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充满意外的地方。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 充满意外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4/10/2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这是一对中年夫妇一次充满不少小意外的旅游,虽然在行前看了不少攻略,但还是发生一连串阴差阳错的事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和行程,闹出脑残的笑话,还差一点赶不上飞机。当然,随着旅途的结束,这些事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哪都不叫事。对于第一次到厦门的朋友,希望有所帮助。

看攻略、订来回机票、订酒店、专门学学闽南语“诶门、钩拢叔”。最重要的算好做当天头班地铁刚好能赶上飞机,为此还头天到地铁站打印登机牌,意外出现了,那里的打印机坏了。还好,服务员说可以在家里打印登机牌。算是解决了第一个问题。

摘抄一段:

【一场完美的旅行应该是这样的】1.了解目的地并确定行程;2.把自己打扮漂亮;3.带本好书路上读;4.品尝正宗的特色美食;5.学几句地道的当地语言;6.随时用文字记下旅途点滴,这是财富;7.抛掉或帮女伴抛掉胆怯和依赖;8.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了解自己;9.整理文字和照片,不枉此行。[心]

早上6点30在两路口赶地铁,到江北机场7点30,8点20的飞机稍显紧张。

10点多高奇机场到东渡码头

东渡码头

鼓浪屿上住卡斯特家庭酒店,离钢琴码头和龙头路挺近。

卡斯特家庭酒店

购物

岛上的黄胜和肉脯店意外的有点多。可我们看到第一家就买了不少。馅饼准备到沃尔玛买的,后来发现到处都是。

最脑残的事是明明轮渡码头就有机场大巴,可我们还是想当然的认为东渡码头也有到机场的大巴,还专门到那儿去了,结果可想而知,又坐51路回到轮渡,这时离飞机起飞还剩九十分钟,最后行李没能托运到。

第1天

参照攻略计划是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到轮渡码头,8元钱坐船到鼓浪屿钢琴码头。实际是机场大巴开到了东渡码头。13点50的船到了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票价35)。为找到预订的住宿酒店打了不少电话,浪费不少银子。到酒店后发现离龙头路挺近。放好东西就开始逛,教堂、海天堂构、福建路、复兴路、又到了海边,第一次触摸到海水,挺激动的。然后又回到了酒店。休整片刻,就到龙头路,按计划今天是逛店铺和吃美食,看到黄胜和店就激动了,买了不少肉脯、菠萝干,打包快递回家。后来发现街上有不少黄胜和店,也不愿去追究谁是正宗了。天黑得真早,晚六点已经黑尽。不爱吃甜食,就光顾鱿鱼串、金银包、馅饼套盒、巷口鱼丸、生蚝、海蛎饼、大肠包小肠、虾饼、鲜榨汁就已经很饱了。阿甘慢递比较有特色。在菜市有卖便宜明信片。

三丘田码头

第2天

早上一个人听着《鼓浪屿之波》在钢琴码头、复兴路走走,非常惬意。上午在皓月园沙滩玩,酒店的拖鞋,玩到11点回酒店洗澡退房间,下午到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沙滩、日光岩(套票上的风琴馆没去)。6点30分渡过鹭江到轮渡码头,天已黑尽了,打的到厦门宾馆附近的万佳酒店。晚饭就在酒店下面的小眼睛海鲜大排档吃。

中华白海豚塑像

航标灯塔

这个地方是到菽庄花园、日光岩的必经之地。

嘿可爱的小吉它。

第3天

计划到南普陀寺,找车站时发现有索道可到那,沿途风景不错可以看到厦门全景。票价40大洋可往返。我们往下走了一段就直接到南普陀寺中部。然后爬五老峰,下来吃素斋。接着参观厦大,可意外的是不准进,打的回酒店休息,下午五点才进去逛了一小时。晚上到中山路逛,台湾美食街、吃沙茶面、扁食、肉羹。

索道上

高处看厦门。

厦大里没有树皮的树

芙蓉隧道里的签名。

第4天

由于肚子不舒服,上午就在酒店休息,中午出发到轮渡码头,本想坐公交游览演武大桥、环岛路,但没找到哪路公交车,只能到白城沙滩玩,由于身体原因,尽管有海上自行车、摩托艇等好玩的水上项目,我们还是选择了看金门的快艇游览,虽说有点小贵,总算体验一把海上乘风破浪。然后回到轮渡码头,再逛逛台湾美食街,准备走到中山路的沃尔玛买馅饼。结果走了很久才到,累的不行,就只在街口买了一条七匹狼烟。再打的回酒店休息。晚六点退房。(我们加了半天房),乘公交车到东渡码头坐机场大巴,结果那里空荡荡的,哪有大巴啊,只能回轮渡码头乘大巴。这时离飞机起飞还剩九十分钟,最后是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飞回重庆已是凌晨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