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别有一番风味

• 出发日期/2014/11/0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一次的狼狈天津之旅,让我对天津没有太好的印象。再次来到天津,本来没有报有太大的希望,从火车站出来打车到预订的宾馆,一下车就喜欢上了这里——五大道。

五大道地区是天津小洋楼的聚集地。这些小洋楼大多已有百年历史。五大道以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重庆道、成都道五条主要街道而得名。该地区坐落在和平区体育馆街,其范围是: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南京路以西。五大道保存下来的2000多所不同国家、风格的花园式建筑,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许多名人故居和历史遗址、遗迹性的建筑还成为天津不可多得的历史文物。

租一辆自行车,跟着马车沿途欣赏五大道风景,各种名人旧居,不一样的建筑风格,看的人眼花缭乱。走走停停,遇到惬意的咖啡厅听下来坐坐,聊聊天,看看书心情很是美丽。

我们住的地方离天津外国语大学很近,免不了的校园情结,每天都要去校园内逛逛。校内建筑多为西欧古典风格,造型高雅,校园环境整洁幽静。和五大道古典建筑风格相辅相成,相互映衬,恍惚间会有种穿越的感觉。碰巧还遇到了“万物生长”电影剧组,有幸近距离的了解了电影拍摄,貌似还遇到了韩庚,哈哈没看清O(∩_∩)O。

懒懒散散、晃晃悠悠在五大道风景区待了一天半,周日早晨启程回京。

第1天

友谊北路儿童乐园
睦南道和马场道交叉口

极具特色的建筑,目前貌似是个高大上的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