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别样的徒步穿越雪乡感受别样雪谷之美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经典别样的徒步穿越雪乡感受别样雪谷之美

• 出发日期/2014/11/06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购物

前言

1哈尔滨-东升(雪谷)2 东升(雪谷)-徒步穿越--双峰林场(雪乡)3 雪乡-哈尔滨,行程短不耽误工作,没事放松一下不错。

中国雪谷是长白山脉余脉,雪谷内坐落着的黑龙江第一峰——大秃顶子山又名北凤凰山却凌居黑龙江群山之冠,海拔1691米,是可以到达的最近的原始森林。毗邻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钱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

拉林河最大支流忙牛河也发源地位于大秃顶子山脚下,河水清澈透底,咆哮飞泻而下。大秃顶子山境内群山峥嵘峻峭,怪石奇景,河谷密布,树美草秀,鸟语花香。花岗岩石英等矿藏丰富。

公园内珍贵树种有红松、黄菠萝、水曲柳、胡桃秋等,名贵药材有山参、高山红景天、刺五加、五味子、灵芝、党参等,山珍有猴头、薇菜、木耳、刺老牙、各种蘑菇等,珍稀野生动物有马鹿、黑熊、水獭、林蛙、飞龙、獐子、紫貂、悬羊等,野猪、狍子等。黑龙江省唯一的原麝保护区也设在那里。

中国雪谷别具深山老林的原始风韵,没有任何污染源,是黑龙江四季生态旅游的唯一首选。春季可以爬山摄影;夏季避暑休闲、生态观光、漂流;秋季观赏五花山、登山探险;冬季穿越中国雪谷、登山滑雪,是南方驴友必游之地!

开始穿越大家来个合影,心情澎湃。

从东升雪乡的小山村出来,经过这座拉链桥,开始穿越雪谷

上山途中唯一的一个茶馆,如果体力不支的话,可以画上二三十元进茶馆小闲。

你看这哈尔滨松花江户外俱乐部天阳领队的样子,真搞笑。

厚厚的雪像棉被似的铺在我们上山的路上,踩在上面吱吱作响,像一曲美妙的乐章,呵呵。

离山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风景开始狂野起来。

满山遍野的场景声势浩大。

树枝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安排得错落有致。

树枝被棉花雪包裹着,在蓝天背景下显得别有一番风韵。

这是雪的世界,雪的海洋。

到达山顶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色。

在山顶俯视心情嗷嗷开阔。

山顶上有个茶座,可以提供咖啡泡面,但进屋别忘了保护您的相机。(哈尔滨松花江户外俱乐部天阳领队提醒,我可不知道还有这事,我还以为看林人。)

下山的路上的雪景。

一棵两棵的树,如此一般的雪景也能有如此风韵。

如果你累了可以坐摩的下山。

下山路上一颗很奇特的树,应该有个美丽的传说。

看着茫茫林海雪原,你会不会哼起《智取威虎山》,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

领略一下电视中的情节。

留念的好地方。

这迎宾真直、真高,还是免费的。

什么叫雪屋!!你说我喊几声,是不是就的雪崩!!!怕怕

这路也不好走!!!慢慢习惯就好。。。。

怎么感觉好像小的时候过年······

估计邻居串门比较费劲。。

购物

1.哈尔滨主要逛得是建筑特色:可以去老道外看看中华巴洛克建筑、桃花巷、老道外南三小吃一条街、南岗花园街与国民街逛逛中俄民贸一条街,南极国际土特产批发市场。

2.哈尔滨特色小吃:红肠、马迭尔冰棍、大列吧、格瓦斯、东方饺子王、马迭尔西餐厅、老昌春饼、老昌锅烙、华梅西餐厅、杀猪菜;鸡蛋闷子、香煎血肠等等

3.特别推荐的景点是冰雪大世界门票是贵点但是真的很精彩、景色只能是您身临其境才可以体会。东北虎林园、也是很精彩的。4.哈尔滨(中央大街上)有很多俄罗斯小工艺品,大部分不是俄罗斯产的,都是江浙义乌那边做的,但是价格也不贵,适当买点带给朋友也不错。

第1天

1哈尔滨-东升(雪谷)

第2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2 东升(雪谷)-徒步穿越--双峰林场(雪乡)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