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孩子想看雪,看雪就去漠河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南方孩子想看雪,看雪就去漠河

• 出发日期/2014/11/11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原本计划了一年,十一月往南走.缘于一则电视节目突然就萌发了个念头:冬天未必要像大雁一样南飞,何不一个人奔向祖国最北边的冰天雪地.......

脑海中的漠河初之印象:

北: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之间,是中国最北的县。

冷:漠河县属于寒温带大陆性气候,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县,历史最低气温出现过零下52度. 冬季异常寒冷,进入12月份以后夜间气温平均零下30度.

奇:漠河县奇特的地位和气候造就漠河奇特的景观.冬至(12月21/22日)的极夜,绚丽的北极光,如鸡蛋黄般的日出,乒乓球大小的星星.

纯:漠河县远离城市喧嚣,这里有最纯洁的灵魂,这里有最纯洁的民风,这里最纯洁的原生态风貌,这里有最纯洁的冰天雪地.

行程如下:

D1飞机到哈尔滨宿北方青旅

D2飞机去漠河宿北岸青年客栈

D3北岸青年客栈和小伙伴们一起包车,漠河→九曲十八弯 →白桦林→乌苏里浅滩 (版图最北点)龙江第一湾→ 北红村.宿北红村

D4北红村→北极村→观音山→李金庸祠堂→漠河(北极星广场、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原始森林公园)

宿北岸青年客栈

D5漠河 下午火车去哈尔滨 宿火车

D6哈尔滨 中央大街 松花江 果戈里大街 宿7天

D7哈尔滨 黑龙江博物馆

我们运气抵达漠河当天就赶上了一场大雪.风景美极了

回来后有很多朋友问我在漠河要穿多少?如何找到靠谱的包车师傅?如何选择到性价比高住?那么我就根据我个人的一点点经验和大家分享下:

穿衣:

我上身一件长袖Tee,一件毛衣,一件抓绒,一件羽绒服,裤子是两条棉毛裤(秋裤),一条牛仔裤,袜子两双,其实衣服因人而异,因为漠河森林覆盖面积大,没有刺骨的寒风. 属于静悄悄的冷,身上的热量不会被寒风抽干,低温最大的威胁就是裸露的手 面部 耳朵. 所以手套帽子和围巾是必不可少. 如遇到冻伤也不要惊慌, 当地的包车师傅都很有经验, 会拿雪给你用力的揉搓治疗.

特别提示: 鞋子底部要厚(地气太冰), 袜子没必要穿几双, 一双干软的足够, 我们的包车师傅漠河阿林说:袜子多了会使鞋内空间变小,阻碍血液循环,反而会冻伤.我们亲身试验,确实有道理!

住宿:

判断一个住宿的性价比,我的经验就是先定位消费的区间然后进行选择而后看网络点评and小伙伴留言. 此次住宿都是通过携程网上查找预定的. 总体感觉非常8错. (个人习惯了用去哪儿订房)

特别推荐:漠河的北岸青年客栈. 真心的靠谱 ,极具大东北民族特色, 服务态度好 ,老板人好.

包车:

关于包车, 如果是出行人数3人以上, 可以提前网查找,根据小伙伴的推荐提前预定. 如果人数少,懒得去做攻略也没关系,在火车或者飞机上或是到了北岸青年客栈很容易就能找到同行的人,一起结伴一起欢笑也能为这一路增添很多意想不到的乐趣,所以和我一样一个人先跑去漠河再找人组队的也有不少。刘畅不说过么,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特别推荐:包车师傅,漠河阿林 ,开车经验丰富,人很靠谱, 喜欢旅行,个人魅力十足.北岸青年客栈的就是他自己精心设计打造的.如果你需要一个正能量的旅行那么就到到北岸青年去找阿林哥.

第1天

我们总是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其实,一路上所遇到的人以及他们的故事,也为这段旅程增添了美好和生机的色彩。

所以在写这篇游记的同时,我也要感谢这一路有幸认识各地的朋友,类似咖啡屋的哈尔滨北方青旅,一进门就如同回家的漠河北岸青年客栈,开车的靠谱阿林哥,在四川地震中救过15人的常大哥以及他媳妇,教钢琴的女汉子,还有所以遇到过的大兴安岭和哈尔滨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