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厦门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场说走就走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1/07

前言

第1天

其实八个月前已经去过一次厦门,但是心里的挂念还是一直放不下。

终于,在这个夏末时分的傍晚,和友人在QQ上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当即订票。

于是,令我魂牵梦绕许久的厦门之行,就这样果断干脆地订在了一个月后的初秋时节。

厦门的公交相对成熟,岛内居民出行除了小型汽车外,基本是公交车。路上几乎无人骑自行车,电动车也是偶尔略过一辆破旧不堪的。当时心中不免担心起我订的环岛路骑车券。。。咕~~(╯﹏╰)b。。。岛内路面平整、干净。马路不是很宽,却交通秩序井然。整个道路的交通环境相当可观。不知厦门公交车是否开的都比较急,以致在我们乘公交车去市区的路上,只顾着站稳。。。

到达定的宾馆之后我们俩只有哇的惊叹。。第一次住这种家庭旅社,没有想象的脏乱,门口有一颗巨大的老树,不知道是啥树,但是很青翠,树叶很大。老板和一群游客在树下唠啊,跟四合院一样,那个氛围,真是,太亲切了。悦蓝湾在曾厝垵一共有三家呢,我们住的是分店,住的是温馨的标间,两个女孩子住很够啦。安排好住的地方,我们俩决定去周围溜溜。

在曾厝垵村的小吃店里见识了厦门的小吃“沙茶面”,沙茶汤第一次吃,还算习惯,关键是我不太会吃辣,里面有甜有辣,加了虾,金针菇,猪干,肉丸,面的劲道差了些。。。。但始终是厦门的特色,不能放过哈。

第2天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中山路逛逛,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好似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银座、香港的中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因为它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富有和时代韵律。

万能的29路在妇幼站下车,然后往回走,这里就是入口了。旅馆前台小妹给的路线哈哈

在一个小角落看见有人在卖水果,这个和荔枝皮有点像的是释迦摩尼果,还有一担是莲雾(未拍照片),名字真的是很好听~  回酒店的路上在一家水果店让老板娘帮挑了一个,她挑了一个最大的。可是很遗憾,味道甜到腻。

甘梅地瓜又一台湾小吃吧?味道不错哦!一定要撒好多甘梅粉才好吃!酸酸甜甜的甘梅粉搭配炸的金黄酥脆的甜地瓜,绝配!

这一家做的好像是台湾的什么车轮饼。我站在旁边看了一会,材料还是挺足的。有火腿鸡蛋,煎的非常香

去了中山路一定还要去的非台湾小吃街不可,一路小吃一路的人间烟火。

子母粉丝。

酱爆鱿鱼

大匝蟹哈哈

大肠包小肠

再出去就是轮渡啦!!

想着明天就要去到对面玩有点小激动呢~~~

吃饱喝足,我们就到对面的站台坐车,依然是万能的29路。到 厦门大学,玩好再回旅馆。前台小妹帮我们做的攻略哈,很顺路的游玩攻略,中间省了很多转车的麻烦。

厦门大学,都说这里是中国最美学府,在我看来,厦大是地理位置占了优势,拥有无敌海景嘛!连操场都能看到海,喜欢海的小朋友们,赶紧考厦大吧!另外校园里名车很多,陆虎宝马随处可见。突然觉得厦门大学的孩子都是高富帅和白富美啊!

建议各位朋友一定要在11点30之前来到校门口排队等待验证入校,带好身份证。午餐可以在芙蓉餐厅解决,物美价廉。餐后可以游逛整个校园,芙蓉湖、体育场、情人谷等,最后一站选择“芙蓉隧道”,通过隧道后的另一头就是曾厝垵啦!

芙蓉湖,光听名字也觉得美。

情人谷,不禁想起 芙蓉如面柳如眉哈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决定回曾厝垵吃晚饭。从厦大的一个小侧门出来就是白城了。慢慢走回去倒别有一番情趣。

来海边,得跟情人来才浪漫,而且要在厦门来,冬天会冻成狗的哈哈哈~~

刚开始信誓旦旦的友人说要走路回曾厝垵,结果不到一半就蔫了。屁颠屁颠跑去坐公交了。

现在是吃晚饭时间。。。

在路上看到很多人排队,中国人总是喜欢排队多的地方,那个饭店小小的叫做壹碗粥,好奇心作祟我们也跟着排起了长队,边说边笑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坐在了靠在门口的一张小桌子上,这家店主打海鲜粥,我们就要的推荐。听店里的店员介绍说,这些原料都是老板亲自选购的,都是最新鲜的食材,而且粥都是现熬的,绝对不是提前熬好然后加热的。

等了半个小时吧,终于上来了。味道真的很鲜美。

临走的时候,店员给了我们一张外卖单,真的很惊讶,原来这种旅游城市的景点里还可以有送外面的店面~~

吃完晚饭,天色已经黑了,我们一路往前走,感觉海边的风把脸上的毛孔都吹开了。

第3天

第二天我们就去鼓浪屿啦。请做好鼓浪屿第一站,皓月园爬山准备。现在的鼓浪屿已经不是以前路线了,大家要注意哦,票要提前网上买,买票的流程跟买动车票的模式是一样的。

到了之后刷身份证就能进去啦,以前是8块,现在来回要35了哦。

而且要去东渡那边坐船,比较麻烦哈,但是来厦门不去鼓浪屿就算不得来过。

然后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由此可进入钢琴博物院。

百鸟园位于鼓浪屿英雄山,注意,此地可以观日落,比日光岩更佳。建议下午来此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陈列了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的胡友义先生收藏的70多架古钢琴。这里的钢琴不仅历史悠久、种类多样,而且奇特。

不建议中午爬,否则被晒死。下午没有那么晒了可以爬,人永远不会少!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

虽然爬上去真的很累,但是当你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时候,真的,哇塞,太棒了,你的心里肯定这样想。值!!

各种很有创意的小街小店。

我们没有在鼓浪屿住,当天又坐轮渡回到了曾厝垵。

返回的码头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在轮渡那个码头下。

从轮渡拍过去的鼓浪屿。刚好赶上日落。

真的已经很累了,然后我们叫了那天吃饭的外卖哈哈哈。

外卖小哥很快很快的送来。对了外卖有很多炸的小食,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炸串吧,这里的炸的都很好吃,关键是油控的很干,没有很油腻。炸串外边的面糊糊裹的恰到好处,没有很厚。并且配着粥和真的很美味~~~比起来在那里排队,这样真的吃的太惬意啦~~

吃太多导致晚上都没有很快睡着哈哈哈。

台湾一口肠真心赞,我的最爱。萝卜条配粥也是绝了。

第4天

我们定的是下午的机票,这次的时间也是短,剩下的景色留给以后吧。心里有个念想有个期待,玩起来更带劲。

还有时间在曾厝垵附件好好逛逛。其实曾厝垵曾经也只是个落后的小渔村,但是当你看到现在的样子真的会感叹中国经济发展的迅速。虽然也很繁华,但是却很舒服,不会让你感觉陌生,它很亲切,也没有高大的建筑,每一家店铺的老板都很友好,带着闽南独有的那种绵软的感觉。

曾厝垵不仅有非常多的文艺小店,而且美食也不错。推荐虾丸。很有料

如果不是从村后进入,可能不会经过这里。