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游记--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果游记--三亚

• 出发日期/2014/11/07

前言

我自己做的攻略,给大家附图几页。

首先跟大家说下三亚的大概,三亚地图上从左到右主要分三亚湾(包含市中心),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主要的景点分为南北线,都在下页上标注了,不是特别准比如免税店就从大东海搬到了海棠湾,我没去完全。我个人觉得住在市中心就是方便,公交车也方便,打车也方便,参团接送也方便,三亚湾的接送主要在海月广场附近。三亚湾主要有椰梦长廊(其实就是靠着海的一条路,这里建议大家看下夕阳和朝阳)和天涯海角(前人攻略上都不建议去,我爸去了,也说就两块石头),应该南山寺也在附近。大东海有鹿回头(一百多一个人没意思,还不如北京的公园好玩,我爸说的)。亚龙湾有百花谷蝴蝶谷(?,路过忘记了)、南田温泉(本来想去,但是当天太晚我们就觉得哪里都有温泉不去了)。再往东是蜈支洲分界洲还有加井岛。呀诺达是在三亚的北面,关于亚龙湾和呀诺达两个热带雨林公园,前人攻略和我同事都推荐呀诺达,我们没去,自行选择,我同事实在同城上订票,带当地餐食好像是200+一个人。

我们去的景点不是特别多,去三亚主要是玩海,我们只去了蜈支洲凤凰岛加井岛还有各种海吃海喝的地方。

自由行

第1天

87简途空中楼阁

这篇是个话痨穷逼狗的模式,六天午夜全部差不多一人2400左右,请大家耐心看,要是不懂,直接留言,我看见会回复。2014年11月。

建议大家一定要带防晒霜和遮阳伞啊,最好一定给自己包个严实,不然回来会被自己黑哭了。海南十一月份不热也不冷,很舒服,夏天穿什么这里就穿什么,但是太晒了

行:

1 西安-三亚 海南航空,421+180

2 三亚-西安  海南航空,300+180

住:87简途 (月川桥附近)我们定了两间房,晌午共鸣大床房和和风露雨双标房,111每间每晚。这个地方离KTV特别近,有的房间很隔音,我们的双标房就很吵。关于住在哪里,我们是穷游,所以没有选在亚龙湾,

另外还要对比一下各个大网站,比如携程和去哪儿,同样的房间,携程就贵十几块钱。时时关注啦。

第2天

三亚湾,海月广场,第一市场,旺豪超市,春园

当然第一天是去海边了,起床后,到了楼下,旅店的小伙子羞射的告诉我们,没有煤气了,只有地瓜粥和鸡蛋,让我们凑合吃~~下图是住的旅店

三亚湾,海月广场,第一市场,旺豪超市,春园图片

出门感受下三亚,鸡蛋花

溜达了一会,我们就去了这个超市,在这里买了生蚝(0.99元/只,不要选开口的,那是死的~春园老板告诉我们的),小芒果螺(5.9元/斤),鲍鱼(3.99元/头)还有白螺(忘记了,不到十块钱一斤),还有番石榴还有苹果一共176元。接着我们步行去了春园下岗职工海鲜广场,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建议大家打车去。番石榴一点都不好吃,看见网上建议说应该先尝后买,可能是我们没吃到好吃的品种,苹果还分红富士和嘎啦果呢。

我们是去的6排5号家,味道真的很不错,现在的加工价格是:鲍鱼生蚝等类似的是3块钱一个,芒果螺等小贝类是十块钱一斤,红烧白灼爆炒都一样价,还有螃蟹是五块钱一个,大龙虾好像是20还是30一个。我们讲价讲到一块五一头生蚝鲍鱼加工费。以后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海鲜的。当天是100元的加工费,老板没收我们的米饭钱。我们没有用那个 一套的杯碗,所以净加工费是100。这顿饭的花费是276三个人。

三亚湾,海月广场,第一市场,旺豪超市,春园图片

吃饭完我们走着回旅店了,太阳太烈了。。。我们就回去休息2小时,然后去打车第一市场,10块钱,因为我们住的是市里,去哪里都特别方便。还有三亚的车不好打,公交车也很少,得等好久,现在都是2块钱起价,一定要自备零钱。另外还有电动三轮车,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也不是很多。

第一市场门口就是很有名的小正抱罗粉和清补凉,清补凉是8块钱一碗,椰汁味道,有各种水果块和特别Q的东西,抱罗粉分海鲜的和没有海鲜的,做法分汤还是干拌,海鲜汤的是15块一碗,味道没有螺蛳粉好吃,个人感觉哈。另外还吃了虾饼(4元,带大虾的,推荐),炒冰(10元,我们三个人分了一份,很大份,芒果味道,推荐)还有路边的人家包装好的一份份的水果,我们吃了芒果,菠萝蜜和莲雾(10元钱一份,我们讲价讲到20三盒)。说说第一市场吧,晚上去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可以有好多好多地摊,岛服各种贝壳啊,都有,讲讲价哈大家,还有各种水果。

关于水果,因为第一市场可以穿到鸿港市场,鸿港市场白天是卖水果的,晚上是卖菜的,真的大批发市场~~,最后一天我们去买的水果,就是在这里。

三亚湾,海月广场,第一市场,旺豪超市,春园图片

然后坐公交车回去,我们一直没吃到海胆蒸蛋,我一门心思就在这上面,在海月广场附近有一个南强海鲜市场,小点,价格也便宜点,我们买的是大海胆,十五两个,加工费是十五两个(其他市场是十块一个,加工费是十块一个)。之所以买大海胆是因为传说中的有膏,其实没有那么好吃,而且也吃不到膏的感觉,只有沙子,不好,不如家里的蒸蛋。不推荐。 接着我们就回旅店了,一天完美结束。

第3天

凤凰岛,亚龙湾

因为我的私人原因,我们就耽误了一早上。到了中午我们就去凤凰岛。在三亚湾的海岸上,好多当地人都在瞄游客,说是一百块一个人,三个景,我们四个人,砍到一共一百六,带上我,就是小砍刀了,这三个景就是汽艇在凤凰岛周围溜达一圈,这个凤凰岛是人工岛,还到了一个灯塔附近看螃蟹,还有人工饲养的小鲨鱼,算了四十块钱就那样吧。

下午稍作休息就去了亚龙湾,这个豪华酒店云集的地方,从月川桥周围坐27路八块钱就到了亚龙湾中心广场,公交车在亚龙湾这一带招手即停,完全搞不清楚站点,下车的时候还是问下司机再下,我们就下错地方了,导致我们走了很长一段去了公共海水浴场,这个地方,坑爹啊。。。换衣服冲淡,20元一个人,还有储物柜,50元一个柜子,游泳就那么回事吧,因为到亚龙湾都下午四点了,公共海水浴场是早上八点到晚上五六点关门,如果要是住在亚龙湾这个地方,你可以在酒店的私人海滩上下水,没住在附近也没关系,你可以混进去,跟保安说句好话卖个萌,这是在早上人少的情况下,我们三个人就没成功。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建议呢,报团吧,一个人去很贵,光门票和船票就168一个人,我们报了在淘宝上的团,带来回接送+船票+门票一共145一个人,我们早上七点半在海月广场上车,当天下起了暴雨。。。不过刚到岛上就停了,我们避雨了一会就放晴了,幸好是阴天了一会,蜈支洲那个晒啊。。给大家几点建议:1,岛上东西很贵,拉面和水都很贵,建议自己带东西去,如果可以带泡面,岛上冬季码头附近有个麻辣烫,很好找,可以去要个热水泡面。2,游泳,有个地方是可以游泳的,也有免费冲淡的地方在厕所,可以带着泳衣去。3电瓶车,80元一个人,说是可以环岛一周,但是不能中途下来,120元一个人可以中途下来,其实没什么意思,特别不值,下来就看几块美其名曰的石头。3,关于潜水水上摩托,潜水是380起,应该是浮潜,然后深潜480、580、900不等,我们都没有去,因为贵也因为我们后一天安排了潜水。蜈支洲的感觉,还是去一趟,水特别清,拍照特别好看,也有私人订制的场景。

第5天

皇后湾,加井岛,甜水湾

我们也是报团,老兵户外,398一天,包括午饭+晚上自助篝火烧烤+浮潜+深潜+香蕉船+初级冲浪。很值!加井岛和香水湾是个半开发的岛,很原生态很有感觉。我其实挺喜欢当地的户外团的,可以体验到当地的真实。

早上吃过早饭,就去海月广场等车,八点半上车,一个半小时就到皇后湾然后换泳衣,等船带我们去加井岛,这里的海滩沙子真细啊,浪也大点,在海边被浪推的感觉很好,过了一会,船来带我们去加井岛,一共倒了三条船才到了加井岛,有人就开玩笑说坐了三条船这钱都值了,教练就安排我们浮潜和深潜,提醒一定要跟好自己的教练,和我们一起登岛的有好几个户外团,有几个人经常跑到我们团里,然后他们领队好几次把他们叫走,浮潜就是穿着救生衣带着咬嘴和呼吸器,啰嗦4点:一是咬嘴,一次性的,在网上买个,8块钱一个,这个户外是30一个。二是近视问题,不用担心,我五百度都能看清。三是潜水罩,这是给相机的,因为这个潜水完全不像想象的,我觉得李佳的话特别对,一分价钱一分货,可能非常值,但是没有几百的潜水完全没有照片上那么美,自己瞎扑腾,而且带着那么个大潜水镜,完全没有美感,自己初次感受下潜水就好。领队也不会让你去照,时间不允许,我们只有两套潜水服,都得排队。四是照相,有水下照相这个额外的消费项目,180一个人只有八张,360十六张,我们还坐了香蕉船,就一个香蕉样子的充气船,水上摩托带着跑一圈,挺好玩。

中午是送过来的白米饭和菜,下午离岛,然后到香水湾,给你一个初级的滑水板可以随着浪冲到岸边,很爽,另外还有沙滩排球可以玩。这时候,团队就开始烧烤了,水果自助,烧烤自助,各七八种,还是不错的。自助后还有篝火晚会,和放烟火。一天就结束了,九点半到家。

第6天

第一市场,鸿港,旺豪,春园,凤凰机场

早上收拾收拾就到十点半了,出门去第一市场买水产,幸好我昨晚就做好了LIST,去了第一市场,就有很多人跟着你给你介绍,不要受忽悠,我们比较了一下和旺豪超市的价格,决定就在这里买超市没有的螃蟹,关于螃蟹,个人感觉,三点蟹不好吃,没有肉没有膏,它是出来卖萌的,还有和乐蟹,做熟以后和乐蟹的蟹黄是个体颗粒状的,大闸蟹可以试试,我没有吃过阳澄湖以外的,等大家试过以后跟我反馈吧,这是论只买的,我们买了8只蟹,110元。

出来后我们去了鸿港市场买了水果,大概的价格如下:青芒是4.5-5元一斤,黄金芒是6-8元一斤,澳芒是12-14元一斤。青芒和黄金芒都可以零卖,价格也不贵,但是澳芒还是整箱走的价格是12一斤,我们谈到11元一斤,但是这是整箱走的,意思是带着箱子一起称,零卖大概是14一斤,关于秤,我拿着未开封的矿泉水瓶去试,基本没有缺斤短两的,这个市场价格也比较统一。另外我还买了鸡蛋果(3元每斤)和莲雾(7元每斤),尝鲜而已。其实释迦摩尼果也好吃,很甜,略贵,15元每斤,按箱走。关于运输,这个市场是可以帮你打包寄走的,所以你要是邮寄还是挑点快成熟的再拖运,我们是穷逼,就自己搬着走,四个人两个包分着拎还行。

再接着我们再去了旺豪,第一市场也有旺豪,但是小点。这一次我们买了波士顿龙虾、象拔蚌(裂墙推荐)和金昌鱼(裂墙推荐),还有鲍鱼,另外我们还买了四角豆,一共花了268.3元,再去了春园,加工费是130元,这一次推荐金昌鱼啊,真心好吃啊,海鱼木有刺啊,我连脑子都吸了个净。龙虾就那么回事吧,吃个名堂。鲍鱼依旧是我的爱,因为很大一块肉啊,放在嘴里全是肉啊~~吃饭完了我就去给大家写明信片,真的样子很丑啊。。海南不是个文艺的城市,我反正没有找到其他旅游城市满世界的明信片店,二十块钱十张,不零卖。写完我们就打车回去了,到凤凰机场的出租上有电招费五块,一共三十七。我可能太久都不打车了,西安的出租车也有像电招费的额外费用,我有一种一打出租就丢东西的病。

这个就是象拔蚌了,炒出来只有很少一点,剥皮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