直向往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只给你2个理由: 理由一,DISNEY,童话般的世界,可以让我暂时想象自己不再长大,二维的世界或者三维的立体都不及N维的空间来的现实。其实,我更想坐上那梦幻的木马,遥想我童年曾经的梦,需要的只是那种旋转的感觉。 理由二,TVB,从高中时候的“妙手仁心”,大学时刻的“创世纪”甚至到现在的“谈情说案”,从老男人黄日华,中年人林保怡,直至现在的林峰,我一直未放弃过TVB,梦想着有一天可以走过他们走的路。很多人和我说,其实那些景色不过如此,旅行本来如是,不自己走过,只会有无限的幻想、渴望及期待。

也总有些这样的机缘巧合,在新装的光合作用找到这么一本书《背包十年》,不错,推荐给大家。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用旅行将自己狠狠甩在陌生之地,然后在孤独与自由中,再把自己找回来。说的这个点,真是太对了。旅行就是可以天马行空的幻想一切不切实际不着边幅的乱状,在清醒与幻梦的边缘做梦与醒着,多迷离的状态呀! 从现在开始每天期待......

第1天

• 开放时间:10:00 - 21:00
  • 电话:+852 2844 2222
  • 地址:香港九龙九龙塘达之路80号
  • 简介:游客较少的大型综合商场,内有苹果分店、滑冰场、电影院,环境舒适。

期待已久的香港之行终于来临,晚上9点多就达到车站,为了节省费用我们只能选择坐大巴,此时我才充分明白腿长(非常不要脸的说)也有困扰的时候,虽然我们所坐的位置已经算是最宽敞的,可我的脚一直伸不直,醒来又睡着,睡着又醒来,11点半又被叫起来吃夜宵。狠狠的喝了一碗紫菜蛋汤,终于感觉到了暖意。在睡梦朦胧中被呼醒,原来深圳到了,准备过境了。在等待上车时,我们的车延期了,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无奈开始东张西望,有2个小孩子自己找乐子,一会在扶梯上走秀,一会跳NOBODY,跳完还跳SORRYSORRY,她们还很会安排时间,中场还稍微休息了会去了趟厕所。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进了地铁站,去充了八达通,我不得不非常土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坐地铁。一切都很新鲜,电梯都要靠右走,左边让给赶时间的人。地铁也都是先下后上,哎真是不能比,每次我坐BRT都要死命的把自己往外塞出去,而要上的人还死命的不让我的往里挤。地铁里都是型男潮女,我们简直土毙了,蓬头垢面。

我们以为我们是最虔诚的(只针对我们拖行李来拜拜而言),却发现这里更虔诚的信徒比比皆是。我们也照例去抽了根签,去找人解签,发现众说纷纭,我只能说,纯属娱乐,切勿相信。

出了黄大仙,我们就直接去又一城。香港的所有商店原来都是11点才开门,香港人民基本上都是11点才上班,餐饮店除外。我开始爱上香港了,多体贴多人性化的时间。我们在又一城里逛有些开门的商店,每一样东西都好喜欢。

逛完又一城,我们就直接去顶楼吃午餐,朋友推荐了一款豚骨面,做法类似味千拉面,但是味道不知道比它赞多少倍,配上丝袜奶茶,终于品尝到了最正宗的丝袜奶茶,真的是如丝袜般柔滑不涩。不明智的是我居然选择了喝热的,最地道的奶茶应该喝冻的。

午餐完毕,直接到了铜锣湾,就开始逛SOGO,由于圣诞,可谓人山人海啊,超多大牌,GUCCI门口更是排满了人,并且慢慢放人进去,简直夸张。我们买不起大牌,还是看看就好。逛累了,本来准备去吃哈根达斯的,结果发现连吃哈根达斯都要排队,于是又放弃。

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酒店,放下一堆的战利品,翻出冰箱里下午的甜品,除了榴莲我无法接受,其他的甜品,简直可以用人间美味来形容。特别是芒果班蕲,芒果和奶油入口即化,嘴里充满了芒果的香味。发现吃了好多东西以后还是没饱,于是我说要去超市买泡面,被鄙视了好久,接着她又带我去酒店门口的餐厅吃夜宵,其实是晚饭。不过我还是始终惦记着那泡面。餐厅的老板很善意的为我们推荐了鱼蛋米粉和云吞面线,说很适合福建人的口味。结果,发现真的没推荐错,真的真的很好吃,特别是鱼蛋米粉,味道超级的赞。我很八卦的又去超市买了份香港的周刊回酒店看,折腾完也已经2点多了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第二天,也便是我本次出行的重中之重——DISNEY。今天我们的装扮必须嫩,继续装嫩。

出了门,就在酒店门口的茶餐厅喝早茶,我们点了一份双拼猪扒牛油包,一份吞拿鱼双拼三明治,配送两杯丝袜奶茶,这回学乖了,我点的是冻的。不过相对比在又一城的奶茶,还是会稍显涩,没有那么丝滑。价格也比我想象的会好点,没来之前总听说香港的美食都很贵,特别是水,水在DISNEY得到了充分的验证,那叫一个贵。

吃罢早餐,我们又继续去美心吃了午餐,吃不成烧鹅,于是我点了份蜜汁叉烧六宝饭,稍微满足下受伤的心灵。两餐一起吃,吃的我简直撑死了。目的只为一个,据说DISNEY里面吃的是巨贵,巨贵的。

乘上地铁,今天的我已经完全懂得如何搭乘香港的地铁了,香港的地铁总共有9条线,每个颜色代表一条线路,而且香港的地铁指示非常清晰,难怪说去香港根本不用跟团,自由行就OK。

通往DISNEY的地铁里,吊环是米奇头像的,连地铁里的摆设都是与DISNEY有关的玩偶。还没进入DISNEY我们已经开始一阵猛拍。DISNEY确实是一个梦幻的王国,在这里你将会离开现实的今日,而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DISNEY也是一个孩子的乐园,处处洋溢着童真与无邪,我愿意看见这样的画面,与世无争,不为现实所困扰。

和米奇的合影居然要排成蜿蜒的长队,于是,我们放弃了。走过梦幻的城堡,展览室,缤纷多彩陈设的DISNEY卡通玩偶,商店里的商品可以任我们拿起来玩弄合影,甚至工作人员还很热情的说要帮我们合影!没去之前已有众人和我说那是个超幼稚的地方并力劝我不如选择海洋公园,可我总觉得人生究竟还能再幼稚几回,况且海洋公园可留待下次再去,我尚不能走遍所有景点也该留点余味。­

森林探险

史迪仔星际迷航

终于,我也坐上了梦幻的旋转木马,我也不知为何我总纠结于总要坐那旋转木马,莫非我的童年是空白的。以前的我总爱回忆,现在似乎已经回忆不起以前的我究竟是如何的,世上总没有时光机,过去无法复制,亦不可回去。现在尚且还能在旋转木马上品味下人生的浮沉,感受下童年时的童真,也许总该知足。 踏着暮光,迎着夜幕的来临,夜晚星光下的DISNEY更显梦幻,人也逐渐日趋增多,也许都为那夜晚璀璨的烟火而来。

最后的压轴节目固然是城堡的烟火表演,我们占不到好排好位,只能屈就于在城堡的侧面。那时应该是我在香港最拥挤的时刻吧。烟火表演开始,好多欢呼声,烟火璀璨且美丽,但总归于短暂,烟火浪漫且热情,但总归于不够真实,兴许我老了,开始不懂得欣赏这些短暂美丽的瞬间了吧。有人和我说,你不该看三毛的书了,该让给年轻人看了。看来我也不适合看烟火,也该留给年轻人去欣赏去感慨了吧。

第3天

经历前一天腰酸背痛的折磨,依然还是早早的醒来,因为找寻了好几天的明信片居然一直都没买到,于是寻着酒店服务给我画的小地图,10点多我独自一人出门了,我总寻思着我得趁着一天的早晨一人独自出去沐浴香港的阳光,寻味香港的街道。就是我这超级路痴,按着画的已非常清晰的地图,我楞是把路走了3遍才最后找到,原来书店却近在咫尺,我总是绕着大圈找寻许久,难道这就是人生的真谛?

不知这个臭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喜欢在每个城市买本书,纪念我的曾经来过。自从香港回来,我便告诉自己,以后每去一个城市一定要给自己邮寄一张明信片。那遥远的明信片,就在昨天终于收到了!

言归正转,话说一进书店,我便在门口找到了寻了几天的明信片,也寻到了那本内地还未上市的张小娴新作,算是香港一个挺大的收获,不过不得不说的是,香港的书为什么这么贵呢?话说,都可以在内地买3本了。

中午,吃了香港正宗的港式午茶,简直把我们给吃撑了。茶足饭饱,我们就去了传说中很潮很哈的荔枝角,一栽进里面,我居然忘记拍照了。逛街总会把我们计划中的行程破坏,于是星光大道再次搁浅,只能移到最后一天的早晨了。维多利亚夜景,TVB情结又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晚上继续寻往铜锣湾,终于买到了一直闹腾的施华洛世奇,我估计我的名牌控也就中意这个了。而且必须说明的是,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在内地买施华洛世奇了,价格简直也差太多了吧。  终于尝到了传说中的许留山的多芒小丸子,那味道简直简直太赞了。以至于回到厦门,我还在醉心香港的甜品。原来香港不仅是购物的天堂,更是美食的天堂。

不得不提的还有香港的咖喱鱼蛋,这么美味的小食最后我们居然站在垃圾桶旁边将它吃完,多有喜感。

第4天

蜡像馆

看过有人写过的,“香港,现世情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很喜欢她起的这个名字,很有香港的感觉,有几分不俗气的香艳,也还带着几分不顾一切毅然决然的爱恋。“我们路过的风景、路过的爱情,总会有几回怦然心动让你毫无缘故的深陷。有时候人会计较很多,得与失,爱与恨,拨斤算两,最后疲惫的还是自己。所以我还是宁愿有时候就那样豁出去了,不是为了轰轰烈烈,只是为了不愿错过此生可以遇见的,那个多情的你。”

一清早就在凸窗上摆弄那甜而不腻巧克力布丁剩下的小罐子,一恍眼有那么点IKEA的味道。我塞了2颗车李子进去,顿时有了生气。

我没有如此伟大的情操以及高深的领悟,我惟有在它面前矗立,念想我身边的人一切平安幸福。 缆车几乎倾斜90度后上山顶,一车的外国人,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深处异乡。可却无对家乡的思念,总是有些城市让人忘了思念,就象有些人让人忘了自己。

俯视香港,一览无遗的高楼林立,同其他城市无他差别,却有如此魅惑人心的魅力让人着迷。

仰望天空,清澈的蓝,一层层不同的蓝叠加出那绚丽的蓝,让人一点都不觉得腻。如果可以,真想揽入怀中,拥抱那份清新。

繁碌的清晨,多久没有如此清闲的品一份美味的西式早餐。我不喜欢喝咖啡,亦不懂品咖啡,我的概念中似乎咖啡只有一种叫卡布其诺,英文名叫Cappuccino。我用许久未用的英语点单时,心里仍有那么一点虚。荒废的东西真的已经很多了。

我享受在山顶品如此优雅的早茶,亦也可以钻进小巷在路边摊狼吞虎咽。我不在乎美食的环境,我只在乎美食在我胃中舒服的感觉。

我喜欢似芦苇草在我眼前荡漾的感觉,总能让我想起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那屋面,有鼓浪屿的味道。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我从建筑学校毕业,不懂如何盖房子,干的活却是与建筑有关的,高尚点,那叫销售sales,俗气点,那叫忽悠。刚进校门,学校里总有这么一句话,建筑是门美学,建筑是篇乐章。我喜欢香港的建筑构造,但极讨厌那建筑的内部格局。

香港的建筑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我总觉得,干建筑的总得出去走走,多看看四处的建筑,我也算是半个干建筑的吧。

有人和我说,维多利亚港就似轮渡,天星小轮就似轮渡的渡轮,其实这有什么不好?那往返3年的渡轮总能让我想起那段奔波的岁月,香港象极了以前的厦门,只是现在的厦门,变了味,走了形。我更喜以前的厦门,旧旧的厦门。

星光大道,很长一段,遇见了一位热情的香港人,主动向我们指路。在这里,我总觉得很贴心。星光大道,确实很普通,可总有些路,有些地方,有些人,我们必须经历以后才懂。

香港之行,最后的大餐。

总有些不舍,但离别在所难免。

舍弃了金钱,得到了一段宝贵的旅行经历。

人生总有舍,才有得。

香港,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